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去旅行!台湾13天逆时针亲子游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带小孩

篇首语

本篇游记是应众好友要求,也是为了回馈蚂蜂窝,仔细整理,与各位分享一些经验。每次出游都会根据旅行目的地在蚂蜂窝参考各位行者的游记,做出适合自己的攻略,为愉快的旅行构筑框架。此次台湾游也是根据前辈行者的游记,结合实际制定了属于自己的游记,当然标题是亲子游,孩子八岁,所以主要以考虑孩子的心情为前提设计。不啰嗦,直接上干货。我们是广州出发,广州的朋友有福气了,绝对有你需要的细节。

出发前准备工作

一、准备工作
1、机票
香港快运特价机票:三个人往返2800人民币,含往返20公斤行李托运费,且不是红眼航班(18:10香港台中、10:45台中香港
后面会仔细写如何广州香港快捷方便。我比较大胆啥证都没有,直接买了机票,大家尽量不要效仿,还好办证没有出任何差错。
2、台湾通行证、入台证
广州金盾网预约在公安机关办理台湾通行证和签注,注意签注三个月有效,所以算好出发日期办证,好像是7个工作日出证,建议办理快递到家,比自提快。
拿到台湾通行证后才能办入台证,入台证佰程网、某宝网都可以办理,且必须要购买保险,图省事就直接在某宝选了一家搞活动的,选择家庭全免套餐594元(含保险),三个工作日出证,会电子版发给你指定邮箱,彩打出来随身携带。
3、行程制定
台中(1晚)-清境(1晚)-高雄(1晚)-垦丁(4晚)-花莲(2晚)-台北(2晚)-台中(1晚)
亲子游,一切以孩子为主,8岁的男孩爱玩什么,不爱玩什么,心中有数了,所以行程著名景点直接忽略,例如:日月潭(虽然语文课本刚刚学过,但是我可以想象孩子只会觉得就是一池水,果断放弃)、阿里山(算了吧,爬山,最后也是会抱怨成堆),清境有青青草原,老公喜欢风景,这是不可错过的行程之一,清境直接去垦丁太幸苦,那么就去高雄中转一晚,至少高雄高雄之眼摩天轮、有西子湾,待一天也不错。垦丁就不用说了,海生馆夜宿,内地哪家可以这样,男孩的梦幻,一定得去,垦丁的大海那又是儿子的最爱,多待几天吧;接下来花莲花莲可以赏鲸、溯溪,小家伙肯定喜欢,也在行程之列;台北为什么要去,答案是老公喜欢,他不免俗要去故宫博物馆,好吧,去就去,至少我可以购物,至少还有一个孩子爱的科技馆,去就去吧,咱们也不免俗
4、随身携带物品
就说下重要的东西:转换接头、驱蚊液、拖鞋、一个漂亮的本子盖章
5、亲子游最好两个家庭出发,孩子有伴、大人有伴、交通费可以节约一半。
6、住宿:推荐airbnb,因为在搞活动,订500元以上的房间可以减276元,一个账号减一次。那么方法是:先用常用手机注册一个账号,然后复制推荐链接发给自己,订几晚房就注册几个账号(注册账号只需要准备一个手机号码和一个邮箱,不能重复),切记一定要用推荐连接注册,否则没有276元赠送,当你旅行结束,推荐账号也能获得276元。为了优惠,我把亲戚朋友手机号码都借来注册了。
当然我也经过booking和大鱼网比对,虽然没有真正优惠掉276,但是100元至少是优惠了的。
台湾酒店周六价钱比平时贵1/3,周日-周五都算平时价。注意:台湾酒店就算是小孩和大人挤一张床,也是要收加床费,所以我基本预定的是四人房。大家都住的舒适,价钱和加床相差无几。
民宿全部都会配备电吹风,女人们不用担心。
7、台湾交通:出发前全部在某宝预定成功,免得到时捉襟见肘。有风景的路线绝对是包车,这样不受制于人,轻松自在;无风景纯粹赶路的路线就选择了拼车,费用便宜很多。
8、台铁票:高铁票随时可以预定,某宝预定成功,早定可以买早鸟票,取票的时候很是麻烦,但是想着便宜也就算了;台铁票提前20天预定,花莲-台北票特别难买,所以也是某宝预定,全部按计划买到票,开心啊。台铁票可在7-11取票,8台币一张手续费。

