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座美丽热情的城市

阿薇 (成都) LV.4
2016-08-28 23:05 937/10

青岛,一座美丽热情的城市。
没出发前,一提起青岛就会想到啤酒,大海,沙滩,大排档...
实际青岛给我的印象不仅这些,很多去过的人会说青岛街道像山城重庆,建筑类似厦门鼓浪屿。而我认为青岛是独一无二的,历史文化的积淀赋予了这座城市特有的吸引力。夏日与三两好友结伴,喝着散啤,吹着海风,这是我以往生活没有过的惬意。两天半的行程远远不够我对她的挖掘,我想,青岛我一定还会再去的。

老张阿薇小雨的故事

本次出行三个人:老张,阿薇,小雨。四个站:青岛-东极岛-乌镇-杭州
我和老张小雨是表姐妹,一起长大,无论走一起站一起还是坐一起睡一起,无话不谈。老张顾名思义,当然老大,我还是比较适合老二,小雨肯定最小啦。这不算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小廖快出国留学,老张刚换工作九月上班,我上大学,以后只会聚少离多,就算给自己放松放松吧,所以今年6月我们就计划着8月一起出去走走看看。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去哪呢?从小到大生活在四川,对于内陆长大的娃儿们来说,海水拍打礁石的声音是迷人的,所以我们把第一站放在了海边---青岛。于是7月我们就开始了各种预定酒店车票做攻略。

关于交通

首发交通工具我们选择火车。
火车票提前一个月买的硬卧,从四川广元出发到青岛,共39小时,票价四百多RMB。三人中就我坐的长途火车次数最多,所以对于她们俩来说是新鲜的,可毕竟三个女生出门在外,安全第一,还好路途平安顺利。因为按照预计到达青岛早上8点,所以行程安排两天半。虽然提前安排好行程,但我们节奏比较慢,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没有去,不过我还会再去的。

关于行李

关于行李,我只想说俩字:精简!精简!精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夏天出行,建议20寸登机箱就已足够。
我们一个一个24寸行李箱,一路上感觉所有出行的人中就属我们行李最多。

👗衣物:我们出行的几天赶上了全国各地高温的时间段,出门各种晒蒸烤煮!夏天出行短袖短裤比较方便,防晒霜,遮阳帽,墨镜,防晒衣,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

💊药物:藿香正气液,创口贴,止痛药,感冒药这些日常药物我们都随身带了些,后来也真的用上了。

🍃洗护用品:防止有的客栈或酒店不提供,所以旅行装洗衣液,洗发露,沐浴露,香皂,洗漱用品都是我们自己携带。

关于住宿

青岛3晚的住宿我们选择的同一家客栈,艾格文化客栈,地理位置好,在劈柴院旁边,与中山路交汇,距栈桥步行10分钟,离天主教堂,基督教堂,第一海水浴场等景点都很近,booking预订,不需要预付。
主要被他家的太空舱吸引,收费和淡季床位床差不多,70RMB一晚,一直有听说但没体验过,第一天就入住感觉很棒,环境卫生,不过浴室洗漱台厕所都是公用,女生出行不方便,幸好提前考虑到这点,所以第二第三晚预订入住的大床房。
准备旅游旺季旅行的驴友们,很想给你们建议,时间允许的条件下最好提前一两个月就把住宿预订好,因为我们发现,到店的会员价是我们提前预订的两倍!极力把这家店推荐给大家,值得一住哦👍

关于吃

说起吃,在青岛可没少吃,天天出门说是消食,其实就是边走边吃,总之就是把出发前做的攻略都吃了一遍🌚详情记得猛戳以下行程👇

Day1:火车站-客栈-劈柴院-午休-台东步行街

火车晚点,我们到达青岛站已经上午10.30分。由于火车上冷气过足,下车一股热浪袭来,青岛的热带点湿润,手里拿着的矿泉水已经有雾气了(特此说明:青岛市区目前共俩火车站,一个青岛站,一个青岛火车北站。青岛站地理位置较好,马路走出头就是海边,走不远就是栈桥,动车高铁都在青岛站搭乘。青岛火车北站离市区较远,目前只有到东北方向的列车才到北站搭乘)

