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四天出差之旅

小莫 (深圳市) LV.4
2016-08-29 00:18 305/5
  • 出发时间/2016-08-24

第一天 在路上

08.24.2016
早上6点多起来,收拾好行李,出发前往香港国际机场。搭地铁去蛇口港站,下车后走C出口直走,去售票厅取船票。船票是前一天在“招商水上客运”的微信公众号买的。由于前一天刚刚拿到签证,所以当天下午买机票(香港航空),订了酒店:大崎的新大谷酒店(三星),以及品川王子酒店(四星)。在蛇口自动取票机取完船票后,直走进入候船大厅,在候船大厅左侧直走,取出移动WIFI(刷卡交取押金500CNY,前天在淘宝上面预订的)。然后去排队值机,托运行李。同时等待我的同事Yuki来。

9点40多开始检票重出上船,10点开船。一路上看到船打起的浪花,觉得好开心,终于出发啦!大概半个多钟,来到香港机场,乘坐接驳地铁前往1号航站楼,机场里面温度比较低,我们去ZARA买了一条围巾。接着,开始逛机场各种各样的礼品店和化妆品店。给拜访的公司买了两盒月饼,熊猫的包装,听说他们很喜欢熊猫呢!我们是下午3点半的飞机,大概1点多在大家乐吃了午饭。然后2点多进入候机大厅,给手机充充电,拍拍照,等待登机。

上了飞机,坐在靠窗的位置。看到外面的天空,从下午湛蓝的天空重重叠叠的云层,到傍晚橙色的晚霞深蓝色的天空,再到夜幕将近渐渐变黑的天空,出现星星,美的让人感动!从飞机上俯瞰大地,从绿色和黄色的陆地,到蓝色的大海,飞机上升的时候,有一瞬间分不清大概和天空,甚至产生船在天上漂的错觉。接近日本,看到外面连成一片的星罗棋布的灯光,让人感觉到万家灯火般的温暖。

21点下了飞机,出机场转电车的时候,没有看清时差,错过了最快接驳的Skyliner,等了快40分钟,10点40分搭坐了Access, 到了青砥换车,去新桥搭JR山手线。到了新桥,JR山手线末班车时间貌似是1点多。  坐在东京电车上,前往大崎的酒店。坐上了JR山手线,感动哭!12点多,ようやく到着しました。 洗了个澡就睡觉啦。

第二天 大崎

08.25.2016
早上7点多起来,收拾行李check out, 我们今晚要转去品川王子酒店。Check out之后寄存了行李,步行前往拜访的公司。在便利店买了早餐,道路真的好干净,一点灰尘都没有。我们用Google地图找路,9点25终于去到啦。Shigemi已在门口等待我们,Yuki用流利的日语介绍了自己,我也用日语问候:始めまして,介绍了自己,鞠躬领取了对方的名片:よろしくお愿いします。给Shigemi送上我们带来的小礼品,并说:お口に合うかわかりませんが、よろしければどうぞ。看了熊猫的包装,他们果然好喜欢。

给我们上课的是Yasushi-san, 培训室门口还贴了欢迎Nemo和Yuki的纸,好用心啊!坐着小教室里面,我坐在左边靠近先生的讲台,Yuki坐在右边,前面是个黑板。感觉回到了大学啊!先生问了我们学习过哪些内容,我用英文介绍了我们对于所学习系统的了解,然后讲解了我们还有哪些是不懂的。Yuki也和先生用日语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情况。然后就开始上课啦!先生用英语和日语双语授课,问到一些问题,我超级积极的和先生保持互动,先生一直夸我们好聪明,说完就理解了。遇到难点的地方,先生用日语解释,然后Yuki和我用中文讨论。先生上课好幽默,我们经常聊到很多延伸的知识,先生感叹说,经验那么多,不敢相信我是去年才毕业的 。

中午,我们回去酒店拿礼物,因为早上被告知我们的供应商改为这天下午4点来和我们见面。在路上,逛了一下药妆店,この…お探してるんですけど。然后店员秒懂就帮我找到啦,好开心!接着回去上课,到了1点多的时候我们去吃饭,在2楼吃了定食,米饭真的特别好吃。

下午4点,供应商来了,和供应商会面,自我介绍好开始会谈。坐在一张长桌子上,非常的正式。先生帮我们和对方解释说我们刚毕业,还夸我们很聪明。6个人,我们2个,供应商2个,还有给我们培训的先生和部长,开始开会啦,和谈判一样。对方用日语抛给Yuki一个问题,问我们最快什么时候可以开始Issurance,我用英语给对方解释了一遍,并告知对方我们已具备了这个技能,以及我们现在来这里的目的是学习哪些技能。接着,对方给了我们Fare sheet并进行讲解,期间我问了对方很多问题,有些难点对方一解释我就明白了,听见对方用日语沟通说我很腻害哟!最后我问了一些对方也不太懂的问题,对方认真记录了下来,说回去看确认。快6点的时候,开完会啦,回到小教室,先生低声和我们说,素晴らしいです!先生说对方是有10年工作经验的人,说我居然可以和Makita谈论那么多知识,Yuki说我回答的时候好像整个人在发光哦,哈哈哈。

