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大阪-奈良-箱根-镰仓东京11日自由行游记~

🐻chimchim LV.3
2016-08-28 23:41 1079/2
  • 出发时间/2016-07-29
  • 人均费用/20000RMB

~~~

8月8日结束了这次旅行,真的觉得还是挺好玩的,所以准备写一个游记分享给大家,也是给自己留一个美好的回忆。可能会写的过于详细,大家见谅啦。

前期的准备工作其实就很简单,机票酒店签证JRPASSwifi,其实我本来想阪进东出或者东进阪出的,但是最合适的机票是东进东出,所以我按照这个来安排了行程。

JR PASS
       我们到达的时候大概是日本时间下午3点左右,取到行李之后就去地下的JR服务中心去兑换JR PASS,日本很多案内所都有中文服务,大家不需要担心。但是我不论去哪都没轮上,总是听见隔壁流利的中文对话,然后我就总碰到说日式英文的工作人员,很心塞。办这个还是比较慢,所以大家要留好充足的时间。
      因为我们购买的是7天的JR PASS券,准备放在中途几天使用。所以我们还购买了成田快线的来回车票。离开机场的时候是工作人员已经帮我们安排了指定席,但是去机场需要自己在车站的机器上自行指定座位。
       JR PASS确实还是非常方便,所有JR运营的交通工具基本都能够乘坐。包括地铁比如东京的山手线,中央线等等。如果有东京大阪往返这种情况最好还是购买。
      拿到JR PASS就要走人工通道了,给工作人员展示一下你的卡券就可以了。

交通
       这个建议大家下载GOOGLE MAP,就只用它就可以了,虽然还是出现过把我丢在箱根的山上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让人走直线距离直接翻山的情况,但大多数时间都非常的完美。反正跟着走就不会错。
       东京大阪主要就是坐地铁,买票的话实在不会就问一问别人,大家都特别热情。我在大阪的时候问一个欧巴桑一条地铁线入口怎么走,在那个站确实比较复杂,她一直带着我们走了接近4分钟,非常感谢她!然后至于站台,大多数就是中文,除了方向要稍微仔细点看,其余一点问题都没有。去了那么多天我只在京都坐电车去岚山的路上坐反过一次。
       京都就是巴士为主,有需要的可以购买巴士一日券。使用第一次的时候需要在机器上打印一下日期,之后就下车给司机看一下就好了。箱根就是登山电车、缆车、观光巴士相结合。镰仓就是电车坐到天黑。

WIFI
       我租了一个移动wifi,还买了一张上网用的电话卡,这个在淘宝上搜一搜就能找到。

DAY 1    成田机场—浅草寺
      下了飞机取行李,办完JR PASS再坐成田快线....折腾下来到住处都7点过了。我们休息了一下就出去觅食啦。因为第二天想看花火大会,所以我们住在浅草。我们住的和浅草寺非常近,散步五分钟就到了,所以夜游了浅草寺。夜间的浅草寺很安静,也很美,我在浅草寺求了第一个大吉签~

第九大吉

雷门

我不会说面前是一个垃圾箱

晚上浅草寺的商铺基本都关掉了,我们就散了一下步,然后去最近的玄品河豚吃了宵夜,依然没有碰到中文服务生。河豚味道的话只能说是一般,拍起来也不是特别诱人,我选了一些发出来。但是白子真的非常好吃!至于白子是什么你们自己搜一下哟!!就是下图图三

DAY 2   浅草寺—筑地市场—银座—新宿—浅草
第二天其实就是为了留在东京看晚上的隅田川花火大会强行留下的。早上我们算是起的比较晚的,可能10点的样子才出门,然后逛了一下白天热闹的浅草寺,吃了人形烧。白天的浅草寺真的就不一样了,人头攒动,抽签还要排队。

甜甜的人形烧

后面天空树乱入了

接着我们就去筑地市场啦,这是我的一个执念,就为了去吃我想了很久的筑地虎杖的海胆饭。顶着中午的大太阳去的,非常热哈哈。
最开始走到了冻库那边,都没有游客,又走了半天。听说筑地市场好像今年十月就要搬走啦,但是针对游客的吃货一条街还会继续存在。
筑地虎杖在筑地市场有很多家。大家可以搜一搜。我走到一家没有海胆饭的分店问了一个很可爱的店员妹子,然后是她带着我找到的。

路过的朝日新闻社

筑地市场的大门

然后就直奔主题啦,我的最爱!!!
