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20日 日本关西深度蜜月游

• 人均费用/12000RMB

出行前准备和碎碎念

继续我的第一目的地被替换的宿命
原本度蜜月是想去苏梅岛的,飞机票、酒店、路线等我都plan好了。想着3月去的。
然而上年11月去阳朔的时候,在从阳朔回来广州的高铁上
maybe是因为只有站票站了一个多小时太有空
跟领导老公大人不知道怎么说起,变成了决定去日本
所以回来之后,我就开始plan日本的路线,看攻略游记查机票等。

原本打算2月29日去登记注册结婚,最快也要3月才订机票了
奈何2016年婚假突然变成只有3天了!
搭上晚婚假未班车在12月31日去登记注册了
所以1月跟老大们请好假,就准备订机票了。

时间:
樱花季人山人海,而且我去得久会贵,打算下次再看樱花,
然后夏天又热,还有工作上的事情~
各种考虑之后,把时间定在2016年5月9日-20日,一共12天
周一去,周五回,前后还有2个周六日可以准备和休息
5月的日本真的很美好,大概20度左右,不冷不热,晴朗天为主
穿和服舒适,出太阳穿短袖也可
如果大家不看樱花,真的可以考虑这个时间,很舒服~强推~

机票:
南方航空,广州直飞大阪关西国际机场,早上8:30去,回来时是下午2:30
我从12月开始看了,提前90天以上订的话,都是1800多元,免费托运2件行李!!
这令我颠覆了以前的想法,以为飞日本要好贵
比什么香港飞都强多了,直飞、包行李和餐、又省时间。
香港快运特价的时候350单程,还要加税,加行李,加路费,都1000多了还浪费时间~
我也看过全日空,有特价也是1700-1800左右
但是广州只有直飞东京,所以就不考虑了。
这次打算好好深度地玩关西,下次再走东京富士山线。

住宿:
Airbnb白滨的滨千鸟海舟
之前忘了看哪里说日本的民宿很好,而且去台湾的时候也体验过民宿,所以这次也继续选择
事实证明没有选错,bnb的房子干净方便,有单独的厨房、浴室、洗衣机等,空间大,比酒店好多了,不贵一晚大概500左右。而且可以更好地融入当地生活。后面会分别说到2家bnb的民宿的环境。
预订网址:
京都西洞院通bnb:https://zh.airbnb.com/rooms/6941670
大阪难波bnb:https://zh.airbnb.com/rooms/9913267

之前看大村的日本游记,就爱上了白滨,还有滨千鸟海舟这个酒店,它是白滨最高级最好的酒店了
虽然有点贵,一晚大概2500,但是一晚日本feel和式榻榻米住宿,面对着太平洋无敌海景的房间,纯正纯正的白滨温泉,怀石料理晚餐和早餐,亲切贴心的服务~
真的是超正点的一泊二食,我这次住的是波之抄,去完之后觉得真的超值,推荐大家咬咬牙去吧。一定要住贵点的3-5楼,要不然太低看不到海的~另外有一种便宜的普通客房不推荐订,不然等于没去~
酒店在“e路东瀛”上订就好,基本是日本最大最全面的旅游网站了
一开始因为e路上没有优惠,我还去了日本乐天网站上面订,妈的全日文啊,看得我头晕终于订了,之后又因为填写资料错误被取消订单了,刚好看到e路上有优惠折扣,立刻就订了,而且马上信用卡付款还赚了,因为之后日元一直飙升啊天啊~

护照:
日本自由行签证,广州领区真的死贵死贵,要700多,上海北京才200多!
我是在淘宝上面订的,广州最大的就是“太易旅行”,按照要求提供资料就好
我是3月才办的,办之前我已经订好机票和住宿了,所以不容有失哦~
比较麻烦的是银行存款,一个人要10万,夫妻15万,好像要求很高
但是其实比较白痴,不够可以问人借借,分几次存进去工资卡,然后到银行打印流水证明余额有15万,然后钱就可以拿出来了
资料齐全后可以快递过去,他们公司就在体育西,因为我当时在体育西上班,所以是直接拿过去的
大概10天就出签了。没有收保证金,只收了100元销签押金。保证金听说广州户口基本都不用。

APP:
实际经常用到的就几个:
——Google地图:无比准确的地图位置,还有教你坐什么车,在什么站下,下一班车还有几分钟,有它自由行so easy~
——换乘案内:一个地铁换乘APP,辅助下就好,跟Google部分功能重复
——tripAdvisor:找全世界热门推荐的好吃的

提前买的:
——JR PASS:我买了关西1日票、5日广域票,1天的是120元,5天的是460元,都是在蚂蜂窝上面买,提前买比到了日本买便宜挺多的。买了后会收到换票证,在关西机场兑换,换的时候要说明是哪天用。我是第一天从关西京都用,从机场坐特快HARUKA号到京都。直接买票的话比较贵,用JR PASS划算。另外是中间选了5天连用,因为来回白滨价格比较贵,所以买5天广域票超值,而且我把要坐JR的行程都安排在这5天了,下面会说到,所以很划算。作为旅客,一定要善用这些交通pass去省钱。
——环球影城门票:也是蚂蜂窝买的,378元门票,再买了快速4项,哈利波特、蜘蛛侠、大白鲨、侏罗纪,280元。基本上可以保证想玩的王牌项目一定玩到了。
——游友Wi-Fi蛋:在游友的天猫旗舰店买的,12天一共115元,要500块押金。去的那天直接在白云机场取,回来的时候在机场还。信号网速ok,就是有时候会傻傻的,要重启下,或者有时候电可以用很久,有时候又很快没电,充充就好,反正就是有点神经,重启下又行了,不知道是不是省电模式。
——大阪周游卡:比价后在穷游网上买的,165元2天,在关西机场取。超级推荐,因为这个卡可以坐无限次大阪的地铁和包括几乎全部的景点门票,好适合游客。尽量把要坐地铁到的行程安排在2天内就好,要知道日本的地铁有多贵啊~京都地铁没啥用,不建议买任何卡。巴士卡才有用,去到再买,下面会说到。
——保险:在美亚天猫旗舰店买的乐悠游,12天也是115.
——和服:选了冈本的高台寺店,很不错,推荐。女生选了5000日元的,另外还加钱做了头发,大概350日元而已。男生4000日元。直接到冈本的网站预订: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很方便,预订成功会回复邮件给你。我订了10点的,专人伺候更衣大概一小时,每个时间段只接受3对人,建议预订9-10点左右的,因为无论几点穿,下午6点半就要还了,早穿早拍照。
——蟹道乐:选了道顿堀中店,午餐“茜”和季节限定的午餐“花火”,都是200多CNY的套餐。强烈推荐中午去,比晚上便宜一半。直接在道顿堀网站预订:http://douraku.co.jp.c.at.hp.transer.com/,同样是预订成功会回复邮件给你。

日元:
我按照我的行程和想去的店,大概算了下钱,2个人总共换了16万日元,大概9000多人民币
因为交通、酒店、门票等都是提前买好的,所以其实要用现金的就是吃饭等,并不多
购物一般都是刷卡,最后还用剩下一些,都用来帮人买东西了。
推荐大家看好汇率,哪天比较低就在工商银行的手机银行app上直接购汇,等于是把人民币买成日元的现金,放在账户里先。这样可以避免之后汇率飙升(当然也可能大跌)。然后出发前再去工商银行提取出来就好。我去体育西维多利那家工商银行,不用预约,也不用排队,说要提日元就可以直接去一个单独的柜台取日元了。