具体行程安排

二、行程游记
1、8月13日 广州-台中清泉岗机场
算好时间出发,广州和谐号到深圳罗湖,某宝预订了免下车过关的7人座到香港机场550元。这里会有人问为什么不选择高铁到深圳北,因为深圳北包车到香港要700大洋,且广州市区到广州南站也折腾。
如果要节约可以不包车,直接罗湖过关在上水站坐A43,但是拖家带口,包括行李,会无比疲惫,人未到,心已疲,不推荐。
18:10的飞机,国际飞机需要提前2个小时到达机场比较妥当,女人们懂的,免税店是你的天堂
香港台中清泉岗机场1小时30分钟左右到达。预约了皇包车的接机(也是为了省事)100元,下面详细介绍清泉岗机场,之前我做攻略的时候,这个机场攻略比较少。
清泉岗机场非常小,下楼就有柜员机可以取台币(建议办理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钱免手续费),不需要在国内换购,直接柜员机取汇率会高一些。柜员机对面就有中华电信卡柜台可以购买电话卡,我们选择了15天不限流量100元话费的套餐,是700台币。旁边还可以租wifi。一切搞定,司机早已在出闸口等待了,这里要表扬皇包车的接机服务,提前联系,服务周到。
到达已经晚8点左右,想着晚上去逢甲夜市逛逛,因此就预定了逢甲天空树民宿的星光秘镜四人房,两张1.5米大床。走去逢甲5分钟,民宿主人太客气,直接在马路上迎接点头弯腰,我们都受宠若惊了。另外还有一位帅哥帮我们提行李上房间,四楼没有电梯,闹中取静。一切都是自助式,自行退房即可,没有查房这一说。

逢甲夜市确实热闹,吃的玩的什么都有,所有著名的小吃,我们只吃了章鱼小丸子(40台币6个,实惠啊),队是排的长,但是快,流水线作业。台湾的小吃基本非煎即炸或冰,你得确保你有一个强大的胃。我们带着孩子,得做好榜样,不敢造次,来了碗大馄饨即饱,回民宿洗洗睡。如果没带孩子,我相信我们两口子会放肆个够

2、8月14日 台中-清境
8:00 一早起床,可能是周日的原因,大街上非常清静,没有几个人,许多铺子还没开门。因为民宿不含早,我们在周边选择了一家早餐店,三明治、鲔鱼汉堡道真不错,另外打包了三个三明治,想着中午午餐就这个了,这真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9:00 预定了拼车到清境农场,80元人民币/人,来接我们的是一辆九人座,人品爆发居然变成三人专车,已笑傻,大约11点不到就到达我们预定的民宿。
清境的民宿非常多选择,著名的有老英格兰庄园的下午茶之类的,价钱就不可爱了,挑来挑去,我做了本次行程最明智的一个选择,
隆重推荐:清静枫丹白露民宿,预定了四人晨光房,风景美翻,大大的房间,大大的阳台,映入眼帘的是阳台移动的风景画,差点忘了呼吸。民宿还配备了洗衣机、干衣机,这个绝对赞,我这个主妇省了一麻袋的事。民宿好多书,可随意取阅,还有孩子专用书柜,坐在阳台上,迎着阳光慵懒的翻着书,妙!民宿含早,没有空调,因为不需要,想象2000多海拔的山上,只有冷的份,房间只有壁炉。清境枫丹白露民宿在最上面,靠近青青草原了,非常安静。
晚上的星空也是绝了,老公这个摄影门外汉,居然唯一一次使用了辛苦带过去的三脚架,拍夜晚的云海、星空,我可以说他是废寝忘食了,拍到晚上凌晨2点。