晚上,我们一起吃饭。在一家德国居酒屋,8个人坐在一张长桌子上。喝了啤酒,大家开始讨论各种生活上的事情,以及对中国料理的了解等。其中一位Supervisor一直开玩笑问我们要不要吃寿司和天妇罗,全包在他身上。吃完饭之后,我们拍了合照,在地铁站门口分别,我们三方都在互相鞠躬,感谢对方。然后部长和先生还送我们回酒店拿行李,帮我们买了JR山手线车票,在站里面分别。

出了品川站,从高轮出口,直走就能到品川王子酒店。下班的高峰,品川站里面来来往往的人群非常繁忙。期间Yuki用日语问路,一个女生给我们指路并带我们到达马路边,真的超级やさしい。到达品川王子酒店,我们在East Tower 32楼,夜景一览无遗啊,超级赞!房间有书桌,长沙发,梳妆台。在32楼鸟瞰整个东京的夜景,东京塔在中间,天空树在右边,左边是万家灯光,这用户体验,我给满分!

第三天 品川 大崎 涩谷

早上8点起来,搭JR去大崎,在便利店买了酸奶和面包吃。路上几乎都是上班族,我们很好奇男士的公文包里面到底装了些什么,每一个都那么鼓鼓的。无论是年轻女生还是五六十岁的大妈,几乎都化了淡妆,看上去都是妆容精致的样子,而且毫无违和感,是那样的贴切和自然。

今天先生开始讲重点,换到了一个小会议室。先生和我们聊天的时候,给我们推荐了一些地方去买东西,涩谷的药妆店和堂吉诃德等。昨天我说想去看东京塔,先生说他们当地的人一般都不会去看东京塔。讲到一些难点,先生给我们解释了一下,我就明白了,先生就说他跟很多别的日本公司解释,他们都听不懂,然后又开始夸我们很smart, 我跟先生说是因为他解释得很明白,转换一下思维就理解啦。

中午,和先生还有Supervisor一起去2楼吃了寿司。味增汤,茶,和寿司,和我在国内吃的味道差别很大,上面都是很新鲜的生鱼片。休息了一会,下午又开始上课,先生问起关于中国,打开地图跟我们了解中国的地理知识,课程快结束的时候,我们都依依不舍,先生人太やさしい。傍晚在去坐地铁的路上,有祭祀的活动,地铁入口挂了很多灯笼,上面有很多公司的名字,路上有很多小摊子卖吃的,就像大学搞的文化活动。

晚上我们去了涩谷,这个是东京最繁忙、最有特色的区域之一,地铁做到涩谷站,从八公出口出去,著名的“涉谷109”大楼林立眼前,涩谷车站前巨大的十字交叉路口非常有名,据说是世界上人流量最大的路口,穿过人潮汹涌的十字路口,感受到了东京的繁忙都市感。我们先去药妆店看了一下,接着去了堂吉诃德买东西,一个很大的类似于超市的地方,从生活用品到食品,家具用品,什么东西都有,食品的价格比外面便宜一些。在这里,我们给家人和朋友买了一些点心,考虑到行李太重,放弃了一些想买的东西。接着,Yuki去刚才的药妆店买东西,我去了一家冲绳店吃了面。店里人也不少,但却非常安静,播放着柔和的冲绳特色音乐。

やっとコースが終わって、渋谷のスクランブル交差点を見に行きました。だけど、やっぱ先生と別れたくないな、すごく親切なのに....

第四天 浅草 成田机场

早上,6点多起来收拾行李,前往浅草寺,去新桥转都营浅草线。9点多到了浅草寺,“雷门”映入眼帘,路上旅客很多,从浅草寺到雷门的一条街道,是各种各样的卖特产和纪念品的小店。由于时间不足,我们逛完了小店就前往机场了,没有时间进浅草寺呢,有点遗憾。在这里还可以看到东京天空树哦!

从浅草寺转线去上野,在上野乘坐Skyline到成田机场,约40分钟。从买票到进站,只有4分钟的时间,我们奔跑着赶上了这一班,要不下一班要等40分钟啦。

3点50的飞机,我们12点左右到了机场。逛了机场免税店,吃了午饭,帮朋友买了化妆品等,就搭飞机回去香港啦。在飞机降落前的十几分钟,我倾斜着睡觉,醒来耳朵好痛,好像和外面隔了一层膜,空姐让我打哈欠缓解。提前20分钟到达,回到香港啦!

愉快而充实的旅程告一段落。
想念先生,想念日本!希望以后有缘再见!
一期一会,权加珍惜。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29 10:24

其实看你的出差还是蛮轻松的,至少白天还可以出去逛逛,之前我出差过唯一一次,白天都在工厂里呆着,只有深夜可以跑出来溜达...

2016-08-29 10:32

这样的出差,我也想去,太棒了~~~

2016-08-29 11:24

引用 新月晨星 发表于 2016-08-29 10:24:11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新月晨星:可以啊

2016-08-29 22:11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