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山水间,8月加西自驾行(2016.8.4-19落基山脉)

• 出发时间/2016-08-04

写在前面的话

我爱旅行,我喜欢那种自由自在,灵魂如风的感觉。我所说的旅行,并不简单的等于观光,更多的是去发现这个世界,去认识存在于这个星球上不同的文明,去了解不同制度下的社会规则,以及在那个规则下生活着的各种肤色的人们。旅行中,你会遇见不一样的的世界,你会反思自己的生活,更加乐观地对待生活,更多地体会到生活的美好!总是有人在说年轻的时候,我们的梦想是环游世界,却因为没钱而放弃;中年的时候,我们有了钱,却没了时间;当我们有钱又有闲的时候,就已经老了。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我想说,旅行,也趁早吧!

在2008年加拿大还没有开放个人旅游签证的时候,我曾经申请过探亲签证,被拒签,心里很受伤,发誓再也不去了,后来加拿大中国旅游放开,看到很多人晒加拿大的各种美图,心里又开始蠢蠢欲动了,终于在15年欧洲之行之后,就把加拿大定为下一个旅游的目标,为了这次旅行,提前半年开始做功课,前期所有的签证材料、翻译件、订机票、看攻略、定行程、酒店……全部由我一个人完成,以至于当我到了目的地的时候,仿佛这地儿我都来过无数回了,感觉是那么的熟悉又那么陌生~~~实际上行程安排里有很多地方是没有去的。一个是时间上来不及,二、过于相信自己,没有提前在GPS里输入地址,以至于错过了路口。
   在加拿大的半个月,天气极为照顾,蓝天、白云和澄清的湖水互相配合,带给我们一个又一个的惊喜,不多说了,上图为证!

签证篇

加拿大的签证还算是比较简单的,从移民局的网站上注册后按照流程递交材料,全部电子扫描件,上传最后付签证费100CAD一人,然后就可以等待审批了,一般来说如果收到邮件说需要寄护照原件基本上就是通过审批,那就恭喜了,10年多次往返加签通过。我递交材料13天,就收到了递交护照原件的通知,加拿大签证官的效率还是蛮高的

加签网站:http://www.vfsglobal.ca/Canada/china/application_process.html
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在这里上面找得到,特别是包括签证费、签证中心的服务费和回邮费都是会变的,所以要实时参照网站上最新的要求递交文件和付费。
http://www.mafengwo.cn/i/5441137.html  这个帖子有具体的指导,给我很大的帮助,感谢melisa

机票篇

8月份正是加拿大的旅游旺季,虽然早在半年前就开始关注机票,但一直没有发现低于7000元以下的特价票,大连没有直达温哥华的航班,必须转!机!,在北京沈阳上海韩国日本……,选择在哪儿转机也颇费心思,在6月份的时候发现北京温哥华的加航往返含税是7100元,果断的出手买下来,心想大连北京这段的航班可以慢慢地等,这么长时间总会有较低的折扣,但是没想到8月份正是大连的旅游旺季,上午的时间段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国航的航班最低打了个9折,没有办法,在临近出发的前几天几乎以全价买下了大连北京的往返航班,这样算下来一点也不便宜,不如买沈阳出发的四川航空了,舍近求远还多浪费了银子

加拿大的交通规则

加拿大的行车规则,讲究的就是一个词,“路权”(Right-of-way)。只要你能明确路权的含义并遵守,那你在加拿大就可以自由驾驶,不但能保障您自身的安全也能保障其他人的安全,这一点非常重要。

简单来说,路权就是指行人或车辆的通行权,这个很容易理解。但假如两个人或两台车碰巧都行驶到在路口,这个时候双方的路权产生了冲突,如果双方都坚定不移地行使自己路权,那就必然发生车祸。解决这种矛盾有很多种办法,加拿大的办法是用红绿灯或 STOP停牌确定先后次序或是制定道路等级规则以确定等级次序。
1、在路口见到STOP  牌子的时候务必停下来,如果是STOP 4way   的牌子,都要左右观察,先到先行,千万不能前车走,你后车跟进走,这样很容易发生事故!STOP 3way 或2way或者STOP,要停下来观察让行,确保安全才能通过!
2、校车 - 当校车停车并左侧弹出STOP标牌时候,后车不准许超车行驶。警车,消防车,救护车 - 须向道路两侧快速移动避让并停车等待紧急车辆顺利通过后再继续回主路行驶。如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须迅速移动到道路两侧降低时速在70公里每小时行驶。
3、无论什么情况,必须让行人先行。
4、车灯,在加拿大,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只要启动汽车,就要开车灯。

