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太阳浴(穷游陕西、青海、甘肃)

• 出发时间/2016-08-14

青海湖,一直是我魂牵梦绕的圣地。在我脑海中,美的地方有很多,可唯独青海湖,美出了我心中的极致。在大学期间游荡了小半个中国的前后,冠上了闺蜜旅、寒暑假旅、考研成功旅、毕业旅......等一堆不靠谱的名头,终于,青海湖成为了我硕士研究生的开学礼物,美哉。
       我这个人有个癖好,没有工作之前都要求自己买火车硬座票。所以除了儿时随父母出行以及毕业时去台湾迫不得已是坐飞机之外,其它时候我都真正做到坐硬座。大学四年旅行的硬座时常加起来超300个小时,so cool~原因有两个,首先当然是因为学生穷啦,广东人在广东读书又买不了优惠火车票。因此路费作为旅行费用的三大巨头之一,能省则省,年轻人熬一熬,就能省一半的路费,还是挺划算的;其次就是我觉得等我有了收入,能够随心所欲舒服出行的时候,回想起来,一定会觉得自己的青春好酷,好酷好酷,一定会真心觉得自己很强大哈哈。所以在两年的研究生寒暑假的旅行里,我还是会继续硬座哒,凑够500小时做个ENDING,哈哈哈所以呢,这次依旧是全程硬座哟~
      我这个人还有一个癖好,喜欢连带着玩周边的省份或者城市。毕竟熬了那么长时间的火车硬座,不玩多一点地方,玩久一点,简直对不起辛苦付出的屁股和小腿。所以这次为了去青海湖,一并去了周边的省份和城市,包括西安以及青海甘肃的环线。为什么不去宁夏,因为没有特别吸引我的地方;为什么不去新疆,因为穷。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吧,说正事了︿( ̄︶ ̄)︿

费用支出:
交通:
惠州南——广州南(G9647):91
广州——西安(硬座Z264):236
西安——西宁(硬座K4099):115
张掖西——西宁(D2712):91.5(这是一笔多出来的费用,后文提)
西宁——广州(硬座Z266):302.5
张掖三人间一晚:230/4=57.5
西宁标间一晚:260/4=65
共计:467.5
门票(有分淡旺季和学生,此行是学生和旺季):
西安市钟鼓楼博物馆联票(学生票):34
鸣沙山月牙泉(学生票)+骑骆驼:60+100
张掖地质公园·七彩丹霞(学生票)+观光车票:27+20
张掖地质公园·冰沟丹霞(学生票)+观光车票:20+20
共计:461+182.5(团)
备注:西安第二天的跟团,团费皆含团门票费用,故结算直接计算团费不计单项
杂七杂八:
公共费用1600/4=400(包括吃饭、喝水等各类公共开销)
西安一日游(半坡遗址+华清宫+兵马俑)+讲解耳麦:275+30
景区照片:60(我就是这么肤浅)
明信片:5x2=10
手信:50
有的没的:300
共计:1145

总计:4139.5

跟箱装备:
药品:创口贴、感冒药、肠胃药、万金油、藿香正气水
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毛巾、沐浴露、洗发露、护发素、洗面奶、卸妆水、卸妆棉、保湿水、肥皂、
干发喷雾(但是在张掖高铁站被没收了,说是易燃物品)
护肤用品:防晒霜(至少50+)、晒后修复、保湿面膜(一天一片)、润肤露、唇膏
衣物:夏睡衣、冬睡衣、秋外套(牛仔外套的厚度,早晚温差大)、冬外套(黑马河看日出温度2~5℃)、换洗衣物(紫外线超级强,除了西安别的地方只是很晒但不会很热,衣服要美但一定要防晒);袜子若干、冰袖
配饰:皮带、帽子(宽檐帽最佳)、墨镜、口罩(火车防臭沙漠防风沙)、彩色丝巾(防晒保暖拍照赞)、拖鞋、手表、眼镜
电子产品:充电宝、充电器、照相机、耳机、MP3
其他:指甲剪、旅行三件宝、蚊怕水、抽纸、湿纸巾、保温瓶、牙签、纸和笔、镜子、扇子(西安必备)、免洗洗手液、女生用品,化妆品(口红必备)