这家店叫筑地虎杖哦!!
吃的时候终于碰到了可爱的中国店员啦,一个山东妹子,跟我们聊了很久。

五种海胆饭,海胆都是日本产的,海胆很甜,其中有两种海胆特别好吃! 我还会再来的。

貌似叫什么烩饭?我忘了,应该是大家最吃得惯的口味,很推荐!

大份的海鲜饭,有专门的吃法,服务生会给你一张纸,教你怎么吃。上面的海胆就不是日本产的,服务生让我们自己感受一下区别。

吃完了出来又继续逛了一下筑地市场,不过实在是太热了!就随便走了走,拍了拍!还有很多小吃,不过实在是没肚子吃啦!

因为隔得比较近,我们去银座随便转了转,然后又去了新宿走了走,刚好碰到一个最近的bic camera,买了相机。Bic camera是一个很大的连锁,从相机到洗脸仪,基本都能买到。在bic camera买电子产品可以讲价,而且当场退税,银联也可以打折,比较划算,这个是我的朋友推荐给我的,大家可以考虑一下。

迷失东京街头

往浅草走的时候已经是大概7点的样子了,在地铁上就已经有很多和服打扮的日本情侣了。到浅草站的时候,人已经把地铁站堵得水泄不通了。

本来是计划能去河边看,但是很明显不可能了,我们就站在浅草前面看了烟花。其实还是很有氛围的。花火大会时候的浅草是格外的虐狗。日本妹子真的漂亮的挺多的。

今天晚上的浅草也格外不同噢,好多好多小吃可以吃

我吃了好多烤肉串啊丸子🍡什么的,但感觉照下来不好看,只有下面这个照着还不错。

DAY 3    东京京都   鸭川—花见小路—八坂神社
今天主要是赶路。
我们又是很晚才出门,大概中午才坐上去京都新干线。然后很不巧又是坐的最慢的那一班,因为我不懂嘛,我到现在还搞不懂新干线怎么预约光号。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4点左右了,本来安排下午把东西放在京都车站,然后直接去奈良喂小鹿也没时间了。所以我改了一下行程,我们到酒店放了行李就直接去觅食啦!
又是我作为吃货早就做好的攻略,弘 烤肉! 这也是被众多吃货推荐的店。
其实我知道一般去都是要预约的,但是想着那么早去碰一下运气。结果刚刚好!我在告诉服务生没预约之后他说,我们如果在7点之前用餐结束就没问题。
我们点了特供的套餐,还有一些其他的肉类,真的都很好吃,肉非常好!推荐!

牛肉的血统认定证

店招其实很小

刚好坐在窗边,窗外就是鸭川

吃完晚饭过后我们就散步到花见小路去,大概走了15分钟。

傍晚的鸭川

傍晚的街景

一到花见小路就碰上艺妓姐姐上班啦,好多外国游客守在那里等艺妓姐姐出门,我们运气还是很好哒。不过没照到正面。

顺便去了附近的八坂神社,听说求姻缘很灵。

八坂神社的灯笼

让我想起了  元气少女缘结神

这是我见到的最养眼的一对和服情侣,男的超帅,女生妆容发型都超精致超美!

DAY 4   祇园—二年三年坂—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
准备和服变装咯! 不过其实是浴衣啦,夏天穿和服太热了。
我们去的是离我们最近的冈本和服的祇园店。我们预约的9点。到了以后就开始选衣服选腰封包包什么的,店员会给你一些颜色搭配的建议。我把之前在网上找好的那一套的照片拿给店员看,但是很遗憾的是她告诉我里面有一位小姐已经选走了,所以我又挑了半天。不过我挑的这一件我觉得真的挺好看的,然后听店员的建议选择了金黄色的腰封。
接着就是进去换衣服了,有专人帮助你换,全程只用站着。被称为SAMA感觉还是很酷的哈哈。换完衣服就是做头发,选头花,然后就可以出去玩啦!