11:00  游览青青草原,门票多少我忘了,台湾所有景点的门票,几乎不收费,要收费也是10几、20几人民币左右。这里的羊羔满山都是,游客随意可喂食,饲料就是压缩的草,到处都是卖饲料的自动售卖机。有一个绵阳秀,上午一场、下午一场,听说就是剪羊毛,我们等不及下午15:30的绵阳秀,吃完打包的三明治,跑回民宿舒服去了。清境还有一个瑞士小花园,我们走到门口了都没进去,不是舍不得门票,是三个懒货不愿意再走一步路,我们只想回酒店躺着
原本计划今天游玩一天,明天游玩半天,这下半天就游玩了,接下来就民宿宅着,其实这才是旅行的意义,停下来欣赏就好,没有必去的景点,只有想看的风景。

再说说清境用餐的地方,之前攻略说到7-11有很多便当,但这不是唯一的选择,吃饭的地方很多,而且还包民宿接送,我们预定了一家,著名的就是瓮鸡,类似于广州的烧鸡,还有一个什么鱼,忘了,图片没有,没来得及照像就吃完了,肉质比较紧。口味一般般,饱餐过后就是享受啦!

3、8月15日 清境-台中-高雄

早上睡到自然醒,民宿顶层享受简单早餐,这里插一句,台湾的入住时间是下午15:00,退房时间是次日11:00。按计划原本预定了中午13:00拼车,临时联系改为了11:30拼车去台中高铁站,预定拼车的卖家(宝岛台湾自由行)很赞,及时帮我们调整了时间,本次行程所有交通的预定我没有固定在一家,哪家便宜我预定哪家。
来张早上的照片养养眼,我们继续赶往下一站:高雄

11:30  车准时来接我们去台中高铁站,这回9人座全部坐满,我们一家三口虽是第一拨上车,但被司机礼貌的要求坐最后一排(不是你最早上车你就可以霸占好座位,习惯要改变),可怜一家的大长腿啊,憋屈的挺难受的,后面空调不太好,儿子最后有些闹腾了,出门在外,哪能事事如意,就这样吧。2小时不到已经到达台中高铁站。(台中高铁站和台铁站不在一块哦)拿出网上预定好的高铁票去换票,工作人员会复印所有人的证件,折腾了15分钟才拿到票,旁边可能几十个人都买完票走了,看在早鸟票便宜的份上,等待算什么。高铁站有便当,100台币一份,果断买上三份,上车分享。进站出站需要出示证件和票。
台中-高雄(左营)高铁票价:成人107人民币、小孩79人民币,台湾不管是台铁还是高铁座位非常宽敞,相当于广州高铁的一等座。大长腿们非常满意。

1小时就到高雄,出站坐捷运到达预定的民宿。这里要更新一下讯息,之前看攻略是说高雄不能用悠游卡,我们这次去高雄已经可以直接刷悠游卡坐捷运,并且打85折。
高雄预定的民宿在捷运三多商圈站,出捷运站1号出口走5分钟就到。没有预定著名的85大楼,而是另外看中了一家民宿,也不错,有免费零食赠送,孩子高兴了。民宿主人听说我们明天13:00离开,直接告诉我们不用11点退房,13点退房都可以,为我们提供了方便,手动赞!

下午计划是去九乘九文具店(捷运中央公园站),晚上去高雄之眼(捷运凯旋站出走路到,接驳车已取消)坐摩天轮,路遇朋友推荐的好好味冰火菠萝油,味道不错。
PS:九乘九文具店没有让我大开杀戒,基本内地都有卖,去都去了,还是给儿子买了可擦签字笔,给儿子的小伙伴买了几样特别的文具。
坐在高雄之眼摩天轮上可以看到高雄的全景,孩子兴奋了一把。

4、8月16日  高雄-垦丁海生馆
又是一个自然醒,自由行的好处就在这,你的行程你做主。
9:30  出门美丽岛捷运站到此一游,接下来西子湾骑行,天公真做美,原本早上起床的大雨,在我们骑车的时候放晴,再一次人品爆发。如果时间充裕,高雄可以多待一天,旗津岛我们没时间上去了,只在西子湾骑行了一圈,道路上的车都是不急不忙,没有超车,没有喇叭声滴滴叭叭,骑在马路上非常安全,心境也慢慢归顺慢节奏,找到旅行的感觉了。boy,向前冲!