行程规划篇

由于假期关系,这次的加拿大之行的时间较长,共计15天,开始定的是8月4日出发,8月17日返回,由于行程一变再变,最终改成了8月18日返回。8月4日到8月12日的节奏比较慢,在温哥华呆2天,然后出发到维多利亚,在维多利亚呆两天到纳奈莫纳奈莫呆一天就去了惠斯勒惠斯勒呆一天又去了基洛纳,在基洛纳呆了2天于8月12日出发去路易斯湖一直到8月17日期间在班芙经冰原大道去贾斯帕玩,8月17日返回温哥华,8月18日回国!由于是在加拿大的旅游旺季8月份,各种贵啊,各种订不到啊,各种坑爹啊~~~没有办法,只有在8月份我们才能全家一起游啊!

万事俱备 开始游玩了!

第一天

8月4日下午4点多出发到温哥华,经过10个小时的漫漫长途到了温哥华温哥华时间依然是是8月4日,多赚了一天的时间,哥哥嫂嫂在机场接我们,机场的标识牌有中文,好熟悉的感觉!

终于到家喽!由于有时差,下午在周边转了转后,就回去休息了!有亲人在这边,对这个城市顿时少了一份陌生,多了一份踏实

第二天

哥嫂开船,带我们出海捞螃蟹!今天的天气晴朗,风平浪静,极大的照顾了我们的心情,好鸡冻!

沿途美景如画,这里竟然有人把房子建在悬崖上,建楼梯直通海

用鸡腿作饵料,把饵料放在捕捞螃蟹的特制工具里,然后我们又开船前行游玩,一个小时后回来,发现收获大大滴!

加拿大政府规定,母螃蟹不能带走,公螃蟹的规格不低于16.5厘米,一个钓鱼许可证最多只能带走两只合乎标准的螃蟹,所以尽管我们捕捞上来两大笼子的螃蟹,最终只能带走四只!

我们的收获!

回家做螃蟹宴啦,在室外的平台上,一边吃着美味的羊肉烤串,一边分享着螃蟹的美味

第三天

温哥华出发,乘坐渡轮到维多利亚岛住2天!我们的车停在第4层甲板的位置,停好后到上面的餐厅吃点喝点休息或者到最上面的甲板上观景,不过我们去的那天风好大,我们一直在餐厅或休息室里呆着,大约1个半小时的航程就到达维多利亚岛!

天有些阴沉,不过并不影响心情!入住天鹅酒店,酒店靠近唐人街,打开门的一瞬间被惊到,这样不起眼的门面,里面的房间竟然如此大,上下两层,一层是厨房和客厅,客厅里有一个沙发床,二楼是卧室!性价比高,推荐入住!办理入住后,直接到外面去走走!

维多利亚璀璨的夜晚,比白天更加迷人!

远处的那个绿顶建筑物是省议会大厦(The Parliament Buildings),真想不明白,BC省为什么不把议会大厦建在温哥华,而是建在岛上?

第四天

今天依然呆在岛上,早上睡到自然醒,略过早餐,直接去吃午餐了。下午去省议会大厦参观,需要现场预约,不同的时间段分批次进入!我们下午1点多预约,预约时间是下午2点多才能进入,中间一个小时的时间干什么 呢?在议会大厦周边走走!

议会大厦是一座维多利亚式的巴洛克建筑,由英国的法兰西斯·拿顿贝利设计,当时的拿顿贝利年仅25岁。大厦分两期建造完成,第一期于1893年动工,1897年10月完工。第二期工程在1912年动工,1916年结束,两次工程共花费了100万元,超过当初预算的两倍

这里的草坪可以随便踩的,如果在中国,几天时间小草就枯死了,人太多,没有办法!

终于等到了下午2点,可以排队进去参观了!

议会大厦的窗玻璃,这些漂亮的玻璃都是100多年前从英国运过来的!

这是议会的标志物,只记得上面的狮子是议会权力的象征,踩在王冠上,走出去才发现英语听力是多么重要,讲解员讲的基本没听懂

从一楼向上仰视!像太上老君的炼丹炉,感觉自己要被扣在里面了

第五天

今天要从维多利亚出发到纳奈莫小镇,在纳奈莫小镇住一个晚上。小镇在温哥华岛东北面,开车大概一个小时的行程。

行车途中经过的不知是湖还是海,颜色像调色盘中调出来的蓝色,和蓝天呼应,震撼!