不过真的穿浴衣也好热啊!!!我们顶着大太阳去了清水寺,经过了二年三年坂。结果人实在太多,又热,基本没法照相。后来在路上的小寺和八坂神社才照了一些浴衣的照片。

路上的艺妓姐姐。
不过我觉得应该是艺妓体验的妹子,因为怎么说呢,确实气质不太像。我追着她们拍了一路。最后还和她们合了照。旁边的中国旅行团本来很羞涩,不敢去搭话,看我拍了他们也亢奋了起来

充斥着荷尔蒙的健美肉体,哈哈哈哈哈

这个冰淇淋,看到一定要吃,下面的甜筒是白色恋人的味道

清水寺。八重塔什么的我没拍,太热了!

我的浴衣。衣服上貌似是金鱼,或者锦鲤吧。

八坂神社求到的恋爱签大吉💗💗

大概三点的样子我们就去把衣服还了,因为实在是太热了!我们都算穿的比较久的了!
然后坐巴士去伏见稻荷大社,这个我日本行最期待的地方之一💗💗

不过遗憾的是,我到的时候,刚好朱印关门,我眼睁睁的看见前一个妹子得到了最后一个朱印。绘马也没有机会买。

地铁站里也有狐狸大神哦

穿校服的少年

看到铁道就忍不住要拍哈哈哈哈哈

夕阳里的伏见

狐狸大神

狐狸绘马

哈哈哈还是得来一张自己,毕竟这是我最爱的地方哈哈哈。除此之外还有镰仓

晚饭本来是准备吃三嶋亭的寿喜烧,但是很不巧的是当天休店。刚好对面有蟹道乐,本来准备去大阪再吃的。计划就又改了。

因为又没有预定,所以要等到8点才能吃。点了三个套餐,我只记得一个叫镜花水月一个叫橙花。味道还是不错,不过三位女士吃的话稍微多了点。

这个图片拍的不是很好.....因为每次菜都上很多,看起来就很杂乱的样子,就只发三张啦

DAY 5   京都岚山—金阁寺—大阪心斋桥
今天是在京都的最后一天,晚上就准备去大阪了。
去岚山主要是为了看竹林小道,还有吃米其林一星的广川鳗鱼饭,和老松的夏柑糖。感觉这次最为侧重的方面是吃,哈哈哈。
大概9点才出发,坐了地铁然后换乘电车。坐电车还一不小坐反了,下车的时候司机哥哥(说不定比我小)看我们下的这站很奇怪,问我们去哪里,我说坐错了,他还不要我们给钱,让我们快去对面坐回去。

酒店里看的乌鸦,京都好像特别多乌鸦。它其实很早就看到我在拍它,还等我拍够了才飞走,期间变换了各种姿势。

坐反了之后下来,感觉在一个很偏僻的地方,还碰到一个可爱的正太,他也一直打量我们,可能不懂游客跑到这里干嘛。

电车里这算不算木地板

岚山车站

到达的时候大概11点,就直接去广川排队了。 我们刚好排到了第二轮的第一桌,等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进去的时候比较贵的套餐都售罄了,只有3900的套餐。我们从上桌到结账离开估计也就不到半个小时,不过鳗鱼饭确实也吃不了多久,外面那么多人也不好意思久坐。

味道还是很好吃的,鳗鱼非常肥美丰腴,建议大家去岚山的话一定要去试试。

又刚好坐到了窗边

吃完鳗鱼饭,去岚山竹林看看,这里是拍卧虎藏龙的地方。
小遗憾是没坐嵯峨野观光小火车。

逛了一圈竹林小道之后我们就去老松吃甜品了,老松就在广川的斜对面。

老松的夏柑糖。味道还行吧,主要样子可爱。倒是随便点的抹茶和冰淇淋都很好吃。
后来我在东京的伊势丹负一楼这个竞争激烈的甜品中心也看到了它。

接着我们去了金阁寺。金阁寺的门票,很酷⬇️

金阁寺的朱印

本来还准备去二条城的,结果到了才发现,当天休城。于是我们就直接去大阪

到达大阪的时候已经晚上了,我们刚好就住在心斋桥边上,所以放下行李就又出去觅食啦。

地标格力高

感觉每天都有各种祭典

很火的章鱼烧,排好长的队。后来白天去吃到了,还不错。
就是点单之后卖章鱼烧的中国小哥非要我站在炉子前面等他烤。我一走开他就把我吆喝回来。热的我昏迷,到处躲炊烟,他还笑话我!