青岛站距离我们入住的客栈步行十分钟就到,于是我们仨每人推着一行李箱走到了客栈。客栈店长人非常热情耐心,各种疑难问题解答,而且客栈冷气超足!
简单收拾后就在客栈旁的劈柴院(小吃街)觅食,爆肚,炒年糕,国足臭豆腐,崂山可乐,生煎包,不知名凉拌菠菜,炒饭...吃完午饭由于舟车劳累所以决定回客栈午休好再出门。

生煎包,好吃。
崂山可乐,迷一样的可乐,怎么形容它的味道呢,加了中药,反正很适合我的口味,在青岛喝了很多崂山可乐。

炒年糕,这种随处可见的小吃,不用介绍了吧

国足臭豆腐

爆肚,类似四川的毛血旺,不过味道偏淡,好吃

中午实在太热,随意走到一家店面看起来很凉快的店,然后点了这盘不知名凉拌菠菜,这道菜不只是凉拌菠菜,加了很多东西:豆皮,粉丝,胡萝卜丝,肉丝,蛤蜊,看着怪吃着香!

番茄鸡蛋炒饭🙅番茄酱鸡蛋炒饭
味道还是不错的

午休后买了份青岛手绘地图,虽然现在的手机都可以下载高德百度谷歌地图app,但手绘地图可以让你更直观了解整座城市的景点方位,以及建议浏览路线和推荐各种好吃的好玩的,好看又实用,推荐给今后出门在外的驴友们哦!

客栈附近坐2路公交直达台东步行街逛吃逛吃,吃了路边摊看了电影逛了超市买了零食,晚上回客栈,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青岛的第一晚睡得很晚,不是兴奋,是因为白天睡多了...

Day2:八大关-花石楼-第二浴场-午饭-午休-晚饭-五四广场
建议大家把海边景点串成一条线来游览,这样省时省力。

早饭,劈柴院豆腐脑,做攻略时看到很多人推荐,味道很棒,桌上放着的辣椒很辣。我们三人每人一碗豆腐脑,两碟小菜,老张小廖茶叶蛋,我烧饼,九点半左右吃完,然后出发去八大关

这两张来自八大关随手拍。
大关是以8条关隘命名的路而得来的,即韶关路、嘉峪关路、函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居庸关路(现已增为十条路,另两条为武胜关路、山海关路)。各条马路纵横交错,形成一个方圆数里的风景区。
如果夏天,建议大家起早出发逛八大关,我们起晚了,出发正是人多的时候。

花石楼

第二海水浴场更衣室,很有特色。

第二浴场,海水真是咸的发齁,我不是喝了一口,是浪太大,拍打在礁石上然后溅到脸上,最后就...你们懂得
我们的节奏很慢,本来是可以把第一浴场走完的,不过实在太晒又很累,所以午饭后决定回客栈午休了。

午休完就该吃晚饭了,做攻略时看的一家店,位置很好找,但网上店名和实际店名有出入,大家可以以图为准

桂花粥,除了养生粥我觉得这家店最有特色的就属它了,点餐时我以为稀饭里加的桂花香精,结果上餐才明白是白米稀饭放了白砂糖最后撒上一把晒干的纯桂花。很香,也很好做,除了花生绿豆玉米豆浆酸菜豆花稀饭,我又多了项技能...

鲅鱼水饺是青岛的特色菜,和猪肉白菜水饺的区别仅在于馅,味道清淡,口感不错,不过我觉得饺子皮更好吃。

王姐烧烤!青岛连锁烧烤店最多的一家没有之一!无论我们走到哪,抬头就可以看到王姐烧烤,完全不带吹的。味道嘛,你们来试试就知道了。哈哈开个玩笑,王姐烧烤的五花肉和烤鱿鱼是特色,值得一尝。

劈柴院正门旁边的一家店,不仅有食品,还有明信片,手绘地图和各种小礼品。

选完明信片出门结账时遇到两位韩国欧巴正在我旁边结账,出于礼仪,微笑并点头回应了他们。临走前让我和他们合拍了一张。

然而合完照并没有结束,后来用蹩脚英语有的没的聊了些,然后又开始集体自拍,分开前互留了ins账号。旅行的意义不在于你见了多少风景拍了多少照,这样的一段偶遇让我深刻明白说好英语的重要性!

