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车纵穿5省,全长2600KM的厦门之行。

XRTAKL (镇江) LV.5
2016-08-28 23:52 840/2
  • 出发时间/2016-08-19
  • 人物/家庭出游
  • 人均费用/2000RMB

各项声明:

药品:1.感冒药 2.防晕药 3.止泻药 4.创口贴 5.仁丹 6.驱蚊药。
衣物:正常夏装。

运动鞋,人字拖。
其他:保鲜袋(收纳袋)。
      毛巾,牙刷。
      防晒霜。
      各种证件。
      充电器。
      纸和笔。

重要的事情

1.必须提前做好攻略。
2在网上定好宾馆。
3.门票什么的最好到现场买,因为,学生票,老人票等可以便宜一半价格。
4.厦门交通有时较堵,建议提前出行。
5.出租车分两种,起步价10元的,起步价20元的,20元的适合那些带着大件东西的人们,要是就是一个小包的就不要坐这样得了,,,土豪随意。。。遇到出租车司机与你吹牛,那没事,他会跟你讲讲厦门的堵车啊,趣事啊。但是遇到司机问你要不要船票,你得果断回答他,我已经买好了。。别被骗,,,
6.鼓浪屿的船票最好在网上购买,微信公众号也是一样可以的。最好选择邮轮中心码头---三丘田码头,邮轮中心码头---内厝澳码头,,船票价格是35元,{邮轮中心码头---内厝澳码头《豪华》50元}。至于豪华与普通的区别就是:豪华是有空调,座椅是软座,有一曲钢琴演奏,专人讲解一下,各种手信推销,3楼开阔大平台【20元一人】,而普通椅子是硬座,没有推销,没有空调,讲真吹吹海风挺舒服的。。。如果你当天白天没有赶上轮渡,没事刷身份证,可以坐三丘田码头的夜航。。
7不要贪便宜,厦大地图买厦大学生手绘的10元一份的,1元一份的根本没用,,鼓浪屿也是,
8.下载各种地图APP,防止迷路。

如果当天没有买到明天的船票怎么办?

首先不要病急乱投医,不要相信黄牛,当天没有买到的话,第二天7点左右再再微信公众号上看看,应该会有票的,如果实在没有只能下午去,或者改变计划了,讲真,在鼓浪屿上转3-4个小时,你就会累了。

唔,“海外青山山外海,凭高纵目气增豪。”这是清代诗人黄日纪描写厦门胜景的诗句。或许就是这句诗,一直使得我十分想去厦门,这个夏天终于如愿以偿,为了避开人流高峰,节省开支,于是我们决定:开车去。。。
  首先介绍一下我们的主角:小白同志。没错,是他,就是他,我们的座驾,福特新蒙迪欧。起步时历程数为33500KM。
  出行人员:爸爸{负责开车和订宾馆和提供资金},我{负责看攻略,找饭店,买门票等},爷爷,奶奶。
  时间2016年8月19日--2016年8月25日。

第一天

2016年8月19日
  早上从家出发,首先来到镇南面馆吃锅盖面,点了三份腰花面,就是炒鸡好吃(虽然是镇江本地人,这面吃过很多次了,但是真的很好吃(「・ω・)「嘿),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尝一下23333

然后就开始旅途了昂,本次属于自驾游,也是第一次尝试自驾
首先来到杭州湾跨海大桥,在海上一座绵延30km的大桥,首先一大看点就是跨海大桥的中间隔离带,是各种颜色的诶*罒▽罒*。

然后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上,我们来到观景台-------海天一洲,就是杭州湾跨海大桥的观景区,因为杭州湾跨海大桥相当于高速公路,是不给在桥上下车的,所以要观景,必须要来到观景台,还可以来到观景塔。观景台门票是50,学生证,60-70岁老人等是可以有优惠的,可以优惠到30元。买了这个门票可以在观景台上观赏风景,同时有放映厅放映关于跨海大桥建造的视频,同时有大桥模型等可以观赏,还有有关历史介绍(由于不太懂就一带而过了),,,然后可以在观景台上拍照片,大桥真的很壮观,【个人认为观景塔真的没有必要去,门票60一个人,看到的海水很黄,但是可能在高处看到景色不一样,有意愿可以去看一下。】过路费等会再说,停车费是15元。tips:70岁以上老人,以及不满1.2米的儿童免费。