箱子:
一个拿上飞机的20寸,一个28寸。
回来时外加2个伸缩旅行袋
我买的东西不算多,不过南航每人可以托运2件行李,大家可以放心多带箱子。

整个行程12天下来,每人1.2万元,包括全部机票酒店吃饭交通门票和一些用现金埋单的shopping,不包括刷卡的大单购物。

具体行程安排

好了,前面准备的东西说完了。说下具体的行程,
主要的城市包括:京都白滨大阪奈良神户姬路,共12天

按照去完后的感受,我和老公最爱京都,然后奈良白滨,再其次是神户姬路,最后是大阪,原因下面会提及

具体行程如下:
Day 1:广州京都——广州关西国际机场-京都-四条河原町-若峡家-先斗町,之后4晚住西洞院通bnb
Day 2:京都——锦市场-鱼心寿司-金阁寺-二条城-京都站吉之岛、无印良品
Day 3:京都——和服-高台寺-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清水寺-洛匠-八坂神社-衹园-花见小路-豆雅传豆腐
Day 4:京都——伏见稻荷大社-三忠豆腐-嵯峨野竹林-老松-渡月桥风景区-岚山嵯峨野小火车-京都拉面小路大东拉面-四条河原町
Day 5:京都白滨——白滨torotoro渔市-滨千鸟海舟-白良滨沙滩,住滨千鸟海舟酒店1晚
Day 6:白滨大阪——酒店温泉-三段壁-千叠敷-大阪道顿堀-金龙拉面-千日前、big camera,之后6晚住难波bnb
Day 7:奈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春日荷茶屋万叶粥-东大寺-各种小路小吃小店
Day 8:大阪环球影城
Day 9:神户姬路——神户雅罗俱神户牛-北野异人馆街风见鸡馆、萌黄馆-六甲牧场雪糕-星巴克-姬路城-姬路JR shopping mall
Day 10:大阪——黑门市场-蟹道乐-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梅田-鹊桥风月-梅田蓝天大厦-Hep Five摩天轮
Day 11:大阪——黑门市场-大阪城公园天守阁-新世界元祖串串烧-通天阁-心斋桥买买买-一兰拉面-千日前、big camera
Day 12: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广州

然后,先来一句总结!
日!本!真!是!超!级!无!敌!好!玩!
我觉得比我之前所有去过的地方都要好玩(不过我没有去过很多地方啦...),风景美、人好、feel好、小资小清新,美食多又好,一切一切都好爱~
不要问我为什么,去过你才能感受到
会上瘾的,去完好想立刻去第二次~!!!!!!现在好怀念啊~

如果只是想要实用信息,上面的应该足够了
下面将开始多图少字流水账~慎入!!

Day 1 :出发日本-阴雨天

Day 1:广州关西国际机场-京都-四条河原町-若峡家-先斗町

早上6点打个Uber去机场,竟然真的有司机那么早接单,哈哈幸运~
去到机场办登机、拿Wi-Fi蛋,然后刷刷朋友圈就登机了~
领导还带本书~因为他回来之后27号就考试,所以说要在旅程中复习...
我表示无限黑线...

中途吃飞机餐,空姐问我要鸡还是鱼
我想着鱼肯定是那种龙利鱼,所以就要鸡,然后领导要了鱼。
谁知道!鱼竟然是鳗鱼饭~!
而且还挺好吃的~呜呜呜呜~空姐你就不能说得清楚点吗~😢

大概3个小时的飞机,吃吃睡睡就到。南航挺准时的。
日本中国快一个小时,当地中午12点多就到了。
日本的前2天都是阴雨天,一出机场,妈呀,冷死我了
我穿着超短裤......赶紧翻箱穿上长裤和外套
外面天在下雨~灰蒙蒙的,大概只有20度,还有风,冷冷雨喔喔~

在机场里面换好JR Pass、大阪周游卡,然后就坐HARUKA号去京都
京都站后,按照bnb主人的路线说明,买地铁票去四条站,只要坐2站
地铁票售卖机有部分是可以切换语言的,专门给旅客用,可以找那台,选择中文,很简单
然后再导航走过去,因为下着雨,拿着行李,挺不方便的,也不近,有几个路口
其实按照我们之后的探索,如果住这家bnb,在京都站外巴士总站坐50号巴士,可以直接去到民宿门前的巴士站,叫西洞院弘光寺站,民宿就在附近,方便很多。估计是主人怕旅客不懂搭巴士,所以没有推荐这个路线。我们走的时候就是直接坐巴士到京都站,超方便,大家住的话可以参考。

上面是在京都住的民宿。一共住了4晚。
这个民宿在西洞院通,离四条地铁站大概10分钟路程。京都基本很少坐地铁,以巴士为主。门前的车站只有50号巴士,可以去京都站、二条城、金阁寺。如果要去衹园、清水寺、四条河原町那边,可以走到四条西洞院站去坐,大概5分钟。挺方便的,我们都很喜欢。
日本基本上都是这种公寓。一个阳台,一个房间,有床和桌子,枕头垫着像榻榻米那样坐地上。外面是厨房、餐桌。还有独立的洗手间和淋浴室。基本上什么用品都齐全了,而且我们住比较多天,所以都有用洗衣机洗衣服,早上煮早餐。有种在这里生活的感觉,很舒服。
民宿主人还准备了零食,很好吃。人也很好。我拿了她的雨伞外出,弄丢了,走的时候留下了雨伞的钱给她道歉,她还特地联系我谢谢我,感觉人都是很友好的。提一句我们都是通过bnb上用英文留言沟通,系统会发短信提醒我看,挺方便的。

第一日的晚饭,四条河原町店的若狭家鳗鱼饭和海胆鱼子三文鱼碎肉饭

京都,一个古色古香的城市,宁静里带点热闹,就是一种大家闺秀的感觉
很舒服,这趟旅程下来,最爱最回味就是京都
城市是唐朝时仿照中国洛阳建造的,很美的都城,可惜中国没了古洛阳了,这里可以看到
所以京都周围都可以看到中文和“洛”这个字,例如旅游巴士就叫“洛巴士”

第一天来京都,给大家简单说一下京都的布局tips
京都这个城市是“井”字分布的,井井有条很整齐
公交车站都是以路名为主,例如上面说到的四条西洞院站,就是四条和西洞院通这2条路的交叉路口
四条河原町就是四条和河原町的交叉位。所以去哪里,看着这些站名基本不会迷路了。巴士上也会显示站名,都是中文字哦,能看懂,虽然读音不一样,例如西洞院通,报站读的音是:natashiotoiki,每天听得我都能背了~~
另外!!最神奇的是每个车站都会用文字标注几点几分有车来,而且真的会准时到达!!这个标注是白纸黑字哦,不是动态显示版。就是说凡是定好的时间,巴士肯定会准时到的!太神了!日本真的很守时。

吃晚饭后,去先斗町逛逛,拍拍照。
先斗町就是一条小路,很多吃饭的店挂着灯笼,有点像台湾九份
最出名的是夏天的纳凉床,就是坐在鸭川这条河旁边吹着风吃饭。
逛完后去河原町附近商店逛逛看看,然后一路沿着四条这条主干道步行回民宿。
从河原町走回民宿大概要半个小时,但是晚上的京都真的挺美的,路两边都是黄色的路灯,一些商铺的灯光,然后下着雨,安安静静地,很美。
而且第一天来,逛逛看看就到了,可以熟悉下这个城市。
回去之前还在路口的全家买了哈根达斯的雪糕,好像就10几块。
然后回去就洗洗睡啦~毕竟奔波一天了。

Day 2 -美味&气派京都-阴雨天

锦市场-鱼心寿司-金阁寺-二条城-京都站吉之岛、无印良品

一早起来,发现还在下小雨,原本今天想去伏见稻荷的,但是昨天在河原町回民宿的路上经过锦市场,发现锦市场有顶篷的类似室内环境,所以就临时改成先来锦市场。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意调整行程。

先说说锦市场,锦市场不是一个菜市场,而是一条街的名字。有点像首尔的广藏市场,有很多吃的小店,卖的玩意,当然也真的有鲜鱼鲜菜等卖。早上比较早开,所以可以直接来开始一天的行程。
锦天满宫就在锦市场的尽头。
除了这些,这里还特别多香港人......哈哈哈哈,走到哪里都是广东话,大家同声同气,几过瘾。其实整趟旅程下来,发现日本真的到处都是香港人,我觉得比国人还多,不知道是我自己因为熟悉感所以偏向听到广东话,还是怎样,哈哈~!