我们入住的是BEST WESTERN  连锁酒店,类似于中国的如家,酒店大堂办理入住的台面上里有免费的苹果,不得不说,这里的苹果好吃极了,又脆又甜,吃了一个还想再吃,往后的行程,老公每天都要买这种苹果吃!

据说大炮每天早上还定时发射,这是真的吗?

小镇靠海,到海边走走,海边有水上飞机可以体验,起飞时很壮观,不过噪音也很大,小镇的中国人好少,沿途只看见一对中国老夫妇,小镇的环境适合养老,安逸、慢节奏!

这里的中餐馆实在太少,去一家西餐馆,我要了一碗汤,结果结果上来的是汤吗?浓稠的一碗奶油啊汉堡倒是不小,可是味道不敢恭维,老公称吃了他家的汉堡后,见到汉堡就倒胃口,对于西餐,我们的胃口是各种不习惯!

第六天

今天要乘渡轮离开纳奈莫北温哥华惠斯勒!中间又要坐渡轮!

号称世界上最美的公路之一“海天公路”,因为天气阴沉沉的,一切美景都罩在云雾里!开始还咔嚓了几张,后来彻底没了兴致,直奔目的地了!

在路上看到有瀑布的路标,找到停车场 ,停车循声去看瀑布,老远就听见瀑布的轰鸣声,转过一个弯就看见瀑布了,瀑布顶部隐没在云雾中,瀑布很大,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用在这里很贴切呢!

惠斯勒小镇冬季是著名的滑雪胜地,这个季节雪道变成了自行车道,从上往下骑车很是刺激,老外非常喜欢运动和冒险。很多车不是后面挂着自行车就是头上顶着皮划艇,人家才是真正生活!小镇很有风情,才8月份有的树叶竟然红了,如果秋天到这里,更会美得一塌糊涂!下次,会在秋天来看你吗?

到酒店办理入住后,酒店会给你一张磁卡,用这张卡在下图中的这个机器上划一下,停车场的门就能打开,这张卡不但能打开停车场的大门,还能打开通往酒店的大门,只需划一下即可!不需保安,可真是节省了人力资源!

我们入住Mountainside Lodge - A Shell Vacations Resort(山景旅舍 - 壳牌度假酒店) ,这间酒店距离Whistler和Blackcomb Mountain山滑雪缆车有550米。每间套房均设有燃气壁炉和设施齐全的厨房。室外有游泳池。我们住的套房楼上竟然还有桑拿房,对滑雪爱好者来说真是太贴心了!

想下去游,一是怕冷,最重要的是没有拿泳衣,这次没拿泳衣真是很大的失误,错过好几次机会呢!

办理入住之后,准备出去坐缆车喽!

缆车在云雾中穿行!

到了山顶,茫然四顾,除了光秃秃的山和山上的一点雪,没有什么风景,才明白为什么山下买票这么快,原来来看景的人极少,大部分人坐缆车的目的是带自行车上山玩自行车的

山顶竟然有一池碧绿的湖水,由于山上很冷,穿的又少,没有心思下去欣赏,看了一会儿就坐缆车下山了!

第七天

今天要离开惠斯勒,去基洛纳去住两天。途中经过温哥华,到温哥华找了个广东饭店吃了点早茶,然后一路向东北驶向基洛纳.,路似乎有些绕哈,不过这段行程的总指挥不是我,要我来指挥,一定不会这么走,不过路上的风景还是蛮漂亮的!

路途有些远,中途遇到休息区休息,看到老外一家人在休息区休整、进餐,浴巾、毛巾全部晾晒在车外面,看样子全家人在外面玩得时间不短!

这是为残疾人预留的车位,无论车位多么紧张,都不会有人去占用残疾人的车位。

加拿大实行非常严格的垃圾分类,扔垃圾的时候要看准了要求再分类别扔,垃圾箱设计的是不是很有趣味!

上完厕所、补充完能量,继续上路,沿途风景美如画,尽管开了好几个小时的车,却不会感觉很累!