行程:
8.14-8.15:火车22小时从广州前往西安
8.15西安:钟楼、鼓楼、回民街
8.16西安:(跟团一日游)半坡遗址、华清宫、兵马俑
8.16-8.17:火车9小时从西安前往西宁,开始环线
8.17青海:经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到达黑马河
8.18青海:黑马河看日出(下大雨没看成)、茶卡盐湖、经德令哈穿越戈壁进入柴达木盆地到达大柴旦
8.19甘肃:出发敦煌,经当金山阿克塞,下午游览玉门关、雅丹地貌,晚上到达敦煌
8.20甘肃:上午游莫高窟、下午鸣沙山月牙泉、晚上沙洲夜市(自由活动)
8.21甘肃嘉峪关关城、经酒泉市、临泽县游览七彩丹霞地貌(三枪拍摄地)、张掖
8.22甘肃:翻越祁连山、进入祁连山草原、经过岗什卡雪峰、门源、穿越亚洲海拔最高的隧道、回到西宁
                 (因天气原因没能开车回经这条线,而是自费坐了高铁,略觉不划算,不划算包括心情和金钱)
8.23-8.24:火车回广东

坐包车尽量带24寸以下的行李箱;
住青旅一定要自行带拖鞋及洗漱用品;
去茶卡盐湖一定要戴墨镜,并且高度防晒;
防晒霜50+入门,划重点,有空就补,重中之重;
西北一定要带大量的补水面膜、润肤露、唇膏、护发素;
如果是近视眼,在沙漠地区只能戴有框眼镜,别戴隐形眼镜;
长头发的女生,最好带上吹风机,因为住在山区的宾馆是没有这玩意儿的;
如果你对美景的向往远超对缺水厕所的恐惧,那就出发吧。

开始之前再提个醒:本人不太会照相,不太会修图,也不会化妆摆姿势,所以照片大伙儿将就着看。因为写这个游记是为了给大伙儿做个参考也是为了给自己留下记忆,所以照片量很大,望包涵。

好啦,现在开始我的游记啦。

西北旅的第一站是西安
(宿:西安丝路印迹青年旅舍;行程:钟鼓楼、回民街、半坡遗址、华清宫、兵马俑

此次寻伴的过程中,很多朋友都表示西安已经去过了。我想也是,长安十三朝古都,丝绸之路的起点,确实有一股魅力吸引着人们迫不及待的前往,想要窥探历史的脚步。可是无奈,本人是一个历史盲,所以迟迟未敢前往。在西安的两天时间里,我也深谙作为一个历史盲想要在这座长安城中读懂些什么,实在是很有难度。因此如果你的历史知识水平一般,特别是像我这样连数中国朝代都很勉强的,非常建议西安行报团,有一个导游亦或讲解员才是初步读懂历史的关键。恩~我第二天就果断在当地报了一个团,哈哈哈~
       初到西安,这座古都就给了我们两大下马威。一是火车晚点两小时,把到达时间从上午拖到了中午。二是高温,41℃啊啊啊啊啊啊,真正的骄阳似火,我人生中第二次中暑就在这座城市,第一座是南充
       到达西安是正午时分。我们预定的青旅是在鼓楼附近的回民街里面,出了火车站直接打的过去十五块大洋。但是当我上了的士,的士师傅操着一口地道的西安方言的时候,我崩溃了,交流很成问题,最后只能通过导航解决。我们在西安只呆一夜的行程遇到晚点的黄金两小时,简直就是一个噩耗,间接被迫放弃了大雁塔。到达青旅之后我们都只在回民街随便打包了一些食物然后返回青旅开空调,毕竟气温真的太高了,直到下午三点半才有勇气出门。按道理从青旅去大雁塔也尚算方便,在鼓楼直接有公交车可以过去。无奈苦等大半个小时的公交无果,离大雁塔闭馆时间太接近,我们就直接放弃了。我内心深知自己也看不懂些什么,这一自知之明在之后的西安之旅中的愈加凸显。第二天旅行团的大巴上,导游给我们说了一件事:习大大来西安哪儿也没有去,只去了大雁塔并绕着大雁塔转了四个小时。恩,我觉得我呆上一天也悟不出什么的,这就是差别。

