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六晚—风下之下沙巴之旅(亚庇、仙本那)

Miss Qin (苏州) LV.3
2016-08-28 23:03 921/9

吃货的一场旅行

计划了很久的大马之旅即将开启,一行六人来到了东马,虽然网上说仙本那怎么怎么危险,再加上仙本那非常靠近芒果干国(大家都懂的)但是因为看到了网上仙本那的美景图,我们一行人就这么出发了~亚航官网上预定的机票,大家记住提前购买好行李票...而且买亚航的机票还是在官网购买比较方便,还可以直接网上值机,因为事实证明!后来亚庇斗湖,在携程上购买了....在机场另外支付了托运行李的费用....四个箱子,往返一共买了四百多马币.....比机票还贵好吗!!!

亚航的冷气,让你有种感觉置身在超市生鲜柜台....我们是凌晨一点二十的飞机,到达吉隆坡是早上七点,然后九点半的飞机前往亚庇吉隆坡亚庇差不多二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值得一提的是吉隆坡机场的Wi-Fi超级给力!!!)

到了亚庇机场,在机场换了马币,后来发现在亚庇的大街小巷有很多地方可以换钱,汇率也比机场的低一些....提前在网上预订好马来西亚随身Wi-Fi在浦东机场去拿好,好像二三十人民币一天吧,网还挺快的~就是在马达京和邦邦岛的时候没有信号....

刚到达亚庇,我们六个吃货饥肠辘辘,刚下飞机拿好行李,看到了KFC,大家一致决定先去垫垫饥,并且感受一下大马的肯德基和国内有啥不同...薯条个人感觉比国内的好吃,薯角上的起司酱有点辣辣的,也还不错,但是这边的番茄酱不好吃..汉堡感觉和国内没有区别...至于具体价格,我已经忘记了😂😂和国内KFC价格差不多

到达酒店的时候还没有到二点,问了前台说不能提早check in,所以我们决定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先去附近稍微逛逛,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等到接近3点才成功办理了入住,酒店的前台大概觉得也不好意思,请我们每人喝了杯饮料...酒店的Wi-Fi其实还是挺给力的,至少相对于后来仙本那入住的海丰来说...酒店房间不大,但是还算比较干净,晚上也没有觉得很吵,早上五点多的时候听到外面有声音,据说是穆斯林在做祷告....

网红拉茶味道还不错,但是环境真的是又热人又多....价格很便宜,几块钱马币一杯,冷的比热的贵

桔子冰很好喝,甜甜咸咸的,很解暑也很清爽~物美价廉好吗~推荐!

亚庇的前二晚,选择了靠近加雅街的梦想酒店,事实证明,这是个非常明智的选择~出了酒店门口,过了马路就可以看到大名鼎鼎的怡丰茶室还有五星海南鸡饭...(虽然五星鸡饭我们没有去试试...)

钟楼,其实并没有什么看头....就在我们住的梦想酒店附近

因为马上就是马来西亚的国庆日了,大街小巷挂满了国旗

打的花了100马币,二辆车去了水上清真寺,司机说一小时时间,事实证明绰绰有余..

阴天,感觉水上清真寺不是很美...因为名气大要去看看,其实真的只是一个五分钟用来拍照的点...

沿途的风景也挺美~

水上清真寺回来,直接到了Oldtown喝白咖啡,大马人的口味感觉都偏甜,点的几种咖啡都超级甜,也可以买盒装的回去送人...招牌的吐司里面夹了黄油还有花生酱,大概是因为饿了觉得还不错,因为太饿了来不及拍照....

大名鼎鼎的大茄来...来了亚庇感觉一定要去尝试一下,我们到的是市区店,为了找大茄来差点走断了腿...问了几个路人,第一个路人还指错了路,害我们整整绕着大茄来走了一大圈...

我们点了XL的湿奶油老虎虾,味道还不错,牙口不好的人,感觉虾肉都要嚼不动....

肉骨茶点了三种口味的,大茄来的肉骨茶药味不重,但是海鲜的不是很推荐,偏甜(身为苏州人我都觉得甜...请各位自行脑补)

炸鱿鱼感觉味道就这样,大概是因为老虎虾吃撑了....

这个我叫不出来的贝,做法很中国,肉特别有嚼劲

大茄来的招牌豆腐.....不...好....吃!

PP虾和蟹还不错,但是后来去了仙本那之后发现,这些弱爆了....

吃饱喝足回酒店,在酒店旁边的便利店买的饮料,长得特别像养乐多,但是没有养乐多好喝...

