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泉州西沙湾亲子游

2016-08-28 23:14 1185/6
  • 出发时间/2016-08-22
  • 人物/带小孩

哥哥暑假班放假,爸爸暑假课程也结束了,于是这次旅游启动了。
一家四口(爸爸妈妈哥哥弟弟)
周一过去周四回来。

一直商量着假期去哪里,是去宁波渔山岛还是去西沙湾?想了好几天,各有各的美,渔山的蓝眼泪,西沙湾的沙。最后还是决定带孩子们去西沙湾玩沙。小孩子对于玩水跟沙子这类好像永远都玩不够,乐此不疲。

提前好几天才订到去泉州的动车票,至于西沙湾假日酒店一直到我们回来都已经预定完了,所以就在携程上订了半月湾度假村的一间单身公寓。比起后来几天在西沙湾附近订的那间上好家酒店好上不止一点点。
11点25动车开动,下午3点到泉州站,下车商量是继续坐动车到惠安呢还是坐公交去。爸爸说想欣赏沿途的风景,我也想让两小的在公交上睡一下,于是就是买了车票,哥哥身高108cm也要买票,有点晕,弟弟身高90cm居然也叫我们买票,更晕了。最后就买了两张全票一张半票。直接到崇武。住假日酒店的话很近,车到站的地方就能看到酒店,我们住半月湾还要打车。可是貌似崇武没有出租车,未来的那么几天我们也没见到一辆,只有小三轮车。于是我们坐了路边的一辆小三轮车,沟通有点不好,那边的老人不太会懂得普通话,没有把我们送到度假村就让我们下了。

酒店很好找,沿着海边的公路一直走就能看见。住17楼,房间很干净,是间单身公寓型的。唯一不好的是没有早餐,公寓方圆2公里内都没有饭店,于是爸爸找了家小卖部买了泡面回来当早餐。

带小孩出来玩还是要放慢脚步,不要求看的多玩的多,放轻松的玩就好了。接下来的几天都是如此,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慢慢的出门,玩2个小时回来吃午餐,午餐吃完回房间看会儿电视睡觉,睡到3点多4点再出门,玩2个小时又吃饭,吃完慢慢逛回酒店,看电视,洗澡睡觉。回想起来貌似有点太轻松了。

这几天我们走了两个沙滩,西沙湾的沙滩和半月湾的沙滩。其实来崇武我们也是奔着西沙湾去的,我想所有去崇武的人们都是这么想的。西沙湾热闹,集吃玩一体,可是玩的人多了沙滩上的垃圾也多了。半月湾的沙滩很干净很细腻,比起西沙湾我更喜欢这里。

上面几张照片都是在半月湾沙滩上拍的,沙滩很平,不像西沙湾那么陡。西沙湾只有在退潮了以后才有一片这样平的沙滩。我们是早上过去的,整片沙滩就只有我们一家人。之后去大岞村路过的时候这片沙滩也是没人的。因为吃饭不方便我们只在半月湾住一个晚上就搬西沙湾那边去了。

以上是对半月湾的介绍,接下来就是西沙湾了。

上面那艘船我跟弟弟坐了一次,私人开的船,20/人。抛开安全问题不说,其实坐出去还是挺有意思的。就是在边上绕一圈,开的不远。船开到离岸不远的地方突然看到一群群小鱼跳出水面,第一次见到有点小兴奋。看到好几次小鱼跳出来,可惜没带相机没拍到画面。回到岸上爸爸说从我们上船他就担心我们了

崇武吃海鲜还是不错的,西沙湾附近就有很多饭店,价格还能接受皮皮虾+鱿鱼+鱼杂+青菜=220元

最后一晚在假日酒店吃自助餐,太亏了,五星级的酒店自助餐就那么几样菜,螃蟹丁点儿大,热菜不超过嗯嗯。。忘了,没数,水果也不多,就是现煎的肉还不错。反正就是亏,美团上的评价还是挺真实的。

崇武我们就去了西沙湾,半月湾还有大岞村。本来还有崇武古城的,可是爸爸早起跑步上去说没意思我们也就打消了去的想法了,貌似早上7点之前下午5点之后去是不用买门票的。大岞村我们是去了惠安女一个基地。从西沙湾滴滴打车过去只要20几元,离半月湾更近。风景不错,没见到惠女,不过在崇武的路上也经常有见到惠女。

这里有家餐厅,环境很不错,二人世界的可以来这里村里我们没去逛,两小的直喊着去沙滩。回去也是滴滴打车,刚好附近就有一辆。

总结这四天的旅行,我跟爸爸纯粹是陪两小的玩,两小的倒是玩的很嗨。回家途中就跟我约定下次再来玩。
第一次把游记写完,我也是醉了,都不知道写了些什么。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29 12:04

本人比较懒😁

2016-08-29 12:4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29 14:26

你好,我浙江准备坐动车过去,带小孩,给点住宿建议

2016-08-30 12:59

引用 小钱呼吸 发表于 2016-08-30 12:59:55 的回复:

你好,我浙江准备坐动车过去,带小孩,给点住宿建议

回复小钱呼吸:西沙湾玩的设备比较齐全,不过可以的话可以去半月湾度假村对面的沙滩玩一下,沙滩比西沙湾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