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维上的小资游——三峡

• 出发时间/2016-08-06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重庆人,在这里生活了20年,只是听说过三峡大坝的的壮观、浏览过三峡景色的秀丽,却一直没有去过三峡。上个月有人邀约着去西安,阴差阳错下却是促成了我在游西安之前先去三峡的决心。详细了解三峡的景色、行程后,决定在网上预定美国维多利亚游轮系列的三峡游,小奢侈、很舒适。

第一天下午六点上船,晚上风大浪急所以真心拍什么都是模糊的,所以就不放照片了。

第一天

今天的安排是上午丰都鬼城,下午忠县石宝寨。丰都鬼城在这个船上是自费项目,自身不感兴趣,加上价格略高,所以并没有参加,那么就老老实实的待在船上等着下午的安排。
来一张在船上拍的远远的丰都鬼城的图。

石宝寨,依山而建,与整座山牢不可分,确实是有几分神奇的,当年建三峡库区的时候,水位上涨,据说国家花了一个亿为它修了牢固的围墙。去往石宝寨有一条必经之路,是一座长长的勉强算是吊桥的桥,人多的时候有些晃,在库区的蓄洪期,也就是秋冬季,水位上涨,石宝寨会变成一座被水环绕的孤岛,也许那时候更加好看。

下面这两张是从石宝寨里面通过圆形的窗户往外面拍的,我自认为还是好看的。

乱入一张石宝寨的天空

最后来一张石宝寨的远景,应该还是勉强可以看到的吧。

晚上的时间很轻松,船上有服装表演可以看,当然也可以跑到甲板上去看看风景。

第二天

早上先去白帝城,白帝城大概用了3个小时游完。这个景点主要是刘备托孤的历史故事,里面有一个小碑林,每一座碑都有自己的故事,自己欣赏还挺好看的。

这是夔门,十元人民币取景地

中午船经过了三峡之中的瞿塘峡和巫峡,具体,我也分不清哪个是哪个。
旁边的石壁上有一些时刻也是很久之前就有的,只是三峡水位上涨,政府把它们原封不动的往上挪了一下。

下午去神女溪,神女溪是乘坐小船游览,里面的景色很秀气,很美。

当天晚上船长举行了欢送宴会,吃得相当丰富啊。
晚餐后,几乎所有人都跑到了甲板上,因为今天晚上轮船将通过五级船闸,终于进入正题了,今天要经过的才是真正的三峡大坝。
五级船闸的夜景,用手机照的,太模糊了,将就着看吧。

过五级船闸要好几个小时,我们这次晚上十一点多开始过,大概要过一个晚上才过得去,所以看着过了一次就回去睡觉了,养精蓄锐,第二天看三峡大坝。

第三天

三峡大坝貌似管得还是很严的,所以看大坝的话最好还是跟团,自驾游需要办理一些手续。
先坐电梯来到一个三峡大坝的广场,上面有很多当年建大坝时剩下的材料,立在广场上做雕塑也是一种纪念。

坛子岭观景平台,其实我并没有觉得这个地方可以看完整个大坝。

一些大坝的图,不过坝太大,照不完全。
说实话,不管是过船闸的时候,还是今天看到三峡的时候,都觉得确实是无比壮观,气势恢宏。

上午看了三峡,中午回到船上穿过了西陵峡。

顺便在船上看了两眼“三峡人家”,还是挺别致的。

终于船靠岸,停靠在了湖北的码头,三峡游结束,整体来说还是挺休闲的。三峡,一年四季有着属于各自不同的风景,我想等哪年秋天,两岸的树叶都红得胜火时再来看看,说不定会有别样的感觉。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29 10:24

2016-08-29 11:0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