享受在地球的短暂滞留。-缅甸半游记

上官燕 LV.4
2016-08-28 22:19 595/6
  • 出发时间/2016-08-13

游记前言

关于我:单身广告狗一条,陷入广告行业泥潭三年。职业planner,干着一份洞察人性,洞察市场的工作。
生活中认真的实践着广告人三条真理:加班,加班,旅游~(加班太累了,但没放弃主要是因为广告能让人获得无限自嗨的成就感)肯定有人问我在这里介绍自己干嘛?就是想告诉你我是一个有生活态度的广告狗。

刚从缅甸旅游回来一周,旅游感受:TMD太累。为啥?因为出发前收到公司要求在假期加班做资料的微信,心中莫名烦躁,不想放弃已经安排好的旅程,可是如果在旅行期间要做资料,那可以想象得到的觉得这趟旅程该多辛苦。是的,结果就是很累很累,而我就是那个一边旅游一边加班一边内心os广告行业,前方有诗和远方,我TM回去后就摔屁股走人的节奏,但分分钟后还是乖乖的回到了职位上又回到了日常~~

行程计划/签证/住宿/交通/通讯等信息

◼︎行程安排:
旅游城市选定了仰光曼德勒蒲甘;(其它还有人推荐去莱茵湖等,但太累了,还是少安排些移动好)
出发日期8月13日,行程共9天,最后一天返回,实际8天,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安排在了缅甸首都仰光,其它中间的2天蒲甘曼德勒3天。

◼︎签证
提前办也可以落地签也可以。提前办某某宝就可以,一周时间,不到200元/人。

◼︎货币兑换
提前在国内银行换成美元,在去缅甸机场换成缅币(1美元=1200基亚(缅币的单位))

◼︎交通:
缅甸广州往返仰光飞机
缅甸境内:
仰光:几乎都是打的(公交车比较乱,没有英文标记,到了那个站也不知道所以都选择打的,打的不达表,可事先和司机讲好价格,一般仰光市内6-7000基亚内(人民币40元左右)
曼德勒:可以包车(让前台帮忙定或随便在街上叫车就可以,一般一天在35000基亚(160元以内))司机会带着广内线和外线景点。都不用担心司机很好,会一直等着。
蒲甘:可以租电瓶车和自行车以及小马车。电瓶车5000-7000基亚(40-50元),自行车3000基亚左右(15-20元),小马车1天28000基亚(150元以内,小马车我们应该租贵了,15000基亚可能差不多)

◼︎住宿
都是在agoda上定的,价格在30~40美元,定的都在200元以内,条件一般吧。前台服务员的河提行李的小哥的态度都很好,最难忘的就是微笑吧。

◼︎通讯
缅甸可以买一家叫MPT的通讯公司的sim卡,去到仰光机场就有的买,不用提前买,也不是特别贵,18000基亚左右,但是因为我们想反正也不怎么需要查地图用wifi所以最后也没有买。看大家自己的需求。

停留的每一天

D1:我们坐的红眼飞机到的缅甸,凌晨3点起飞,6点到缅甸。早上又冷又累的~可是缅甸的出入境的工作人员检查护照的速度真是龟速,才那么一班机的人也就不到150人吧,就检查了1个半小时左右,内心再次os,这么没效率这国家经济跟不上也能窥探1,2.然后排完队后终于想换缅甸币就去酒店,可是才发现原来有1.5小时的时差,MD竟然变成4点30分到缅甸,龟速检查后还是6点,然而exchange点要7点才开门,我们就只好在又冷又累的状态下装逼坐在某个角落等待,等待~~~然而就是在机场,我们遇到了第一天的惊喜,问了一个tourist policeman让他带路去兑换点,没想到就是他一直带我们去老机场找兑换点找了3次,还帮我打taxi,讲价~总之,第一天很累但是这个惊喜的国度的旅程开始了。

⬇︎带我们路的tourist police

⬇︎每辆出租车都是丰田的旅行版车,后备箱很大,重点是每辆车都装饰有敬佛的花~

⬇︎没有高楼的首都仰光下着雨(最好不要8月雨季去缅甸

到了酒店,决定速战速决吃早餐然后睡一觉。不过仰光这家酒店great feel的早餐是点的,两个人点了两份,没想到这么多。对了不要点myanmar traditional food,比较吃不惯

酒店下面的一家餐馆,这道菜就是一个肉馅饼吧,味道比较好,比较接近我们的口味

这个是凉拌虾和柠檬沙拉。(虾不太新鲜,柠檬沙拉有些缅甸食物的特有的味道,不过还是能接受。对了在这里提醒大家别太相信缅甸那边的沙拉,简直颠覆我们的想象,还有炸面炸土豆盖浇面一类的他们都叫沙拉~~~)

仰光的环城小火车。还以为是观光用的,没想到当地人利用的比较多,没有车门,速度较慢~

这就是环城小火车的线路,全缅文,也看不懂,所以就只好乖乖的坐一圈回来了。一圈3小时。不过我们还是根据站台和这张图上的豆芽圈圈文字,对应找到了每一个站,只不过每一个站都太乱,而且我们都比较天黑才坐所以就决定转一圈回到起始站才下车。累啊累啊,大家如果想不去坐的也可以罢了