下午3点多钟,终于到达了基洛纳,入住的酒店靠近 Okanagan 湖,该湖长约300公里,是印第安神话传说中的水怪 Ogopogo 出没的地方。市政府还重金悬赏看到它出没的人,引得很多人声称看到了水怪。不过最终也没有抓到,而象龙象蛇又象蚯蚓的水怪雕塑倒成了该市的记号,竖立在湖边的湖滨公园。

夜晚的Okanagan 湖

第八天

今天在KELOWNA 呆一整天,上午去当地最大的葡萄酒酒庄MISSION HILL 去看看,Mission Hill 位于富产葡萄酒的BC省的心脏位置。作为一个以家族企业形式存在的酒庄,从建筑到葡萄的选择一直到整个酿造过程,他的主人都精心设计和运营着,可以说已经做到了极致。其冰葡萄酒多次在国际上获得大奖,价格在50-100加币不等。

去之前可以在网站进行预约http://www.missionhillwinery.com,酒庄有各种不同的TOUR,只要有信用卡就可以在网站上预约了。 时间不同价位也不同,有的TOUR不但可以品尝美酒,还可以在酒庄内享受餐点美食。参观之后买了两瓶买了两瓶冰葡萄酒回酒店品尝,太甜了,不过,我喜欢!

葡萄园在南坡,下边就是加拿大著名的六大湖之一  --Okanagan 湖

装葡萄酒的橡木桶

饮酒、赏湖,还可以在这里预定自助餐!

下午自由活动,在Okanagan 湖周边游玩了,来这儿住的的人基本都是在度假,我不喜欢宅在酒店里,吃完午饭就沿湖边溜达,坐在湖边发发呆,尽情欣赏这里的湖光山色!

湖边的有一大片沙滩,很多人在这里游泳、戏水、晒太阳…………

各种玩

有和我一样发呆的,不过人家是在太阳底下,我是躲在树荫里……

尽管是旅游旺季,和国内的旅游景点相比,人还是少很多!

回酒店途中,发现路边有很多这样的停车器,需要投币,上面有具体的停车时间及要求!国内为什么不这样呢?到处是圈地运动,每块地盘还得配一个看车收费的老大爷,最终的费用加在停车人身上,伤不起

第九天

这几天一直和哥嫂一家人在一起玩,我们只负责吃和玩,玩得很放松、开心,由于他们还有工作要做,剩下的旅程要我们自己开车去玩,早晨退完房之后,我们就各奔前程 了!我们一家三口还有哥嫂的两个宝贝小美女,我们一起直奔向下一个目的地,路易斯湖,大约5个小时,途径幽鹤公园,去看看翡翠湖,如果有时间再去看看自然桥。

在途中远远看到前边的雪山,这里的山少一份圆润,多了一份凌厉,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盛夏季节,山头边上还残存了一点积雪,很是壮观,这里的道边有专门的停车的地方,在这里休息、欣赏一翻,再继续前行!

4个多小时,按导航的引导来到翡翠湖,湖水翠绿,确实像翡翠的颜色,谁起的名字这么形象呢?

划着皮划艇在湖上泛舟是多么惬意啊

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尽管还是太阳当空照,但不能去自然桥了,担心太晚了找酒店困难,玩了一个多小时就直奔露易丝湖了。

尽管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天还没有完全暗下来,办理完入住后就迫不及待跑到湖边,一睹它的芳容!湖水呈现迷人的牛奶蓝,自创名字,不知怎么来形容这种颜色啦!

费尔蒙酒店就在路易斯湖的旁边,像一座豪华的城堡守卫这路易斯湖!这是这次旅程中订的最贵的一个酒店,房间设施一般,除了景色无敌,感觉花5000多银子不值得!性价比不高

第十天

早晨6:28分日出,老公不爱起床,我自己早晨早早地起床,因为外面的温度不到10度,穿上小薄棉袄来到湖边,湖边只有几个人,没有白天的喧闹,更多了一份静谧,一会太阳的光照在对面的雪山上,越来越亮--日照金山,只听见湖边一阵狂拍的咔嚓声!