就这样一直开下去,,,综穿江苏省,浙江省,,,,,大概857km的路程,35条左右的隧道,

然后就来到宾馆,定的是风雅双床房,内饰很不错,如图,整天来说很不错,床啊什么的都很舒服,一次性用品都有提供,浴室地面是防滑的,踩上去很舒服。

第二天

首先一大早,7.34起床,简单洗漱以后,就来到酒店2楼的餐厅。早餐自助,很丰富,炒饭,包子,饺子,紫薯,水果沙拉,牛奶,咖啡等应有尽有。物所超值。

退了房间我们就驶上高速,层层叠叠的山峰连绵不断,天气晴好,风景真是美不胜收,

下午2点半左右,便来到了厦门首先来到了住的宾馆,一山一海度假别墅,在曾厝垵里,一共就12个房间,我家定了一号房和二号房。因为都在一楼,一楼有个小院子,可以在里面喝喝茶,聊聊天。四楼也就是顶楼有个平台,可以用来晒衣服和远眺,配有桌椅。一号房和二号房都很宽敞,但是二号房还有个沙发和洗衣机和衣柜。还提供早饭。

下午我们便打车来到铁路文化公园,走了鸿山隧道那一段,这是厦门的第一条铁路,真的很漂亮。

然后就来到中山路,因为方向感差,不过还是吃到了土笋冻,海蛎煎,沙茶面,大肠包小肠,1980鲜肉粽等。由于体力不支先来到宾馆了昂。

回了宾馆大概8点多,丝毫没有倦意,就想出门转转,因为住在曾厝垵嘛,所以就发现了各种各样的店铺,人满为患。首先先尝了液氮分子冰淇淋,真的是液氮做的,15元6个,其实就是好玩,吃起来一点味道也没有,但是真的好好玩,可以口吐白雾。然后路边各式各样的小吃琳琅满目。我们从文青街开始走,首先来到 青驴信物。一家装饰的很好看的店铺,有各种各样的纪念品。我买了明信片和盖章本,有全盖好的,还有没有盖的。就立刻开始了盖章之旅,盖章本上有小地图,我们就一家店一家店的找,有些店章已经没有了。会遇到很多一样的店。三年二班这个店既是海鲜大排档,又卖一些纪念品,服务人员都很热情,烤生蚝1元一个,10个起卖,这是曾厝垵最便宜的啦。同时遇到几家店是各种各样的手信都是一元一包,还是建议大家,到正规的店铺去购买。

第三天
早上7点就起床了,简单洗漱后,就打的来到厦门大学,首先在西门旁边买了早餐稍微吃了点,然后就在厦门大学里面,校史馆-芙蓉湖,隧道。
厦门大学(Xiamen University),简称厦大(XMU),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由教育部、福建省和厦门市共建[1]  ,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国家“2011计划”牵头高校。入选“111计划”、“珠峰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是全国31所副部级中管高校。学校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是国内最早招收研究生的大学之一,被誉为“南方之强”[2]  。
看这那优美的环境,和精美的壁画,整洁的操场,不有的让人向往。

芙蓉隧道

情人谷

演武场

然后去南普陀寺,南普陀寺的门票是免费的,首先进大门向左是一个放生池,放生池里是不准放生的,最好也是不能喂食的因为有人会把塑料袋扔入池子里,会使得乌龟误食,由于不懂佛教,同时实在太累了,就逛了一下天王殿,就去素菜馆吃午饭了,,老实说我们吃不惯,218元7个菜,吃饱没问题,就是吃不惯,都是些素鸡,山药,山芋,玉米粒什么东西的。下午原本准备去胡里山炮台,但是太累了没去。

突然想起来去鼓浪屿的票没有定(是在微信公众号上定的。)结果发现没有票了,于是我们准备去邮轮中心码头去咨询下。打的去的司机似乎很热情,问我们去邮轮中心码头,有没有买到票,我们说没有,他就拿出手机给我们看,他给我们看果然没有票了,他说这样可能上不了鼓浪屿了,被他这么一说我们也急了,我们便问他有没有什么办法,他说有一个市政府搞到散客中心。他二话不说就把我们带去了。
我们来到所谓的散客中心,我们以为是在市政府大厅里,哪里知道是在一个公司的电梯门口,有个小店面,坐着三个所谓的服务人员,拿着一张资料告诉我们说:把我们带上鼓浪屿是168一个人,专车接送,还赠送我们去环岛路和南普陀寺,问了一下才知道168只是船票的,可是船票只值35元,赠送的东西都是免费的,而且我们问他时间,他说:时间你定几点都行,我们立刻反应过来是骗子,然后立刻回绝了,于是重新打的前往真正的邮轮中心码头,大概确认了检票口什么的就在手机上定了明天1.30的票。然后就去中山路步行街去买黄胜记,买了各种各样的一共八袋,花了100元。