穿裙子的缅甸人,他们叫隆基,他这么惊慌失因为他准备跳下小火车怕错过了他要跳的点~~哈哈哈,他们不在站台停的时候才下车,随时想下车就跳下,这时候的小火车还是缓缓的前行着~~

仰光夜晚的大金佛塔,进去之后还是蛮有震撼力的,还有很多很多宽敞的小佛寺,当天下雨没拍的太好,所以将就看看吧

然后是请酒店给我们定了仰光曼德勒的大巴,mvp13000基亚/人。

仰光曼德勒需要5小时,所以就在去之前买了巧克力饼干,但其实在中途大巴会停车30分钟让我们吃饭,不过中途站的饭也不好吃,所以买了就买了吧,只是这个巧克力陪了我们整个缅甸行程~~

到了曼德勒了,用了一个缅甸地图软件,可以免费用30分钟~进入到了正题,看到自己在地球的一隅,突然觉得能停留在这个地球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有态度~~

曼德勒的出租车司机会把曼德勒的景点告诉我们,可以包这个车带我们逛一整天。

曼德勒:乌本桥

曼德勒:乌本桥上踩在我脚上的瘦狗狗

曼德勒:第一天错过了乌本桥的夕阳

曼德勒:夜晚也挺美的,就随便拍了张

曼德勒:嘚瑟一下

曼德勒:千人食僧 排队中的小和尚

曼德勒:排队的大和尚

曼德勒:白云感觉可以摘下来

曼德勒:白云下的大佛塔

曼德勒:茵瓦城的小马车,不是想象中的南瓜小马车好不好,来缅甸就是要来体验受苦的~

曼德勒:茵瓦城里的小湖

曼德勒:再次来到乌本桥,坐在船上看天

曼德勒:终于等到了乌本桥的夕阳

看完乌本桥夕阳比较满足了,辗转阵地,到了蒲甘。酒店有可以看日出的露天早餐点,1月份的时候可以看热气球等,我们8月份去的,所以没有热气球(因为下雨打雷比较危险)论选时期的重要性。这个时期更多的是欧美人来,亚洲人很少,我们酒店好像就只有我们两人是亚洲人。欧美人中以德国人居多~~

蒲甘:做瓷器的workshop的工人,我们特意去看了作坊,老板让我们体验了画瓷器

蒲甘:瓷器workshop

蒲甘蒲甘分为new began,old  began和娘乌镇,我们住在new began,但是景点多散落在old began,可以去看看。

蒲甘:散落的千佛城

蒲甘:看日出最好点

蒲甘:遇到的一些友人

蒲甘:第二天坐在小马车上随便走,蒲甘就是这样一座城,不需要目的地,不需要知道哪个塔哪个庙有名,只需要信步走走走走~~~

蒲甘:很多沙画师,都靠画为生。正在免费画画给我中~~当然了后来我也给他买画了,而且买贵了很多,感觉自己有点受骗了~~哈哈哈好吧人家也没逼我买,只是免费给我画了画,我自己心甘情愿买的!~

蒲甘:随便走都是风景

蒲甘:随便走都是风景,上去爬爬,吹吹风挺好的,不说都吹走了烦恼吧(我还是得在旅游期间做资料,烦)但是还是吹吹能凉快凉快,身体凉快心里凉快~

蒲甘:茵瓦河的小船。

蒲甘:终于等到了千佛城的日落,怎么别人拍的照片和我的差别这么大呢。表示不服气,但是想告诉你们的是,你能看的就和我拍到的景色差不多。好了,我心里平衡了。只带了iphone6去的我,终于没有没带单反的自卑了哈哈哈哈

蒲甘:千佛城日落再上一张

蒲甘:千佛城日落3,应该终有一张还是可以的吧

蒲甘:坐在小马车抖动中和夕阳说再见

蒲甘:对了,这边的菜真的我不好评论太多,反正我是天天拉肚子,我朋友回国后就得了肠胃炎住院了好几天,大家都小心些。不过芒果果汁还是很不错的又便宜又新鲜又不会拉肚子~~~

写在最后

说句实话,在缅甸的每一天都很累很累,因为颠簸的车,因为吃不好拉肚子,还有因为要做资料!但是怎么说了,作为一个有态度的人,我还是很负责任的给你说缅甸去了之后是不会后悔的,风景已经给大家都看了,其实还有很多你触摸不到需要感受才能感受到一个国家人民内心的平静与祥和,去到这里,你会感慨脏乱差的人们的住宿饮食环境,可是你更会感慨那干净虔诚的寺庙佛心。在这个国家微笑=虔诚。希望你也能去呼吸那里的口气,听一听当地人心底里的微笑声。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29 11:2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29 16:59

引用 jalot 发表于 2016-08-29 11:25:55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jalot:哈哈哈。很累的~~~没有寻找的诗歌和远方,攒了一堆os·····

2016-08-30 11:57

引用 chrestos 发表于 2016-08-29 16:59:47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chrestos:怎么舒服怎么懒怎么来的哪种~~(暴露了,哈哈~)

2016-08-30 11:58

很不错

2016-09-15 00:4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15 00:46:22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笑cry 累累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