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0-8.28北京-东京-镰仓-箱根-东京-北京

浩子 (北京) LV.8
2016-08-29 00:55 1921/8

出发前

行前准备:
都是老生常谈的东西,比如提前办好护照,有了护照尽快定机票,理论上机票都是越早越便宜,我们提前一个半月通过携程订的日航,往返机票+税+租了9天Wi-Fi=3600,因为是暑假,所以会贵些,酒店可以在booking上随意预定覆盖在日本逗留日期的就行,一般都只有临近预订住宿日期时取消订单才收费,这样可以先把订单拿去办理签证,有时间慢慢规划行程时再调整住宿,办理签证推荐一个app叫百程旅行,里边有各式各样的签证申请,我们当时申请的单次,299元,去日本不用面签,材料收集齐全后直接邮寄给百程,会有详细的流程说明,一般不会拒签,大约10天到15天办理完成后会快递回来。签证OK后就可以规划行程了,还要提前兑换日元,一般都需要提前预约,我们正好赶上了日元大涨的时间点,所以人算不如天算,两个人换了15万日元。出行前几天核对了一下以下东西:护照,身份证,手机,现金,银行卡,转换头,换洗衣服,常用药品,移动电源,插线板,自拍杆,伞,零钱袋。转换头其实可以不带的,只是两个人两个手机两个移动电源再加一个Wi-Fi要充电,就想带了一个转换头加插线板,方便充电。零钱袋是因为日元面额1000以下都是硬币,有个零钱袋会方便很多。信用卡最好准备visa或master的,因为booking上预订酒店有的不认银联,另外日本购物和吃饭时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认银联的。如果有一站JCB的信用卡就更好了,有的商场可以打95折。如果有时间和精力的话了解一下日本交通会对行程有很大帮助,能学点日语就再好不过了,虽然有些地方可以用英语交流,但是他们的发音简直令人震惊...也要熟悉一下一些基本的风俗习惯,比如日本司机都在车的右边,车都是靠左行驶,坐扶梯时也是靠左站里右边行走,公交车下车时是要按铃的,一般车上会有禁止吃喝和打电话,日本的交通很贵不要轻易打车,地铁换乘时要出站,日本的垃圾分类很极致,并且路面干净可是垃圾桶很少,日本消费偏高(一瓶瓶装可乐基本都是130日元)等等。当然说的再多也比如亲身体验,万事俱备了就出发吧!
下文中推荐了几个app,汇总一下:Google地图,Google翻译,换乘案内,地铁通。
我们的行程大概是这样的:8.20-8.23在东京,8.24去镰仓当天回东京,8.25-8.27在箱根,27号晚上回东京,28号飞回北京.

8.20北京-东京新宿

8.20第一天
我们是上午10.45的从首都机场起飞的JL860,当时以为可以早点过海关去免税店买东西,所以7点多点就到机场了,但被告知8点15才开始,于是先去取预定的Wi-Fi,可能因为比较早,都没有排队,找地吃完饭后回8点20回去发现已经排了很长的队,出关的时候偶遇乒乓球队从里约载誉而归,出关后买完帮别人带的东西,10.15准时登机,未晚点准时起飞。日航的午餐虽然量少但味道还可以,路上正好看完了美队3,空姐开始发入境要填的表,一共两张主要包括个人信息以及在日本的住址和电话,统一写的酒店的...这两张表在入境时要交给日本海关,所以在飞机上写好可以省出下飞机后的时间。

东京时间下午3:20(北京的2:20)落地东京成田机场。一副山雨欲来的感觉。东京有两个机场,成田和羽田,成田离市区很远,所以如果有类似时间的航班建议首选羽田。很快就出了机场,Wi-Fi开机连上后就可以用了,出门在外记得给家人报平安。