第二天的早餐,就近原则,继续怡丰茶室,之前在怡丰就喝了几杯饮料,干捞云吞面啊,鱼丸面啊,云吞还不错,但是面真的好甜....叻沙味道还不错~

去码头买了船票本来打算去马穆迪岛还有沙比岛,先去了马穆迪岛,那天大风大浪被浇了个透....到了岛上还碰到了大雨,什么水上项目都不能玩....所以我们选择放弃沙比岛,费用也可以全额退回...可以在岛上吃自助,反正我们是看着都没胃口,在岛上买了一只椰子要15马币....抢钱啊,而且不好喝,不新鲜!所以我们决定饿着肚子回亚庇吃一顿

回酒店洗洗弄弄,外面下着小雨,竟然有一丝丝凉意,让我产生了一种错觉,这是热带吗....一行人11路开始出去觅食

马来西亚怎么可以不吃榴莲!我在店里买了剥好的猫山王,虽然我也不知道啊正宗,但是很好吃!一小盒40马币

曙光广场的超市,曙光的价格就白咖啡来说,比美丽华的贵,美丽华感觉里面旧旧的,如果想买点特产带回去,可以去逛逛....(曙光广场里面的厕所还要收费,0.3马币一个人...)

亚庇中央市场,买的小香蕉,干巴巴的但是还挺好吃的~晚餐吃了新记肉骨茶,因为太饿了都没来得及拍照....椰子布丁味道不错,我们六个人点了二个,差点吃不完....马来西亚的米饭真的不好吃!!!

第三天,睡了一个懒觉,到机场准备飞斗湖,以为要飞个五十分钟,我ipad拿出来想看个电影....片头还没看完,就到斗湖了....

斗湖机场到仙本那大约八十分钟的车程,只有一条路双向单车道,路两旁全是油棕树

仙本那的三晚住在了海丰酒店,想着订海丰的新楼设施可能会新一点,结果....酒店房间里的设施听陈旧的,无线更是...酒店顶层的露天酒吧老板跟我们说可以自己买海鲜加工,于是有了接下来的几张图....你只要在路边问一个小贩...不到五分钟,你身边会围满一群人...

小贩们会用各种中文跟你说各种海鲜的名称...大龙虾,石斑,鲍鱼,石头鱼.....

这样的PP虾看着是不是很酷炫...吃着确实也是很过瘾~

仙本那蟹很便宜、而且也很好吃,很肥很鲜美哦~

大龙虾...

这个蟹是叫青膏蟹吗?壳超级硬

鲍鱼鲍鱼~

大采购2个大龙虾+6个青膏蟹+4个超大PP虾+6个大鲍鱼 一共花了280马币,酒吧老板介绍我们去了阿张海鲜楼,就在肥妈旁边~这些海鲜加工费出了80马币

芝士大龙虾

PP虾

青膏蟹

里面的黄赞不赞~

鲍鱼超级超级大~

蟹钳里满满的肉~

东风螺

旁边就是大海~很美

第四天在万能的淘宝,懒猫家定了浮潜一日游,去马达京和邦邦岛,早上大雨,在茫茫的大海里....就我们一艘船,那感觉....多凄凉...心里一直在想:翻船了怎么办...海盗来了怎么办....就在大海里这么度过了心惊胆战的一小时

到邦邦岛的时候天气完全放晴了,很美吧~

马达京海水退潮的时候二个岛中间会出现一条沙滩~超级棒有木有!我们还在沙滩上看到了一只大海龟~

这只蜥蜴是一个朋友拍到的,据说超级超级超级大,也是在马达京....

人生中第一次浮潜献给了马达京,事实证明,真的很美~震撼,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因为没有穿那种全身遮住的浮潜服...my husband 被晒成了这样.....然而我没有晒伤,难道我适合在赤道地区呆着吗....要去浮潜的各位亲们,惨痛的教训啊,大家去浮潜一定要买全套遮住的那种浮潜服!什么防晒霜,小金瓶在海水加阳光下,都是浮云....由于出海玩了一天,晚餐我们就近原则,因为天下客关门了,我们去了天下客旁边家用餐,没有拍照...不咋滴,不推荐!

第五天继续出海,目的地是卡帕莱、马布岛...沿途经过当地人住的水屋

卡帕莱是私人岛,所以不能登岛,但是可以浮潜,到达卡帕莱的时候没有太阳...所以照片一点都不美....但是卡帕莱的水下很美,成群的🐟~你伸手就可以摸到了~

到达马布岛,吃午餐...至于浮潜套餐里的午餐嘛,第一天没有胃口没有尝试,今天太饿了,拿了一份,谁说懒猫家午餐不错的,站出来!我要跟你对峙....

马布岛有水屋有沙屋还有一些原著民,时不时有小船向你划来,小朋友会跟你要食物...

马布岛上的小朋友

马布岛上的水屋,因为马布岛上有原住民,所以是不是你会看到他们划着船来找你们要吃的

马布岛上的沙屋...