等了一个小时吃到的一兰拉面,好吃还是好吃,但绝对不值得等那么久

DAY6   大阪奈良往返   奈良公园—春日大社   心斋桥— 道顿崛
今天就要去喂小鹿啦,非常欣喜!
走出奈良车站没几步路就看到小鹿啦。超可爱!就站在鹿仙贝摊位前面招徕生意,卖萌撒娇。

没有鹿仙贝了居然咬我相机带子,还吃我妈的裙子

本来这应该是一幅很有意境的图片。荒凉萧瑟的画面上有一只孤单的鹿。可作为相机白痴,我不知为什么拍成了这样....这只鹿站着不动让我好好拍了好几分钟,如果它知道照片成了这样一定会揍我。

春日大社的浮雕

春日大社的朱印

我们大概快4点开始返程,然后去吃了我们这次旅行里最贵的一餐。

北むら也是米其林一星,是一家吃寿喜烧的百年老店了。我们去的时候大概5点过一点,又没有预定,又被告知在7点之前吃完就可以哈哈。
选择不多,貌似就是寿喜锅和涮锅,我们就都点了寿喜锅。为我们烤肉的是一位欧巴桑,话不多,英语说得很6,比之前见到很多年轻服务生都6。

总的来说还是很好吃,但是这个量确实有点太大了,女士的话可能吃不完,如果有男士在场的话,会更好。这一顿吃了30000多日元哈哈。早知道我好好去预约菊乃井了- -

吃完晚饭,带着任务,到心斋桥的药妆店疯狂采购了一番,真的再也不想进去第二次了。逛药妆店真的太辛苦。

DAY7 大阪箱根
上午还是很晚才起床,然后逛街逛到大概下午2点,出发去箱根

蟹道乐的大螃蟹

我妈很有执念,却没让她吃到的王将饺子

一直很想吃Luke's lobster。非常顺利的吃到了,也没排队!
只可惜回了东京之后没能再吃一次。

之后就是坐新干线去箱根。因为有JR PASS,我们就没有买小田原的浪漫特快了,就是直接坐新干线到小田原,然后坐登山电车到箱根汤本站下车。如果没有记错的话。

箱根的吉池旅馆的时候刚好7点的样子。这家酒店我强烈推荐,而且一定要订庭院景的房间。至于为什么,你们看了图就会懂。
这边一般都是这种一泊二食的旅馆,我们check in的时候告诉我们晚饭时间是7:30,让我们准时去餐厅用餐。

休息了一下,去吃饭,刚好又被安排在窗边。

怀石料理的餐单

房间门口我的名字,如果是中文的话肯定很酷

然后晚上我和我妈换了衣服去泡汤。露天的温泉真的很棒,可以看着满天的星星泡汤。这种不让照相哈哈哈哈哈。

DAY8    箱根 大涌谷—芦之湖—东京
因为昨天晚上约了早饭时间8点半,所以早早的就起床了。

从房间里看到的庭院景

早饭

饭后庭院闲逛

锦鲤哈哈哈哈哈

接着我们就出发去大涌谷啦。我们先乘登山电车,然后再坐缆车。坐缆车上去之前工作人员还一人发了一个毛巾来捂鼻子。

空气里一大股硫磺的味道。

黑鸡蛋,然而剥开也就是普通鸡蛋,味道也并没有什么不同,还必须一次至少买5个

跟着主人出来玩的狗狗们,超可爱

去完大涌谷我们就继续坐缆车去芦之湖,然后坐了海盗船。然而并没有看到富士山。我妈为此非常忧伤。

然后嘛,我们就坐芦之湖的巴士到汤本车站,取行李回东京啦。

因为住在新宿三丁目附近,所以晚上出来随便逛了逛,觅食。
随便找了一家居酒屋吃宵夜。叫萨摩八郎,貌似是个连锁。进去的时候还碰到了很羞涩的小牛郎。
里面的布置很有意思,是一个个小隔间,大概就是这样只能看见坐最外面的人的腿。随便点了些,味道还不错。

DAY9   东京镰仓东京
我此行最为期盼的朝圣之旅!毕竟SLAM DUNK脑残粉多年。有这个执念。
照例还是10点才出门。先去伊势丹负一楼买了好吃的点心带在身上,然后我们就出发啦!

