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一日游

周六中午12点半出发,自驾共计约四个小时,下午5点左右到达了黄山脚下的汤口镇,办理了住宿。民宿条件一般,房间比较小,有独立卫生间,欣慰的是房子是新建的,比较干净。

晚饭时间,沿街拉客的特别多,感觉菜色与家里的差不多,就选择了家比较干净的店,面货,点了碗北京炸酱面和锅巴饭,还行吧,也可能是饿的关系。路上买了件雨衣,要价5元,结果三元拿下,后来却在超市发现只要2元。

饭后太累就径直回民宿了,通行的小伙伴去三十九度客栈研究明天的路线了,后来决定报了个团,每人五百多。要不是只有一天的时间,我倒是挺愿意自由行的。

五点多起床,急忙客栈吃了早餐,做导游车赶往大巴换乘地。由于我们是第一站沿路接客,做上大巴也将近七点了。大巴带着我们盘山直上,在狭窄的山路上会车也未曾减速,不禁佩服起司机的技术了。到了山腰下了大巴,瞬间感到温度下来了,温差估计10度左右,空气也特别清新。

坐上缆车,飞速向山顶前行,不敢东张西望,默默的往前方眺望,山间云雾缭绕,并不很清晰,但是美则美已。

下了缆车,我们涉级而上,已经感觉到黄山的险峻了,不自觉地靠里面行径。当看到了第一棵大松树就以为是迎客松,其实不然,黄山有许多百年的大松树且神态相似,非常明显的向阳生长。故各种名字,各种神态,各种由来,我实在无法区分。

先是上到了北海宾馆,话说这个山景房住一晚巨贵,景色确实美,但是宾馆已经有点年代感了。

稍作休息后,又开始下山了,路上碰到了传说中的挑夫,此种艰辛,瞬间觉得山上的东西真的不贵。

到了西海饭店,导游又喊我们休整了,话说后面的两小时路程就不停了,瞬间觉得跟着老少团真好。

结果才出饭店,天空就不做美了,瞬间大雨,还好备了雨衣。虽然山上凉,穿着雨衣爬山还是闷着不舒服的。没走几步雨就停了,果然山山天气多变。

向西海大峡谷进军,途径一环、二环,而这两环可以自由选择往右还是往左。

本来踌躇满志地想走险路,结果经过两个狭窄的洞口,堵住了很久,在洞里又闷又热,瞬间兴致减半。冒险精神大家都有,但是面对悬崖峭壁还是心有余悸。路都堵住了,只好折返,不能耽误行程。

好不容易走完了一环,一直以为已在二环上行径,结果发现二环还没到。体力开始不支,景色的吸引力也下降了,照片量也少了,连对于高度的恐惧感也下降了,要节省体力爬山啊。

终于出了二环到了谷底,可以坐缆车继续上山,可这一排队又是一个多小时啊。

果断选择第一排,视野好。下山花了两个小时,结果缆车几分钟又将我们送上了山顶。

原本计划是在白云宾馆吃饭休息的,结果人太多了,我就想着直接上光明顶的路上找个座吃饭。结果一路阶梯,没有平台,实在是爬不动了,身上的书包也瞬间沉重起来。一屁股坐下就拔不起来了,结果光明顶没上去,这也是我此行的最大遗憾了。此刻一边看着路上行走艰难的登山者,他们走走停停,休息者换了一波又一波,但是都往前行径着。不经佩服起那些小朋友和老年人,自己好像不如他们。另外心理却懊恼着,怎么走完接下来的路,真是骑虎难下。

休息半晌,原路返回白云宾馆,又渴又饿。啃了两块面包夹香肠,那味道我现在还记得,美啊!没来得及啃完,导游就喊我们去莲花峰。

上了鳌鱼峰、莲花峰,连拍几张美照,疲意也消大半,不禁想赋诗一首,只管自己才疏学浅,连溢美之词都难。

接下来的路程,我都是以小跑步的方式走的,中途快了就坐着休息等小伙伴。瞬间觉得这种方式轻松多了,多点惯性,少点阻力。

近路可以直接去做索道,绕圈可以去看迎客松,不想再留遗憾了,果断前行。

老实说有点失望,迎客松可能还没有之前的松树恢宏呢,但是毕竟是黄山的一大景点,我也到此一游了

下山坐索道,最后浏览这片美景。🈶️走完后的松弛感,终于可以不再走了,我是用毅力走完了后半程啊。

下山已经五点,做上大巴踏上归途。辛累种种,回味还是无穷的,黄山不虚此行!

引用 尤乙★_◇ 的图片:

这是卖什么东东的?

2016-08-29 14:03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29 15:26

私家车能开上去吗

2016-09-03 12:34

引用 汉武帝 发表于 2016-09-03 12:34:11 的回复:

私家车能开上去吗

回复汉武帝:不行,只能坐那边的大巴上去的

2016-09-16 11:23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9 14:03:26 的回复:

这是卖什么东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