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旅程从泰南开始——记我们第一次蜜月

• 出发时间/2015-08-13
  • 人物/情侣/夫妻

一直都想着要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又想去一个不是那么麻烦的国家(主要是签证问题),再加之从初中就想去韩国的梦想,于是我们就把济州岛提上了我们的度假日程。可惜的是就在决定的那刻,韩国突然冒出个中东呼吸综合征出来,导致我们的计划泡汤;然后又决心去塞班,刚决定没多久又是火山爆发,计划取消;就在这时小范同志被旅行社的一张普吉岛的宣传图吸引了,于是我们就决定去泰国玩。还好去的是泰南,因为我们回来的第三天泰国曼谷就发生了爆炸呀!虽然没在我们旅游的地方,但是还蛮叫人后怕的!
       2015年8月8日
       带着满心的欢喜和兴奋,早早地收拾好东西直奔上海浦东机场。乘坐地铁在龙阳路下换乘磁悬浮列车,从龙阳路下地铁,到出站口就是东方明珠塔,人真是超级多,怕耽误飞机,于是我们只是匆匆拍了几张照。磁悬浮列车的速度真不一般,从龙阳路到浦东机场乘地铁大概要半个多小时,而它只要七分(430km\h),超级棒!

第一次坐飞机,心情有点激动和紧张。由于我们坐的是中小型客机,飞机的噪声还是比较大的,上升和下降的半个小时耳朵会有点不舒服,我都是通过不断地咀嚼口香糖来缓解的。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俯瞰下面的美景,只可没把这美景拍下(飞机上禁止使用电子设备),只能我自个大饱眼福啦!坐飞机还有一种坐过山车的感觉,其实没有那么舒服,但是心情愉悦就都一概忽略啦!

由于飞机的延误,我们到达甲米机场已经是晚上11点多,应该是中国的12点多(泰国时间比中国慢一个小时)。甲米机场的卫生真的是不怎么样,和泰国任何一个景点比,都是最糟糕的,你要是去可要做好心理准备。心情好激动哇!可惜天公不作美,又下起了倾盆大雨,别担心,泰国的天气就是这样,说下就下,说停就停的!

六个小时的飞机之后,又是二个小时的大巴,外面一片漆黑,看到最多的也就是711,根本没啥景可言,不过这也给我们白天的惊喜打下了铺垫。ibis hotel,看到这个酒店之后,顿时感到特别亲切(因为蚌埠也有),顾不上那么多,反正只是过渡一晚,洗洗美美的睡上一觉吧!温馨提示:泰国酒店比较环保,需要自带牙刷、牙膏、梳子、拖鞋等洗漱用品。

2015年8月9日-10日
        三点休息,六点半就醒了,这激动的,哈哈!打开阳台的窗户就被外面的蓝天和青山吸引了。这没有大城市的喧嚣,也没有急忙忙赶着上班的人群。一切都是那样的悠然自得,身心也是彻底地放松了。由于功课没做到位,我和小范同志就得寻觅711去买牙膏,一路上见到更多的是外国散客,而不是成批成批的中国旅行团,这样我觉得很自在。建议去泰国的朋友们,要买东西就去711,物美价廉啊!但是你要手快,要是在中国游客多的地方,很快东西也会被洗劫一空的。

泰国的烟很有特点哦!政府为了让人们少抽烟,烟在那里的价位是比较高的,而且广告也让人看着的难以接受,不信,你看!我觉得这太适合在中国推广了!

转了一圈,悠哉着吃着饭,稍稍休息一会,我们也就被拉走啦!毕竟是跟团,果然不会那么尽兴。来到了我们的第一站----奥南海滩。这是没经过开发的沙滩,远看很美,近看也不是那么的干净,但是这是我和小范第一次看海,所以我们还是比较激动滴!我只能说这里的海是比较安静的,很适合和心爱的人或者家人一起散散步,当然也可以玩一些水上项目。

神仙老虎庙,更吸引人的是这里的狗狗和猴子,他们不惧怕人类,就算你走的近近的,他们还是欢快地吃着他们的零食,荡着他们的秋千,慵懒的躺在地上晒着太阳。时间关系,当然也是没有爬上那千层的阶梯将甲的美景尽收眼底!

甲米——这个在旅游攻略上如此吸引人的地方,因为跟着旅行团却无法细细体味它的美,只能大步向前去下一个城市——考拉。
       由于各种原因,承诺的希尔顿酒店没有实现,不过在考拉住的国际五星级酒店也是很不错的。酒店的自身环境和设施就非常的棒,有餐厅、酒吧、健身房、游泳池、还有私人沙滩。小范同志还兴奋地拉着我去看我们的海景房,哇!想想一早起床,坐在阳台,喝着咖啡,看着海景,吹着海风,就不自觉的飘飘然了

放下行李后,小范同志又拉着我去喝鸡尾酒。吧台的服务员不太懂英语,还好旁边的外国帅哥帮了我一番,让他帮我挑了杯好喝的鸡尾酒,只可惜这酒不是我喝的,是小范喝的,果然很sweet,只适合女生不适合男生啊!他就将就将就吧!

又是欢乐兴奋的一天啊!泰国最流行的就是TUTU车和摩托车,这TUTU车真不是盖的,超级响,坐着车爬山路,下车之后,往脸上一抹,哎哟!这黑的,都是灰!哈哈哈!也是一种新的体验了吧!

在这里,我们遇见了外国旅行团,团队和团队还是有区别的哟!最后一天我们等于是在各种购物点度过的,却一个外国游人也没看见,可想而知,中国的游客还是很好骗的,不过不强制购物还算不错!所以,像泰国这样的地方还是建议自由行!言归正传,这次考拉森林公园的漂流还是相当刺激的。没有人工挖的渠道,都是天然的,惊险刺激的时刻更多的也是靠船员的技巧创造出来的,这让整个漂流变得特别欢快!平缓的河道还会有打水仗的过程,不想湿也没办法。而且他们都相当好,赤脚的我受不了碎石的折磨,船员就很主动的把他的鞋子借给我穿咯!嘿嘿!

