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与欧巴第二季-澳门之旅 Day 3

南方明珠 (厦门) LV.22
2016-08-28 23:35 978/21
  • 出发时间/2016-06-24

今天尝尝酒店对面的早餐,柯邦迪前地21号,荣晖咖啡美食,中西式早餐均有

主打是鸡汤米,原来就是米粉

我想念艇仔粥,然后加个蛋吧,以为是荷包蛋,端上来才发现原来蛋是生的打进去的呢,好吧,迅速搅拌下,味道不错

接着准备坐公交去妈祖阁,澳门的公交经过站点不是都会停靠的,要自己按铃才会停车,所以要特别注意。妈祖阁的公交很多很方便的

又一次包车的感觉

妈祖阁

澳门妈阁庙为澳门最著名的名胜古迹之一,妈阁庙原称妈祖阁,俗称天后庙,早期称"娘妈庙"、"天妃庙"或"海觉寺";后定名为"妈祖阁",华人俗称妈阁庙。位于澳门的西南方,枕山临海,倚崖而建,周围古木参天,风光绮丽。主要建筑有大殿、弘仁殿、观音阁等殿堂。
       庙内主要供奉道教女仙妈祖,又称"天后娘娘"、"天妃娘娘",人称能预言吉凶,常于海上帮助商人和渔人化险为夷,消灾解难,于是福建人与当地人商议在现址立庙祀奉。
       妈阁庙的大门为一牌楼式花岗石建筑,宽4.5米,只开有一个门洞,门楣上有"妈祖阁"3个金字,两侧书有对联:"德周化宇,泽润生民"。

闻一多先生写的组诗《七子之歌》第一首《澳门》写道:
    你可知道“妈港”不是我的真名姓?
    我离开你的襁褓太久了,母亲!
    但是他们掳去的是我的肉体,
    我依然保管着我内心的灵魂。
    三百年来梦寐不忘的生母啊!
    请叫儿的乳名,叫我一声“澳门”!
    母亲!我要回来,母亲!
     相传四百多年前,葡国人抵达澳门,于庙前对面之海岬登岸,注意到有一间神庙,询问居民当地名称及历史,居民误认为是指庙宇,故此答称“妈阁”,葡人以其音译而成“MACAU”,成为澳门葡文名称的由来。原来如此。
         进去里面拜拜妈祖,里面有卖平安符,买了一个过下香炉带回来。也有人买祈福的牌子挂在那边。拜拜事个神圣的地方,也不知道能不能拍照,就没有特别拍了,妈祖阁不大,大概半小时就拜完出来了。

外面有辆三轮车,旁边海报上写着:三轮车推广计划,这文化推广做到极致了

沿着旁边这条街走,看到钜记饼家的广告橱窗

继续走,前往郑家大屋

港务局大楼

路过这个是港务局大楼,以前是摩尔兵营,印度警察营地,1905年,改为澳门港务局和水警稽查队的办公地点,故被俗称为水师厂。大楼建筑位于妈阁山边,在妈阁街的一段坡道上,是一座受阿拉伯色彩及哥特建筑特色影响的砖石建筑。
       建筑整体粉刷成黄色,并以白色花纹衬托,它与粗糙的花岗石围墙在色彩及质感上均形成强烈的对比。

澳门历史城区,这附近的景点除了妈祖阁,港务局大楼,还有主教山教堂,郑家大屋,亚婆井前地等

亚婆井前地

亚婆井的葡文意思是山泉,此地昔日是澳门的主要水源地,又靠近内港,有井就有人住,澳门早期的葡萄牙人便聚居此处,故为最古老的住宅区之一,也是澳门世界文化遗产的景点之一。传说明朝一位婆婆在此地筑水池贮山泉方便居民汲取饮用,故人称呼水池为亚婆井。”
       澳门昔日的葡萄牙人有民谣说:“喝过亚婆井水,忘不掉澳门;要么在澳门成家,要么远别重来。” 澳葡政府为保存此区的文化特色,进行了一系列重修工程;亚婆井前地内的两株百年老榕树也得以保留。

亚婆井前地是电影《放逐》的取景地之一,周边都是典型的葡式建筑。这里是一个幽静的小花园,有些老人坐在大树下乘凉,一幅悠闲自在的生活画面

郑家大屋

郑家大屋就在亚婆井前地的对面小巷里,十点才开门

郑家大屋(澳葡时期称文华大屋),是中国近代史上传奇人物郑观应的故居,他的《盛世危言》震动华夏,是澳门唯一 一座荣禄大府第,岭南风格民宅。
        看到寸土寸金的澳门能保留下来这4000平方的大宅,禁不住敬佩澳门为历史文化的保留与传承

1887年,中国北方发生“丁戊奇荒”,赤地千里,饿殍遍野,惨不忍睹。郑观应与其父郑文瑞作为当地银行买办,家资丰裕,号召力强,他们为赈灾宵衣旰食,不遗余力,先后募银14万余两。清廷主政者李鸿章等为表感谢,奏请朝廷批准,封赐荣禄大夫,“荣禄第”由此而来