行前订好了新宿附近的酒店,从机场出来,先买好suica卡,然后购买N'ex车票前往新宿,注意:单程车票是指定席位对号入座,3300多日元,当时车站工作人员说往返车票划算,共4000日元,事后才知道返程是非指定席位的,说白了就是可能会没座位,日本地铁的时间都很准时,不会提前也不会延后。我们当时买的图里16:22的成田线快速,结果16:18左右有车来了我们就直接上去了,发现坐错时已经晚了,还好下车后正好遇上了我们买的那趟车,不然肯定迷路。
到新宿后随便找了一个出口出去了,这里重点推荐Google 地图,虽然国内不能用,但在国外很给力!完全靠它闯过了歌舞伎町顺利找到酒店!
洗完澡就出来转,虽然东京的商场一般八九点就关门,但是新宿一直到深夜依旧熙熙攘攘

8.21新宿-浅草寺-上野公园-秋叶原-晴空塔-新宿

8.21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安排略不合适…应该新宿-秋叶原-上野公园-浅草寺-晴空塔-新宿,这样比较顺路,但是却当时头脑发晕完全反向了,变成新宿-浅草寺-上野-秋叶原-晴空塔-新宿,不过也还好,只是多为东京地铁做了贡献。
东京很多地方的早饭也是类似于贩卖机一样,投币选饭出条,把小条交给服务员就OK了,话说酱油味的面真心吃不惯。

东京的地铁跟北京完全不是一个风格,它由不同的公司运营,并且换乘要出站(这跟大北京没法比啊!北京起步3元,东京起步140,170,180日元不等,相当于10元人民币了,稍微远点或者换乘多次的话都要500日元左右)除了昨天推荐的Google地图外,还有一个叫换乘案内的app,另外想随时看地铁全景的推荐地铁通。

下边是自动售票机的界面,如果忘带西瓜卡可以使用现金买票,跟北京一样先查到目的站的票价,按具体金额买

新宿站上车时太混乱了,下面是一张线路方向的图,一定得有一个大体的方向才好坐车,我们坐的7,8号方向,坐JR中央线到神田(170日元),再出站换成地铁银座线到浅草(170日元),浅草出来后顺着人流和路标很容易找到雷门,雷门到浅草寺是一条卖小礼品和小吃的一条街

浅草寺这块快速逛的话一小时就够了,如果是逛吃逛买的话需要的时间就会长一些。
下一站是新野公园,想走走路感受下日本干净的道路的话可以步行,大概20-30分钟左右,坐地铁好像就两站,走在路上会发现随处可见自动贩卖机,路面很少有垃圾和杂物,但是垃圾桶也极其的少,甚至有一次拿着喝完的矿泉水瓶走了半小时才找到垃圾桶…

上野公园有好多美术馆,推荐上野之森,但是人特别多,排队估计得大半个小时吧,那天还特别热,就放弃了,去了别的美术馆,美术馆的票一般在1000-1500日元左右,建议有艺术细胞的朋友多去去

从上野转站秋叶原选择了地铁,到秋叶原的时候已经快四点了,给人的感觉就是步行街,人流攒动,各种手办各种cos,喜欢动漫或者各种模型的盆友千万不要错过

最后一站---skytree 晴空塔,最近的地铁站站是押上,坐了几次地铁后就坐出心德了,只要知道行车方向和换乘车站就容易多了,再推荐一个app叫地铁通,中文的,可以用来查各个车站的相对位置,很方便。下图是近观sky tree

现在sky tree已经超越了东京塔成为东京第一高度,排队的人非常非常多,但是对国外游客有个快速通道,就是会贵一点,我们选择了350米加450米的套票,建议去的话带自拍杆,因为护栏离玻璃有一定距离,不贴着拍会有影子

下图是快速通道发的说明

夜观东京城还是很壮观的,350米那层还有表演,人灰常多。从350到450人就少很多了,但空间也小了。

慢慢玩的话估计一个多小时也就够了,下来后想远观一下晴空塔,所以专门走了两站,还看到了sky tree和月亮同框

步行走到了浅草站,按早上的路线沿路返回。所以说,今天的行程足足绕了一圈,如果建议后人调整。

8.22新宿-银座-新宿

比较郁闷的是第三天就遇到了台风,本来打算去筑地市场+皇居+银座+台场,结果只能搁浅了,上午在新宿的商场乱转,这边商场很多,其中一个叫伊势丹的特别齐全,也很好找

中午时候雨小了很多,直接杀到银座,没想到从银座地铁站出来后又开始狂风大作,迎着风雨闯进银座算是比较出名的三越和松屋,这两个商场也基本上离得很近,可惜无功而返,好吧两个大男人确实没啥可逛的...不过不得不说台风完全阻挡不了国人的购物热情,几乎处处都能听到说着普通话和各地方言的国人

