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新马自由行7天

大仙YY (广州) LV.7
2016-08-28 23:25 902/6
  • 出发时间/2016-08-14

2016年的高温假早早就计划去新加坡马来西亚自由行几天,虽说我们一行人中新马都有人去过,但是完全自由行还是第一次,所以还是在蚂蜂窝上搜集一些攻略,要感谢蜂友们的奉献

DAY1  广州直飞新加坡,南航的航班还算正点起飞,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如何去酒店呢?入住的studio M Hotel 离克拉码头地铁站较远,携程客人的建议还是打车比较方便。因为当中有人在新加坡尝试过Uber叫车,所以Uber就是我们本次自由行的出行助手,事实证明Uber在新加坡打车非常方便。顺便说一下本次出国打算买一张新马上网卡,方便信息沟通,正好了解到中国移动推出新马7天不限流量优惠包69元,果断订购,事实证明非常好用,不过在新加坡全程4G信号,到了马来西亚就只有3G信号,手机要关闭启用4G功能,否则3G信号都没有了,也说明了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差距。Uber绑定信用卡支付后还省去了兑换外币的麻烦

广州白云机场国际出发候机厅也有各国上网卡售卖,似乎新马卡要130元.

到了酒店稍作休息就出发看风景去,还有一个下午,计划去狮身鱼尾像,看看地图距离很近,想用谷歌地图导航,因为咱大中国的地图出国就没有用了,结果发现虽然在新加坡用的SingTel信号,但是通过中国移动入口居然上不了谷歌地图,不能不佩服天朝的高科技,还好苹果手机自带的地图还能上。由于我们几人初次来到新加坡,熟路的人没有一起走,就被苹果地图带的七绕八绕,边走边问总算到了狮身鱼尾像,回来的时候才发现,其实根本不需要导航,沿着新加坡河就可以到了。

晚上回到克拉码头酒店附近才发现,这里是一个非常休闲的地方,酒吧林立,慢生活的节奏,让人都忘记了都市的忙碌,居然还看到了(海底捞火锅),自然不会到了新加坡来品尝海底捞。

晚餐在酒店附近的中餐馆小红楼(red house)解决,在广州可以称作大排档级别,但是出品相当好,推介尝一尝,新加坡特色菜---辣椒螃蟹,味道超赞,特别要点一份馒头,个人以为馒头蘸蟹汁非常好吃,就是价格小贵,来一趟不容易豁出去了

夜晚的新加坡河也别有一番味道,沿河的酒吧坐坐,体验一下新加坡的夜生活,说不定不小心碰到异国艳遇呢

DAY2  今天全天就是新加坡环球影城游玩,环球影城在圣陶沙(Sentosa)岛,乘坐地铁到港湾站(Harbour front)E出口上怡丰城(Vivo city)三楼乘坐圣淘沙名胜世界的有轨电车,票价SGD4,人多还要排队,其实从怡丰城楼下也可以步行过桥去圣淘沙,貌似免费。因为回来由于乘坐有轨电车人多,我们是步行过桥到怡丰城再坐地铁回酒店的,这里特别要说明一下如何步行去怡丰城,从环球影城出来右转,看到一个LED显示大屏,穿过大屏幕下面的路就可以看到步行桥了,不知道为什么景区没有明显标识步行桥的方向?晚上在桥上还可以欣赏一下新加坡港湾的夜景。

新加坡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10:00开园,18:00闭馆,由于游客太多,大部分游乐项目都需要排队1小时左右,所以一天下来玩不了几个项目,一定要10:00就入园,晚了就吃亏了。门票CNY297,儿童CNY219,通过蚂蜂窝订的,电子票直接扫码入园,不需要去现场换票,而且比现场购买便宜,现场购买似乎要CNY350。怡丰城三楼有很多小吃店,不妨早点坐地铁到那里吃了早餐直接去环球影城。午饭可以在环球影城里解决,各国风味美食都有,只需荷包鼓鼓。

我们尝试了怪物史莱克/变形金刚/木乃伊等项目,全部是好莱坞电影的剧情,非常刺激,声光环境的模拟,让你进入身临其境的感觉。有一些项目不适合小朋友,心脏不好,体质差的也要谨慎,能玩过山车基本没有问题。

DAY3 今天在新加坡只有半天时间,坐地铁去滨海湾花园,附近有新加坡有名的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不收费,如果上擎天树的栈道门票成人SGD8,儿童SGD5,上去走走也不错,应该夜景更好看,但是时间问题,只能白天看看了。下午UBER直接去机场,飞往吉隆坡亚洲航空的价格很实惠含税CNY400元不到,
本次出游多亏了蜂友的攻略,马来西亚签证费省了,在吉隆坡KLIA2机场入境走过境签(120H)通道,可以获得5天的停留许可,也即120小时。前提条件是你必须持经吉隆坡去第三国的机票,第三国是指不是你飞过来的那个国家,我们的行程是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有关过境签其他蜂友有详细的介绍,可以搜一下蚂蜂窝。总之到吉隆坡KLIA2机场我们一行人用时不到10分钟就顺利过关,机场一样用Uber去酒店非常方便,50km左右,CNY140元左右。入住Sunway Putra Hotel 酒店旁就是LRT轻轨车站PWTC出行非常方便,酒店旁也是一个大的购物中心,无论购物吃饭都方便。如果要吃肉骨茶,离酒店步行10分钟有一间---中南区肉骨茶据说味道不错,时间关系我们没有来得及品尝。