大自然太神奇了,感谢老天的照顾,一度担心阴天呢,高高兴兴地回到酒店,吃完早餐,和老公一起到湖边环湖散步,人越来越多了,各种肤色、各种语言的人们像约好了似的一起赏湖

可以坐在酒店的凳子上发呆,观湖看雪山

提前在网上预约了下午茶,中午12点,在酒店喝完下午茶,连带午饭一起解决了,CHECK OUT ,准备下午去距离路易斯湖最近的梦莲湖

本来是打算上午散完步之后去梦莲湖,但是散完步回来已经10点多了,12点又预定了下午茶的时间,中间的1个小时时间去梦莲湖去太赶了,只好等喝完下午茶再去吧,喝完下午茶已经快下午2点了,等到一个路口的时候,没有通票不可以进去,唉,昨晚来的晚,在路上就没有看到有买通票的地方,又开车去路易斯湖的游客中心去买了通票,回来又从后面开始排队,好在速度很快,等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3点多了,去明尼万卡湖是去不了了。

最轻松的徒步路线也是最受大家欢迎的路线。岩石堆小径(Rockpile Trail)长约300米,可以爬到24米高的地方。那里是欣赏梦莲湖景色最佳位置之一。
梦莲湖被采用为加拿大20加元纸币1969年到1979年版本的背面图案

在游玩的时候,听人说20分钟之前有一直大黑熊出现,这几天一直盼望能见到野生动物的身影,除了小松鼠基本啥动物也没有见到,好容易的一次机会错过了
 这是登顶庆祝吗?歪果仁你们真会玩!

在梦莲湖呆了一会儿,就奔向下一个地方硫磺山缆车!去的时候已经4点多了,去了一看人也太多了,各种团队,买票的时候告诉5点班能排上,还要等一个小时,真想放弃,不过好容易来了,这个时间也不能去别的地方了,就安心等吧。
   国外分流做的非常好,轮到你的时间排队,广播会通知,没轮到可以到处转转,附近有星巴克,可以去喝点咖啡。

长长的缆车

登顶远眺班芙镇还有那长长的弓河!

当初订房晚了,班芙镇的房子没有订上,住处定在了坎莫尔小镇,我们在班芙镇吃完晚饭已经将近晚上10点,天完全黑下来,开车赶往坎莫尔小镇,老公开车风驰电掣的行驶在高速路上,我透过车窗看着窗外黑黢黢的山脉,突然有一种莫名的恐惧,还好很顺利找到了酒店。

第十一天

今天就要走著名的冰原大道了,好期待哦,9点多在酒店里吃完早餐就准备出发了!地图上小星星的标记是我计划要去地方,3个小时的路程我们走了6个多小时,但还是错过一些地方,最遗憾的错过了沛托湖,为下一次再去找个借口吧!

冰原大道看到的第一个湖-弓湖,弓湖的水由远及近呈现不同的颜色,从浅绿到深蓝,湖水冰凉、清澈,有老外竟然在里面游了一会儿,这体格太健壮了,湖边的小哥仨玩得不亦乐乎!

由于冰原大道的手机信号不好,有时候谷歌地图还呈现跳跃式前进,等发现已经错过沛托湖很远,不想再回头折腾了,等下次再说,自己安慰自己,还是把地图的位置都储存在导航里靠谱。

看到路边的牌子有waterfowl湖的指示,我不想再错过一个湖,立即开车进入,结果里面有好几条岔路,在树林里转了一圈,发现这里是房车基地,湖在哪里?只有有标示就一定有,我们又打开手机仔细研究了一翻,终于找到正确的岔道,开到尽头竟然没有路了,只有两台车停在那里,又看地图,确定就在这里,我们下车,开行在森林的小路上穿行寻找,往里走了很长时间,都想放弃的时候终于看到有一个方向的指示,看来这个湖没有怎么开发,竟然还走了一段泥泞的泥土路,终于找到它,第一眼看到它我们一下子被这个湖深深的吸引住了,水面像一面镜子,蓝天白云倒映在水中,如诗如画,一对老夫妇静静地坐在那里,一切都那么地和谐!

我也想坐下来静静地欣赏一会儿,可是又怕时间来不及了,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

老公手机拍成了这个效果

下一站:哥伦比亚冰原,哥伦比亚冰原(Columbia Icefield)是北极圈以外世界上最大的冰原遗迹。站在蓝色的冰面上,就站在了亿万年的历史上,深呼吸,好像吸进肺里的空气都是晶莹剔透带着冰渣。  冰原表面上层的冰会有裂缝,从裂缝中看得到蓝色的冰水,透心凉。

远远地望着冰原

光着膀子在冰原上狂奔,引得我们一车人都在惊呼,哈哈,真牛!