放弃大雁塔后,我们就近来了鼓楼。钟楼和鼓楼统称钟鼓楼,是分布在广场两端的两座博物楼,可以买联票,建议在鼓楼买票,人比较少。鼓楼相对较好,里面有各式各样的鼓的展品陈列在整个博物馆的二楼,附带文字介绍。毕竟学生34块钱的联票,也没能指望它有多壮观。但是钟楼就真的让我迷茫了,我记忆中钟楼里面只挂了很多介绍动物的照片,恩,不明所以。如果第一次去西安,可以去看看毕竟票不贵,但估计也不会去第二次了。
       这就是鼓楼啦。从台阶上去,映入眼帘的就是印有二十四节气的二十四个大鼓,分布在鼓楼的两侧。另外两侧,一侧放有两个“世界之最”的大鼓,另一侧则是对鼓楼的介绍。西安的城楼以及博物馆为了保护文物大多没有空调,所以夏天来西安一定要带一把小扇子,划重点。

穿过广场,从地下通道过去,就是钟楼,钟楼实在是没什么好看的。有很多动物的照片以及明清时的家具?我也很迷茫。

晚餐吃得比较正经,这也是我们在西安正正经经吃的唯一一餐,在回民街,老孙家。老孙家离鼓楼很近,口味一般,但是人挺多的,我们是因为想要买肉夹馍并且他有空调,所以直接在这家店坐了下来。点了肉夹馍、羊肉饼、羊肉泡馍、羊肉串、肉丸粉丝汤,四个人将近两百块,总体偏贵。回民街现在已经是实打实的旅游街了,有很多汉人冒充其中,而且去了几间店买小吃我都觉得服务态度很糟糕,如果在西安待久一点绝对建议去走当地人的街,但一两天的还是可以在回民街将就的,毕竟有名声嘛,也能吃饱。回民街上有很多酸梅汁和石榴汁,我建议还是别买了,又贵又不好喝,还不如喝矿泉水。

吃过晚饭我们在街上溜达,留意了一下第二天跟团的信息,对比了两家旅行社,最后我们报了鼓楼附近的一家旅社——陕西中旅阳光国际旅行社。学生票275,成票400+,具体我不记得了。我问了是否有其他自费内容,报团那天是说没有的,可是第二天还是交了30的讲解器的费用,学生票总价305。整体还算愉快以及划算,值得推荐。因为我们是跟团当天晚上8点的火车去西宁,这个团7点前能够回到火车站,所以我们把行李一并带上刚刚好。
       报了团后回到青旅也顺带整理行李。西安天气温度很高,在青旅洗的衣服第二天一般都能晾干。青旅有洗衣机,不过我们还是选择了手洗,想用洗衣机不嫌重也可以带个滴露呗

第二天早上八点在旅行社门口集中,大巴前往。半坡遗址、华清宫、兵马俑离市区还是有点距离的,自己坐车也麻烦并且天气真的很热,选择跟团真的是最科学的方法,尤其是还配备导游全程讲解。学生门票自己买也要75+75+32.5=182.5,所以跟团很实惠。如果觉得自己带东西很麻烦也可以报个团餐,天气炎热,行事方便才是上策。
       华清宫、兵马俑必去。
       我们去的时候虽然是旺季,但已经八月中旬了,学生都集中在七月,所以人相对较少。在西安这个一年四季都如同旺季的城市,人相对较少的意思就是你能挤进人群看到华清池,看到兵马俑,仅此而已。据说人多的时候,挤都进不进去。并且今天一天都是没有空调的,扇子真的很重要,划重点。
       好啦,接下来的景点不多说了,大家有机会就听讲解员细细地解说呗,尤其是兵马俑。在兵马俑当讲解员都是副教授以上人物,月收入过万,大家加油。“先定个小目标:一年赚一个亿。”

千人千面的兵马俑,近看真的很是震撼。距离我们已有几百上千年的历史。历史说秦始皇是暴君,就是这样一个暴君,统一了中国,留下了这个世界第八大奇迹,留下了兵马俑上冶炼技术与调色技术的谜,至今依旧的科学依然无法解释。

我脚下的是还未挖掘的兵马俑。(小腿晒得很黑,忽略忽略)