我们来之前在路口的全家那里买了几个包子吃,特别说下那个北海道红豆包挺不错的
然后就走路过去锦市场逛逛拍拍吃吃,照片里的抹茶雪糕和我拿着的那个八爪鱼都挺不错
八爪鱼中间包着的是一颗鹌鹑蛋!!!哈哈好搞笑,好多人买的

河原町那条路上的巴士站,看上去很普通的一个城市
而且周围都是那种拉的电线,个人觉得不太美观~

下面这张就是京都巴士票,一天500円,随便坐。因为坐一次巴士就要230円,所以坐3次就已经划算了。而且京都的地铁除了京都站、四条、二条城前站,其他站对旅客基本没用,这些地方也有巴士方便到达,所以地铁可以忽略。我是在四条地铁站的服务站买的,一次买了几天用的量。第一次用下车前插进去前门司机旁边的机子,然后出来就打着当天日期,之后再用给司机看下日期就好。后门上,前门下车的。

京都是一个很安静的城市,也体现在车上
不知道京都的巴士是不是用电的,反正车上很安静很安静
当车子停在红绿灯前不动时,整辆车都是一点声音都没有
在车上很少人聊天,即使聊天,我们也会用最最低的声音去说,好像怕破坏这种安静

逛完锦市场后慢慢在附近逛街,然后走回到河原町那边。
午饭在鱼心寿司,四条河原町店,表姐3月去完回来推荐的,午餐有套餐,比晚上划算很多。
一份寿司套餐大概1000円,60多人民币吧,好大好新鲜。
啤酒好喝~茶碗蒸只要100円!可惜我已经吃不下了~
另外要特地说下,日本的wasapi都是不怎么辣的,搞得我们下好多!!不是一家,是10几天每天吃的都这样!!而且很多都会给一条山葵自己磨,但是都没有国内的辣,不知道为什么~

这是抹茶丸,就是糯米加抹茶粉做的,普通,纯粹好玩。

吃完午饭之后没下雨了,出发去金阁寺
金阁寺就是外观上面那座金灿灿的寺,注意是不能进内的哦
京都最出名的寺吧,闻说里面有什么舍利~
但是大多数人去应该是喜欢那张门票吧~还有抹茶雪糕~哈哈
樱花季去肯定就是看大片大片的樱花啦~~
5月去一路上郁郁葱葱很舒服的~逛着逛着突然又下雨了,领导说其实下雨也好,别有一番意境~
如果京都行程赶,金阁寺建议可以不去,个人觉得一般般~就像故宫那样看看建筑~

5月这个时间游日本,没有遇到很多国人,反而遇到很多日本的学生春游
整个旅程下来凡是这种景点都会碰到他们~

还有,京都的雨天,很小清新
整个城市的雨伞,都是撑那种透明白色的胶雨伞,商铺也都是卖那种
很通用,很日本,印象中很有味道的日本,好像一部电影。

在金阁寺逛完,雨停了,在门前坐50号巴士去二条城前~今天就是看历史的一天吧~
一出去就有一辆NO.50,赶紧冲上去,上去才发现坐反方向了,不过只有一个站就到总站,直接往回坐吧~所以巴士一日票还能防止坐错车,要不然一趟230円啊~

二条城,好像就是一个以前很有钱的将军府,很有气势,听说他富可敌国
最容易看的是那个城墙的石头,一块块很大很完整和整齐的,后来去天守阁和姬路城的城墙石头都比他小和碎,说明他比政府建的城墙都要好,更有米~哈哈
二条城挺大的,好像一个公园,每个府都是可以进去参观的,注意下午5点多就关门~
如果是樱花季和枫叶季,这里是很好的地方~!特别是夜樱,很有名,会一直开到晚上的
现在枫叶多数都还是绿色的,除了下面几棵基因变异了吧哈哈哈哈~

逛到5点广播通知二条城要关门了,我们才出来~
因为来的时候在巴士上看到吉之岛的广告,就在京都站,反正那么早,就打算去逛逛
在二条城门口直接坐巴士到京都站总站,然后走过去那个商场,忘了名字了,还有一小段路,就是一个很大的shopping mall,先在里面逛了下,再进去吉之岛
打算今晚的饭就自己解决了!回去民宿打边炉~!!有锅有电磁炉有碗有碟简直太方便了~
然后进了吉之岛还重大发现~6点开始就好多特价半价啊~!!赶紧买买买~
日本人真的是很早回家洗洗睡,基本上商铺8点就关门了,大的商场9点多,真是没有夜生活的(夜生活可能是歌舞伎町或者烧串串喝啤酒~嘻嘻)~所以超市都很早打折~
好大的虾啊,而且已经切掉头的,太有人性了~
买了虾、北极贝、类似花甲的贝壳、豆腐、三文鱼、和牛、蟹柳、豆苗、金针菇鸡腿菇、拉面、乌冬、鸡蛋、牛奶、饺子等等~有的今晚吃,有的留着之后早上坐早餐~对了,还有新鲜的草莓~

日本超市买东西真的好便宜~特别是半价后~买完之后回去开心地开餐咯~!火锅正点~!
好爱好爱日本的豆腐和鸡蛋,我不知道怎么说,就是好滑、好香,很豆腐和很鸡蛋~一定要吃,哈哈。而且豆腐也是京都的招牌美食之一吧,随便买都好吃~

Day 3 -和服体验传统京都-阴转晴

冈本和服-高台寺-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清水寺-洛匠-八坂神社-衹园-花见小路-豆雅传豆腐

去冈本路上路过的八坂神社,早上9点多的样子

早上吃完早餐就搭巴士到衹园,然后走过去冈本的高台寺店,方向感满分的我觉得很容易找
我预约的是早上10点。价格什么的准备那part已经提及过了就不重复了

越早去好看的衣服越多,花色挺多选择的,都很漂亮。选完后会有专人帮你穿,头发也是,头花自己选~
内内外外包好多层啊~这个天气去刚刚好,好舒服。热了就穿不了了,只能穿浴衣,没那么华丽,冷了也很辛苦,脚冷还要围毛毛领,真的很感恩今天的小阴天,凉凉的会舒服很多~
来之前看很多人说穿3个小时就受不了,要换回自己的衣服。但是我们今天足足穿了一整天也觉得没有问题,可能就是穿得舒服,而且我们都习惯人字拖,所以也觉得好走路不夹脚~建议大家穿的时候要鼓满气,千万不要深吸气挺胸收腹,这样会绑太紧不舒服的,把人涨满,她绑好后再正常呼吸就刚好了~

记得要选鲜艳的颜色,拍照才好看~我看挺多人都选黄的蓝的紫的,我觉得肯定是我这个粉粉玫红好看啊~多娇媚~不过可能只有像我这样貌美才hold得住~哈哈哈哈开玩笑~领导一整天都不断说我好美~拍了炒鸡多照片,这里就放部分~哈哈!