擎天树

远处是摩天轮

DAY4 吉隆坡一日游,独立广场/国家清真寺/茨厂街三个地方,走到独立广场边,偶遇吉隆坡艺术展,门票MYR5,还可以凭门票换取一瓶饮料,很贴心的服务。茨厂街其实就是唐人街,类似于我们的步行街,相当于中国大城市上世纪80年代的风格,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国家清真寺是有开放时间限制,一般周五不要去,穆斯林做礼拜,其他时间上午比较好9:00~12:00,下午15:00~16:00开放,对于女性着装要求比较严,会有免费长袍提供。本来还想去英雄广场走一走,天气太热加之人也走累了,直接Uber回酒店。
晚上坐LRT去KLCC看国家石油公司大厦,吉隆坡地标建筑双子塔,夜景的确很美,广场还有音乐喷泉表演,对于吉隆坡没有什么特别美景的城市来讲,这里的风景不错了

门票赠送的薏米水

国家石油公司双子星塔

音乐喷泉

DAY5 上午比较清闲,其他人去购物,我和孩子们在酒店游泳池戏水,中午直奔KLIA2机场飞往下一个目的地---槟城,有个提示在吉隆坡用Uber叫车不要用商务车,名不符实,如果坐6~7人行李就没有办法放了,相反很多优选轿车反而是7座车,我们到吉隆坡机场去酒店就坐的是雪佛兰科帕奇7座车。吉隆坡槟城约1个小时,同样也是亚洲航空,价格含税约CNY200左右,也是挺实惠的。到了槟城也是Uber到酒店,槟城的私家车很多是两厢车,而且行李箱也小,我们开始就叫了一台两厢车,由于行李放不下不得不重新换一辆。槟城有两家Sunway Hotel,我们开始用Uber没有注意选目的地,差一点被带到对岸的威省Sunway Hotel,原来要选Sunway Hotel(乔治城)。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地去寻找槟城久负盛名的美食。酒店楼下就有很多槟城有名小吃摊,有些人直接被美食吸引去了走不动路了,我还是坚定向前向我向往已久的肉骨茶走去

酒店门前,小吃摊林立。

DAY6 今天上午看看乔治城的街头艺术文化及姓周桥,乔治城文化遗产区不大,所以我们就步行游览,如果人少租自行车骑行也不错,有单人/三人/四人,价格MYR10~30/小时,可以议价。路上碰巧遇见一家榴莲专卖店,毫不犹豫拿下两个苏丹王榴莲,大家过足了瘾,可惜猫山王榴莲刚好没有货,带着一点遗憾离开。据当地人说槟城的榴莲在马来西亚是便宜又好吃,的确同样的榴莲在新加坡要一倍的价格,所以想吃榴莲还是来槟城吧,槟城专门有吃榴莲的店。
槟城街头壁画算是一个特色,留个影做纪念还可以。姓周桥现在看来变身为槟城纪念品售卖街,本身没有什么特别风景。一直走到旧关仔角看到钟楼,时间也差不多了,Uber带我们去升旗山。
升旗山是乔治城的制高点,可以一览乔治城全貌,上山的缆车已经更新,可以直接上到山顶,中途无需换车,门票成人MYR30,儿童MYR15,包含缆车往返。个人认为升旗山算是槟城一个景点,值得一游。

可以一试榴莲

槟城的代表壁画

姓周桥

旧关仔角钟楼,据说色戒的取景地。

升旗山上山缆车

升旗山顶俯瞰

DAY7 马上就要踏上回家的路了,一晃七天就过去了,上午照例是购物活动,槟城特产倒是不少,有个万香饼家连锁,可以带点特产给朋友,马来西亚白咖啡也不错。直到离开也没有机会品尝一下槟城美食---炒粿条/煎蕊/叻爹等,等下次有机会再来品尝。

万香饼家

由于我们是过境签所以要返回吉隆坡离境,如果可以从槟城飞回广州那就方便了。下次可以考虑槟城---兰卡威渡假之旅,马来西亚的物价还是适合我们这些穷游的人

似乎应该总结一下本次旅行了,新加坡不用说,花园城市,干净整洁,发达的公共交通网络,精致的美食,但是这里是有钱人的天堂,如果你是个财务自由的人,不妨可以小住一段时间,细细品味一下这个看上去像一个中国人的社会,其实完全西化的国家。马来西亚22年前因工作关系居住过2个多月,那时候马币还比较坚挺,1MYR:3CNY,现在1MYR:1.68CNY,对于中国游客来说划算了,虽说22年过去了,吉隆坡给我的印象变化不大,高楼增加了一些,绝没有广州的变化大,汽车在22年前就是吉隆坡人主要的出行工具,但是现在的街头也没有多少豪车,吉隆坡到现在也没有禁摩。或许没有高速的经济增长,也并没有让马来西亚人的幸福感降低,尤其在槟城,还能让人看到上世纪90年代初广州中山路的影子,骑楼+老店多么熟悉!
游记写到此结束了,实在是没有办法写的生动活泼、详实具体,希望给想去的蜂友们一点有用的参考,期待还能有更多的旅途经历与大家分享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29 17:26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29 18:59

当地人说一年四季气温都差不多,2月份左右比较热一点。

2016-08-30 11:35

引用 张丫头小贝儿 发表于 2016-08-29 17:26:40 的回复:

回复张丫头小贝儿:回来再写的

2016-08-30 11:36

楼主您好 请问你去的时候蚊子多吗 谢谢哦

2016-08-31 14:18

新加坡肯定没有蚊子,马来西亚似乎也没有蚊子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