13:00    预定了高雄垦丁海生馆拼车(某宝:开心游台湾,70元人民币/人),之所以预定这家是直接民宿楼下接,不需要到指定地点,这点是我必须看重的,没人想拖着箱子满大街跑吧。车是11人座,座位宽敞也舒适,总共坐了6个人。司机在吃台湾槟榔,老公没忍住,讨要了一颗,新鲜小粒外面包了摈榔叶,吃完满嘴红色。路上司机带我们去了水果档,垦丁的凤梨是出名的,分了牛奶凤梨(白色)和金钻凤梨(黄色)两种,还有各种品种的芒果,试吃归试吃,还是买了一个牛奶凤梨200台币,儿子一个人干掉了。这里买的凤梨贵了,之后在垦丁恒春镇上买的便宜。没有照片,自行脑补。
16:00  垦丁海生馆门口报到,在某宝预定了海生馆夜宿(465元人民币/人),有孩子的家庭强推,非常值得一去,教育意义非凡。夜宿,顾名思义就是打地铺,所有配套设施完善,寄存行李、盥洗室、厕所,一应俱全,你想提的问题,工作人员全部想到并且提前告知你。预定的时候有分海底隧道区、白鲸区、极地企鹅区等等,我们没预订到海底隧道,一定要提前预定,预定渠道有很多种,不一定要某宝,我看自在客也有预定平台了。我们预定了极地企鹅区,进去了后也无所谓哪个区,我认为都新鲜好玩,工作人员会为你详细讲解馆内生物,还可以参观后台,展示缸的上面是怎样的,没人清楚吧,来这里你就知道了,亲自喂食海洋生物,这些体验都是前所未有的,垦丁的海生馆靠海而建,风景很好,一切取自大自然。

晚餐味道很好,全部自助式取食,有素食者可以提前预定素食餐盒。晚餐的豆腐和卤肉饭非常和我口味,我居然吃了两碗饭,坚持了两个月没吃晚餐到今天打止。晚上还有宵夜,绿豆蒜,就是剥了皮的绿豆加上粉圆,我怕甜不敢吃,儿子吃了一碗还要一碗,老公呵斥:少吃点,吃多了长胖。说完自己又去盛了一碗。
吃完晚餐工作人员会带领去夜探海生馆,观察海洋生物是怎么睡觉的。晚上10:30基本大家都已经全部洗漱完毕,可以睡觉了,睡的还很好,没有人大声喧哗,没有打鼾,儿子看到这么多人打地铺超级兴奋,不拘泥于环境,这样挺好。

5、8月17日   垦丁海生馆-垦丁埔顶国境之南
7:00  工作人员叫醒所有人,因为海生馆8:00开门,所以要赶在游客进来前收拾好地铺。早餐是稀饭、面点,很满足了。用完餐,大家自觉收拾碗筷,放到指定收集点,台湾垃圾分类做的很好,有时候满大街找不到一个垃圾桶,但是街道干净无杂物。广州的街道也算是干净的了,但是有多少环卫工为此付出辛勤劳动。赶在早餐前一家三口参观了昨天没去到的场馆,完全包场的赶脚,有没有?

早餐后,会集中在大洋池观看潜水员喂食。之后组织到潮汐地带观察,工作人员提醒大家穿上球鞋,不然很容易被珊瑚割伤,确实现场有一美女穿着夹脚拖,脚上鲜血横流。但穿球鞋也倒霉啊,观察时一个浪打来,穿的球鞋泡汤了,可以想象湿的球鞋怄了一天后的酸爽。最后集中观看环保视频,发小礼品,11:00  海生馆夜宿活动结束,可以自行留在馆内参观,有其他安排也可以先离开。海生馆有戏水池,儿子昨天就在念叨,获得准许毫不犹豫跳了进去,可惜的是刚刚跳进去5分钟,倾盆大雨,安全起见,把儿子叫上来,做了会思想工作,等待12:00接我们的包车司机。