里面正在展示张泽珣的艺术品

渔女

十二扇屏风组成的寿屏

郑家大屋规模很大,由多座不同风格建筑及开放空间组成 ,大小房间有六十多间,在澳门是少见的家族式建筑群。我在广州看过岭南建筑,所以比较没有感觉

这个展厅介绍郑家大屋的建筑分布

这有间小学堂,正播放着视频介绍。
据说晚年的郑观应弃仕还乡,深居简出,虽然贫病交加却依旧思考着“天之心在民”,呼吁变法维新。在《盛世危言》中,他秉正果敢地提出了“千古无不变之法,亦无不敝之政”的论断,建议“欲自强,必先致富,必首在振工商;必先讲求学校,速立宪法,尊重道德,改良政治”。这些至理名言影响了康有为、梁启超、孙中山和毛泽东等几代人,今日读来仍觉掷地有声。

郑家大屋大概逛了一小时,接着原路返回,走到妈祖阁外面

在这等公车,下一站去澳门

澳门旅游塔

澳门旅游塔,澳门的地标性建筑,港澳地区习称为观光塔,是一座位于中华人民共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高塔。塔高338米,1109英尺(56层)。主观光层位于离地面223米,732英尺高的位置。它是全球独立式观光塔第十位的观光塔,是世界高塔联盟的成员之一。

门票135澳币,这张票只是上去观光,要玩蹦极跳得另外付费

俯瞰四面八方的风景

这里除了远眺澳门珠海的风景,还有就是玻璃栈道,体验下站在玻璃栈道上往下的感觉,恐高的自觉靠边

这是57楼,外面就是闻名的"空中漫步",除了贵还有恐惧,所以没有去挑战。然后如果敢的话,靠着玻璃上摆个pose拍照很帅噢

下楼啦,看过去新普京很近

出了澳门塔,我们走路去新八佰伴

这暴热天风景还真美

新八佰伴

大约十几分钟,就到新八佰伴了

中午就在这逛吃啦,这里有百货,美食城

新八佰伴里有的美食城,吃饭的点人特多,位置满满的,跟小伙伴分工占位置和点菜,结果我只能找到跟人拼桌的一个位置,于是我先后,把我的位置让给小伙伴,真心不容易

我点的冬阴功,卖相不错,味道也还行

接着我们就解散各自活动了,我在新八佰伴逛了下没有特别购物需求,便出来到隔壁街的莎莎去逛了。然后我一个人漫无目的在街上走着,这时候只能到导航知道我过的是什么地方,然后边走边搜有wifi的地方,导航才不会失联状态

经过葡京娱乐场,葡京即葡萄牙的京城之意,是澳门娱乐公司下属六大娱乐场中最大的赌场,又号称东亚的最大赌场。当然后来又兴起了一些新的赌场

终于近距离看到金碧辉煌的新葡京,​新葡京酒店是一家矗立在澳门葡京路端一所赌场酒店,我只是路过,不敢进去堵了

走回新新酒店路上偶遇贡茶,没喝过黑糖奶茶,果断点一杯,还真是好喝

拿着奶茶边漫步到酒店小公园坐会,惬意

下午4点酒店集合出发去机场

小伙伴的学长来送他,并带来了安德鲁的蛋挞给我们吃,品尝完,感觉鼻祖玛嘉烈胜出,当然安德鲁也很好吃的,澳门两家名蛋挞都尝过了,完美!

澳门两天三夜之旅就到这啦,这次来有点小感冒状态不是很好,但虽匆匆曝晒两天走过也是有不错的收获,澳门很小,很精致的小岛,很喜欢,再会啦!

首顶

2016-08-29 18:42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29 18:59

引用 南方明珠 的图片:

澳门老街有味道。

2016-08-29 20:41

引用 大傻志 发表于 2016-08-29 18:42:49 的回复:

首顶

回复大傻志:谢谢

2016-08-29 20:48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8-29 20:41:52 的回复:

澳门老街有味道。

回复海风小舟:挺悠闲的

2016-08-29 20:49

引用 飞天坠地猪 发表于 2016-08-29 18:59:16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送上第5顶!

2016-08-29 21:44

2016-08-30 00:3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30 14:25

引用 梦剑 发表于 2016-08-30 14:25:46 的回复:

回复梦剑:不客气,把旅行记录下来还有回顾的意义

2016-08-30 21:51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8-29 21:44:56 的回复:

送上第5顶!

回复zhizhimiao:谢谢

2016-08-30 21:52

2016-09-02 15:40

2016-09-02 18:49

引用 南方明珠 的图片:

熟悉的感觉,和五年前没变化

2016-09-07 13:35

引用 爽在天涯 发表于 2016-09-07 13:35:56 的回复:

回复爽在天涯:是吧

2016-09-07 22:17

冬荫功看着就有胃口

2016-11-06 23:40

引用 小熊 发表于 2016-11-06 23:40:27 的回复:

回复小熊:

2016-11-07 12:05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