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国~你好呀

2016-08-29 00:47 155/7
  • 出发时间/2016-07-2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生命中有太多来不及,来不及做就老了的事和来不及行走就老了的地方,还有太多来不及说爱就离开的人;
在能够感受彼此心跳的时候,为何不选择用力去拥抱;在能够携手相依的时候,为何不去说爱你;
在能够跋山涉水的时候,去想去的地方;在能够天马行空的时候,就该肆无忌惮;
就算虚度,也要毫无保留,淋漓尽致地认真去挥霍。

我们要去日本啦~

这是在首都机场的合影,猜猜哪个是我呀~猜对有奖,哈哈

亲们记得买一个护照夹,超级好用,在日本帮了我我大忙!

日航的餐饮不好吃,但是,看有哈根达斯就凑合吧

想试图从我这里找到比较有逻辑性靠谱的攻略有点难,因为我就吃传说中出门前弱智,出门后继续弱智的人。幸好我们有个领队安排好了一切。我在这里可能提供更多的是个人觉得有趣值得一看的地儿。

1.签证:
我们跟的是学校的暑期夏令营(自费),和我们交流的国立横滨大学发来了邀请函,是属于商务邀请函,本来夏令营只要一个星期,但是为了想再去日本别的地方看看,我们统一把在日逗留时间选择了最大限额,15天。户口迁学校的(我学校在北京)就拿这个邀请函过去办签证就好,我没签就麻烦了,还办了暂住证,然后再去办的签证。

2.交通:
机票:国际首都机场——东京羽田机场。人民币:2500(往返)。这个是同学帮我买的,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每天多看看机票价格看到便宜的就买,买往返的,我们就比其他一起的同学便宜了两百块左右;
JR PASS:类似于中国的高铁,一般在日本跑的远的适合,因为人民币1700,提前在网上买好然后寄过来拿着到日本再换取正式车票,一个小册子,有效期一个星期,所以要想好什么时候换,一换就开始计时。
西瓜卡:这个一出日本机场后,那里就有个机器可以办一张,充点钱,就可以畅游日本
所以,总的来说一张JR Pass用来行走城市间远距离的,西瓜卡用来在城市内部用。可是,日本的地铁真的是超级复杂,不像我们这里一条线很清晰,左右边正好是相反方向。他们是各种线混在一起。但是,不怕,下载一个案内乘换的软件就搞定了。对了,具体步行下载一个谷歌地图就行了。

3.通讯:
万能淘宝,买张日本电话卡(RMB148),流量不限,但不能打电话。到日本那边只要一换卡就OK了。

4.语言:
我们没有一个会日语,我本人觉得我英语还OK,应该能应对的。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日本是一个神奇的国度,不仅不太会说英语,也不太听得懂。在日本呆半个月我觉得英语退化了一大截。但是,基本上还好啥都不会也不担心,因为我们大中华牛逼啊,文字统治了一部分日本的文字。另外,吃饭完全不担心,因为几乎所有餐馆都把自己的饭菜做成模型了,很直观!就像下面照片

5.住宿:
都是在Airbnb上订的,大概均价在200-300间,民宿是几个人A的所以便宜点。确定好行程就定住的地方,我们前一个星期在横滨住的青旅,然后去东京住在上野站附近三晚是民宿,再接下来的两天住在京都一个乡村因为便宜,但也是民宿,后三天住在东京的新宿离地铁站很近。定住宿的时候,主要考虑两点,交通方便与否,离地铁站公交站近不近,然后就是价格咯。

这是在横滨住的青旅最后老板和我们的合影,他主动帮我们把箱子从楼上t提下来了,人超级nice,关键是住宿真的是很干净。

青旅每天早上提供烤面包片,里面清洁员是一个阿姨,她每天早上都会微笑的跟我打招呼,跟我聊天就像我听得懂日语一样,但是,我发现了人的善意不需要语言只需要微笑。我一个字听不懂照样和他聊得很开心,我也一直保持笑容就好了。

这是青旅一个德国妇女大概我妈的年级,我跟她聊起我写游记,她激动地拿出她的游记。说实话,感动。希望未来我在她这个年纪还可以拥有这样的情怀。

最喜欢在东京上野的住处,电器齐全,交通方便。他们的房子都是见不到老板本人,都是密码门,直接开,直接入住就好。就是在这里我的日本首秀厨艺。

这是在京都乡下的民宿,这次是榻榻米米式,睡在地上的。推拉门隔着。

这是后三天在东京新宿附近住的民宿,最差的一家。

横滨——Yokohama

横滨的一个星期,我们抽空去了涩谷,去了镰仓~

大学的绿化特别好~

中华街都是中国的小吃餐馆之类。

港口的夜景美,这个大摩天轮可以变换颜色。

这是什么红房子仓库吧

涩谷——Shibuya

这里要炸,因为人巨多

在涩谷站有一个忠犬八公的雕像,当年看这电影哭的稀里哗啦。

巨说这里客流量每日达30万,我们一出站也是被吓到了,人真是超级多。对面有一个大型星巴克可以坐在上面俯瞰下面。

日本是一个善于应用光与影来制造醉生梦死~LOST IN TOKYO
具体看看新宿和涩谷的夜景就知道了

镰仓——不知道怎么说用日语

主要是去了镰仓高校那块,然后去了江之岛。

东京——Tokyo

离开横滨,我们正式开启了我们的自由行。
第一站的驻扎营地是东京(三天)
第一天:上野公园——晚上去了花火大会;
第二天:浅草寺——丸之内——皇宫——明治神宫——吃烤肉自助;
第三天:箱根(大涌谷——芦之湖——成川美术馆——回东京

