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西兰自驾游游记(4)

盆钵子 (长沙) LV.7
2016-08-29 00:31 156/2

上次把所有准备事项零零总总说的差不多了,还忘了说一点,如果准备自驾的同学,可以准备一个GPS之类的,我出发前把新西兰地图研究了很长一段时间,自认为没导航也完全不成问题,结果真到了当地开车,还是有点摸不着北,幸好我手机导航还挺好用的,而且我出境后手机自动转换为海外流量套餐,也没花太多流量钱(十四天中每天都用流量上网、导航之类的只用了三百多),不过同行的同伴悲催了,因为他手机还是以最基础的境外漫游流量收费,所以短短几天他流量费惊人的达到一千多元。现在就说说旅行路上那点事儿吧。
       9月28日
       今天我们乘坐的是晚上7点多的高铁,晚上10点10分左右到广州北(广州北离机场近),由于出发前几天我就订好了从广州北站到白云机场的的士,所以一出火车站也用不着拦车,直接登上了接我们的汽车来到了机场。到达机场的时间大概是11点左右,近机场我们很快就办理了登机手续,行李基本都托运了(由于新西兰检验检疫非常严格,一切生物制品都不能带入境,所以我们也没带什么零食之类的)。之后就等着航班起飞。
      9月29日
      坐了4个小时飞机,大概早上5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新加坡机场,在飞机上睡不好,所以在新加坡机场也没心思到处逛,我就看了看机场免税店的一些高端耳机价格,然后就瘫倒在沙发上等待转机。大概早上8点30分左右终于登上了前往奥克兰的班机。新加坡奥克兰要跨越4小时时差,飞行时间大概是11个小时,这么长的飞行时间还真心挺难熬的,唯一稍微安慰点的是新加坡航空食物比较丰富,感觉一路上除了睡觉就是不停地吃,除了各种热餐、肉类,还有提拉米苏和各种小西点,时不时还供应冰激淋、薯片之类的零食,反正吃到后来啥也不想吃了。
        经历了超级漫长的飞行后,我们大概在新西兰时间的晚上11点30分到达了奥克兰机场。我出发前半个月在Budget的官网上就把汽车订好了,这家公司挺方便,在机场大厅就有柜台,我们取了行李后直接在柜台办理了租车手续,手续很简单,我们很快就拿到了钥匙,我们租的是一台丰田卡罗拉。拿了钥匙后我们走出机场大厅,一股寒意袭来,奥克兰今天晚上下雨,气温不高,大概只有10度左右,我还穿着短袖衣来着,赶快加了件外套。我开始拿着钥匙傻乎乎地在机场停车坪找车子,找了半天都没找到,正犯愁来着,忽然看到停车坪对面有租车公司的广告牌亮着,才知道原来租车公司有自己的专用停车场,到了停车场很快就找到了我们租的车,这是一台银色的2015款丰田卡罗拉,中国还没上市来着,车子是全新的,只开了1000公里,车上的膜都没撕掉的,心里窃喜了一下。一坐上驾驶坐还真有些不习惯,右舵的车子什么都是反的,特别是雨刮器和转向灯的位置都是反的,手忙脚乱了一阵才把车开出停车场,而且由于习惯了国内的右道行驶,开出来时发现自己逆行了,汗 。
       到机场出口接了同伴后就正式上路了,上路的时候还是一时难改习惯,经常右转时容易逆行,而且出了机场各种环岛岔路口,顿时抓瞎了,不知道往哪儿开,不得已终于掏出了手机这一神器进行导航才算找着路,出门在外才感受到苹果的导航真的非常强大啊,连国外的小街巷都非常精准。在雨中我们开了1小时左右,才到达我们住的酒店。我们今天住的酒店是通过booking预定的,酒店晚上11点以后就会关闭大门,没有门禁卡不能出入,而我们飞机深夜才飞到,所以我提前写了封Email给酒店,说我们很晚才到,要留人开门,酒店回复说没问题,只需要我们到达后按门边的通话键就行。但是......我们到酒店大门口后按了半天通话键都没反应,顿时傻眼了,难道我们得在门外的雨中过夜么?情急之下我直接拨打了booking荷兰总部的电话,我都急疯了,态度也不是很好,不过荷兰那边的小哥态度还是很不错的,说他们可以马上联系酒店的负责人过来开门,挂了电话不到五分钟,门果然开了,我们终于顺利入住了,折腾的一天终于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