马布岛浮潜看到的大海龟~浮潜教练虾米给我们拍的~

卡帕莱水屋下成群的🐟

这....应该是蛇吧....

海胆!海胆!

成群的小鱼是不是很可爱~

晚饭继续大采购!!

我们已经得出了经验,像蟹,贝类,鲍鱼这些其实饭店里卖的不贵,如果自己买了再加加工费其实也不一定合算

石头鱼,饭店里40马币一公斤的样子

买海鲜已经游刃有余了,跟小贩们使劲砍价,不要手软!

带黄的PP虾!看到没有!

出海归来发现天下客开门了,超级激动啊!晚饭就在天下客解决了~这条大石斑在小贩那边买的,据说有1.5公斤....超大!最后成交价50马币!是不是很厉害

PP虾做了椒盐口味的

芝士大龙虾

鲍鱼

这一大盘蟹是小贩们半卖半送的...可见那边蟹多便宜

最后大家都吃撑了...蟹只吃掉了一半...太浪费了!

我说这是我们的早餐是不是太拉仇恨了....中午十二点五十的飞机斗湖亚庇,所以我们就早中饭一起解决了,还是在天下客,这次没找小贩买....一大早刚睡醒没精力好吗....

相对于青膏蟹,我更喜欢这个蟹

大龙虾海鲜粥....这顿Brunch太奢侈

琵琶虾刺身....琵琶虾活着的时候好丑,真的...

海鲜面,看到老板在吃,眼馋也点了一份

蟹钳里满满的肉啊...

扇贝

回到亚庇,最后一晚奢侈的入住了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酒店Check in史上最慢,没有之一....

我们的房间在一楼,推开门就是大海,这种感觉好棒~

酒店很适合呆着小朋友来玩,里面很多游乐设施

是不是很有意境,很有Feel~

号称世界三大最美落日之一的丹绒亚路海滩落日,你觉得美吗~

文艺青年一把,这个爱心怎么看怎么丑....

晚餐大家都不想吃海鲜了....在仙本那海鲜吃吐了,于是就选了酒店里中餐厅香宫(来马来西亚吃中餐,感觉要被鄙视)但是我们迫切的想吃肉肉肉!

这烤鸡味道就这样吧,不好吃也不难吃....

吃饱以后,在酒店里散个步,回房间休息,最后一天很累的,要养精蓄锐!

last day

早起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以后,收拾行李退房去机场,酒店打的到机场30马币一辆车,酒店会帮你叫好车,一分钟就到了....酒店到机场其实超级近

Bye亚庇~飞到吉隆坡转机

到了吉隆坡机场有四个小时的时间,悠哉的来了一杯星爸爸,也可以去机场免税店逛逛,我觉得东西不便宜....

想着马币回国就作废了,在机场花完,买了这碗麻辣烫一样的东西要三十几马币!而且很难吃!!!

很快登机时间到了,再见啦~马来西亚

PS:最后我一定要吐槽一下携程上预定的美泊!我们二辆车去的机场,之前在携程上已经付过款了,后来提车的时候非要说我们一辆车没有付款!给他们看携程上的交易记录,他们非要说他们没有收到钱!大半夜的,迫切的想回家想睡觉!他们还不放车!最后他们终于说收到款了,然而我们的车在机场停车时间超时,还要另外出停车费!!无力吐槽,这件事件,必须给我们一个说法好吗!

费用

我想很多人肯定非常关心费用问题,这次我们出去玩,人均在八千左右吧,每次大吃特吃的海鲜大餐人均都在一百人民币左右哦!注意!是RMB!你还在等什么~心动不如赶紧行动吧~

引用 Miss Qin 的图片:

啊,这皮皮虾跟咱们这的真不一样啊

2016-08-29 11:54

天哪,好馋好馋

2016-08-29 11:55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29 14:26

请问楼主,在亚庇市区卖游泳衣的多吗?不想带了,想去当地买不知可否方便?

2016-08-29 14:43

引用 г Sc_ 露露💝 发表于 2016-08-29 14:43:07 的回复:

回复г Sc_ 露露💝:我觉得你还是自己带一套吧,毕竟泳衣体积不大~万能的TB!你懂的

2016-08-29 16:34

引用 王小虫sc 发表于 2016-08-29 14:26:23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王小虫sc:很多很多

2016-08-29 16:35

引用 大卷儿 发表于 2016-08-29 11:55:05 的回复:

天哪,好馋好馋

回复大卷儿:心动不如行动吧~

2016-08-29 16:35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29 16:59

引用 一觉回到解放前 发表于 2016-08-29 16:59:51 的回复:

回复一觉回到解放前:其实亚庇没什么玩的,如果喜欢海和海鲜的话可以直接到仙本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