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白鱼浪威夷【记2016年8月夏威夷之旅】

YU知未来 LV.5
2016-08-28 23:07 892/6

前言

“世界上没有任何地方像夏威夷那样使我迷恋,终身难忘。二十年来,或梦或醒,夏威夷总让我魂牵梦绕。多少记忆消失了,夏威夷却历历在目;人生沧海桑田,夏威夷却一如既往。”——马克吐温

这是我们的第四段旅程,发生于2016年8月,一个酷热难耐的夏天。
为何会选择夏威夷,因为印象中这是一个结合了岛屿、城市、山川、森林的地方,而我们正喜欢每一天看不同的风景。
5月开始准备美签,从提交材料到面试通过,一共20天的时间。在拿到美签的那一刻,跟拿到一份心仪已久的offer一样高兴,因为未来的十年,我们可以享受说走就走的快感了!
拿到签证后,即刻开始预订夏威夷旅游产品,经过前期半个月的研究,最终选择了欧胡与茂宜两岛,9天7晚的行程,当地参团及包车的方式,将全部的精力用于浪儿!

第一天

Day1 【景点  上海--> 夏威夷市中心-->威基基海滩-->Ala Moana购物中心】
上海夏威夷快18小时,上海16:20的航班,到达夏威夷竟是当日上午8:10,开始一天的市区观光。此时略有一些睡意,毕竟上海已是凌晨2点,但为了尽快适应时差,尽量不要睡觉。
8月的夏威夷阳光很强烈,温度却不高(最高30度左右),吹着太平洋的风,终于告别了上海的酷暑。
第一日预定了当地旅行社接机和市区观光游,7人座的奥德赛舒适度不错。
从机场行驶半小时就到了市中心,来到卡美哈美哈国王铜像、夏威夷州长官邸和伊奥拉尼王宫外,先听导游介绍夏威夷的历史和基本概况,例行的到此一游景点。如果是自由行,不建议特地安排这一行程,毕竟历史文化还是需要当地人介绍一下才会有更加深刻的印象。

大约两个小时就结束了市区观光,导游将我们送回酒店,离check in还有好一阵,寄存了行李,出去觅食儿去咯。酒店是位于Kalakaua Ave的Holiday Inn Beachcomber Hotel,地理位置是极好的,离海滩5分钟的步行路程,周边便利店、餐厅、精品店、纪念品店、车站等应有尽有。
第一顿吃什么呢?推荐出发去美国玩的亲们下载一个叫Yelp的APP,类似于国内的大众点评,搜一下发现酒店周边的美食真多,不急不急,一家家慢慢吃过来。
最终第一顿午餐是在酒店旁边的皇家购物中心food court解决的,两个人点了一个大汉堡,感受下美式快餐文化。当然food court里还有很多快餐店,即国内的大食代,仔细逛逛可以找到不少美味呢。顺便说一下,美国哈根达斯2刀,算上汇率也是白菜价。

午餐过后,开始扫街,抑制不住冲进Coach、MK、Tory Burch、Kate Spade这类精品店了解行情,折扣不多,价格与上海差异不大,有点失望。说到购物,后面几天去的Waikele Outlets和Ala Moana都很有逛头,折扣力度大,商品种类齐全,如果有计划买买买的亲们,强烈推荐这两处购物中心。
逛到下午三点酒店办理入住,休息到黄昏时间。
晚上去Ala Moana,选择坐TROLLY BUS的PINK LINE,每人2刀,DFS边门外上车(DFS地下一层是Trolly Bus的集散中心,除了PINK LINE都要在这里坐车)。
晚饭在当地比较著名的餐厅Bubba Gump享用,是为了纪念电影《阿甘正传》,店内的装饰满是电影情节,喜欢电影的亲们不要错过了。餐厅位于商场顶楼露台区域,找起来有些费劲。