西安真的很热,中暑的难过让我至今心有余悸。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防晒工作,多喝宝矿力水特之类的功能性饮料,及时补充体内的盐分和水分。带扇子,带宽檐帽,带伞。

跟团结束之后,就坐火车到西宁。这列火车夕发朝至,我是想买卧铺的,无奈调好闹钟还是没有抢到。不过也没有关系,十一个小时没有晚点,到站之后包车师傅直接在火车站停车场接我们。
       在这里又要给大家推荐啦,包车的哈师傅,WeChat:小月牙的爸爸(ka3897844),加他微信报我的微信名字可能有优惠哟。因为我也是好朋友推荐,所以也算有优惠哈哈哈。认识我的微信朋友直接找我推师傅的微信名片也行。哈师傅是回族师傅,一路上听他介绍大西北的风土人情也煞是有趣。车技好,服务态度好,棒棒棒,如果可以把张掖的动车票给报销了就更棒了。因为师傅是回族的原因,一路上我们都没能跟师傅一起吃上一顿饭,他都是把我们安排好了自己再另外找清真饭馆吃饭。原本想说最后一天请师傅吃饭,无奈最后一天太多波折,吃饭的事情没能安排上。还是要谢谢哈师傅这六天五夜的照顾啦。
       嘻嘻,合照上一张。

来到西宁坐了包车其实也没什么好动脑筋和值得提供攻略的地方了,吃喝玩住一路师傅都给安排好了,放心无忧无虑的玩就可以了。包车比起旅行团和自己坐车有很多好处,不用受时间限制,不用担心路线,不用担心疲惫,不用担心手机没电。师傅提炼了最精华的景点和线路带着去,有时间多并且方便的话也会带我们去一些行程上没有的地方,例如可鲁克湖。5000块钱一辆小车,贵不贵因人钱包而异啦,我觉得玩的尽兴就好,省着的硬座钱就应该花在这些刀刃上。

西宁吃过早餐之后,就开始我们的自然风光部分的西北之旅了。
       第一站是塔尔寺。
       塔尔寺的著名程度大家可以自行百度,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5A。因为本人不信教,对寺庙这些地方没有特别大的向往,我想就算我进去了凭我的悟性也悟不出个什么,佛讲究缘,所以我没有买票进去。塔尔寺的门票80,学生半价。如果想要读懂塔尔寺,或者对建筑感兴趣的,同样的请位讲解员吧,要玩,就认真地玩;要长见识,就认真地长见识。

因为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外观了建筑,就在路边拍拍花花草草,然后第一次看到格桑花。在藏语中,“格桑”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梅朵”是花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长期以来一直寄托着藏族人民期盼幸福吉祥的美好情感。恩,让我们都幸福吧。

同行的妹妹很会拍照,艺术系的就是不一样。超幸运每趟旅途都会遇到一位会拍照的朋友,嘻嘻。比较不好意思的就是我的技术实在是渣,无以回报啊。

从塔尔寺下来途径拉鸡山(拉脊山),至此我们算是正式步入高原地区。在来青海前,我去过九寨沟黄龙,并没有发生高原反应,因此我将近4000肺活量的女汉子没有做任何的防高原反应措施就直接来了青海,事实证明还是不够啦。氧气稀薄加上旅途疲惫,四个人当天都还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头晕头痛,恩~第二天有所好转。哈师傅说,别的地方买的高原药在这边都是没有用的,实在不行高反了再在这儿买药。哈师傅还说了,来了这里,拉萨的海拔就是小case了~不过本人还是建议,如果你对于自己的肺活量持保守态度,你还是去药店买个红景天吧,毕竟严重的高反还是会伸舌头的。

路边偶遇的寺庙。

从拉鸡山下来,就是美丽的青海湖啦!!!!!!

青海湖青海湖青海湖,好激动好激动好激动,我到现在都好激动,太美了!!!!!!!!
太!!!!!!美!!!!!!了!!!!!!!!
我!说!青海湖!!!!太!!!!美!!!!了!!!!!!!!!!!!