东京第一天

这是上野公园

参加花火大会,原来好看的都来看烟火了,我觉得日本人在看到烟火的第一反应好玩,斯搞也。哈

东京第二天

Hello~这是浅草寺了

这是丸之内,有点像纽约,高楼大厦很气派

我特臭美你知道嘛?知道就没事了,不知道就继续往下看

皇宫~

明治神宫~

东京第三天——去箱根

反正就是坐了很多车去箱根~原谅我出门是个白痴,就知道吃喝玩

芦之湖~

这里有个成川美术馆~值得一去。但是要门票1200日元吧好像。
天气好可以拥有一个极好的视线眺望富士山

京都——Kyoto

第二站驻扎地——京都(三天)
第一天:祗园(花间小路)
第二天:奈良奈良公园——东大寺——回京都逛伊势丹)
第三天:大阪大阪城公园——心斋桥——道顿崛——坐车回东京

京都第一天

花间小路遇见艺妓

京都第二天——去奈良

在话间小路偶遇艺妓

京都第三天——去大阪

大阪城公园

东京——Tokyo

我们京都还是最后回到了东京,因为要从这里飞北京啊~
最后两天主要是为了买!买!买!主要就是去银座和新宿。不过,我还去了秋叶原和原宿。
最后一晚去了都厅的免费观景台。

秋叶原

原宿——竹下通

都厅观景台

东京夜景

在日本吃什么是一个大戏

在日本看帅哥也是一个大项目

后记

日本很干净,马路上很难找到垃圾桶;日本基础公共设施很好,全部用智能马桶;
日本人很有素质,见面微笑打招呼,即使是陌生人;日本人英语不好,听不懂也说不来;
日本吃够了牛肉盖饭,天妇罗为啥都是油炸的;最可怕的是日本的蔬菜和水果真特么贵,宝宝在日本由于缺维生素牙龈出血过;日本的玉子就是鸡蛋,可以选择半生和全熟太好吃了;日本的薯片好吃,日本哈根达斯好便宜啊;日式蘸酱面好吃,一澜拉面好吃;在日本不是盖饭就是面。
日本人喜欢打棒球,所以青少年很多是黑黑的肤色;日本人注重自己仪表,把自己收拾的很干净;日本是一个穿衣风格大胆多元化的国家,只要你敢想,你就可以穿出来。永远不要担心你会吸引异样的眼光。
日本消费高,是因为他们工资高,我们这些穷逼拿着人民币去花不划算。

本次旅行的全过程相当理性,因为赶行程啊!没有空矫情,比如坐在一个咖啡厅,听着爵士乐,靠着玻璃窗看匆匆行人。我是最爱摆拍的,然而并没有一张优秀的相亲照。

哈哈,通过一次旅行可以爱上一些人,我爱上了我们一起的两个妹子。话说我最大,但是每次都是弱智地被学妹照顾着。张红雷,利海心我最爱。之前完全不认识,通过15天,我爱上了他们。回国的第一天晚上,我竟然有些不习惯,没有她们在我床上的陪伴。

第一次熬夜这么晚。不想明天又来写。我这够懒也写的够烂,你们要想知道更多,请联系我。我帮你问我们的领队,他关于这次日本行无所不知无所不能。

谢谢,晚安!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29 17:26

就爱你这种口气的游记,中间一长段只有图没有字的部分,我大概理解成不想写了哈哈哈哈哈,爱你哦~
喜欢你这么自由自在飞飞飞

2016-08-29 18:43

引用 xxyyblue 发表于 2016-08-29 17:26:44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xxyyblue:哈哈 我真的是懒 能写完十四天的游记 我其实也很佩服我自己 你加油哈~期待你的游记

2016-08-30 21:22

引用 简约胡 发表于 2016-08-29 18:43:27 的回复:

喜欢你这么自由自在飞飞飞

回复简约胡:我怕在游记里说句 特么的我真不想码字了 待会审核时通不过~当天晚上都十二点了 我急死了 要睡觉啊

2016-08-30 21:23

引用 走走停停 发表于 2016-08-30 21:23:35 的回复:

回复走走停停:哈哈哈哈哈,萌翻

2016-08-31 09:1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05 15:50

引用 人面桃花花 发表于 2016-09-05 15:50: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