欣赏一下银座丧心病狂的地铁出口吧,难怪有人说每次出地铁的口都没重回样

8.23新宿御苑-明治神宫-台场-东京塔-新宿

早上起来惊喜的发现雨过天晴了!之前还特别担心会不会下一周雨。今天的行程是新宿御苑-明治神宫-台场-东京塔,新宿御苑里新宿站很近,步行就能到,其实就是一个公园,据说是看樱花的好去处,可是我们去的完全不是时候,现在这个季节(8月底)只有一片一片的绿色,就当逛了逛mini奥森吧

第二站是明治神宫,新宿御苑出来后直接往东南方向步行十几分钟就到了,由于台风还没有完全过境,在那里经历了一场说下就下说停就停的雨,神宫是一个标志性的景点,虽然不大,但是也值得一去,虽然不收费,但里边还有一个小景点,收取500日元,一口井,一片菜地...

从明治神宫南门出来就是原宿站,坐山手线到新桥转海鸥线就到台场了,都是出站换乘,台场一出来就是好几个商场以及富士电视台,今天正好赶上一个活动,2000的门票可以进去感受一下热情,还可以去富士电视台22-25层参观,台场里海边很近,富士电视台对面的滨海广场上还有一个自由女神.

下图的这个球就是富士电视台的观光游览的地方。

在富士电视台楼上可以俯视海边,开放的地方还有几个小展览也挺不错的

傍晚时分的海边

夜幕降临后的高达和摩天轮

夜幕降临后就转站去了东京塔,塔下边的小商店都挺有特点的,因为之前去了sky tree,所以晚上就远观了一下没有灯塔,但后来知道还是值得一看的,角度和sky tree不一样,看到的风景也不一样

8.24新宿-镰仓-新宿

今天的行程满满当当,在新宿小田急买了镰仓的一日券,包括了新宿往返镰仓的车票以及镰仓的所有车票,说白了就是包一天的所有车票,因为在镰仓的景点都是坐江之电,有了它就可以随意上下车了。基本上按照宣传册上的路线走的,鹤岗八幡宫-观音寺-大佛-江之岛,只是在路上先去镰仓高校前回忆了一下童年时光。

下图是买一日券时的截图,选最右边的标签页,然后选择第一个选项

虽然写了现金或刷卡都行,但我尝试了银联卡,失败了,最后用的现金

下图是票样,进站前在站口拿一张游览说明,那里写了游览路线,挺实用的

坐小田急到镰仓需要在藤池站换乘江之电,一日券嘛,虽然只能往返新宿一次,但是江之电线随便坐,于是在镰仓高校前这一站就先下来了,这是我此行最向往的地方,灌篮高手片头曲樱木出现的一个地点,上午去那的人只有七八个,下午回来路过时看到好多,看开大家都拥有同样的童年和青春。

照完重新走回镰仓高校前站,继续按来时的方向坐车做到终点站镰仓,下车后顺着路标就可以找到鹤岗八幡宫,大概要走十多分钟,一路都是小店,可以逛吃逛吃。八幡宫本身并不大,坐拥这一座山,晴天的时候还是挺好看的,也是本身不收费,里边有一个宝物展,陈列了历史文物,收费500日元,懂历史的建议去看看

看完鹤岗八幡宫后沿原路返回,在镰仓站坐江之电到长谷站,这里可以游览长谷寺和高德院,回长谷站前还可以到海边的沙滩上走走。

建议先去长谷寺,里边有个观音,还可以在高处远望海边

高德寺以大佛著名,可以在佛下稍事休息休息

从高德寺回来的路上,走过地铁站,可以直达沙滩,我们正好赶上了一个大晴天,虽然涂了防晒霜,但基本没有,建议使用物理防晒!海水还算干净,很多嬉戏游泳的人们,不妨脱了鞋去海里走走。