第二天

Day2 小环岛游【景点  大风口-->钻石山-->恐龙湾】
早上醒来,一道彩虹高高挂于蓝天,仿佛在对我们微笑。

这天安排了当地旅行社小环岛一日游,小环岛是整个欧胡岛东南部的一个环线,由于夏威夷火山地貌,来自太平洋的水气被高山阻挡,汇聚在山头,当天云系厚还飘着绵绵细雨,所以上午没能看到碧蓝的海水。三个景点大风口、钻石山和恐龙湾都是非常形象的,景如其名。与威基基海滩边的精致、过度繁华不同,这里的风毫不留情得打在身上,竟有种想要追风逐浪的冲动。这是夏威夷狂野的一面。
下午安排了恐龙湾的浮潜,弥补了上午因为下雨没看到美景的遗憾,整个恐龙湾的海水呈现浅绿色,直接可以看到珊瑚礁,因礁石较多,建议带上专业的浮潜装备。
恐龙湾由于停车位有限,建议采取包车接送或TROLLY BUS的方式前往。另由于没有寄存点,务必事先换好泳衣轻装上阵,不要携带额外的行李。
P.S.恐龙湾没有恐龙但有黄鼠狼哟。

一日三餐总是我们每天又犯愁又期待的,结合Yelp和点评,午餐选择了酒店后门的——对,就是上海烂大街的丸龟制面,和上海的门庭冷落不同,夏威夷的丸龟是热门店,平均排队需要20分钟左右。而晚餐也就近选择了一家California Pizza,等位40分钟左右可以下去逛街,上来的分量十足。

威基基海滩是整个夏威夷地区最为热门的海滩,我们也不能免俗的在餐前去逛了一圈,脱下鞋漫步在黄昏的沙滩上,除了老外们的喧嚣剩下的就是海浪的纷繁,在临近日落的时候,天空会呈现特有的蓝紫色。冲浪的人们开始上岸,游艇、帆船结束了一天的出海纷纷归来。夜幕下的威基基海滩闪着银光,这就是想象中的夏威夷,不曾想过能够亲身感受的地方。人生从未见过的风景,因此次旅程而完整了一些。
这里做一个提醒,由于地理位置的关系,威基基海滩是看不到完全日落的,哪怕是栈桥上,要看日落还是到Ala Moana海滩,那里看日落视野极佳,好好享受吧。

第三天

Day3  【景点  珍珠港-->Waikele Outlets】
经过前面两天的看景看海,第三天主要是看些人文的内容。早上来到珍珠港,这里有个TIPS,最好在之前买好整个珍珠港套票,那样能上一辆绿色的大巴,将整个珍珠港兜一圈,否则如果只是在进门处闲逛就浪费了这个景点。大巴在整个旅游景点进门后的右侧,第一站是密苏里战舰(可以经过潜艇景区和海军纪念馆景区),第二站是空军基地及空军博物馆(收费,但是有很多价廉物美的纪念品),第三站回到门口可以参观珍珠港历史博物馆(免费)。
在密苏里号边上的海面上,漂浮着海军牺牲士兵纪念馆,纪念馆下方沉浸着在三本五十六袭击珍珠港的时候被完全击沉的亚利桑那号,据说整个船体都被焊住,是一座大型的军舰坟墓。而密苏里号作为二战日本投降的签字地,保留了当时签字的场景,登船后火炮、驾驶舱、休息室等都能参观,可以看出在二战时期美国的海军装备已经非常先进,而且在船舷一侧可以全览珍珠港,这个景色在进门处是无法欣赏到的。

下午直奔奥特莱斯。夏威夷是全美50个州中税率最低的,为4.7%(除三个免税州),其奥特莱斯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北部区域为用餐区,外加Brook Brothers。南部区域是购买区,品牌有coach、阿玛尼、CK、KATE SPADE、MK、POLO、新秀丽等传统美国品牌,这里推荐一个APP,叫Simon,可以找到Waikele奥莱的详细折扣和品牌信息。凭银联标志的银行卡,可以在服务台免费换取优惠券。另建议有去外岛行程的,买一个新秀丽的登机箱,可免费带上夏威夷航空班机(原行李可寄存酒店),否则要额外加收25刀一件的托运行李费用。那么这里的奥莱有多便宜呢,给个参照一个COACH的男士钱包在威基基海滩精品店为175刀,同样款式在奥莱为39刀。所以有购物需求的将钱留在关键地方(旅行社给我们的4小时远远不够,才逛了三分之一,建议至少安排半天以上)。