12:00  预定了垦丁包车半日游(375元人民币半天、全天是560元人民币),因为要从海生馆到我们预定的民宿,想着不要太累,干脆预约一个半日游包车,这又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否则倾盆大雨拖着行李、带着娃,那绝对是醉了。杨司机接上我们,先是解决温饱问题,去了后壁湖吃海鲜(传说中100台币一碟的生鱼片,有人说我去就只吃一碟生鱼片,对不起,最低消费600台币),然后去了猫鼻头、恒春古镇、出火(这个不推荐去,一堆火而已),沿途儿子一个劲的问,哪里有大海,我要去玩水,好吧,所有景点孩子完全不感兴趣,去了猫鼻头后就没下过车,我们只有从海角七号阿嘉的家飘过。恒春古镇南门有一卖水果的摊,还算实惠(凤梨35台币/斤,台湾的一斤是600g),买了水果会给你削好,用食品袋打包。在这买了好多水果,吃到撑。好吧,三懒货又只想回民宿了。

民宿推荐:预定了国境之南两晚(有自己的网站可以预定),也是之前看别人的游记长草,环境非常美,安静祥和,近处全是青草,远处是大海和鹅銮鼻,民宿还有一个小游泳池,满足儿子爱玩水的心。我们预定了独生子房型(如果家庭入住独生女房型更好,院子更大),可以加床,房间有一个超级大浴缸,厕所超级大,此次最贵的住宿了。非常满意,喜欢凹造型的女士们,只要你有足够的内存,足够的pose,绝对可以得瑟很久。我想得瑟,两个男人都不配合,唉,想念我的女朋友们,她们理解我爱美的心。

民宿全部采用白色基调,听说是法国老板,平常老板不在,有店长,一群年轻的男孩女孩,民宿有到垦丁和南湾的免费接驳车,南湾也有一家连锁的民宿。如果去垦丁大街需要提前1小时预定,台湾人都非常有礼貌,走到哪都是谢谢!谢谢!
晚上我们坐接驳车去了垦丁大街觅食,小吃没少吃,最后找到一品卤味饱腹,垦丁的食物偏甜,不太适合我的口味,但我家两男人喜欢,好吧,你们喜欢我就喜欢。
吃完晚餐我们租了两台电单车(600台币/台),只需要压一个证件,国内身份证也可以,为明天行程坐准备。so,晚上直接骑着电单车回民宿,一路上都有标志牌提示慢行,因为现在正直红蟹过马路产卵的时候,提醒司机们小心不要压瘪它们,还有许多志愿者在马路上帮助红蟹过马路,儿子加入成为了其中之一,有爱心,表扬,父母非常愿意奉陪!

6、8月18日  垦丁一日游
可以选择包车一日游,这样更省事,560元人民币一天。我们喜欢自由自在,选择了电单车,也考虑到了下雨或者曝晒的因素,没管那么多,租就租了。所以今天就是三个人电单车一日游了。如果你有国际驾照,你完全可以租机车。一台电单车按规定不能做两个人,老公带儿子,我自己一台,我有驾照,但是我不会开摩托车,完全无师自通,一秒学会,心里也是七上八下,好在垦丁的车都非常守规矩,汽车会让着你。
8:30  预约了龙坑生态保护区,每天只能批准200人参观,我是在joinmytrip网站上预定的,15个人一组,拼够人数就成团,费用15个人均摊,我们这团是14个人,平均每人25元。按约定时间报道,报编号,提交通行证复印登记,有导览员沿途解说。切记穿长衣长裤,蚊子多,驱蚊液这时派上用场,两样我们都没准备,于是乎只能不停走动。团友中偶遇一老乡,格外亲切,儿子也找到了小玩伴,来回走了3公里,没叫一个累字,因为两小家伙不停的讨论“植物大战僵尸”唾液横飞啊,他乡遇故知,ok,老爸老妈省事了。
我们的导览员叫阿美,以前从事教育工作,退休后做义工,每一片树叶、每一个小生命都是一个故事,解说的非常详尽。积极的调动气氛,告诉大家哪里拍照比较美。整个游览完已经11点了。

龙坑游览完毕就是鹅銮鼻,其实就在附近。插一句电单车在各景点需要停在停车场,停车场需要收费,好像20台币/台,一定要准备好硬币,是自助的。台湾100台币以下全是硬币,50、5、1元硬币。
前一秒艳阳高照,后一秒倾盆大雨,一进去鹅銮鼻就下起了大雨,我们有买雨衣,儿子纯粹是为了印章,不停的问什么时候可以游泳,我和老公两两相望,行了,走,先去后壁湖吃饭,再直接回家泡泳池。第一次体会倾盆大雨下骑着电单车暴走,眼睛都睁不开,难得疯狂一回又如何。
晚餐直接在民宿解决,味道很不错,意粉、意大利方饺、米堡、沙拉,舒适就好,三个人心满意足,干杯!
雨后,院子里的篱笆上爬满了蜗牛,活体玩具,玩完了,安全送回去。
晚安,好眠!