晚上去了五四广场,广场上很多人

在五四广场就可以看到对面的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很漂亮,可惜白天没有抽空去看。

回客栈的路上,随手拍的一处不知名建筑,昏黄的灯光,看着舒服。

Day3:天主教堂-德国监狱旧址-九龙餐厅-午休-青岛啤酒博物馆-晚饭

简单的豆浆油条早饭后,我们出发了。因为提前看了天气预报,所以把室内参观放在了本该是下雨的最后一天。

天主教堂侧面

忽略腿粗,忽略造型,啊啊啊啊啊

青岛天主教堂,又名圣弥厄尔大教堂。

还有一处江苏路基督教堂,时间不够,可惜没去

青岛德国监狱旧址,神秘诡异略带血腥的地方,给大家留一丝悬疑,值得一去

左边的门进去是浴室,但现在被封禁

这是青岛某地铁站,青岛地铁线正在建设中,青岛的任何一处建筑都是一处风景

开满大街小巷的王姐烧烤

九龙餐厅,慕名而去,青岛市市南区大沽路4号,到今年已有24载的一家老店,人很多,需要排队,味道很棒。

特色菜:香辣鱿鱼条,辣大肠,蚝油扇贝,辣炒蛤蜊,肉丸清汤,黄瓜凉拌腱子肉...

营业时间:11:00-14:00 17:00-20:00

蚝油扇贝

辣炒蛤蜊

香辣鱿鱼条

回客栈休息了会出发最后一站,青岛啤酒博物馆

套票是在同程上团购的,套餐:门票➕原浆啤酒一杯➕小食品一包➕纯生畅饮➕烤肠一根

这是原浆,原浆简直超级好喝

纯生畅饮,我们三人只喝了一扎

青岛啤酒博物馆出来等公交时的随手拍

晚饭在高家锅贴解决的,位置劈柴院内,很好找

锅贴饺味道很棒,这是一份的量,我们三人吃了两份,有点油腻

玉米粥,没有米的粥,不过玉米味很浓,好喝

这是米醋,味道没有陈醋那么浓,不过蘸锅贴饺刚合适。
晚饭后散了会步回客栈了

后记

青岛之行暂时告一段落,但我们的故事仍在继续。
第四天清晨7点30分的航班飞舟山,很早起床发现自己鼻炎犯了😷估计房间空调吹的。

彩蛋

第一次写游记,可能分享得不够详细,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29 01:05

引用 mozhizhao 发表于 2016-08-29 01:05:26 的回复:

回复mozhizhao:哈哈不敢当,第一次写多多包涵😉

2016-08-29 11:49

引用 阿薇 的图片:

我印象里以为原浆的啤酒会是那种浑浊的酒呢,看了楼主照片才知道原来是很清澈的,泡沫好丰富!

2016-08-29 16:03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29 16:03:58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是的呢,这个应该是澄清后的原浆啤酒,泡沫很多,口感鲜滑🍻

2016-08-29 16:5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29 17:26

引用 shock 发表于 2016-08-29 17:26:38 的回复:

回复shock:谢谢🙈我之前也是去了些地方都没有整理好思绪来写,希望这篇游记可以给别人带来帮助,也算给自己旅行的一个美好回忆

2016-08-29 19:12

太空舱学的岛国,虽然实惠新奇,但是造型真心不能接受,总感觉像太X间。。。。。。。。。。

2016-08-30 21:35

引用 阿薇 的图片:

这是市政府。。。

2016-08-30 21:46

引用 K' 发表于 2016-08-30 21:46:13 的回复:

回复K':😄感谢纠正

2016-08-30 22:13

引用 K' 发表于 2016-08-30 21:35:03 的回复:

回复K':有点类似火车卧铺,空间太小,不过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