晚餐回到市区品尝了世界各国人民争相排队的The Cheesecake Factory(上海迪士尼有新开),由于餐厅就在我们所住的酒店楼下,所以拿了号直接回酒店吹空调。特色是各类极其华丽的芝士蛋糕,不下二三十种品种,推荐夏威夷果口味的。我们点了两份主食、一块蛋糕,最后主食吃不完打包,蛋糕直接退了。

第四天

Day4  【景点  欧胡岛-->茂宜岛-->针尖山-->热带植物园-->拉海纳小镇-->卡纳帕里度假村-->卡帕鲁亚湾】

在这个连汽车牌照都以彩虹作为装饰的国度,每时每刻见到天边挂着彩虹都不足为奇。即将着落茂宜岛的时候,一轮彩虹已在天边迎接我们的到来。

到达茂宜岛是上午9点,距离欧胡岛是半小时的飞行路程。夏威夷的岛屿之间仅靠飞机运输,航班很多,不愁买不到机票。

当日的行程是茂宜岛经典线路一日游,报了当地的旅行社,车辆是20座的中巴。伊奥针尖山州立公园,从爬梯上山到下山不超过半个小时就能把所有的观景平台看个遍。听导游讲述了这里的历史,因地形险峻,曾经是卡美哈美哈大帝征服茂宜岛的战场,是当地人的朝圣之地。另外山谷中有丰富的植被种类,是生物学家们采集标本、学习实践的天然课堂。光从景致上来看,这里仅是到此一游的景点,但是听闻了山谷的种种历史和价值,不禁对这片圣地有一份敬意。的确,丰富自己的见识,学习深刻的思考,旅行的意义就是如此。

半小时的路程,来到热带植物园。穿过一扇小门,进入园内,竟是一片仿佛与世隔绝的花园。想到了曾经看过的一部香港电影《开心乐园》里,一群遭遇空难的练习生误打误撞闯进一片乐园中,原来在世界的这个角落真有这样的场景存在。园内种植了各类奇花异草,在火山灰积成的大地上滋养成长。肥沃的土地是上天赐给夏威夷的一笔财富,然而当地人因良好的社会福利,并没有充分利用。除了这片人为保护的植物园,大多数的土地都是裸露的,原本支撑着当地经济的甘蔗、菠萝等种植业都日渐萧条,被房地产商收购开发成豪宅、酒店。

离开植物园,车辆往西部海岸线行驶,沿着靠海的悬崖,太平洋美景一览无余。下一站拉海纳小镇。小镇人口很少,只有一条主干街道,透露着异常的宁静气息。海边大树下的座椅一躺可以一天,与红色脑袋的可爱小鸟为伴,听着海浪和风的声音,看着远处滑板冲浪的年轻人。这样的生活对于一个城里人没两天就腻了吧,但是看看这里沿街店铺的伙计们,他们可能也无法想象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城市生活的通宵达旦,因为一样的风景他们一看就是一辈子。

日出日落仿佛是我们司空见惯的事物,但夏威夷的日落仿佛加上了一层滤镜,赋予了彩虹岛别除彩虹之外的第二层寓意。茂宜岛区别于商业味浓厚的欧胡岛,具有更多的田园风光,因此也更具有观看日落的自然气息,没有游艇,没有气球,没有嘈杂的晚市派对,有的只是那静静的一抹蓝色。
在卡纳帕里海边的Hula Grill用完海鲜大餐后,穿过殿堂静静地坐在沙滩边,开始期待着那一抹蓝色的改变。时光果然是支调色笔,随着时间的推移,蓝色开始混合着金黄色,却将大海照耀为橙色,我们静静地看着日落,犹如当年海明威笔下的老人与海,眺望着那仿佛穿越入金色后就会消失的帆船,回顾着一生的风景,日不落,日终将落。