穿完之后就出去拍照啦~高台寺-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清水寺,一路走过去,就是一大片的片区,很有京都feel,很多商铺和小吃的店,八桥啊~抹茶雪糕啊~反正就一边走一边看一边拍,好舒服好有feel好喜欢~!!大家一定要来~下次去京都我一定会再去走的

超有名的清水寺舞台~
然后地主神社,听说地主神社求姻缘很灵哦~买了一个求lover符给妹妹,哈哈~
我自己在清水寺也买了一个luck的~还求了签~很有趣的一路~

从清水寺下来之后,在附近继续走走~

然后去了洛匠小歇一下~在高台寺那边附近
坐在窗边,有一个炒鸡漂亮的鲤鱼池,里面都是好大好大条的鲤鱼,不同颜色好漂亮~
吃吃喝喝之后再走回早上来的路去八坂神社~衹园片区,进去衹园小石买了五颜六色的京糖,然后走花见小路,再绕回到五年坂那边~沿途都是满满的京都feel~不知道怎么形容,反正大家会喜欢的~

走到5点左右,阴天的云开始消散了,出太阳了,走在京都的小路上,好大咸蛋黄哈哈,超美的夕阳~然后就慢慢回到冈本去换回自己的衣服啦~
出来之后去鸭川走走,看看日落黄昏时分的鸭川

鸭川两旁的纳凉床,就是在第一天的先斗町那里进门,餐厅里面出来就是鸭川了~

今晚吃饭去豆雅传,一家豆腐料理为主的店
点了豆腐定食和豆乳锅,好吃~京都的豆腐真的好滑好有豆味~哈哈

晚上路过,开灯的锦天满宫

吃完饭之后继续回去河源町逛街~看看买买~然后就回去休息咯~毕竟走了一天了

男生们最爱,领导不好意思看,都是我翻给他看的,哈哈哈哈~

Day 4 -稻荷狐狸与岚山风光-大晴天

是日早餐继续在民宿自己弄,昨天豆雅传买的豆乳圈圈、北海道牛奶、饺子、绿茶,棒棒哒~!

今天开始到走的那天,基本上都是大晴天了,日本的晴天都是万里无云一片蓝~
下面是民宿出来的路,就是一个普通的城市,感觉跟广州差不多,甚至更朴素。看到好多电线拉着吗?日本都这样,个人觉得不美观,可能这才是日本特色吧~

前面说到的50号巴士站,就在民宿对面,超级方便~

在民宿门前坐50巴士去京都站。因为今天打算去岚山坐嵯峨野小火车,票比较紧张的,而我因为不确定会哪天去所以没有提前买,所以在京都站打算先买票。原本打算去龟冈坐小火车去岚山的,但被告知当天下午4点前的票都卖完了,所以改成反向,先去岚山游玩,然后走的时候再坐4点小火车从岚山到龟冈。也幸好改成了反向,间接避免了我坐错站!详细下面再说。

虽然电线不美观,但是好多屋子的门前都会种满花,很美好~看到心情都会变好~

伏见稻荷大社,不得不去的地方~

京都站买完小火车的票后,坐JR到稻荷站,伏见稻荷大社就在JR站对面~!日本的旅游点真是太方便了~这里以狐狸为吉祥物噢~很有特色~一路逛逛拍拍~

千本鸟居,就是不同的人给钱建的这些红色框框~
一路建到山上~我们一直往上面走,就好像爬山一样了。
另外,这里的纪念品都很有特色噢~价格也不贵,比我们之后看到的都要便宜,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哦~我们也买了很多~哈哈

走完伏见稻荷之后就坐JR去岚山站了,跟着人流走,出来走一小段路就看到天龙寺了。天龙寺右边是竹林,左边是渡月桥风景区。我们先去了竹林。因为饿了,哈哈,想吃的都在那边。

开在竹林入口的三忠小食店,你不可能会错过,好多人都坐在门前吃。
就是一家很小的店,类似小吃亭,最出名卖的就是豆腐荞麦面和豆浆。
小小的一碗,量不多,味道还ok,挺清新的,来了可以试试哦~

补充完体力再进去竹林逛~
竹林的竹真的很高,一大片的绿色~可以一直往里面走~
但是有一点不好是小路可以通车,有时候会有废气和躲避车子不太好,如果完全是行人步行区就perfect了~

是不是很可爱啊筷子托~!!!看到就想吃啊~!
走完竹林之后我们出来沿原路走,有超级多特色小店,可以买明信片、陶瓷茶壶杯子、京都feel的日式小零钱包......等等可爱又好看的手信和小玩意,可以看很久很久的,很有趣~

走着走着就到了老松,计划着要来的店。就在出名的广川鳗鱼饭对面(这个吃不下真的木有吃了~)
吃夏日限定的夏柑糖!!在京都超人气超有代表性~每年4月开始卖,卖到夏柑没了就不卖了~
其实就是一个京都本地产的大大橘子🍊切开一半,挖空做成橘子啫喱,冰冰凉又酸酸甜甜的~最重要是好看又好玩啊~!!哈哈哈哈~
另外还吃了招牌冰镇年糕,之前在洛匠也有点。其实就是抹茶做的糯米糍冰镇过,点花生粉吃,很软糯也不错~
夏柑糖是有外带版本的哦,不过只能保存2天。当然最好吃还是堂吃的冰镇版~正!

吃完老松之后,就一边逛路边小店,一边往渡月桥那边走
渡月桥和这条河,很有阳朔的遇龙河的feel,我觉得挺像的,风景都很美

逛完之后就差不多了,我们回去嵯峨野车站准备坐小火车囖~

嵯峨野这段小火车,如果秋天来京都的话,一定要来
这里的枫叶超级超级棒哦~!!
我们现在春天来就是看碧绿碧绿的风景了~
大概坐20几30分钟就到了,出去之后是一片很原始的田
真的很有田园风味,因为有股牛屎味,哈哈
给你看下日本的乡村风味吧~
沿着路大家都是走去JR马堀站坐JR回京都

注意!虽然嵯峨野的小火车终站是龟冈站,但如果你是从这里出发反过来坐去岚山(就是我原来打算的路线),千万不要坐JR到JR龟冈站喔!应该是JR马堀站才对。如果到JR龟冈站,其实就已经过了一站了,这次错有错着~其实出发前我是有看过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到京都就忘了这事~

回到京都站后,打算今晚晚餐就在著名的拉面小路解决啦~!!!
先在顶层的空中走廊拍了下照,然后就进去发现,喔~!人很少哦~
每家都看了一下研究了一下,有的人还不多,有的已经要小排队了~
作为我们在日本吃的第一家拉面,我们选了东大!门口要小排队10分钟左右,好像是点了招牌吧,很不错噢!!生鸡蛋是免费随便加的,我也加了一只,很好吃~!我本身就说日本的鸡蛋好吃,加了之后面更加滑和香喔~~

吃完之后在京都站的商场逛了下,我们就回去河源町和新京极那边了~
作为在京都的最后一晚,怎么可以不买买买呢~~!!!
而且今晚发现在四条河原町路口有一家迪士尼纪念品店~虽然京都没有迪士尼,但是有纪念品店也不错哦~我看到了大大boss和树..............懒...............哈哈哈哈,买了条阿拉丁神灯项链~美美闪闪滴~!

