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资之旅

不会 LV.3
2016-08-28 22:25 786/2

写在前面

写在前面:今年8月份,出于对迪士尼的向往和出去游玩的心态,我们一行两人来到了国际化大都市--上海。本来想和儿子一起,可惜儿子有事,只能我们二人世界了。因为之前来过上海,所以准备的大部分准备都是针对于迪士尼的,先来几张迪士尼的美图,这三天的上海都是大晴天,即使是夜晚也都是白云朵朵的,给本身童话的迪士尼增添了更多梦幻的色彩。

行程安排

第一天:上海迪士尼全天游玩
第二天:慢节奏欣赏上海的小资生活
第三天:返程

第一天 迪士尼

如果说在一个游乐场能呆上一整天,我一开始也是不会相信的,可是直到来到迪士尼,才发现即使玩两天,仍觉不足。
首先,先要定义好此次游玩的目的,如果你不打算去玩那些游乐设施,只是想转转看看,那你完全可以开园再到,但是肯定的是你不会玩超过三个游乐项目,更别说热门项目了。所以,本着能感受到迪士尼魅力的目的,我们和大部分人一样,赶着登上了第一班前往迪士尼的地铁(11号线)。到的时候差不多7点多,已经有很多人等在安检处,所以一下地铁就跑是很对的
入园共需要三步:
第一步:安检。迪士尼不让带开封的食物和水,因此我俩基本也没带什么东西,只带了几袋散装饼干和一瓶水,所以安检的时候没有耽搁什么,顺利入园。
第二步:换票入园。网上购票非常方便,入园处只要扫描你的身份证就可以打印门票,注意:一个身份证号可以购买4张门票,但这几位必须一起进园,所以不要因为占位分散了,入园的时候一定要一起。
第三步:在迪士尼小镇等待开园。入园后会有安保围着绳子,8点准时允许进入。

不用考虑别的,进园以后就往右跑,去探险岛排飞跃地平线的fast pass,准没错。这个是迪士尼非常热门的项目之一,如果说它是因为非常值得去玩的话,倒也不至于,只是因为它非常热门,花费更长的时间去正常排好几个小时的队我感觉完全不值,所以不如在一开始的时候先拿到它的fast pass,这样可以安心玩其他项目。所以我们很顺利的拿到10点钟飞跃地平线的fast pass,然后再去它旁边的雷鸣山排队了。(我不建议两个人分开排队,然后再去插队的做法,一是时间来得及,没有必要,二是我们也需要去做个有素质的公民)
玩完雷鸣山漂流,时间也就9点钟,我们就去玩了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或许是雷鸣山漂流太过于一般,沉落宝藏反而给我们的印象更加深刻,以至于晚上又排队玩了一次。之后,我们就顺着宝藏湾走到了明日世界,去排创急速飞轮的fast pass,至此,10点左右,我们就拿到了2张fast pass。在排队的时候,旁边正好演出大白,所以我们一个排队,一个看表演(虽然表演一般,但气氛不错)

随后正好赶上花车巡演,从头看到尾,幼时的童话人物都浮现了出来,很值得一看,尤其是表演者的表情,很开心很投入的演出,完全把你带入这个环境,真正明白了身临其境的含义。

排完极速光轮的fast pass,正好到了飞跃地平线的时间,我们就享受fast pass带来的便利了。不得不说,fast pass非常快,旁边长长的队到门口外绕了不知多少圈,这边已经能听到里面人的呐喊了,所以基本不到20分钟就排到。对于这个项目,我的评价是不要过于期望,它就是巨幕的5D电影,效果也没得说,但像之前说过的,如果花3、4个小时去排队,反而觉得不值。出来以后已经接近中午,又饿又累又热.....没有力气再跑去排队,就围着城堡周围逛了逛,吃了个米奇头雪糕。无意间,发现了梦幻世界的fast pass排队处,然后就一个买饭一个排队,拿到了第三张fast pass

在这不得不推荐一下迪士尼的饭,50元一份的盖饭,鱼香肉丝和牛腩饭,其实味道还不错,尤其是牛腩饭,没吃够还想买一份,可是后来无论怎么转,都再也没找到卖饭的那个小亭子.......