7、8月19日 垦丁南湾玩海
今天怎么也得满足小家伙拥抱大海的心愿了,准备11:00退房后直接接驳车到南湾蝴蝶旅店。国境之南的早餐很棒,临别之前威逼利诱着老男人、小男人陪给我凹个造型。不能可惜如此美景。

11:00  退房后直接民宿的接驳专车把我们送到了南湾的蝴蝶旅店,选择这家旅店是因为阳台面海,并且阳台上有一个大泡池,方便儿子玩水,我们就可以坐在阳台上吹海风品茶了,特意和店家商量入住了顶层三楼,上午到的早直接放下行李走到对面南湾沙滩租一把阳伞,放羊啦。

14:30  玩的差不多,直接在蝴蝶旅店一楼“迷路小章鱼”用餐,西式餐饮,出品很赞,价格偏贵。最好提前预约,否则没位置。本来想着晚上也就近解决,告知没位了,但是可以外卖。

晚餐大众点评(居然台湾也可以用)了一下,选择了一家东南亚餐厅,不推荐,味道不怎么样,价格相对便宜一些。没有照片。

8、8月20日  垦丁-花莲 包车海线
9:00  预约了垦丁花莲的包车,也是在皇包车预定1170人民币,写的是8小时,实际司机不会计较太多,以你玩爽了为准。当然可以选择拼车,费用便宜很多,但是有可能是中巴车,众口难调,沿路美丽的风景需要慢慢欣赏,不要在这里节约,破坏了好心情。如果你是6个人就划算了。
接我们的是可爱的叮当车,沿路游玩了多良车站-水往上流-三仙台-北回归线-石堤坪。一路就在靠海岸线行走,车窗望出去,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思绪万千。

在游玩三仙台后,司机问我们中午想吃牛肉面还是包子,我们选择了包子,这家“东河包子”店,强推,终于吃到一顿超合胃口的食物,20台币一个肉包。我吃了三个,好吃,真好吃。酸菜包也好吃,打包了三个。

一路走走停停,到了民宿已经19:30,感谢一路陪伴的小伙子李师傅,辛苦了,李师傅也是花莲人。
今天入住的民宿又要隆重推荐了:白色宫殿,有自己的订房网站,直接百度可以搜索到,比bookin预定要便宜一点。我们入住坎培拉房,可以加床。该怎么介绍好呢,民宿主人是一对拥有澳大利亚南非台湾三国国籍的老夫妇,非常体贴关心每一位旅客,不同之前的民宿,这家民宿主人就住在里面,房间每一处角落布置的精致漂亮,顶层是露台,可以洗衣服晒衣服。早餐实在是棒,后面会上图。

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晚,主人非常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且亲自开车送我们去附近用餐,晚餐选择了有名的055海鲜。小龙虾是最出名的。还吃了一条名贵的鱼,不知道名字,肉细嫩。

9、8月21日  花莲赏鲸、溯溪
今天的行程比较紧凑,预定了8:30的赏鲸,也有10:30,为了下午13:00的溯溪,我们提早了时间。
这里要隆重介绍女主人精心制作的早餐,因为我们7:40就要出发,原本赶不上早餐了,女主人提前好早就起床为我们服务,制作了精美丰盛的便当,面条、爽口菜、水果、沙拉、汤,也太丰盛了。美味的没来得及照相。
赏鲸的行程老少皆宜,不晕船的前提下啊。鲸鱼是很难看到的,海豚绝对可以看到,成群的海豚在身旁跳跃,也是全新体验。最好的赏鲸位置是在船头,可以坐7、8个人,做好防晒准备。