穿过这座经幡过道,就可以通向我心中最美的圣地青海湖了。

据说风吹过经幡,就是神的祝福。一阵风从身边吹过,用照片锁住这份祝福。

我放一张自拍应该没关系吧,这是我的游记,下文还有很多张,忍着,欣赏着,哈哈哈哈~

看,青海湖!!!!!!

错过了七月的高峰期,八月份的青海湖游客不是特别的多。人少景美天气好,美哉美哉。
       作为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淡水湖,青海湖的美终究没有辜负她的盛名。随手用手机拍的图,都是一张大片,水光接天,水天一色。
       作为沿海城市长大的孩子,第一次真真切切接触到淡水湖。浪轻轻地拍打着岸边,却没有熟悉的海鲜味,着实是另一番体验,来自祖国内陆的礼物。

沿着青海湖湖边走去,会有大片大片的油菜花。说起这片油菜花,也是我此行程中最后悔的事,因为我没进去。主要原因是被第一天的房价吓坏了,(远超预算,280一个标间,后来我们都学会了用标间住四个人的方法,所以房价依旧贵我们也是四个人分,但第一天真的被吓到了)所以这十块钱的门票被我们硬生生给节省了,没有进去。想起去年三月,特地跑了一趟婺源去看油菜花却没有赶上花期,如今赶上花期却没有进去,实在遗憾后悔。
       由于没有买票不让拍照,只得远远的偷拍了一张,成就了本次旅行关于青海湖的最美的照片。

青海湖下来沿途的风光。风吹草低见牛羊肉,哈哈哈哈~

第二天第一站是被誉为“天空之镜”的茶卡盐湖。
       原本第一站是在黑马河看日出的,据去过的朋友们反映,超级无敌美,不看会后悔。结果,半夜下暴雨和冰雹,五点多起床依旧无功而返。希望看到我这篇游记的朋友,出门都是风和日丽啦~拍了照可以发给我看看,弥补我的遗憾。

茶卡盐湖的风景很美,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打伞或者戴宽檐帽并且如果要下水就带上一双拖鞋。我用围巾包裹着头,只剩鼻子呼吸,结果鼻子就被晒脱皮了。西北的天气可是布满陷阱的,天晴风大温度低,太阳再晒你也不会觉得热,但是你会黑啊啊啊啊啊~别觉得不流汗就晒不黑了,黑你于无形呀呀呀呀,记得做好防晒,尤其是在茶卡盐湖,反光太严重了,戴上墨镜,划重点。回到住的地方记得做晒后修复,敷补水面膜。
       除了容易晒黑,人稍微有点多之外,估计每个看我当天朋友圈的朋友,都有被茶卡盐湖惊艳到。

离开茶卡盐湖吃过饭后,师傅带我们去了可鲁克湖,这是一个行程上没有的景点,3A。十块钱的学生票,一进门便一眼望尽。起初我们真心觉得这个景点很平庸,甚至十块钱的门票都不值得。景区里的游客非常的少,还有不少是去钓鱼的,恩。但是,只要你拿起相机一拍照,门票立马值30,美!看图看图~

出来之后,经过戈壁进入柴达木盆地,宿大柴旦
       这些名词,只出现于地理课本上,当它真正出现在你眼前,心里真的会咯噔一下。
       这边晚上八点才开始天黑,路上绝大多数时间都是阳光明媚,风光甚好。

第三天出发敦煌,经当金山阿克塞,下午游览玉门关、雅丹地貌,晚上到达敦煌
       所以呢,上午的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在车上的,中途在青海甘肃的高速公路上,哈师傅让我下车拍公路片哈哈。这段公路是行人、牛羊、自行车都可以行走的高速路,所以也允许我们拍照。时不时也会有呼啸而过的汽车,大家互相提醒注意安全就好。

恩~我的手指这几天晒出了戒指痕

沿途似雪是云的绵山

水中雅丹。
        很冷,非常冷,超级冷。风超级大,吹得眼泪直流,人直颤抖。幸好哈师傅比较瘦,借了他的牛仔衣裹着拍了几张照片,迎风泪没停过。

偶遇一群国际范小骆驼。
       把我萌惨了,一拍照使劲望着镜头。幸好第二天在敦煌就可以骑骆驼啦,满足我近距离接触西北神兽的愿望,好萌好萌,据说它生气会吐唾沫哈哈哈哈哈哈~

