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1.火车🚂

吉首火车站出发,中午11点的火车,第二天的早上到达昆明

2.还是火车🚂,转车前往大理

早上七点多到的昆明,火车总是会晚点,所以转车大理后差不多下午五点半左右到的大理,直接在火车站坐的公交车🚌在风花雪月大酒店站点下车,时间40分钟左右(具体几路车我忘记了,是客栈老板打电话告诉我的)到客栈时已经六点多,客栈我住的是密塘小筑,就在大理古城洱海门(东门)附近,客栈在携程上面订的,236一晚,老板人不错,先是打电话问了我们行程教我们怎么坐车,还在外面接我们,晚上随便在古城逛了逛,在美团找的一家店,吃的砂锅鱼🍲,好大一锅,两个人完全够了

3.上午逛古城,下午崇圣寺

上午一大早根据老板地图跑去吃了当地特色土鸡米线,老板炖的土鸡很好吃,上午随便逛了逛人民路,复兴路和洋人街,在大理古城里主要就是逛了这几条路,高兴的编了彩辫,根据地图前往北门,出门北门直接用手机导航没有多远就走到了崇圣寺,门票现场买是129一人,我直接到携程上买就是88一人,寺里很大,一直修到山上,一定要穿舒适度好的鞋子,走了一天回来,感觉脚都不是自己的了。特别推荐大理城里人民路上的大肠包小肠,只有那一家店,而且总是在排队,非常好吃!

4.双廊,出发

一大早出发前往双廊,直接就在之前下公交车的那个点风花雪月大酒店外面有个旅游管理亭,办事人员8点才来上班,我们当时去早了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直接买发往双廊的车,时长一个小时左右,去30元,回25元,我们是一起买的来回票,没有住双廊,随车还被赠送了双廊当时的观光车票

这是在双廊镇上吃的一个早点,不知道是什么做的米糕,但是很好吃

双廊本身没有什么可玩的,而且现在还在修路,镇里道路稀烂的,路都不好走,就一个南诏风情岛,来回车票50一人,主要是去看岛上的观音像,我们不感兴趣就没有去看

双廊主要是环洱海游,洱海确实很漂亮,沿路开车环绕一圈,我们当时是直接从双廊开车到挖色就回来了,路边也有供游客拍照的地方,只要你到对面小店消费点就可以任意拍照,老板还会帮你们拍,我们拍照的造型都是老板教的,特别注意的是,当你们需要去环海游时一定要选择去租我发图的这种小电动汽车,千万不要试图去挑战自行车和电动车,云南虽然气候怡人,但是紫外线也是晒死人,防晒霜是必不可少,租这个小电动汽车🚘可以为你遮挡阳光,即便这样,开车的小伙伴还是把手晒伤了点,我们租的这个小电动车是一天200,这还是还价得来的,稍微大一点点的smart便要300一天,你们可以自己去跟老板还价

5.意外之行,香格里拉

当初我们的计划里并没有要去香格里拉,本来打算找个旅行团问问有没有直接从大理玉龙雪山的团,然后我们莫名其妙的就被坑去了香格里拉,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黑,我们没有去到出名的普达措和松赞林寺,去的旅行团安排的纳帕海草原,骑了会马,拍了几张照片,骑了会马,景色确实不错,晚上去的藏民家看表演,你一下车就会有藏民来跟你合影才能离开,然后就有藏民拿着洗好的照片找你要钱,说是献爱心,照片20元一张,藏民的青稞酒,酥油茶,烤全羊,藏民的口味实在不适合我们湖南人。接着看藏民表演,晚上住的旅馆很脏,导游建议不要洗澡怕有高原反应,感觉在香格里拉那两天整个人好脏,还有一点,旅行团的餐超级超级难吃。

6.香格里拉至丽江

终于捱到回丽江的这天,早上先去了个月光之城,什么藏族的博物馆,都是不要门票的,在那博物馆里说了免费让藏医给你看病不要钱,我们抱着试试的态度去看了看,刚好我们团一个女孩子被藏医说身体不好,需要调理,各种说藏药的好,要买两个疗程要一千多,还好那女孩子坚决说不要,之后导游带了我们去了两个购物点,第一个购物点没几个人买,导游嘴里说着不生气实际上的意思是各种要你买东西,这让我们心情非常糟糕,最后一程去的虎跳峡,爬坡爬的好累,高原反应真不是盖的,大概下午六点多回到丽江,总结下是,香格里拉最好不要跟团。去也就去普达措和松赞林寺,我们这次很遗憾没有去到,晚上也不要睡在香格里拉最好当天去当天回

回到丽江,心情瞬间好起来了,晒一下我们住的客栈就在北门坡附近,客栈名叫静沐居,在去哪儿网订的,也就200多一晚,老板还是老乡呢~

7.丽江——玉龙雪山之旅

玉龙雪山我们找的客栈老板帮忙报的团,我们包括导游一共9个人,第一站先在玉龙雪山的下面甘海子玩了会,然后直接索道雪山顶,到了顶后还要自己爬个一百多米左右,爬的那一百多米简直老了我老命,走个两步喘一喘,棉衣,氧气瓶那是必备的,去雪山之前最好先买点巧克力,因为实在是太费体力了,山上虽然有得卖,但是旅游区你们是懂的,呵呵。还好运气不错刚爬完雪山就下起了冰雹,但是爬到雪山顶,景色真是太美了,中午吃完午餐直接在雪山下面的蓝月谷游玩,蓝月谷主要是那几片湖,非常的漂亮,拍照好地方哟

8.束河古镇——丽江千古情

上午坐五路公交,价格一元,在束河路口下车,直接导航走到古镇,门票40一人,古镇不大,游客也不多,里面值得我推荐也就只有那家包浆豆腐好吃了

下午直接做上束河开往印象丽江千古情专车去往宋城旅游区观看表演,坐车免费接送回来,门票280一张也是套票,我们买的是晚上六点的票,整个下午时间就在千古情所在区域的宋城旅游区游玩,有些游乐项目,也有观赏性节目,随便看了看民俗文化,千古情一个小时,七点结束,旅游车送回丽江

我们接连三天都在同一家店吃的饭,口味好,分量足,价格适中,回来的前一天我们两个吃了五个菜,老板眼睛都瞪直了

9.回程

早上八点搭丽江开往昆明的火车接着转吉首,买票很坑爹,丽江昆明没买到座票,上车补的卧铺,昆明开往吉首只买到座票,上车补的卧铺,回家真的挺累

引用 ytt 的图片:

楼主看得是什么演出呀?

2016-08-29 14:22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29 14:26

引用 伊娃 发表于 2016-08-29 14:22:10 的回复:

楼主看得是什么演出呀?

回复伊娃:丽江印象千古情

2016-08-29 17:10

引用 tidusqi 发表于 2016-08-29 14:26:22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tidusqi:回到家马上就写

2016-08-29 17:1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