逛完沙滩重新回到长谷站,继续坐江之电到江之岛站

从江之岛站出来后走比较久的路才能到岛上,小岛上有个山,山路旁全是卖各种小吃的,有的排了长长的队,时间充裕的话不妨停下脚步感受一下,

爬到山顶后顺着另外一条路往下山的方向走,会来到海边,跟长谷站的沙滩不一样,这里都是岩石,人很少,惊涛拍岸,在石头上坐会,看看天边看看夕阳,特别的惬意。只是如果想回车站必须要原路返回从山脚爬上去,再下山。在回去的路上发现有一个观光灯塔,500一人,正好天快黑了,索性再去看看夜景

从山上爬下来后继续回到江之岛站,坐江之电到藤池,转小田急回新宿,一日券在新宿出站时就被机器收回来,它也完成了他的使命。

8.25新宿-箱根-强罗公园-雕刻之森

25号早上从新宿退房,跟24号的方法一样买了箱根的三日券,这个券可以往返新宿一次,随意在箱根搭乘登山火车和登山巴士,随意乘坐桃源台和早云山之间空中缆车和芦之湖上的海贼船,同时去各个景点的时候可以打折甚至免票。还是相当划算的。在5640日元的基础上再加890日元可以升级为浪漫号,这两个车的区别就好比地铁和动车,并且后者是指定席位的,还可以不换乘直接坐到箱根汤本,而普通的票只能先到小田原再转登山电车到箱根汤本。所以总体时间浪漫号会快一些,大概一个半小时,普通的要多20分钟左右。

箱根的整体情况是这样的,看下图,右上角是小田原,左下角是芦之湖,左上角是御殿场(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关于箱根玩几天的问题,我有一下建议:如果纯玩儿的话两天一夜就够了,第一天可以看看美术馆和公园之类的,第二天走大涌谷-芦之湖那天线,晚上直接回东京。如果想购物,最好单独留出一天去御殿场,因为那边特别的大,人也多,随便逛逛一天就过去了,并且去御殿场的车上午半小时一趟,下午回来是一小时一趟,如果不留出一天逛的时候还得想着时间

下图是各站之间的交通方式,按大类可分为四种:登山电车(类似地铁),登山巴士(公交车),缆车和海贼船,其中电车缆车海贼船基本上穿插起了大部分的景点,所以定酒店建议定在电车车站附近,会方便很多。登山巴士如果没有三日或两日券的话还是挺贵的,起步就140日元,起点到终点得有1000多日元,另外下车的时候需要提前按铃告诉司机,否则会直接过站

下图是各个主要车站交通所需要的时间,可以参考一下

下图是三日券票样,上边写了此票都可以做什么,使用时直接出示车票,让工作人员看清楚日期就好,也是回新宿时会被收回

我们体验生活坐的普通的,10:40的快速急行,到小田原换乘后抵达箱根汤本

我们订的酒店在桃源台附近,从箱根汤本站出来后有登山巴士直接到,登山巴士的站牌我发现了两种,第一种是下边两个图,第一张很清楚的写出了从本站到下边每一站的时间和票价,第二张是行车路线和换乘。我猜这种站牌一般会出现在人比较多的地方

下边是更加常见的车牌,图的上边和中间告诉了每趟车到达的大体时间(左边是时右边是分),图的下边是附近还有几个相同车站名的具体位置以及每个站台经过巴士的运行方向,如此之细腻

今天安顿完后基本已经两点多了,就出去逛了逛强罗公园,然后看了看雕刻之森美术馆。坐登山电车直达强罗站,出去走走就到了,强罗公园真的就是一个小公园,半小时足矣,宣传手册上的喷泉也并不大。门票原价500日元,出示周游券免费

强罗公园出来后再坐一站到雕刻之森站久可以到美术馆,门票原价1600,出示周游券后是1400,我们到的时候都快下班了,5点准时关门,匆匆忙忙溜了半小时,都是比较抽象的艺术,里边还有一个毕加索展馆

晚上的主题是泡温泉,箱根的酒店一般都带温泉,分室内和室外两种,室内比较闷但水温比较合适,室外就会稍微高一些,但是会有一些小虫飞进去,所以各有利弊,另外日本大部分的温泉都是入水前先在外边洗干净然后裸身入水,是的神马也不穿,还好一般同一时间泡温泉的人并不多,不然感觉像北方的澡堂!