为了保护冰川,普通的车不可以开进去,必须乘坐一种巨型雪车,这种车有六个巨大的轮子,不会压坏冰雪。从公园游客中心每十五分钟便发出一班车,司机兼导游用诙谐的语言介绍冰川。

现在的哥伦比亚冰川和天空栈道是捆绑销售,在去天空栈道的路上忽然乌云密布,下起了大雨,,正为捆绑销售不得不去这个地方而懊恼,忽然宣布因为大雨无法观看可以退票,老天也太照顾我的心情,太开心!退完票出来竟然看到了彩虹!

雨过天晴,空气更加清新了,继续赶路

途中看见Sunwapta  Fall 的路牌指示,进去看看,顺便放松一下身体,想拍出流水如絮的感觉,不但没有拍出那个效果,颜色也拍暗了

因为错过了93A的路口,最终错过了Athabasca Falls,好吧,瀑布已经看了2个了,只是大与小的区别吧,这样自我安慰,继续前行,终于在黄昏之前到达了贾斯帕!

到Whistler's Inn(惠斯勒旅馆)酒店办理入住,酒店位置在小镇中心的主道边上,酒店不但赠送一杯楼下酒吧的红酒,还给我们免费升级到家庭房,推荐入住,入住后,感觉是饥肠辘辘啊,在附近找了一家广州餐厅美美地犒劳我们的胃肠!

第十二天

因为预定的时间比较晚,在我要预定的两天,酒店基本订满,好不容等到这两个酒店有退订的,立即抢订,所以在贾斯帕住了两个晚上,分住在两个酒店,好在这两个酒店就一道之隔,上午退完Whistler's Inn(惠斯勒旅馆),立即到Athabasca Hotel(阿萨巴斯卡酒店)入住100号房间,房间超级大,两室一厅带厨房,适合家庭入住!

入住完了,开始了今天的游玩,去马琳峡谷,Maligne Canyon ; 药湖 Medicine lake; Medicine Lake玛琳湖,好在这三个地方在一个方向,行程较近,将近中午才出发。

玛琳峡谷是整个落基山脉中最长、最深、景致最奇特的峡谷,它是一处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悬挂式峡谷。这条峡谷里的河水来自于上游的玛琳湖,途经这里时,在石灰岩岩床上切割出一条弯曲幽深的峡谷,足有2公里长,最深处据说有五十五米深。一共有6座桥,我们走了4座桥就开始返回了。

直译药湖又名魔法湖,是加拿大洛矶山中最神秘的湖,每年会消失一次。其水位受地下暗河系统的影响而时高时低,每年不同季节水位不断变化:自春天到夏天冰河水融化,湖水充盈;到了秋天山上的溶雪量减少,水位则开始下降,直至冬季完全干涸见底,整个湖消失。我们来的时候湖水已经开始减少,有的地方甚至露出了河床!

药湖周围的山上明显有山火留下的痕迹,黑黢黢的一片,毫无生机,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更增加了这里的神秘感!

来个马琳湖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湖面微波荡漾,倒影不是很清晰,看湖最好还是早上,水平如镜,水面蒸腾着薄薄的雾气,蓝天白云倒影在水中,那时的湖真是一幅展开的画面!看湖的时间段很重要哦

湖面的水呈现蓝色,可是流出的水呈现是绿色和灰色,真是百变湖水

终于看到小鹿了,这是来落基山脉以来第一次看到的大型动物,要想看到大型野生动物,早起的机会更大一些,可惜我们每天都睡到自然醒

周围是澄清的湖水,抬头仰望着蓝天白云,晒着太阳,享受大自然给我们的恩赐!生活不要急着赶路,要慢点再慢点,有景色更要有心情噢。

沿着马琳湖周围的小路散步,享受树木、花草带给我们的清新空气!期望和这里的小动物们不期而遇!哎,你们都藏在哪里?!

回程中看时间还早,路过Edith 湖,开车进去看一看,这个湖有一小片沙滩,有不少人在湖里游泳、戏水、晒太阳,可惜我们没带泳衣,太阳又太晒,呆了一小会儿就撤离回宾馆了

第十三天

今天上午去金字塔湖 ,Patricia Lake,中午就准备返程了

早晨,孩子们还在睡觉,我和老公早早起床,驱车到Patricia Lake和Pyramid Lake,早晨看湖果然效果好,湖边没有人,只有我们两人在湖边!

换个角度看湖,效果是不是不同?

