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西兰自驾游游记(3)

盆钵子 (长沙) LV.7
2016-08-29 00:28 250/2

今天写写出发前的准备吧,我们是9月底出发,10月中旬回,这期间新西兰还是初春,北岛这时已经够暖和了,白天温度可达二十多度,南岛还有点凉,白天十几度,晚上最低可能到零度,当然,总体来说气温比较适中,所以羽绒服之类的就没必要带了,短袖衣也带的不多,在那边平常主要穿的衣物是牛仔裤、衬衫、针织衫、薄外套。另外我还带了一件夹绒冲锋衣、一条速干裤、一个睡袋,一个登山包,这是为我安排的三天Routeburn Track徒步准备的,毕竟山上风比较大,晚上还比较凉。
       新西兰没有毒蛇猛兽,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安全,但新西兰有种小飞虫叫sandfly,这种飞虫像蚊子一样吸血咬人,而且被咬处起的小红包要好几天才能消,如果被咬到脸上就不好看了,所以到新西兰后必须到那边的超市买一种叫goodbye sandfly的药水,在野外的时候涂在手上或脸上,就不会被咬了(我们的药水是新西兰两个徒步的阿三哥给的,我帮他们拍照,他们就送了我一瓶)。
       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些,我自己还携带的东西有:相机(最好是单反加广角镜,那边主要是以壮丽山水以及海景为主)、电脑(主要用来查询东西和预定门票之类)、书(乘飞机时打发时间)、护照、驾照原件以及翻译件、身份证、瑞士军刀、防水小手电、墨镜、防晒霜、眼镜、拖鞋、洗漱用品、机票预订单、租车预订单、酒店预订单、纸巾、空塑料袋若干、霜(新西兰春天很干燥)、手机、相机与手机充电器、插线板(新西兰是国际插孔,就是我们家中常见的三眼插孔)、毛巾、万事达信用卡(不要银联信用卡,没用)、储蓄卡(新西兰有些ATM可以银联直接取现纽币)、1000元纽币现金(汇率大概为1纽币兑5元人民币)。
       我们乘坐的飞机是新加坡航空公司的,在新加坡转机停留两三个小时,从广州出发到新西兰总飞行时间为十四个小时左右(中国新西兰时差为5小时)。酒店有一部分是我从booking上预定的,一部分是我直接从酒店官网预订的,地理位置都比较好,一般都是临海或者临湖,后面的游记我会介绍每天住的酒店以及对酒店进行打分,我们的行程表如下:

Date              Trip                                  Flight                       Stay
Sep.29th.2014     DAY1:Guangzhou-AKL   SQ853/SQ281   Auckland Takapuna Oaks

Sep.30th.2014     DAY2:AKL                                                Auckland Takapuna Oaks

Oct.1st.2014       DAY3:AKL-Lake Taupo                             Clearwater Motor Lodge

Oct.2nd.2014      DAY4:LakeTaupo-WELLINGTON              Copthorne Oriental Bay

Oct.3rd.2014       DAY5: WELLINGTON-Kaikoura                YHA Kaikoura

Oct.4th.2014       DAY6: Kaikoura-Christchurch                    Le Petit Hotel

Oct.5th.2014       DAY7: Christchurch-Lake Tekapo   Lake Tekapo Motels & Holiday

Oct.6th.2014       DAY8: Lake Tekapo                        Lake Tekapo Motels & Holiday

Oct.7th.2014       DAY9: Lake Tekapo-Queenstown   Hilton Queenstown Resort & Spa

Oct.8th.2014       DAY10: Queenstown-Routeburn Traek              Falls Hut

Oct.9th.2014       DAY11: Routeburn Traek                           Lake Mackenzie Hut

Oct.10th.2014      DAY12: Routeburn Traek-Queenstown    Hilton Queenstown Resort & Spa

Oct.11th.2014      DAY13: Queenstown-AKL  JQ280               Quest Highbrook

Oct.12th.2014      DAY14:AKL-Guangzhou    SQ286/SQ852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8-29 16:28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