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游

ice(shelly) (广州) LV.5
2016-08-29 00:54 834/6

周五下班后直接🚈往南站,珠江新城站基本每天客流限制,还是Apm到广州塔上车吧,这样apm/3号线/8号线/2号线,约50分钟的时间抵达了南站

晚上10.30抵达长沙南站,按照一嗨租车工作人员指示,来到了隧道下的停车场提车,我还是比较保险地选租大众系列

长沙南开车到酒店,约好30分钟左右,因部分路况不平整,车速约60左右,不敢开太快。。。

酒店停车场入口不好找,兜了2圈总算找到了,停车时发现怎么停满了都是路虎保时捷,要么还有奔视宝马,选了个位置近电梯口,旅伴说旁边是宾利哦,叫我不要停在宾利旁边啦,哈哈,我这点技术还是有的啦(虽然租的车没有雷达,妹妹好紧张呢,哈哈)酒店checkin 的时候被告知,每天只提供一张停车票,超出的部分自己给,停车收费:10/时,靠!!!那么高端的收费呢……好啦,三十五楼,一线江景,可以看烟花呢……

在办理check in 的同时,妹妹已经迫不及待的要搜索大众点评老长沙龙虾馆的菜单了,12.45下的单,系统显示1.30送到,结果20分钟左右就到了,狠狠地赞一个

招牌虾

超级好吃的臭豆腐

虾尾一般般

起来打开窗帘,怎么灰蒙蒙的呢

21度很舒适的感觉,就不知道出门是怎么样的呢……

走在坡子街上,凉风嗖嗖,感觉好浓的秋意,很舒服……

早餐在杨裕兴吃,原汤牛肉粉,加一瓶豆奶

路过罗记,好多人排队呢,而且很明显都是本地人,我想应该很好吃吧……买了再说

10元一碗臭豆腐,又嫩又香,还有很好味道的配菜,关键关键,大众点评可以6蚊支付哦

糖油粑粑

下午决定到湖南大学走走,可是开始迎新生了,两个门口都封了,只能步行进入……好在今天21度的温度,好舒服好舒服……

沿路买了好几样水果,无花果,橘子,芒果……

很熟很甜……

甜的不要不要的

晚餐/老街鱼嘴巴

大众点评看了评论,说鱼嘴炒鸡辣,连本地人都顶不顺,我们开始纠结了,没有理由来了不吃这里的推荐菜呀……还是挑战一下!果然好吃的哭呀……

窝蜂玉米,很好吃,就是几口就饱了

烟花八点半开始,还有好多时间,我们就夜游一下坡子街,火宫殿吧……

去年烟花一路上有座椅可以租,今年没有看到,人流量是去年的四倍,好多好多人呢……

杜甫江阁,难怪不可以买票,估计都担心跑到楼上去看烟花负荷不了吧……

站了一个小时,挤了一个小时看烟花也累了,好吧,找到颐而康沐足舒服去

宵夜 胡嗲单车烧烤

烧烤小龙虾,来的时候广州的闺蜜就天天说一定要到老长沙去吃烧烤小龙虾,结果问来问去老长沙也说没有,菜单也翻遍也没有,后来老长沙一个叫号的帅哥告知到胡嗲单车烧烤就有,good,就在我们酒店楼下,实在太完美了,果真好吃到,孜然味好浓,辣椒粉好辣,正

牛蛙觉得贵,可是也好好吃…

宵夜过后回酒店路上,妹妹还依旧不死心,说那个烧烤黄油很好奇,我说想吃就去吃呀……哈哈,可惜已经打烊啦……只能留点遗憾下次吧……

结果走到酒店门口,深夜居然还有臭豆腐的飘香……旅友又忍不住掏钱去啦……我说,怎么可以那么能吃

3 橘子洲头 回家

起来已是中午,拉开窗帘,wow…蓝蓝的天…

午餐 伍德厚堂饭馆

牛肚丝,好爽好赞

臭豆腐,旅友基本不放过所有店的臭豆腐

双色鱼头,不是一般的贵,但是真的好吃……

猪油饭,我觉得还是老长沙龙虾馆的好吃

等吃途中无聊来一张吧

子洲

天气好好,太晒了也不想逗留太久,我们还是找了个地方喝去……(旅伴说饿!了!!!)

榴芒双绝很正啊,应该就是榴莲冰沙混芒果汁,好好吃……

她点了榴莲糖丸爽

最后,离开长沙的最后一刻,开车到方记虾尾,打包了虾尾给我们的老公,可惜方记竟然没有臭豆腐打包……^_^

最后到广州还是热的,不过老公光顾着吃,不发表评论

总结一下

要去的起因是妹妹说她的朋友都不吃辣,碰巧我说起长沙美食臭豆腐和小龙虾,一触即发,不到2小时把票和酒店车都订好了……可惜不是说走就走的旅程,让妹妹久等了

关于美食

小龙虾我觉得还是老长沙的口味虾好吃,臭豆腐是罗记的好吃,鱼嘴,双色鱼头真的很好吃,另外最正的要数胡嗲单车烧烤,味道与价格成正比……

一直觉得陪吃陪玩陪睡的人真的很重要,很荣幸你秒说一起结伴出游,感谢一路的陪伴和细心地照顾,感恩工作有你,生活有你……

爱你么么哒!期待我们下一次愉快的旅程!

2016-08-29 09:23

引用 ice(shelly) 的图片:

口味虾,必须手动点赞!

2016-08-29 14:2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29 14:26

引用 oliveryxw 发表于 2016-08-29 14:26:30 的回复:

回复oliveryxw: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啊

2016-08-29 21:0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