8:30的赏鲸鱼,大约在10:00结束,有车接送到民宿。我们到了民宿稍作休息,去了旁边吃了“老店家”的臭豆腐,臭豆腐会佐泡菜,味道不错,儿子的大爱。

今天的重头戏来了,溯溪的行程是此次整个台湾游儿子最喜欢最感兴趣的,超乎我们想象。11:40,车来接我们,溯溪的地点在翡翠谷,集合后一共有14人,需要换上专业的装备,带安全帽,有四个教练跟随,其中一个教练负责照相,所以大家不要带手机,任何贵重物品最好留在民宿。我们的教练非常有经验,一路照顾大家都很周全,在看看宝贝儿子爬山涉水完全不在话下,不管爹娘,一个人跟着教练走在最前面,不怕苦不怕累,反过来照顾我,这是他真正喜欢的项目。确实好玩,跳水的环节,两口子表示很怕,但儿子表示不怕,跳了一次又一次,是亲生的,没错。
所有活动的照片,稍晚一点可以自行登陆网站下载,超赞!这家溯溪的名字叫做:涞溯溪

溯溪活动结束已经17:30,我们请教练把我们载到了公正包子,味道不如东河包子,因为公正包子的面是甜的,我不喜欢。走三个路口来到福町夜市,老公要吃炒菜,走进去第一家我们就坐下了,节约体力。经验之谈,带着孩子不要挑,挑来挑去走很多冤枉路,能吃就行。
吃饱喝足,电话叫了一台“统一”计程车回了民宿(老板娘事先告知的电话,100台币,合约价)

10、8月22日  花莲一日游
早晨,拉开窗帘,无敌山景。今天预约了9:00的包车花莲一日游,原计划是走太鲁阁线。早上,女主人的早餐再次让我们惊艳,这次有拍照片。

一边享受美味的早餐,一边倾听民宿男主人为我们介绍花莲的美景,并观看了男主人拍的DV,儿子突然看到飞翔伞,立马长草,这个项目不在我们计划内,出发前到是看了某宝有链接,但是考虑安全系数,直接否了。但是,计划不如变化,儿子喜欢,三个人蠢蠢欲动,坐上接我们的包车,今天原本计划是太鲁阁线一日游,司机说如果要去飞翔伞,需要走纵谷线,两个不同方向。最终老公放弃了想去的太鲁阁,顺着儿子的心选择了纵谷线。
纵谷线第一站:鲤鱼潭,可以划船,三个人下车一看都兴趣不大,这时候女人的头脑一转,和司机商量,直接去飞翔伞,玩完后再去太鲁阁。司机很好满足了我们的要求,一大一小的心愿都能达成,真正是极好的!于是,赶紧上车,来到长荣飞行场,有人要问没有预约也随时可以去飞吗,我们包车司机有熟悉的教练,路上就打电话预约好了,费用3000台币/人,某宝是2800台币/人。不计较那么多了。
来到教练处每个人提供证件办理保险,缴费(我没忘讲价,教练拿出专业的教练证说服了我,没成功),飞行时长大约15分钟,会全程有录像记录你的飞翔过程,每五秒自动拍照一张,飞行完后教练会提供你一个8GB的存储卡,包含在费用内。随后有小货车拉上山,山路十八弯,两男人都要吐了,做为女汉子的我来说,毫发无伤。
来到山顶,三个教练每人负责一个,我的教练告诉我,你只要记住一个字“跑”,其他所有交给他。so easy!飞翔的感觉怎一个爽子了得,需要自己去感悟。

飞翔过后,司机驱车带我们去太鲁阁,途中在一家牛肉面用餐,味道不错。

接下来游览了太鲁阁燕子口、长春祠、七星潭,最后载我们来到花莲台铁车站,预定了17:24的普悠玛,座位真是宽敞,大长腿表示非常舒适。当然还有不可错过的台铁便当,时间掌握的刚刚好,一点也没浪费。2小时的车程到达台北