到了镰仓站,我们就买了江之电的一日券,准备去镰仓高校站。

伊势丹买的大福,超好吃哈哈哈

到了镰仓高校站,出站就是最著名的那个红绿灯口啦。
全是游客在照相,大家一齐静静等待5分钟一班的电车。据说绿皮车就是因为灌篮高手才保留下来的。

哈哈哈哈感觉站在了湘北的大门口,我还刚好看到了镰仓高校的学生回学校,一个很高的表情很酷的女孩子。

然后我们去了七里滨,既是为了海,也是为了pancake。
七里滨海边这家bills,据说是莱昂纳多最喜欢的早餐。我们等了大概10分钟,顺利坐在阳台。点了这里最有名的香蕉松饼,果然是很!好!吃!啊! 你们一定要来啊!一定要来啊!
一份松饼就很大,两个人点一份就够了,再点些其他的。我看旁边那对日本情侣点了两份松饼,海大的盘子,那个女孩子很艰辛的吃才吃了一半。

超酷的车

他不回头我一定以为是Vin Diesel,正在演速度与激情8哈哈哈哈

吃完就下去玩水啦

好多冲浪选手🏄

中二少年们

很羡慕他们的友谊

来张自己

海边有很多鹰

冲完浪回家的妹子

到江之岛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脚也走不动了,虽然想去看啊!有喜欢的人 就是在这里拍的啊!但是我走不动了....溜达了五分钟买了个甜筒就回家了

江之岛站的余晖

买了个芝士甜筒

总结一下,镰仓真的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有机会我一定会好好的逛逛镰仓。还有很多地方没能去到。

DAY10 东京 新宿-银座
这真的就是买买买的一天。在欧舒丹咖啡厅吃了午饭。然后就到银座买买买。

就我看来还是银座比较好逛。我只去了松屋和三越。我爱买化妆品嘛,我觉得松屋逛起来比较舒服,基本都是在松屋买的。但是三越的品牌要齐全一些。
松屋退税是免费的,我去的时候刷交通银行和招行(?)的卡还可以打95折。三越退税的话有百分之8的手续费。三越楼上有一个免税店,像奥尔滨这种楼下排队人超多的,就有专人告知你如果是第二天的飞机可以去楼上的免税店买东西,楼上人也少很多。

鉴于最近日元的汇率,建议日妆在日本买,毕竟国际版和日本版有诸多不同。其他的还是考虑一下,不然真的毫无价格优势, 我都是买了以后看价格才后悔的。而且刚好那天的汇率超高,0.069,平常就是0.065。
cpb感觉比香港新加坡还贵。ysl TF就更不用说,哪怕在日本的机场免税店还是贵。

新宿的欧舒丹。一楼还是卖化妆品,二楼是咖啡厅

这个布丁挺好吃,不过便利店的布丁也好吃~

其实没照照片,用的是之前拍的。因为一直在买买买。

DAY 11 今天又是逛了一上午,中午差不多就准备去机场了。
我们在新宿站乘成田快线到的机场。
然后又开始买各种伴手礼,这个大家一搜就知道,什么白色恋人啊,香蕉蛋糕啊,Royce的生巧啊。
然后这11天的旅行就结束啦!往返的全日空的空姐们都很美哈哈哈哈。

感谢看到这里的朋友们。希望这篇游记对要去玩的朋友们有帮助哈哈!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29 17:2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