Day 5 -面朝太平洋的白滨-大晴天

京都白滨白滨torotoro渔市-滨千鸟海舟-白良滨沙滩-温泉

早上起来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就坐50号巴士到京都站,坐上JR,离开京都了......京都真的很美好,我一定会再来的~
JR Pass 关西5日广域票我也是从这天开始用,把用到JR的都安排在接下来的5天了。
京都白滨挺远的,坐的JR大概就等于动车一般,要坐大概3个小时,沿途会经过很多城市,可以看看风景什么的。慢慢地看到太平洋了,很美,有海就知道快要到了~

出来之后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先购买巴士票,因为我们会住一晚,所以买了2天任坐的票会比较划算。
如果不买巴士票,可以坐上面这个免费车去各个酒店,不过班次很少,会不方便。
买巴士票的时候会有巴士路线图和时间表,记得收好哦,很有用~

因为酒店在比较里面一点位置,会先经过toretore渔市,所以我们肯定是先去吃午饭啦!!
torotoro貌似号称关西最大的渔市,很干净,人不多,有点像台北的上引水产,但更大。
日本貌似每个城市都有这样的市场,好像大阪的黑门市场、东京的筑地
这里最多的还是香港人,白滨香港人很爱的一个旅游点。

立刻买立刻在摊档旁边吃的元贝啊、虾啊~超级鲜美
而且日本的服务真的太好了,吃点小东西,但都会备好酱油、牙签、纸巾等等,很干净很便捷。

还有现切一大条吞拿鱼~超级新鲜~还可以免费试吃~!

torotoro渔市还有一大特色,就是可以现买海鲜,然后在门外的自助烧烤点烤来吃,无敌新鲜喔~只需要收一点点租金而已,值得一试啊~!!

吃完午饭之后,我们继续坐巴士到今晚住的酒店-滨千鸟海舟check in。
在进酒店的小路上,已经有工作人员帮我们抬行李了,进去之后填一份小表,喝个欢迎饮料,小等一下就能进房间啦~
值得一说的是,这个酒店从你一进大堂的一刻就要脱鞋子了~!!你在整个酒店里活动都是赤脚的~哈哈哈哈,包括去吃晚饭、去逛纪念品店等等,好有趣~!!

进房间之前,可以先挑选你喜欢的浴衣,有不同的码数和花色~
我们的房间在3楼,订的是海景和式的波之抄,一进房间,就完全被吸引了~
无敌的大海啊~爽歪歪~

在阳台上有小泡澡池,你可以看着海景泡澡,或者泡泡脚,好舍意~
榻榻米桌上还有白滨所在的纪洲最出名的梅子做成的梅子糕点,免费吃~

我们在房间里小休息一下之后,打算先出去逛逛白滨
来到海边,怎么能不踩踩太平洋的海水呢~
所以出去逛逛吧,搭巴士到白良滨,白滨最大的沙滩

到了白良滨之后,疯的一般在沙滩上面玩,拍照,准备黄昏的海边很漂亮
水很凉,就是那种湛蓝湛蓝的海水的颜色,如果夏日来,肯定要飞奔下去啦~~!

在沙滩疯玩之后,就回去酒店啦。在酒店里大家都是穿着一样的浴衣,好有泡温泉的气氛~哈哈,毕竟来这里,纯正细细的温泉才是正事啊~
刚好到酒店之后发现太阳快下山了,肯定要看看这美丽的日落,好刺眼好大一个蛋黄~哈哈

看完日落,拿起房间里的小篮子,去泡温泉啦
说下海舟这里泡温泉的特色,分别是男女混汤、男女分汤和私汤,最棒的肯定就是私汤啦,因为整个空间就只有自己人,私汤一共有3个,每个都有不同的特色。钥匙会挂在入口的地方,有挂着就等于没有人咯~
我们到的时候还没有钥匙,就坐着随便吃条雪条边等,明治的哦~后来刚好有人回来还钥匙了,是石匠之汤,所以就拿着去了~
没想到~第一个去的石匠之汤是最幽静最棒的~!不知道是不是黄昏的原因,觉得特别美~

石匠之汤的环境

舒舒服服地享受完温泉后,就回去洗澡准备吃晚饭了~
一泊二食,就是酒店包含晚餐和早餐。check in的时候我订了8点的那个时段,洗完澡时间刚好,泡完温泉很饿~肯定要吃吃吃了~
而且,海舟这里的餐食出了名丰盛,一顿吃2小时的怀石料理,开始吧~!
大家就看图吧,我就不多说了~

特别说下这个,貌似是生的墨鱼?好像生的猪肝~吃不惯~好腥!
wasabi继续手磨但不辣,后来叫人家拿一大碟给我们了~

其他都超级超级棒~!最后的虾干米饭其实很好吃很香,但是我已经饱得吃不下了........
现在看到图片,觉得当时浪费掉大半碗,真是罪过.........

吃完饭之后,回房间休息了一下,然后打算趁着晚去男女混汤看看
哇塞,混汤那个池的风景真的是棒呆......,无敌大海景,早上去肯定不得了~而且可能大家都回去休息了,只有2个男人在泡~领导小泡了一下,我坐在池边泡了下脚,就回去房间准备休息睡觉啦~
路过入口的时候又不忘拿了条雪条~哈哈哈哈,好吃

还有,因为天气好好,所以满天都是星星,我不会拍,也没有三脚架,只能随便拍一张
去到白滨,晚上站在露台上,你可以看到满天星星,数不过来~超级美~!!

Day 6 -从宁静回到喧闹-大晴天

今天一早,5点多6点就醒了,天空还是粉粉红的,想着既然来了肯定要把剩下的私汤都尝试遍,所以就出发泡泡吧~把另外2个私汤都享受了一遍,其实每个私汤看到的风景和特色、形状都不同,大家有机会都去遍吧~我还进去了纯女汤那边看了下,那个是室内的,就没有什么特别了。

早上的时候,入口处是随便拿的益力多~

泡完之后,就回去洗澡,然后到餐厅吃早餐啦~
早餐是坐在一排落地玻璃窗旁,看着美丽的海景,半自助的形式。
水果、牛奶、甜品等是自己出去拿的。

吃完早餐之后我们回去休息了一下,好好地欣赏了一下海景,就收拾东西了
酒店是中午12点退房,我们把行李先寄存在前台,然后出发去三断壁和千叠敷,这2个是白滨的自然景点,就在酒店不远处,走一下就到了。

海风超级厉害,超级强劲~

逛完一圈之后我们就拿行李坐巴士回去白滨站坐JR,结束白滨这2天1夜的行程,出发大阪啦~

上图分别是纪洲出名的橘子🍊做的果汁,还有JR上向着窗户的椅子💺~

大概2个小时左右才到大阪大阪今晚我们就住在JR难波站附近,选这里最大好处就是地理位置好,搭JR、地铁都方便,道顿堀心斋桥等走路就能到。

到民宿之后我们放了行李,休息了一下,就出发道顿堀了~
一进道顿堀,立刻感到回到了一个现代化、喧闹的大城市,人人人多了好多,国人也多了不少,突然有点不适应了~怀念京都的矜持宁静,白滨的自然风光~啊好想往回走~哈哈

因为在白滨吃了超级丰盛的刺身,所以在大阪的第一晚,就选了人气的金龙拉面
个人感觉一般般,没有之前的东大和之后吃的一兰好吃,而且全店自助服务~

吃完之后,整晚就流连在道顿堀和附近的小路、药妆店,然后走到了千日前和big camera,看各样护肤品啊保温杯啊等等等等~然后就回民宿洗洗睡了~

Day 7 -充满可爱萌鹿的奈良-大晴天

说说后面会去到的几个城市。之后这几天我都是住在大阪难波,但是会通过坐JR去不同城市,因为之后去的这几个城市只需要一天甚至半天的时间就足够,离大阪不远,坐JR可能就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好像从广州佛山中山那样,可以省去把行李搬来搬去的麻烦~而且这几天我都是用JR 5日卡,随便坐JR,超级方便和省钱~