11、8月23日  台北一日游
还是一个自然醒,应某人要求去台北故宫博物院,台北捷运非常发达,我们昨晚入住了台北车站的民宿,出行也就非常方便,台北全部捷运出发即可。
插一句说说购物,周边屈臣氏、康是美好几家,可以满足需求。吃的就更不用说了,下楼就是小吃一条街。
台北故宫博物院,捷运士林站下转红30公车直达故宫博物院负一层,建议在士林站出口有一家寿司店,可以买几盒便当解决午饭问题,台北的寿司超级便宜,三文鱼一个10台币,自己装盒,广州吉之岛28一盒就4个。为什么要准备午餐,因为故宫里面吃饭的餐厅到是有,但要走一段距离。
故宫博物馆门票成人250台币、12岁以下孩子150台币。还有自动解说机租赁,150台币/个,押一个证件即可。
友情提示:故宫博物院不是北京故宫,就一座三层楼,每层几个展馆,不准携带食品、水,有寄存的地方,手上盖个章可以当天无数次出入。细细的看也要大半天呢,故宫空调好冷,记得带外套。
游玩故宫都下午三点了,继续赶往捷运站到动物园坐猫空缆车(ps:故宫出发去动物园,可打车到大直站坐捷运更快),提前在猫空网站上预约了水晶缆车(预约的好处是不用排队,水晶缆车就是底下是透明的),不用翻墙。预约了17:00的,正好欣赏了日落,很美!

欣赏完美丽的夕阳,我们做公车下山,15台币/人,然后从动物园捷运到台北101,某宝预定了三张票(89元人民币/张),取票时在五楼免排队。不推荐去,就是站的高一点看夜景,外观压根没看到,唯一的好处就是楼下有糖村的牛扎糖。还有出名的鼎泰小笼包,太多人排队,没去。这一天也委实辛苦,对三个懒货来说。

12、8月24日  台北国立科学馆一日游
强推:台北科学馆(捷运剑谭站下车转红30)一共十层,孩子的天堂,胜过任何著名景点。3-6层为常态馆参观、7、8层有特展需另外买票。负一层有动感3D电影,可以看看。还有地震小剧场,不推荐,太小儿科。1、2层是小卖部和饮食区。今天就耗在这了,累了随处可坐,许多是可以孩子亲历亲为体验的,所以我基本让孩子自己去体验,有兴趣的老爸陪着去解释。一天时间慢慢游览,还有一个天文馆,应该也很不错。

今天下午18:14的台铁到台中,玩到16:30我们回台北车站,少不了的台铁便当,台北车站好多选择,来了个新鲜的普悠玛便当,哄哄小朋友。一切顺利,到台中之所以没选择坐高铁是因为台中的高铁站和台铁站不在一起,虽然高铁只要40分钟到台中,但是从台中高铁站转台铁站颇费周折,算了坐2小时台铁也不错。来到台中预定的住宿是:新盛桥行旅,非常不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好处是就在宫原眼科对面,周边什么手信都有卖,离台铁站走路5分钟。宫原眼科的冰淇淋是一定要尝的,儿子口水都流下五尺长了,确实不错。

晚上把男人们安置好睡觉,我这个女汉子夜游去了,宫原眼科的后面那条街有卖手信的地方,犁记、新东阳都有专卖店,女人们一定要擦亮眼睛,很多家不知名的糕点铺,鱼龙混杂,不要买错。台北的最后一晚,买完舒坦,回去睡觉。

13、8月25日  台中清泉岗机场-香港-广州
9:00  又是预约了皇包车的送机服务,居然是一辆宝马接驾,司机畅聊,老公也畅聊,东拉西扯,耽误我去免税店购物的时间。女同胞们,清泉岗虽小还是有免税店的
整个台湾行程结束(码字发图都好累,越写越少了),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2016-08-29 10:50

非常详细的攻略,谢谢楼主~~~

2016-08-29 11:20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29 14:26

引用 dream_maker 的图片:

溯溪感覺很有意思, 很好玩!!!

2016-08-29 15:41

2016-08-29 16:52

引用 dream_maker 的文字:

2016-08-29 18:26

樓主,鳳梨真那麼好吃嗎?

2016-08-30 11:32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8-30 11:32:35 的回复:

回复sc chen:凤梨水份特别足,不麻口,酸甜。

2016-08-31 18:29

我十一也带孩子去

2016-09-01 15:10

2016-09-04 05:18

2016-09-04 05:1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