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 十月 上海 》

西井官 (杭州) LV.4
2016-08-29 00:25 370/2

《 夜 上 海 》

因为是手机拍摄,也没有专业的摄影设备,所以手机上看着高清的照片一上传就糊了,不怪我~~~

终于大二了拉,因为平时也比较爱闹腾,在学校在宿舍捆也捆不住,然后就喜欢到处走走到处看看。大学可能会经历一个很迷茫的阶段,所以在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的时候就出去吧,看看外面的世界与风景。

不开心的时候,就到处走走停停写写。当有一天别人问你你在大学里干了些什么时,拿不出一踏厚厚的奖状证书,不能头头是道地谈论自己的研究成果,没有进过学生会没有当过班干部没有谈过恋爱没有完美的简历时,至少看着一张张的照片,还能告诉别人我来过这里我走过哪里。青春,不虚此行。

PS:这次我第一次心血来潮写游记了啦啦啦啦,写得不太好毕竟我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

《十月 上海》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呀

《十月 上海

时间:两天

出发地:杭州东-火车-上海南 上海虹桥-动车-杭州

路线:上海东-南京路步行街-人民广场-外滩-城隍庙(豫园)-田子坊-中国馆-上海虹桥

住宿:上海被外滩周家嘴莫泰168

花费:400-500RMB

DAY 1

因为去年十月正赶上学校的运动会,所以和小伙伴选择了比较近的上海杭州去的小伙伴坐动车高铁大概四五十分钟就到了,而火车要两个多小时!!!有动车的就不要火车了亲

一点多的火车,我们到达上海大概三点多了。上海的地铁真的很发达!!不愧是国际都市!!一般旅游的游客靠地铁就能基本行遍大上海了~~

南京路步行街

南京路真的是超热闹,女生逛街的天堂么么哒~

没走几步就有一家超大的m&m's专卖店!!里面有巧克力豆、衣服、裤子、袜子、钥匙扣、茶杯、玩偶等等等等,大概两层或者三层,真的超多人!!印象中巧克力豆好像九十多块一斤还是一千克。。忘记了我和小伙伴也奢侈地买了一小袋丫的买完肉疼啊啊啊啊啊

一路还有各种有逼格没逼格的店全靠你们自己慢慢逛了么么大~不过小吃还是免不了的,一路上各种奶茶店上海特产小吃店冷饮店甜品店还是少不了的。因为顾着一路咣吃咣吃忘记拍照了。。不过爱吃的你们有福了啦啦啦~

南京路步行街一代真的是错综复杂,街连着街,路连着路。不过走到哪里都是风景

下面不多说,放几张渣像素的图。

上海外滩

上海的外滩夜晚的外滩,充斥着繁华而又热闹的气息。十月的深夜,带着些微凉的气息。一路沿着外滩散步,微微凉风袭来,心情也会变得舒畅。外滩的一侧,是耸立的东方明珠,在五彩的灯光下,彰显着一个城市繁华而又时尚的气息。另外一侧,是复古的民国建筑。潮流与复古的互相辉映,无不展现着这个城市包罗万象的广阔胸怀。
因为外滩住宿相对价格较贵,所以穷游的学生党就没有住这边拉。考虑距离交通价格等因素,我们选择住在北外滩周家嘴。离外滩坐公交也就五六分钟的距离。外滩的公交末班好像都在十一二点左右,大家要注意好末班公交和地铁的时间~

上海的交通真的很方便~地铁大概有十二三条线,公交多得眼花缭乱。不过繁华的外滩,公交也会营运到晚上十一二点,所以住得远的,不要忘记末班车时间啦~
上海的外国人真的超级多,在外滩,在陆家嘴,在小酒吧,随处可见异国风情~想见外国帅哥的真的可以大饱眼福啦啦啦~

城隍庙

上海的城隍庙,如果看各大攻略的话,肯定熟悉到不能再熟,也一定会推荐你们去的地方。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逛逛,如果赶时间的话,就不建议来这了。上海城隍庙,就类似杭州河坊街,西安回民街,长沙火宫殿,厦门中山路等等…都是随处可见的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算不上很有特色的“特产”,却打着“老上海”的旗号。但实际上感受如何,就因人而异啦~

城隍庙内有个豫园,需要买票入内。因为时间关系,我和小伙伴也就没有进去了~

田子坊

田子坊真的是这次上海的意外之喜~里面的格局虽然逃不脱各种文青范儿小资范儿,但总让人感觉闹中取静~里面有各式各样的餐馆,服装店,饰品店,乐器店,小酒吧等等,几乎所有你想要的东西都有~可以有上海腔调又兼容异域风情。因为换了手机的缘故,保存的照片不多了(难过脸)

如果要好好逛的话田子坊还是能逛很久,只是因为赶时间,我们就走马观花路过了~

中国馆

上海曾经办过世博会,所以这些展馆也被列为景点之一。去展馆要注意的是,有些要钱有些不要。比如中国馆,只要排队去领门票就好啦,不用花钱买。如果要参观其他展馆,还是要事先做好攻略,出地铁口的话会有很多黄牛,做好攻略才能防止被骗呀嘻嘻嘻~
难过的是这些照片都找不到了,不能给你们看了不开心,哼。

回程—上海虹桥

仓促的两天一夜的上海之旅就结束了,和室友匆匆忙忙买到最后几张回杭州的动车票,结果只剩站票。回到杭州简直筋疲力尽,所以大家一定一定要提前买好回程票。去外面玩已经很累了,在车上能休息就休息。虽然只有两天,但感觉身体好像被掏空了~
最后再放几张游客照哈哈哈哈
第一次写游记,前前后后断断续续写了很久,脑子一片混乱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总之要是能给大家提供一点小小的帮助我就很开心啦~谢谢大家~

本篇游记共含1974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30 12:2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