今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吃完早餐就到难波站坐JR到奈良啦~
奈良最出名的就是可爱萌翻的鹿鹿啦~

出了JR站后,基本跟大家一直走就好,沿路有好多人气小店,饰品的、吃的,一边走一边逛吧~
下图是奈良最出名的平宗柿叶寿司~走前我也买了一盒尝试~

到了奈良公园附近范围,就会发现超级多萌鹿鹿囖~赶紧给钱买鹿仙贝吧,然后它们看到你有吃的就会过来找你,你不给它们,它就会一直鞠躬~鞠躬~鞠躬~超级可爱,你都不舍得不给了~我们在这里玩了很久,拍了很多视频和照片~

跟可爱的鹿鹿亲密接触之后,我们就走向春日大社的方向了,不过沿路上还是有很多鹿鹿噢,感觉奈良整个城市,鹿和人是能和谐相处的,你走你的路,它也随便乱逛~哈哈

在去春日大社的路上先吃午餐,去了很有名的春日荷茶屋,它最出名就是万叶粥,所谓万叶粥就是一年12个月每个月都拿当月最当季的食材来做粥,像我们5月的时候是类似一种清脆的葛。吃了那么多天肉,来一顿这个真的很不错哦~推荐~!!

逛完春日大社之后向东大寺那边走,东大寺要门票,但是推荐大家可以进去一下,真的挺雄伟的。忘了是全亚洲还是全世界最大的木建寺庙,大佛很高大~有种气势的感觉~
另外有一个洞,听说爬过去会有好运气,我看到有很多人在爬~哈哈,好像来之前也听说过~

逛完东大寺之后,我们继续在附近逛各种寺庙和建筑。
之后回到来时的那条路上,有很多可爱的小店,每家都进去走走看看拍拍~
领导还在体育用品店卖到一双比国内便宜一半的球鞋,一直买买买~
这里有几家药妆店,比京都大阪的都要便宜一点哦,需要的可以买买买。
然后一直逛到晚上,我们吃了顿pizza哈哈,然后就坐JR回去民宿休息啦~

Day 8 -大阪环球影城疯玩-多云转大雨

今天早餐去了麦当劳,哈哈,挺不错的~
然后继续用JR坐到环球城站,今天目的地就只有一个!!!
环球影城~!!!
JR都好像迪士尼一样是特别装饰的,很可爱啊~!!

今天早上一直是多云和阴天,玩起来会没有那么晒和热~

进门前的商场和特色商店,有很多卖的和吃的,还没有进到乐园,是正常的商铺,价格跟市区差不多。

今年是大阪环球影城的15周年哦~!
我们早上来到的时候还没有开门,但门口已经有好多人在等着啦~!!好兴奋的感觉~!!而且好多人都cosplay成小黄人之类的,好专业啊~

等到开门之后冲进去,先拿地图,然后再排队各样项目。其中哈利波特我们是有预约早上10:30的时段的,因为我们有买fast pass 4项,所以哈利波特、大白鲨、侏罗纪、蜘蛛侠都可以走快速通道免排队~
我们今天来不算非常多人,后来一些没有fast pass的项目,可能就要等40分钟左右。应该算人少了,来之前看评价,说人多的时候等3、4个小时.........可能是星期一和非假日的关系吧,推荐大家选平日来,我们今天基本上整个乐园都玩遍啦~~!!!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最热门的项目,也是最好玩的
阴天感觉特别有 feel~再配点音乐~woo~~~

上图是大白鲨,就是乘船,好像大家在故事里一样

下面是街头表演,恐龙都跑出来了,然后工作人员表现得很惊吓的样子,很入戏!哈哈,好多小孩子都被吓哭了~推荐看哦~

玩累了不怕哦~先坐坐吃吃~哈哈啊哈。好像麦克风那么大的火鸡腿,小黄人爆米花桶,还有芝麻街面包,超级大香肠的热狗~全部都好有趣啊~

小黄人街头表演,各种演出记得看进来时候拿的地图哦~

好莱坞美梦过山车好刺激,记得玩哦~今年3月开的飞天翼龙好恐怖,不敢玩,不过领导很想玩~排队大概1小时~现在回来又有点小后悔了~

记得不要错过下午3点多的花车巡游哦~人没有迪士尼的多,一边走一边跟着唱歌和跳舞,很high的~!!

路人超级多的主题人物合照~为什么不弄成迪士尼那样排队去拍照呢~哈哈
看完巡游之后我们继续玩其他什么蜘蛛侠、回到未来、水世界之类的项目啦。

特别说下回到未来这个,最后觉得其他基本都玩遍了,打算玩这个,谁知道一直找不到!!后来发现它被一家超级大的小黄人纪念品店挡住门口,其实它根本不想你们玩........因为作为环球影城刚开始时第一代游戏,现在看来真的是超级落后.......然后上个月看到新闻说,它将会被拆掉了,改建小黄人游戏区~所以就当作是拆之前给我们玩了一次吧,哈哈哈哈.........

玩的项目差不多,就到拍照时间啦~儿童世界那边有hello kitty啊,史努比啊,芝麻街,傻豹啊,还有各种主题餐厅,可以拍拍拍~然后不可错过的是纪念品店啊,各种小黄人的东西超级可爱,我立刻看上了一把雨伞~买完之后不久竟然就开始下雨了........真是买得合时........

还有回到哈利波特城里面喝最人气的黄油啤酒🍺~好好喝啊~好像雪糕味的啤酒,我这款喝完之后杯子是可以带走的哦~哈哈哈哈

后来雨越下越大,原来15周年特有的晚间灯光巡游也取消了~呜呜呜呜~
大家开始走了,我们还继续流连在纪念品店里,这里的纪念品都不贵哦~都是几十块到100多就有,我觉得可以接受,比国内随便一个钥匙扣就50好多了~领导买了他心心念念的蜘蛛侠杯子呢~
快闭园才走,走的时候,公园里人都没有了~

还记得来的时候我拍的大门前的那条路吗?出去环球影城之后发现大家全部都躲进这条路的商场里了~下雨我们就吃吃吃吧~!!还没正经吃晚饭呢~商场里面的店价格跟市区的一样,没有因为是景区而变贵了。我们看了几家之后决定吃火锅放题!!吃了几十盆各种什么豚、什么和牛、肥牛~好饱~

吃完再回民宿洗洗睡~

Day 9 -美味的神户与美丽的姬路-大晴天

昨天在环球影城吃完放题回民宿都挺晚了,所以今天就睡到自然醒。
醒来之后大概10点,然后不吃早餐,直接出门去坐JR到神户,大概一个小时,直奔之前看好想去的雅罗俱,来顿brunch吧~!!

到了神户站之后,在JR站里可以拿点旅游小地图,当然有Google也不怕迷路,然后一直走路过去北野异人馆街,雅罗俱就在路上。我没有预订,但是到的时候比较早,还不到12点吧,而且是周二,所以人不多,只有我们和一对来旅游的日本夫妇,所以可以直接坐吧台。节假日来建议提前在网上预订位置。

店里主要就是几个套餐,我们点了一份神户牛套餐和一份黑毛和牛套餐,加服务费等大概CNY1000元,确实挺贵的,但是来了肯定要尝尝啊~神户牛贵点,果然比和牛更好吃,油脂够入口很香很软。来神户一定要尝尝哦~!

