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进青出G318&G109,北京出发十六天自驾~宛若如初,几时再见~

Gin-阿童 (北京) LV.7
2016-08-28 22:43 2053/3
  • 出发时间/2016-08-12

一家三口,毫不犹豫的开车开车开车,看风景看风景看风景~

一次找回失落的自驾游,一次通往心灵圣洁的旅行,一次考验驾驶技术的路程,一次偶然的相遇未结终果...
一张未曾修饰的照片,晓示一段结缘的旅程,婉约绮媚...

概括路线图

通往西藏的路线一直在心里犹豫的选择着,到底该选择哪一条进藏路线更稳妥安全,沿路风景更加丰富多彩。年初自驾云南一线时到达香格里拉,实际已经在和滇藏线作比较。出发前几天看到新闻消息芒康路段7月23日大雨冲垮,准备好的兴奋情绪失落到底,幸得一线武警官兵抢修才得以再次收拾装备,重拾精神,定好日期出发。
      8月12日早六点北京出发,途经西安成都康定新都桥芒康八宿,鲁朗,拉萨那曲格尔木西宁,8月27日早六点到家。
      车型:雪铁龙爱丽舍
      路程共8130公里
      过路费2063元
      油费2997元。

8月12日:北京-西安 1130公里~
                山西境内限速多,G4出京走河北河南陕西,全程高速;
8月13日:西安-成都 920公里  ~
                为了看G65的秦岭终南山超长隧道而绕道,经巴中成都
8月14日:成都休整;
8月15日:成都-雅安-泸定-康定 330公里~
                 二郎山隧道通车,不用翻山了;
8月16日:康定-新都桥 240公里~
                上午木格措景区,下午翻第一座高山折多山(H4298);
8月17日:新都桥-理塘-巴塘-芒康 480公里~
                 天路十八弯,剪子弯山,高城理塘,海子山姊妹湖,川藏界(金沙江大桥)进藏,
                 竹巴龙领限速条(71公里,限速两小时。路况很差,各种塌方塌陷),宗拉山;
8月18日:芒康-邦达-八宿 350公里~
                领限速条,拉乌山,澜沧江大桥,觉巴山,东达山,邦达换限速条,业拉山,天路72拐,
                怒江峡谷,怒江大桥,八宿交限速条;
8月19日:八宿-然乌-波密-通麦-鲁朗 387公里~
                安久拉山,然乌湖,通麦大桥,色季拉森林公园
                进出波密路段84公里,全程烂路,理论限速90分钟,实际四小时五十分钟
                (彻底暴露轿车底盘低,悬挂软的“优点”)
8月20日:鲁朗-林芝八一镇-拉萨 560公里~
                林拉公路很好走,限速不多,路边的测速监控盒子都是空的。
                林芝工布江达段,墨竹工卡拉萨段是修通的林拉公路
                工布江达墨竹工卡走国道318,全程区间测速60km/h(路况达不到这速度)
8月21日:拉萨一日游...
                哲蚌寺,八廓街,大昭寺小昭寺,布宫;
8月22日:拉萨-纳木错-那曲 438公里~
                堆龙德庆领限速条(23公里,45分钟),当雄换限速条(50公里,50分钟)
                纳木错景区(从买票到湖边约54公里),那根拉山,再换限速条至那曲(77公里,80分钟);
8月23日:那曲-安多-雁石坪-格尔木 832公里~
                安多县至雁石坪-领限速条(201公里,4小时),妥巨拉山,唐古拉山口,可可西里,风火山
                昆仑山
8月24日:格尔木-西宁 814公里~
                小柴达木湖,晚上胜利与正在西宁出差的兄弟会师
8月25日:西宁休整
                东关清真大寺,水井巷;
8月26日:西宁-北京 1700公里~
                全程20小时,一猛子直接开回来了......

沿途风景不负初心

西安-成都

传闻中单隧道十八公里长,为避免司机疲劳而修饰的隧道,并没想象中那样美...

成都-康定

隧道一通,便舍弃了原有盘山的公路,行车不在翻山越岭,节省时间更为重要的是保障了安全。

途经的一个旅游景点,课文都读那么多遍了,还有什么可讲,絮絮叨叨...团建好地方,入党仪式举办地...

习惯到一个地方先和酒店前台聊会或者给看车大爷递根烟,了解了解当地大概情况。一般看车大爷还是比较实在的,能告诉一些实用的信息。当然,一般问的重点在于旅游景点哪个值得一去,酒店附近哪家饭馆好吃实在不拿两张菜单坑游客。

康定-新都桥

开始往高海拔地区前进,折多山口海拔有点高了,爸妈不敢冒险登上观景台,我也是冒着作(zuo)的态度往上走。先开始还是大步流星,走了没几步就呼哧带喘慢慢上吧。然而到了新都桥住下后,看到酒店后边有个山坡,问罢前台继续作(zuo),为了能更直接的看到贡嘎雪山独自去爬山坡取景(当时海拔在3300左右),不巧云彩遮住了雪山主峰,等从山坡下来才显像出一点容貌...

新都桥-理塘-巴塘-芒康

进藏前和进藏后的心情随着路况一路在起伏着,当看到西藏界牌的时候兴奋的心情似紧张的心跳。也确实,车子踏上西藏界后第一段路就迎来了挑战,一辆两驱小排量轿车开始了颠簸起伏沙石塌方约80公里长的国道。不过,这也只是刚刚开始...

~芒康-邦达-八宿~

也许从这一天会多一位主角,心中美丽的卓玛。
结缘的318在祈福着走过的人,我的镜头不曾错过你的出现。
等待的玛吉阿米仿佛是在问,你愿意走近一些吗...

走近一些,近一些会看到意想不到的发现。
就像这一路穿越的隧道,从不知道会豁然开朗还是惊险的尖叫。

婉柔如珠,童心往矣~

八宿-波密-通麦-鲁朗

情尚浅,意再相遇。

道路抢修...

幸运的是断路时间并不长,一小时左右就通了...

夜宿鲁朗买口锅,汤好喝...

鲁朗-八一镇-拉萨

又是一座神山,只是功课做的不到位,不知何名,拍照时只为了好看...

时间错开了,每一站的停靠都希望能与你再相见...教我山是何名,地处何地...

拉萨 又是一座时间错开的城市

G318的行程在拉萨暂告终止,即将开启G109的青藏线
短暂一天停留在这座城市中走走,不论庙宇,街道还是宫殿,我只能先行,未能盼到...

小朋友你睡得这么香,旁边的汪都一脸无奈...

睡得安逸,幸福的汪...

虔诚,执着...

玛吉阿米,我到了,没等到...

一只单身的汪...

拉萨-纳木错-那曲

那曲-格尔木

路是越走越远,却觉得相聚会越来越近...到达格尔木后,自此川进青出基本完成,剩下就是归家路...

西宁 寻找约定的baklava

baklava没找到,却了解了制作流程...待我烤给你吃吧...

半个月,三个人,一台车...

西宁回家的路,简单,无话...头一天九点四十出发,第二天早晨六点到家...

多言数穷,不如守中~
还在看吗?还有开始的兴奋吗?还会走下去吗?
我在接下来的路上等你~~

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
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29 16:2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29 18:59

难得的旅行,因为途中不一样的风景,让一切变的鲜活和生动。多年以后,再回首,仿佛你我还站在那个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