出门游玩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经得起折腾,这可能对我这种平常不动弹的人是一个莫大的考验,吃完饭后,炎热的天气让我一秒也不愿在外多呆,所以我们开始排队去看剧场----加勒比海盗之风暴来临。排队的时候疲惫的我一度全手发麻没有知觉......也不知是累的还是热的......所以推荐大家,如果天气热的话,中午就不要在外逛了,排队看个剧场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而且小剧场带给你的惊喜很大,表演人员非常用心,无论道具和表演者都能带给你巨大震撼。这里不多剧透了,推荐。

看完剧场我们就溜达的去明日世界的方向,中间拍拍城堡,还逛了逛漫威动漫城,里面有美国队长、钢铁侠什么的,还可以买些纪念品,还有教素描的,但是排队人太多就没体验,之后就到了创极速光轮,这应该是迪士尼里最刺激的项目了,存完包后享受fast pass的快捷入场,设计等都非常创新,也很人性化,当然如果刺激程度就没有游乐场的大了,但是很值得去尝试。

在创极速光轮出来后,园子里排队的人也都多了起来,不愿再赶时间似的排队,就随意逛逛吃吃,虽说迪士尼东西贵,但是味道很不错,也多花不了多少,所以还是可以试试的。之后随便排了项晶彩奇航,迪士尼里的每个项目都能有它独特的亮点,本以为只是做个船,没想到沿岸都有卡通人物,并进入一个大门开启了梦幻介绍,很是精彩,随后到时间去坐七个小矮人的矿工车。7点左右本来想去旋转木马或者去城堡里,可是一来排队人多,二来缺心眼的非要再玩一次沉落宝藏之站,只好又排了一个小时的队。玩完以后快到8点,因为烟花表演在8:30,我们就往入口走去占据一个有利位置,顺便逛逛小镇的商店,静等烟花。

烟花表演加上灯光的射影让城堡在晚上进入童话世界,看了一会烟花,突然觉得这个时候旋转木马肯定人少,为了满足一下童年的回忆,我们就去坐了旋转木马,很是开心。最后,照了照相逛了逛商店,在出口处拿着买的纪念品,又累又满足的离开了迪士尼....

温馨提示

1、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定要经得起跑、排队,其实如果不是身体吃不消,还可以玩的更多更好,所以人家都是这样的:

而我们是这样的:

2、下载好迪士尼app、乐拍通app,在排队的时候以及没有方向的时候能够起很好的作用,还有人手必备游乐指南,迪士尼虽不大,但是研读好指南能让你少走很多冤枉路。
3、对于乐拍通,其实我是觉得可以省去你拿相机的烦恼,随便让工作人员帮忙拍,部分项目玩完后也会抓拍表情,所以随身携带乐拍通的卡片,300多可以下载所有,只要你决定了花这个钱,就一定要多拍赚回来不过他们经常固定在城堡入口附近。
4、做好防晒,伞其实带着很麻烦,不如带个大沿儿的帽子,很方便,不然第二天你会跟从非洲回来的似的,主要还会脱皮
5、迪士尼里东西普遍贵点,但我觉得在可接受范围,里面每个卫生间旁边都有直饮水,所以有个瓶子就行了,也省去安检时候的麻烦,主要食物做的味道还真不错
6、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放平常心,不要对迪士尼期望太大,不然反而超出预期,其实迪士尼已经做的很好了,无论人性化还是节目设计,我这一天说过的最多的就是“哇”,其他已然词穷....然而再好的东西如果太过期望反而会失望,正如飞越地平线、七个小矮人等热门项目没有给我太大惊喜,小剧场、加勒比海盗反而给了意外之喜,所以,以平常心去迪士尼最好,不会因为少排到一个项目计较,反而因感受到迪士尼的氛围而欢喜。

第二天 上海

前一天的迪士尼之旅,让我们精疲力尽,住的地方在市区,所以晚上回来基本上是10点多了,收拾收拾又是十二点了,导致第二天基本起不来床,直到10点才走出房门。本着随意闲逛的心情,我们先去了田子坊
       对田子坊的印象基本上是几条狭窄的胡同里的一家家小店,小店看上去还不错,有当地特色的,也有连锁的,随便逛逛还是不错的,鉴于我们还没有吃早饭,就去了附近的一家商场---日月光中心。商场还是不错的,跟万达差不多的感觉,东西挺全,也挺接地气的,比接下来去的新天地有逛头。先来一份小杨生煎,再逛吃逛吃的来份满记甜品。味道好好的^^