就回到宾馆。晚上来到蚝不鱿鱼海鲜大排档,这是厦门里排名第七的海鲜大排档。老板娘很热情,海鲜真的很实惠,很新鲜,

然后就去吉荣鱿鱼,老板很热情,毫不吝啬给人品尝,各种各样的东西都很好吃(「・ω・)「嘿。

第四天
一大早原准备睡觉,但是出于无聊打开购票系统,突然发现邮轮中心码头到内厝澳码头(豪华)的票,每个时间段都多出来90张左右的票,经过商量,买了9.30的票,把昨天1.30的给退了,退票手续费1张5元。简单的早饭后,我们8:10就开始打车了,可是十分堵车出租车司机基本上都是不送的,但是所有出租车司机问了船票的时间后,都指着曾厝垵鱼桥下面的一辆蓝色大巴车,说你们赶紧上这个车,直达码头,10元一人,不然就来不及了。我们边坐上了这辆车,果真把我们送到了码头,我们来到了鼓浪屿上,首先是去了菽庄花园  ,菽庄花园建于1913年,位于鼓浪屿岛南部,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原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园主人以他的字"叔臧"的谐音命名花园,1955年献作公园。 菽庄花园利用天然地形巧妙布局,全园分为藏海园和补山园两大部分,各景错落有序,园在海上,海在园中,既有江南庭院的精巧雅致,又有海鸥飞翔的雄浑壮观,动静对比,相得益彰。园内还有四十四桥和十二洞天等景点。

然后来到国际刻字馆。

然后就开始漫长的盖章之旅,去鼓浪屿的人都知道盖章,这件事情,就是各个店门口,用店铺提供的章子,印在本子上,没有印过的本子是20元,全部印满的是40元,然后就是各个店门口盖章昂,一个字累啊。

都说不去日光岩,不算到过厦门。60元门票,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下午3.30就往回走了,坐轮渡回厦门,然后来到小眼镜大排档,没错就是厦门最火爆的海鲜大排档,真的是物美价廉。。

第四天

开车去云水谣古镇,云水谣,"南靖云水谣"原名长教,位于漳州南靖县境内,那里山川秀美、人文丰富。村中幽长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楼,还有那灵山碧水,无不给人以超然的感觉。 2005年底,由张克辉以自己和几位台胞的生活阅历为原型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寻找》改编的电影《云水谣》,曾经在此拍摄取景。 。在福建土楼"申遗"成功后,为借《云水谣》之名树立品牌,将《云水谣》这部优秀作品的人文意蕴和道德情感充分展现在这条闽西南古栈道上,让游客在观赏奇楼美景,领略古道悠悠、碧水青青的同时,感受闽台交流的深远渊源,当地政府将村中这条长10余公里,全部用鹅卵石铺成的古道正式命名为"云水谣古栈道",将长教命名为"云水谣"古镇。直接上图。

重要的事情说3遍,在云水谣穿的鞋子,一定要防滑,一定要防滑,一定要防滑。不然会掉到水里去,水虽然不深,但是手里石头很锋利,,,,,,,午饭就在周边的一个店里吃的,4个人吃了172,6菜一汤,5个荤菜,还是很划算。。由于是山路,200KM开了4小时,晚上到龙岩

第五天
半天开车去景德镇,住的是开元曼居宾馆,傍晚有夜市。

第六天
我们来到浮梁古县衙景区,位于瓷都景德镇的北部,景区距离景德镇市区8千米,地处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闽东南“金三角”,长江中游经济区和京九铁路经济带结合部中心地区,其区位优势相当明显。古县衙的建筑具有徽派与赣派相结合的特点,最具特点的是县署里面的楹联,其丰富的内涵,涵盖了封建社会地方官处事方法和原则;红塔又名西塔,“西塔夕照”为历史上著名的昌江八景之一。以贴地瓷砖建设的历史文化长廊,长312米,由216块青花瓷板铺就而成,综述了浮梁的概况以及源远流长的官文化、瓷文化和茶文化,记载了浮梁一千三百多年要事珍闻和浮梁作为瓷都之源的发展历程。千年瓷坛:这是一部经典的陶瓷史诗,展示“瓷都之源”的缩影,是古代浮梁汉族劳动人民勤劳智慧和伟大成就的象征。景区内有古装照相、乘轿游、县官升堂审案、武士巡游、开城门等项目,同时每年有“祭坛”、“情驻千喜良缘”等活动。

于是,就回家啦,,,,,,,,。

总结,,,

怎么说呢,是第一次尝试自驾游,也是第一次自己策划,美中不足的是身为美食达人的妈妈没有去成,所以很多小吃以及特色店铺没有细逛,总体来说也是很开心的,希望下次还有这样的机会,不一定是再来厦门,而是去各地看看。。。。
 谢谢欣赏,欢迎指导。谢谢。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29 15:26

引用 aierp 发表于 2016-08-29 15:26: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