吃完午饭之后好饱呀~就开始在异人馆街附近闲逛,建筑都是外国feel,就好像广州的沙面那样。还会遇到各种工艺品小店,随便进去看看吧。还有很出名的那个神户的巧克力,里面有颗草莓的那个,我在这里没买,怕一直拿着,是后来在关西机场走的时候再买的,价格一样。另外好像这里的吸油纸很出名?我看到好多店卖,而且还挺多人看的。
一直逛就会去到风见鸡馆和萌黄馆这2个最出名的建筑,可以买通票进里面看哦,是艺术馆,我们就没有进了。沿途还遇到一团日本人的旅游团,这里国人不多,都是自由行的几个,神户应该不是旅游团目的地,但是随便逛逛挺舒服的。

六甲牧场雪糕~来之前看评价说要小排一下队,但我来的这次竟然一个人都没有.........买了个经典双色口味,好吃是好吃,但是欠缺新奇感,而且有点太软了,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热,化得比较快~

逛完异人馆街附近后,沿着最主要的那条斜坡路往回走,就能看到一家星爸爸~
据闻这是全日本的第一家星爸爸,因为以前神户是港口,一开始日本对外都是从这里开始,所以一些西方的建筑和店铺都从这里开始。哈哈,感觉真的好像广州
我们进去喝了一杯当期限定的哈密瓜星冰乐,味道挺好的,下面有类似果冻的东西哦~

神户呢,如果细玩可以大概玩一天,下午可以继续到中华街那边,还有去神户港及上神户塔。神户塔真是超级超级像广州的小蛮腰..........神户的夜景听说超级迷人,有“百万夜景”之称。可以在神户港或者登上六甲山去~另外翻过山的那头,有超级超级有名的有马温泉。建议如果有兴趣的人可以到那里小住一晚,在神户玩2天。

我们这次去了白滨,就不打算去了。而且毕竟才下午就放弃夜景不再逗留,回到JR站坐JR出发下一个站姬路啦。姬路神户坐JR大概30分钟,最最最著名的就是古城姬路城。好多人说看了姬路城,其他城都是白搭了,哈哈。很多人都会把神户姬路放同一天游玩,因为是在同一个方向上。

下了JR姬路站,一出门你就能看到远处的姬路城,一条超级宽的马路,尽头就是姬路城,走过去大概1公里多。要半个小时,沿途人行道有很多雕像,可以顺便欣赏下这个城市。

姬路城需要买门票进去,要注意开放时间哦,我们买票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夏天是5点停止售票,5:30就闭园了。爬姬路城大概要一小时,城里面真的是原汁原味以前的木楼梯和摆设。跟后来我们去的大阪天守阁很不一样,天守阁已经有电梯、空调,还现代化了内部。

姬路城内的文物,诗都是中文写的,旁边再有一个日文的翻译版,日本人以前也全用中文啊,跟韩国一样,其实都是中国人过去的吧~

一共6层,一层一层上去,木楼梯挺陡峭的,但是走完看完一层再上去就好,很短不会吃力的。
日本好像很多城市都是那个守城阁楼或者寺庙就是城市最高的建筑物,城市基本都是平房。
姬路城就是姬路最高的建筑物了,你看出去一切都很小。在京都的时候在清水寺就能看完整个京都。基本都没有高楼大厦。

我们逛完出来之后就已经5点多了,慢慢走出姬路城的庭院,准备日落咯,黄昏的夕阳超级刺眼~
有些人出来遛狗好可爱的柴犬~!
姬路京都更加厉害的是,我们出来的时候,姬路城对面的纪念品店已经全部都关门了........
然后连一条步行街上面的一些药妆店也关门了.......大家都那么早回家吗,太阳公公都还没有下班呢~
我们一直沿着来时的路回到JR站的附近,那边有几个大商场,商场基本晚上9点才关门,那么早我们就走走吧。而且我来的时候看到商场外有Seria的广告牌!!就是日本一个连锁的100円店~里面很多生活用品精品等,通通100円。
在商场逛逛逛买买买之后,再去吃个饭~

在一家连锁的日式定食店吃的,忘了名字,这个是什么鱼也忘了,味道不错,是一种海鱼。还有为什么日本的定食都没有蔬菜呢?都是一些海带之类的,明明吉之岛里面青菜就很便宜,哈哈,搞得好像韩国

走的时候在JR站查Google,让我们坐山阳高铁子弹火车,因为我们的广域JR票貌似是包含的,但是不太确定。拿着票去问职员后确认可以直接坐不用补钱,就马上去坐啦。高铁果然快好多,不用一小时就回到大阪啦~提着战利品回去洗洗睡咯~

Day 10 -大阪的日与夜 -大晴天

昨晚从姬路回来睡得挺早的,所以今天也早了起来。因为中午11:30预订了蟹道乐,所以就直接走过来道顿堀了,打算先逛逛然后再去吃。谁知道10点了.....各大店铺还没有开啊,日本人生活得真好,迟开门早关门,哈哈。
既然没有商店没有开,就打算走过去黑门市场吧。黑门市场不是真的一个菜市场,跟京都的锦市场比较像,但是更大。都是一些吃的,卖的,刺身啊,生蚝啊,超级大的虾啊,好出名的黑门三平也在这里。店铺比较早开,还有这里一样好多香港人!!哈哈哈哈!!广东话在这个旅程无处不在!

我等下还要吃蟹道乐的,今天就拍拍看看逛逛,忍住~先只吃个三文鱼刺身吧~肥美!其他的我明天再来宠幸你~

吃完之后我们就走回到蟹道乐,把我预约的邮件截图给经理看,他就让我们上了5楼了。蟹道乐的都是一家家和式包房,很安静,很有日本feel~
我预订的是午餐“茜”和季节限定的午餐“花火”,都是200多CNY的套餐。慢慢地就开始上菜了。蟹有烤的、生的、炸的、煮过再冰镇的,我觉得烤的最好吃,生的口感不太喜欢~另外蟹肉饭也不错~!

噢,忘了说了。今天开始我用的交通票就是大阪周游2日卡,可以随便坐地铁,需要坐地铁才到的景点都被我安排在这2天啦,其实这2天就是最后的好好玩下大阪了。

吃完蟹道乐之后坐地铁去大阪港站,今天要去的海游馆和天保山摩天轮,就在大阪港旁边。海游馆需要另外买门票,出示周游卡有优惠价。摩天轮是周游卡包的哦,免费坐~!!

大阪海游馆是一个超级深和大的水族馆,先上到最高层,然后绕圈往下走。
最出名的就是企鹅和海狮海豚咯
看好时间点可以看企鹅喂食,够钟开饭啦!!

到最后出口前,有一个亲近区,可以洗手然后抚摸池里的鱼~woo~魔鬼鱼好滑~!有一种有纹的就好“鞋”,哈哈~另外还有帝王企鹅,每只的头都好像非主流,哈哈哈哈,好嘈啊它们~不断在叫~!