转眼又已是中午,还记得爱情公寓里曾小贤他们说过的小南国吗,久仰大名,在大众点评上搜了搜,评价貌似还不错,所以我们就去了新天地----小南国。
      可能已经过了饭点,我们去的时候,小南国不用等位,反而是旁边的一家一直在叫号,当时也没认出来招牌是什么,后来网上看时才知道,原来是鼎泰丰,评价也很不错的一家吃生煎等小吃的地方我错过了什么……回到正题,小南国的味道还是不错的,价位稍稍偏贵,我们两个人没点什么东西就花了不到三百……上图不解释:

在小南国出来以后,就顺便逛了逛新天地,这儿和我想象的商场不是一个样子,根本不如日月光广场似的很有逛的,几家看起来很高档的店铺、美容院、影城,没什么可看的,只好出来走走沿边的小道、咖啡店。不得不说,新天地周围的西餐厅、咖啡厅很多,而且有很多老外,一看就很有小资情调。

下午的时光总是懒散的,田子坊、新天地、南京西路、外滩其实挨得都很近,地铁就几站的路,我们就走了走南京西路,之后直接去了陆家嘴,准备去东方明珠。
     那天东方明珠排队的人真是里三圈外三圈,记得之前去的时候也没这么多人,没有排队就上去了,这次足足拍了2个多小时的队,才登上电梯,上去以后已经6点左右,还好我们想得开,那就正好白天景儿和夜景一起欣赏了吧后面还借位去照皇冠……

BANK OF CHINA

同一个地方等待夜上海

东方明珠下来以后,明显觉得身体已然不是自己的了,本身还想去同学那看看他开的酒吧,可是实在是没有力气了,随口在陆家嘴吃了肯德基的兄弟------东方既白,之后就坐地铁回去了。

第三天 返程

最后一天,9点左右的火车,我们即将返程。虹桥车站的人很多,也有很多商家,买杯咖啡,来份来伊份,又买了点小零食,等车回家

旅行小结

关于交通

来这种大城市我很喜欢坐地铁,不用担心堵车,而且景区的地铁站也都很方便,像日月光广场、人民广场里面都有地铁口,换乘很方便,除了到人民广场感觉到人多以外,其他的地方人口密度都能接受,完全不会说挤不上车上海的出租车好像16元起价,当时下火车时从虹桥站打车去的市区宾馆,大概90多,因为晚上很晚到,也只能这样选择了。

关于美食

上海的口味总体上应该是偏甜偏油,跟我的胃口不是那么相符,但是偶尔吃吃还是可以的,当然了城隍庙我们没有去,据说那里也有很多小吃,我想应该是和夫子庙似的吧,想吃小吃的盆友可以尝试。
      我还是很推荐在迪士尼里面用餐的,总体上来说不会多花多少,一来可以不用背很多东西减轻重量,二来迪士尼别样的美味也是不要错过的。

关于住宿

这次我们住的是锦江之星西藏南路店,我对它很是满意。第一,它在地铁口附近,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或者再多步行一段时间,又可以到另一个地铁线,离外滩、豫园这些地方也都不远;第二,它周围设施方便,沃尔玛什么的都有;第三,酒店本身比较干净,而且意外的是还居然有外带早餐,很是贴心。

last

说几点小遗憾,一,在迪士尼没有看到冰雪奇缘的剧场,网上评价小剧场的演出都很不错,只能期待下次去的时候再把没看到的好好看一遍了;二,这次出行功课做的不是很足,基本上是摸着石头过河,折折返返,浪费了很多时间;三,本来说好的要去朋友的店坐坐,还想品尝个鸡尾酒之类的,也没能如愿。
      最后,上海的感觉完全不同于北京,它是一个现代化城市,有嘈杂的一门,也有小资的一面,就看如何去发觉,总之,还是那句话,无论怎样,都要抱着一颗平常心去玩、去享受,相信或许一个很小的细节就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第二次来上海了,下一次,我还会回来的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29 11:2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