8.26大涌谷-桃源台-芦之湖-箱根神社-玻璃之森

今天从酒店一出来就被天气美哭了,瞬时就坚信一定可以在大涌谷远眺到富士山!先坐登山巴士到桃源台站,然后坐缆车经过姥子到达大涌谷(出示周游券即可),一出缆车就是扑鼻的硫磺味,据说前段时间这块的火山又呈现活跃的迹象,一直到7月底才重新开放,还好我们来的是时候

其实从缆车就可以看到富士山了,可惜山顶被云团挡住了,并且大夏天也看不到戴着帽子的富士山,不过还是很知足!

大涌谷盛产一种叫做黑玉子的食物,其实就是火山煮出来的鸡蛋,100日元一个,尝了尝并没有发现有何奇妙之处,下图中冒出来的都是浓郁的火山烟

远眺富士山

顺便吐槽一下日本的中文翻译...看最后一行中文...简直了...

游览完大涌谷后想着既然缆车还有一站,不妨坐到早云山,结果出去后发现什么也没有,所以还是直接从大涌谷回桃源台去坐海贼船比较好

下图就是海贼船,一共有三站,分别是桃源台,箱根町和元箱根,从箱根町下去可以逛逛恩赐公园,据说可以远眺富士山,然后从元箱根下去可以看看箱根神社,最后可以再坐回桃源

桃源台出来后去了箱根的glass meauzim,里边有各种各样的blingbling的东西,沿路往下走还有一出美丽的小溪流

8.27箱根-御殿场奥特莱斯-小田原-新宿

上午起床后把房间退了,然后直接杀到了御殿场的奥特莱斯,开启了逛买逛买的模式,如果有购物的需要真的应该安排一整天,基本上所有的品牌都在打折,拿着护照好information center还可以那打折券,很多店在本身打折的基础上再打9-9.5折

远处还有奥莱的娱乐设施

晚上回新宿,周游券上已经满是戳

8.28东京-北京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代沟和回国,由于是6点的机票,新宿的商场10点才开门,所以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并且像在奥莱或者一些药妆店外都是直接免税,但商场都是先付款,再集中退税,时间上会有些紧,但基本都完成了任务,在新宿住了那么多天,最后一天才发现小田急百货地下全都是甜点!发现的实在是太晚了!新宿有哪些购物的地方?那太多了,最大的商场叫伊势丹,还有各种中型商场,还有唐吉柯德,各种药妆店,各种品牌自己的店。购物者的天堂!下午2.40坐N'ex大概4点回到成田机场,由于回程卖的是非指定席位,所以看到位置空着就坐,有人赶再换地,颇有以前从北京石家庄买站票的赶脚,值得注意的是成田机场T2和T3都在倒数第二站下,所以一定要实现确定在T几走,如果需要退西瓜卡的话最好提前到机场,排队的人很多,我们基本来不及了,只能交给后续去东京的小伙伴帮忙退了。晚上的飞机略晚点,9.30才到北京,取行李出关退Wi-Fi赶地铁,到家就已经11点半了,这么累而充实的假期,可不可以多来几次!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29 14:26

引用 浩子 的图片:

最中间的是刘国梁嘛?

引用 伊娃 发表于 2016-08-29 14:26:52 的回复:

回复伊娃:马龙

2016-08-29 14:50

灌篮高手那张拍得好!帅!

2016-08-29 21:20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05 14:57

请问楼主,如何从箱根去御殿场,又怎么从御殿场回新宿呢?谢谢

2016-09-13 23:07

引用 Bella🌸Sun 发表于 2016-09-13 23:07:20 的回复:

回复Bella🌸Sun:去御殿场的话可以从箱根汤本坐S或者L号巴士直达,回新宿可以有两种路线,一是原路返回箱根,然后坐小田急回新宿,这样全程都可以使用周游券,第二种是有御殿场直达新宿的大巴,不能使用周游券。建议第一种,省钱并且也挺方便的

2016-09-14 07:26

引用 浩子 发表于 2016-09-14 07:26:50 的回复:

回复浩子: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