湖边尽是小鹅卵石,像是满天的星星……

湖边的酒店是一栋栋小木屋,布置的很有情调,半年前就订满了,想住这里的一定要趁早!

这里的雨来的可真快,快到达金字塔湖时开始下起雨来,这是让我们欣赏雨中的湖景吗?

不到5分钟,天空开始放晴了,一半蓝天白云,一半还是阴沉沉的,好奇妙的感觉

照一照蓝天白云这一面吧,这是听到旁边一个中国同胞讲述方才在停车场遇到熊的事情,又差了那么一点点,看来这次洛基山脉之行是与熊无缘了!人品欠佳啊

不知不觉快到11点了,肚子有点饿,才发现早饭还没有吃呢,驱车回去,离贾斯帕镇中心就10多分钟的车程吧,找到酒店旁的一个西餐店解决早、午餐的问题,回酒店收拾行囊,12点多开始返回温哥华的旅程,因为路途太远,晚上住在离温哥华有3个多小时的kamloops。

我们走16号公路转5号公路,在路上时而沿河而行,时而有湖相伴,云雾挂在半山腰、山顶上,恍如仙境!不由自主地停下车来欣赏!

由于只是把Kamloops 当作一个停留驻足的地方,所以选择住宿的时候没有选择在市内,而是离Kamloops有20分钟车程的地方,一是因为这样离温哥华更近些,二是因为这个地方住宿价格便宜,环境比市内更好些,是在湖边的一栋独栋小木屋,按照房主的指引,顺利找到小木屋,这里果然没有没有让我们失望,惊喜!

这里是一个度假区,湖的周围有多栋小木屋,我们的小木屋靠近湖边,每栋小木屋共有3个房间,一楼是厨房和客厅、卫生间、一间卧室,二楼是2个卧室,度假区里还有室内游泳池和游戏室。准备吃晚饭的时候,才发现这里没有饭店,需要20多分钟的车程回到Kamloops  买吃的,后悔啊,路过Kamloops 的时候没有把吃的问题解决好,如果到这里来住,一定或在外面吃好了,或买好食材来这里自己做,这里可没有卖吃的,为了填饱肚子,又开车回Kamloops…………

厨房用具一应俱全,就是没有油和各种调料!

楼下的卧室最大!

楼上的两个卧室要小一些!并且是开放式的!

绚丽的晚霞倒映在湖中……

这次,老公很勤快,早早起床去湖边去了,回来说湖面上飘着薄薄的雾气,比傍晚看到的要美,我赶紧起床,等我梳洗完毕,来到湖边雾气已经散了,清晨中的湖水呈现另一种美!

水平如镜!,我静静地欣赏它,真怕我的一不小心惊扰了它

湖边搭建的舞台,还有篝火的痕迹!显示这里曾经的热闹!

清晨,这里静悄悄的,我们却准备继续赶路了,如果时间允许真想在这里多住几天。这是我第二次在Airbnb网站上订的房子,两次都非常成功!这个小木屋的网址:https://zh.airbnb.com/rooms/2546893?checkin=2016-08-16&checkout=2016-08-17&guests=5&s=5GIviiHX  推荐!

第十四天

3个多小时,终于到达温哥华,先去UBC大学去看看,再去购物,准备明天回国了!

UBC大学靠近海边,和城区没有明显的界限,没有围墙,没有大门、没有保安……,就这么敞开胸怀欢迎每一个慕名而来的人们!
几个学生坐在玫瑰园的草坪上!

UBC大学的标志性大钟和图书馆!

校内的林荫大道

下午去本拿比(Burnaby)最大的购物中心Metrotown逛街去了~,话说Metrotown真的是相当的大啊,我估计逛上一整天都逛不过来。匆匆逛了几家店为国内的亲戚朋友买了一些东西带回去。温哥华当地时间2016年8月18日中午搭乘加航的飞机回国,别了,温哥华,别了,加拿大,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来看你!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30 14:25

谢谢表扬,希望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2016-08-30 20:05

引用 天蓝蓝 的图片:

怎么没有拍民主女神像?

2016-08-30 20:06

引用 赏金猎手 发表于 2016-08-30 20:06:11 的回复:

回复赏金猎手:去的太匆忙,没有注意到

2016-08-31 17:36

引用 天蓝蓝 发表于 2016-08-31 17:36:22 的回复:

去的太匆忙,没有注意到

回复天蓝蓝:这个很经典的,是年轻的中国留学生自发建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