第五天

Day5  【景点   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草裙舞晚宴】
第五天开始于凌晨两点,我们将去追逐夏威夷的第三道彩虹——世界十大日出圣地之哈雷阿卡拉火山。伴随着导游兼司机一路滔滔不绝的背景故事介绍,昏昏欲睡的我们开始了整个行程,而第一次令我们清醒的是进入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时,抬头仰望到的那一片星空,那数以万计闪烁的钻石,仿佛纵身一跃就能进入宇宙中。第二次令我们清醒是因为盘山公路一侧几乎没有遮挡,每次急转弯的时候,我们都能最近距离地接触到星云——云海——海洋的壮丽景观。终于到达山顶下车后,我们彻底地清醒了,即使披上了早已准备好的羽绒服,那种刺骨的寒冷也使我们每一次呼吸都变得颤栗不已。由于导游的经验,我们早早地抢占了有利地形,开始了瑟瑟发抖的等待,那眼前只有星空的黑夜,仿佛是序幕拉开前的入场,如此漫长而又令人期待。

凌晨五点,天边出现了一抹淡淡的色彩,第三道彩虹开始展现出只属于日出的魅力,即使如此昏暗,但也是漆黑一片中的昏暗,从赤色到紫色,没有一个缺席。当时间来到六点,我们冻得连抖都开始僵硬,快要支持不下去时,随着第一声惊呼,所有的目光都开始聚焦在金色的轮廓上,接二连三地惊叹声、吼叫声、快门声,仿佛是序幕拉开后激昂的交响乐,也仿佛是漫长等待后对自己的喝彩,我们知道那一刻终于来了!

那是天国的日出呵,以千钧之力顶破苍穹,为的就是向世界宣告他的伟大,他的辉煌,他的荣耀,他对于夜幕无与伦比的统治力和征服力,他所能承载的一切赞美,那是太阳,那是初生的希望,那是我们每天习以为常的奇迹!

看完日出后的我们来到3900米的火山顶,刚平复下心情的我们又被另一种奇迹所折服,不是眼前NASA用来观测黑洞的泛星1号,而是脚边的一种奇特的植物。这种植物全世界只有夏威夷有,全夏威夷只有茂宜岛有,全茂宜岛只有哈雷阿卡拉火山有,而整个哈雷阿卡拉火山只有山顶有,他能抵御严寒、高温、高辐射和高旱,他平均寿命长达90年,他一辈子只开一次花而花谢后一周内会凋亡,不开花时银色如剑的叶子在阳光折射下透着寒光,开花时,花团锦簇将核心牢牢保护,他就是仅存于哈雷阿卡拉的火山极濒危植物——银剑。幸运的是,我们看到了好几株可能二战时期就已经存在的正在绽放的植物。

来到山脚下的一片敞开式田园用完早餐后,疲惫的我们从天国再次回到了人间。

Tips,此次火山行程是提前通过酒店(Hyatt Regency Maui Resort and Spa)预定的,火山上的停车位有限,只有不超过5家的旅行社具有上山的资质,所以务必赶早安排。费用约为120刀/人,包含了饮料、零食和丰盛的早餐,不虚此行。