出口的纪念品店啊~好多东西都好可爱,上面这个是用来蒸鱼那种架子呢~

出了海游馆我们就到隔壁的天保山摩天轮了,人不多,直接上就好。水晶车厢就需要小排队一下。
可以直接俯览大阪港,超级美。
领导还在车厢里走来走去拍照,摇来摇去,吓死我了~

离开大阪港我们转去大名鼎鼎的梅田,梅田最出名就是各大百货商场买买买啦。
晚饭去友都八喜上面的鹊桥风月先吃个著名的大阪烧,另外再要了个炒面。
然后逛了下友都八喜的电器和各种要买的东西比了下价,嗯,还是big C便宜~
那个大丸百货,7点就关门了,真是太变态~
我们随便逛逛之后就过去蓝天大厦的空中庭院了,门票也是周游卡包的~看大阪夜景去~

走的时候,回去地铁站附近的Hep Five坐了一次红色的夜景摩天轮,这个比较小,大概15分钟左右,门票也包含在周游卡里面。但是看到的是灯光城市的景色,跟早上在大阪港坐的很不一样~

Day 11 -经典大阪与买买买-大晴天

法善寺横町,有很出名的夫妇善哉红豆丸子汤哦~

今天起来后,直接就去黑门市场吃早餐啦,哈哈哈哈~!
昨天已经看得直流口水了~~

这个mini番茄超级超级好吃~!!
淡雪草莓人家说有牛奶味,反正我没吃出,可能跟我本身不太喜欢吃草莓有关~

每人豪吞了一只大生蚝,生的哦~好大好大,好重海水味道,咸的,超级新鲜~好好吃,大家来一定要试!店家还准备好wasabi和酱油,我个人觉得什么都不用下,原味最好吃了~!!
吃完之后无敌的饱~!

吃饱早餐去大阪著名景点天守阁啦~门票也是周游卡包含的
地铁出来后的公园好晒啊~好想快点有空调~
可以走楼梯上去,或者排队坐电梯。我们作为有气有力的年轻一代,当然是.........排队坐电梯!!哈哈哈哈哈~
里面有空调,比较现代化,等于一个博物馆,说了一段日本古时候一代枭雄丰臣秀吉的故事,可以一看~还挺有趣的,也可以提前上网了解下,就好像我们看三国一样。

天守阁出来之后,坐地铁去新世界那边
午饭吃了元祖炸串串,来了大阪都不可以不吃吧,貌似新世界这家是总店。下午时间人也挺多,但不用等位置,点了经典的套餐。在你还没有吃之前,不知道吃到的会是什么,哈哈哈,因为看不出来。个人觉得味道还好,就试试吧,但应该没有下次,没啥特别的。

新世界这个地方,听说以前是一个很混乱的地方,是不是有点像城寨英雄里面的九龙城寨呢,哈哈哈哈。不过现在已经是一个旅游景点。
吃完之后我们就上了通天阁,就是一座旅游塔,门票也是周游卡包含的。第一次对通天阁的印象其实是来自柯南,记不记得有一集柯南剧场版有这个地标,还有怪盗基德,哈哈。
但是实际上通天阁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旅游景点,好商业,个人并不推荐,如果时间不足就不需要来了。
不过这里有跟百力支合作,可以买到更多更丰富口味的百力支。

之后我们就回去心斋桥开始了买买买了~
还有帮各位姊妹找代购的产品~
下午时候心斋桥人就多了好多了~

大概买到傍晚时分,去坐了道顿堀的小游船。推荐大家傍晚或者晚上来坐,等河道两边的广告灯牌亮了之后再去坐,会比较漂亮哦。票也是周游卡包含的,船上有一个说英文的大叔做解说,说得好生动好有趣~哈哈,时间大概就半小时~可以当作小休息一下,拍拍照。先别买买买,欣赏下道顿堀。

大阪的最后一顿晚饭,怎么可以错失一兰拉面。
要小排队一下,大概20分钟,我们去的是步行街转向千日前的那家。
排队的时候可以先想好想吃什么,然后有自动售卖机,买好票再上楼哦。
只要800円,就是48元人民币一碗~!超值啊,香港都要108港币~
味道很好,不要错过!

吃完之后,回去千日前的big camera,继续最后的买买买啊~
然后就回去民宿休息和收拾了。

回民宿的路上遇到一家店,门前有个灯笼,好过瘾~哈哈。最后这晚忍不住拍下来了。

Day 12 -不舍 . 离开关西-大晴天

这天醒得有点晚,起来后,收拾收拾,在民宿吃了早餐,就拿着行李走咯。
原本打算在7仔买邮票,谁知道没有。
幸好JR难波站里就有一间邮局,直接在那里买好邮票和寄明信片。不得不提,日本的明信片和邮票都好贵啊~每张算算下来都10几块人民币~然后寄完就坐JR去机场了。

坐JR的时候发现时间有点晚了,到机场可能只剩下一小时多点,怕有点赶。
刚好有一辆HARUKA号准备经过,如果上的话可以快大概25分钟,但是上车后要补票(就等于机场快线),问领导要不要上,领导说不上,好吧,那就到了之后赶紧跑跑。

下了JR后赶紧跑去换登机牌啊,谁知道服务姐姐说,你们的航班delay了。日文发音有点难听懂,她再次说delay的时候我们才听明白,delay差不多2小时,哈哈哈哈哈哈!!心里开心到开花!!
幸好没有加钱坐刚刚的车!幸好还有时间!又可以在关西机场买买买啦!!!!!!哈哈哈哈哈~我的日元还有好多没有用完呐~!!!
这应该是天底下最开心的delay了~yeah~!南航我爱你~!

赶紧把上面这些行李托运之后,拉着空的小箱,开始我们在关西机场的最后2小时购物之旅~大家都说关西机场不可不逛啊~哈哈哈哈~

各种网络上的网红零食这里都有~还有大家发我的最后代购清单~一轮买买买把日元几乎用光光~

一顿买买买之后,还吃了离开前的一顿午饭兼下午茶~
好便宜哦,跟市区差不多的价格,并没有胡乱涨价~
然后,依依不舍的回国吧~

啊,日本真的超级无敌非常好玩,写这游记真困难~超级无敌怀念~
我一定一定一定很快很快很快再去的~下次去富士山?还是北海道呢~?
我有预感日本将会成为我这辈子去得最多的国家,除了中国,哈哈
真的好喜欢,会上瘾~!!

终于在下个旅程出发前,完成这篇游记了,给自己点个赞。👍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29 11: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29 12:04

2016-08-29 15:36

同是广州人,看完这篇游记得到不少实用信息,已保存,留待慢慢细细研究。

2016-10-02 21:11

请问楼主,你机票是几月订的?在南航官网订吗?

2016-10-18 14:09

引用 广州圆碌碌 发表于 2016-10-18 14:09:33 的回复:

回复广州圆碌碌:1月中,基本上提早3个月都是这个价格,我有同事6月去3月订也是这价钱

2016-10-22 10:23

请问楼主,你机票是几月订的?在南航官网订吗?

回复广州圆碌碌:对的,南航官网

2016-10-22 10:24

引用 猪头大宝宝 发表于 2016-10-22 10:23:48 的回复:

回复猪头大宝宝:我现在查明年二三月的,南航直飞也在2500-3000左右。谢谢你阿!!

2016-10-22 16:14

引用 广州圆碌碌 发表于 2016-10-22 16:14:41 的回复:

回复广州圆碌碌:密切留意吧,经常查查,我之前查过年前去曼谷来回都1500,今天突然就998了,突然不知道就有降价的,也不是什么大促

2016-10-22 21:02

引用 猪头大宝宝 发表于 2016-10-22 21:02:27 的回复:

回复猪头大宝宝:我感觉在南航官网查的价格同系携程查的是一样的,除非官网大促。

2016-10-23 09:27

引用 广州圆碌碌 发表于 2016-10-23 09:27:04 的回复:

回复广州圆碌碌:嗯嗯,携程和官网应该一样的,只是之前查习惯了。都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