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长白山(吉林市粗发)

宝铭 (吉林) LV.2
2016-08-29 00:44 652/3

行程

突发奇想,也正是由于连续三天休息。于是背上背包就出发了。
        作为吉林人,长白山是要去看看的,这次去北坡,我从吉林市出发坐上直达的🚄。1小时43分后先到了"小香港"-延吉
        先不说此地了,对了,对于延吉,去之前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订好房,如果赶上周六周日不提前的话就会没地方住。除非你选择那种30、50、80的小旅馆!
        大家会疑问为什么去长白山不直接去,而先到了延吉。下面就是我个人认为不开车选择坐车去的一些些总结。当然了,如果你时间够用的话,开车去也是件很美的事。比如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数。

游记

出站后直接买了第二天最早从延吉西站到安图西站的车票15.5元一张,19分钟就到安图,比吉林长春还近。然后叫了一辆出租前往住处,延吉公园对面信息产业楼。这地方几乎就属于市中心了,交通也便利还延续了韩国的风格,一栋楼里各式各样的餐馆酒店宾馆五花八门,楼外墙体挂满彩色牌匾朝语汉语相互辉映。
         这里要说的个人总结来了:由于突然性,我选择全程乘车前往长白山,前端还可以体验一下延吉风情。所以先坐到了延吉,呆上一天一宿第二天早上再从延吉出发去长白山。当然直接坐到安图就更好了。在地图上查,还有在百度搜,安图是离长白山最近的了。在安图坐包车如果顺利的话最多3小时以后就可以上山了,个人觉着还是自由行更欢快。于是第二天早上乘动车到了安图西站,时间是6点34分,司机师傅准时在站口接站。(刘师傅的信息也是在网上歪打正着收集的)也正在是此人的敬业与热心服务打动了我。因此我不得不说一下他,我觉着他确实很实在,也很会为对方考虑,如果你选择他就会感受得到,多说没用。一路上有说有笑,早起的困意荡然无存。当然了,沿途的美景更是吸引你的眼球!

开始进入疾驰模式,原来开过大车的师傅,开小车简直是小菜一碟儿。一小段盘山路更是小小的刺激!

到了朝鲜民族村,就已经跑了全程的三分之一多一点了。沿途到这拍照留念,师傅会给你停留一会儿的,但是跟着刘师傅进去不用花门票,呵呵。

为了节省点时间我也是简单拍了几张,据说这是唯一一座最保留下来最原始的宅子,充满了🇰🇵人生活的气息,看一下牌匾上的日期,哦,百年老宅了。
边上那位跟我一样黑黝黝的师傅就是刘师傅啦。
         挥挥洒洒的,一下写了不少,可是还没见主题。朋友们可别说我,只不过我想写的更详细一点,让你们从吉林市出发的,可以借鉴一下我个人认为最理想的乘坐行程!
言归正传!继续前行……

到了二道白河,大家知道也就离长白山不远了,师傅为了我着想防止进山门买票耽误时间,特意领我在二道白河这个诗意般的小度假村买的票,票价与山门一样,不存在任何猫腻。半小时后到达目的地,跟师傅简单定好时间就进门了。事先买好的门票是125,环保大巴车是85。
       进去之后,这里没有拍照,其实也很简单,跟网上说的一样,检票进门后直接乘坐环保大巴车去倒车站。大约20分钟到了倒车站,下车后先去左手边方向的售票处购买去主峰天池的车票,80一张,然后去排队乘车前往。这里我觉着速度一定要快,因为排队乘车的游人实在是数不清,接踵摩肩。这样的话能快则快,争取早到天池,在那里多磨蹭一会,多享受一会儿!

还好我速度够快,一下就排到了中间位置,排队的设施是那种蛇形弯设计。于是转眼间我后面成群的游人蜂拥而至……
坐上去主峰的车,大家也都知道,那叫一个刺激,过U形弯路甩的你找不着北。不过还得说奔驰小商务性能好,两千多米主峰不畏惧。当然了还有全程包车的,什么牧马人、大奔驰商务、三菱猎豹甚至🚁!不过价钱不菲,人多的话还是划得来的。沿途的风景就更不用说了!

大概也得20多分钟左右,到了主峰天池。下车后还要爬到火山口边缘就可以欣赏到天池了。上去的时候分AB两条环线观赏,说白了就围绕北坡口左手边一条、右边一条。爬的更高的为A环线,不过人多排队闹心。而B环线则略低了点,人相对少很多。于是去B环线,不过我觉着看天池也一样,完全不逊于A环线。今天的天气还算可以,也有幸看到了真面目,虽然不是最佳状态,但也知足了。据说前天还刚下了一场雪。

享受完美景之后,肚子有点饿。吃一根烤香肠和一个茶鸡蛋,价钱就不说了,你懂的。随后排队乘车下山。到了倒车站,你就可以乘坐环保大巴车去其他景点了,每个排队处都有景点牌提示。

长白山瀑布
鸡蛋不错,来到这应该尝尝,10元仨。

绿渊潭
这里景色也不错!可我不怎么会拍,手机吗,随意还方便。

游到这已经是下午接近两点了,其实还有时间去其他两个景点。(小天池和地下森林)不过我个人认为也没必要去了,多少也可以想象得到,再加上有先者的攻略,于是乎坐上去山门的环保大巴下山了。
         然后短暂休息,下午4点准时出发,又是一路欢歌回到了安图,该跟刘师傅说拜拜了。朴实的汉子,在他嘴里说出的话总是那么实在,“为人的同时也是为己,欢迎你下次再来做客”!

也许世界的每一个点你未必可以全部把他游完,但是每当你前往在自游行的路上时,抛开以往的喧嚣和压力,带给你的总是那一段段美好的景象,心旷神怡,自由,舒心……

晚7点多,安图延吉,晚8点多入住延吉。早上吃过早餐,乘动车返回吉林

楼主这篇游记很有用啊!没想到延吉也是一个挺有的玩的地方~

2016-08-29 13:1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29 14:26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