下午回到酒店补了一觉,睡到傍晚时分,另一个重头戏即将开始——Luau晚宴,即草裙舞演出。
夏威夷怎能不体验下当地的草裙舞呢!卡纳帕里度假村这一带的酒店都有自己的草裙舞演出,庆幸的是Hyatt每天都有,不用挑时间。演出是在海边露天举行的,边享用美味的自助餐,边欣赏太平洋岛屿上各个族人的精彩表演。想象中的草裙舞是奔放而原始的,其实Luau是由各种舞蹈汇成的一台演出,有斐济新西兰大溪地汤加等波利尼西亚岛屿的土著们展现各族舞姿,有的柔美、有的刚烈、有的热情、有的粗犷。喜欢乌克丽丽的小清新,也喜欢大鼓的厚重,仿佛讲述着海洋的宽厚,愿世界少一些纷争。回到上海后下载了很多夏威夷音乐,每天上班途中伴我前行,给我快乐与力量。
Tips:我们预订了General Seats,比入场时间早半小时排队,能够坐到很好的位置,紧邻Prefered Seats,只是取餐食要在优等座之后,不过食物补充很快,不要担心没有东西吃。

第六天

Day6  【景点   Hyatt酒店-->欧胡岛
这是放空的一天,在酒店喂食企鹅、逗逗鹦鹉、晒晒日光浴。中午时刻,搭乘酒店的免费班车前往捕鲸小镇,逛逛精致的纪念品商店,最后感受下这座小岛的宁静与慢时光。

这里要提一下,我们没有选择哈纳之路,是因为前期准备时候考虑到自己易晕车的体质,就忍痛放弃了。后来在当地人处了解到,连驾驶熟练的导游司机开着车都会犯晕,觉得这个决定还是很明智的。当然,号称世界最美公路之一的哈纳之路,还是值得爱好自驾的亲们尝试一下的。

傍晚时分,回到欧胡岛,又见城市的喧闹。没有再安排什么景点,而是随意地逛街,往Kalakaua大道的南边走去,接近大道的尽头。没想到热闹非凡,街头艺人、聚集着联系滑板的年轻人、警车停满一条街的Police Office,这是更加自由释放的一片海滩区域。我们沿着海岸线看着日落,来来往往的比基尼美女和泳裤帅哥,与平日的生活太不一样的画风,竟有些舍不得离开了。
Tips:GNC、Honolulu Cookie都是值得买的伴手礼,全岛无差价。

第七天

Day7  【景点   大环岛一日游  斗笠岛-->拉乐角-->海龟沙滩-->都乐菠萝园】
如果没有这一天的行程,我会以为欧胡岛仅有威基基海滩。而这一天的安排,让我看到了一个更加完整的夏威夷,粗犷而原始的。大环岛是沿着欧胡岛中部高速北上线路,比起东南部和东西部的过度开发,中部与北部依旧保持了较为原始的地貌。斗笠岛犹如一定尖尖的帽子,与中国文学中渔翁的斗笠极其相似而命名的。拉乐角,是这一天的意外之喜,狂野海岸的别名印证了这里的疯狂,探到海洋里的巨石礁被海水刺穿,每一个浪卷来都像海啸般气势恢宏,海钓的渔人有条不紊得放线收线,胆大的老外走到悬崖边感受着大自然的力量。

大环岛除了壮丽的自然风光,还有许多惊喜,比如沿途的波利尼西亚博物馆,海龟沙滩中难得一遇的老龟,以及都乐的发源地——都乐种植园,除了我们双眼所见的,听到的,闻到的,以及品尝到的,都成为了此次旅行重要的组成部分,丰富着我们的旅途感受。

尾声

短短七天的行程其实是眨眼间结束的,我们所经历的也只是夏威夷的一部分,还有拥有活火山的大岛尚未领略,在各国走走逛逛后总有这样的体会,总有遗憾,也总有怀念,同时又会生出新的希望,去看看这么大的世界的希望,愿该篇游记对各位看官有助益,而我们的旅程未完待续……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29 16:2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29 16:59

很不错啊,鼓励学习

2016-08-29 20:09

引用 至尊宝宝 发表于 2016-08-29 20:09:58 的回复:

很不错啊,鼓励学习

回复至尊宝宝:谢谢!

2016-08-29 20:30

引用 小火柴大头 发表于 2016-08-29 16:59:52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小火柴大头: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还需学习。

2016-08-29 20:31

引用 xiao_n 发表于 2016-08-29 16:26:21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xiao_n:谢谢,下一次估计要等到明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