由于我这zaiyanyan(意思是慢吞吞)的性子,最后一个换好衣服,急忙忙的就走了,没有拿到我们的合影,特别的伤心! 和小范同志争吵了好一会。温馨提示:泰国旅游大巴上的空调温度是比较低的,可以适当的带一件厚褂子或者是小毯子,避免让自己着凉。
       我们的行程不是很赶,又是一个小时的路程,来到了一个小公园,就是为了骑大象。早知道要等那么长时间,我就和小范同志去玩卡丁车了,哎!白白浪费了那么美好的时光啊!其实看着大象还是蛮可怜的,一天要被无数的游客骑,好累啊!这感慨一出来,小范就大声说道:“那你别骑了”!啊!我还是别出声了吧!这次我可没有放过买照片的机会,听说相框是用大象的粪便做的,你可以嗅嗅!

一天的奔波之后,来到了泰国的迪斯尼乐园(很小,还没有蚌埠的嘉年华大,基本上都是卖的纪念礼品,主要就是看表演),看了场幻多奇秀,有魔术、杂技还有泰国大象军的故事,总的来说还不错,大象真的是太可爱了,由于不 能带电子设备,所以也没法分享精彩的部分。不过泰国的千人自助餐真不是盖的,超级大,等下次去清迈时(应该是这个城市,记不清了)还要尝尝千人火锅。

2015年8月11日--12日
       10日晚上我们吃了美美的一餐,开始去我们下个目的地——普吉府,这才是玩海的地方。第一次看到了停放那么多游艇的码头,又兴奋一番。这些都不是出海用的,基本上都是前往各个岛上别墅的游艇,有固定时间点需要提前预定。又是经过30分钟的游艇到了我们的椰子岛酒店,这是一个外国人建的酒店。酒店是家庭式的别墅,有开放式的厨房和泳池,不过对于我们这样跟团走的人,估计是很难享受到的,而且岛上还有其他的活动:香蕉船、沙滩排球等等,我们也是无福享受咯!

11日的天气真的是不好,一直在下雨,导游让我们决定要不要出海,又因12号是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还是把机会留给了11日。别看下雨,出海的人还真不少。这也是我最痛苦又快乐的一天——晕船!(温馨提示:为了避免船上会有沙子,上船前需要把鞋子脱掉,一天都是赤脚,每次上船都要把脚洗干净,只有最后回到码头才会再穿上自己的鞋子)
       出海的码头真的不怎样,水是黑的,到处都漂浮着垃圾,散发出一种恶臭味还有汽油味,头上盘旋着秃鹰。出海一个多小时之后,我的胃就不停的在和我挣扎,在加上下雨,简直是难受至极!不过船员也是会把你照顾的很好!终于到了大皮皮岛,一眼望出,是无尽的中国游客,对于我这样晕船的人是无心吃饭的,关键饭还超级难吃;但对于小范同志这样的吃货来说,他就到别处觅到了好吃的。

没过半小时,又是出海啊!还好没过五分钟就到了——翠竹岛。这里要比大皮皮岛好多了,在浅滩就能看到鱼儿遨游。我嚷着小范教我浮潜,但是对于海水的恐惧,我终究还是放弃了,再加上上午浮潜时脚趾被割伤,我更是害怕!(温馨提示:为了避免脚受伤,可以上网买中专门出海的橡胶袜子,不仅能保护脚而且还能在沙滩上穿着跑)翠竹岛的沙滩是白色的,小范的第一个愿望就是用沙子给他埋起来,我就埋呀埋呀埋!晒够了日光浴,更是因为他的脚趾被割伤的原因,俺俩就早早地上了船。他灵机一动,拍点照片吧!这个决定果然是明智的,后来好多人想拍都没拍成,那船开起来,快的让人在船头都站不住。

雨过天晴,真的是太棒了,我们到了旅程的最后一站——蚊子岛,这里的海水要比刚刚的翠竹岛还要美,我真的不适合出海玩,难受的我只能在船上看着小范在水里愉快的玩耍,后来我才明白在船上等他是更错误地一个决定,因为船不断地晃动让我更加不舒适,吐得我是昏天暗地!(温馨提示:导游都说船尾比较稳,不易晕船,我更觉得船头合适,不仅能看景,还能吹海风,避免闻到汽油味,不过很颠簸时真的,有时候有点像坐过山车的感觉)不过最后还是吹着海风安全的登陆咯!

2015年8月13日
       乘坐夜里十一点多的飞机返回上海浦东。甲米机场的安检要比上海简单的多,很快就上了飞机。再见了,甲米!有机会我还会回来欣赏你更多的美。七天的旅程让每个人都兴奋不已的同时也很疲惫,很快飞机上的人们都安静的入睡了。我的生物钟又告诉我五点多该起床了,我迎来了早上的第一缕阳光,也将上海的美景尽收眼底!早安,中国蚌埠大帝国,我又回来了!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29 11:25

引用 saleea 发表于 2016-08-29 11:25:59 的回复:

回复saleea:谢谢你的评价哟!泰国还是值得一游的,自由行我觉得会更好,更能体会当地特色!今天我们就自由行去的越南,感觉很棒!

2016-08-29 12:16

2016-08-29 15:3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05 15:50

引用 气你直冒烟 发表于 2016-09-05 15:50:04 的回复:

回复气你直冒烟:这个游记里不就是行程吗?还是要重新发给你简单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