天朗气清,到达甘肃啦。
       既然这篇游记大家能够坚持看到这个部分,关于学生证的问题给大家支个招,当做是送给大家的西北手信哈哈哈。只要你的身份证年龄不要超的太过分,好歹也是26周岁以内吧,长得要年轻,就可以在某宝(我有链接)上办一个证啦。非常好用。在甘肃的第一个点阳关,我的真实但是过期的学生证用不了,帮朋友办的反倒是顺顺利利。所以嘛,大家懂的啦。不怪我们造假,这个票价真的太贵啦拉啦啦啦啦!检查学生证主要三个方面,一是照片必须带有钢印,二是注册章必须有盖并且没有过期,三是你的身份证和学生证上的信息必须一致。只要具备这三个条件,万事大吉。

甘肃第一站,阳关。西出阳关无故人的阳关。
       阳关大概就是我目前为止距离新疆最近的地方了。古时候出塞出关,就是去的西域,也就是新疆。因为地界相邻,大家可以在这里买到很甜的葡萄、西瓜,各式各样的水果。
      阳关景区博物馆配备讲解员,买门票的时候会直接加上十块钱的驼运费,凭票是可以直接坐景区的电瓶车的(by the way景区售票服务态度很烂)。但我们比较喜欢小毛驴,所以再加了十块钱,也就是坐小毛驴车一共需要二十块一个人。景区也可以骑马,个人觉得小毛驴比较有西北特色。恩~我坐的是小骡子哈哈哈,萌呆!

张骞出塞铜像。

夜宿敦煌
       在敦煌住了两个晚上,停冷水一天半,略崩溃。敦煌市其实很小,原属于酒泉市,后因为发展旅游业,独立成市。但我发朋友圈的时候,还是自动定位在酒泉,改不了敦煌敦煌市区从这头走到那头,也就是二十分钟的事情。小小的城市,因为这里独特的人文风光,显得特别的热闹。

敦煌的标志,反弹琵琶女。

第二天一大早,便来到了此行第二大目的地,敦煌莫高窟。
        敦煌莫高窟的门票需要提前在官网上预定,旺季特别抢手,提前一个月开售。我也是算好时间提前一个月就把票买了。在莫高窟景区是没有售票厅只有取票厅的,这点需要大家注意。
       莫高窟的游览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在取票大厅取票后在附近的景区中心观看两部关于莫高窟的高清电影,让游客们对于莫高窟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两部电影的观看对于参观了解莫高窟的洞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大家要准时到达,认真观看。看完两部小电影大约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然后就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乘坐景区大巴车前往真正的莫高窟。当你近距离的用自己的感官接触这一切时,我保证,你会被震撼到的,一种关乎信仰的力量。
       出于保护的目的,窟内是不允许拍照的。像我这样为了写游记发朋友圈或者是出于一种纪念目的的游客,就更加不应该拍照了。看着窟内依稀留有的“到此一游”,我必须说,到此为止吧,别把无知当有趣。爱护文物人人有责。记得前两天去看了旅程中惦记着的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里面有一句话:别让我们的孩子看着标本认识动物。我觉得这种保护动物和保护文物的意思是一样的,别让我们的孩子看着照片认识文物。

莫高窟外观照片。
       莫高窟里的佛像原本是裸露在外面的,也就是没有门。现在的石头外墙、楼梯扶手以及门窗,都是后来人们出于保护的目的修建的。
       有时间,就去敦煌看看吧。

从莫高窟回来下午去了鸣沙山月牙泉。
       鸣沙山和月牙泉是看日落的地方。但是甘肃的日落时间实在是太晚了,起码要八点,所以我们主要目的不是为了看日落,而是为了近距离接触沙漠以及骑骆驼。沙漠的沙是很细的,网面的运动鞋一律都会进沙。我嘛,专门为了沙漠买了一双靴子,结果刚好来沙漠这天没穿。看图吧,或者自己到西北去看一看,文字太苍白了。

检票进入鸣沙山景区不多久就可以买票骑骆驼啦,100块一个人,没有学生票。这个票贵吗?贵!值吗?值!!这个就是坐硬座省下的钱。年轻人累一累一下就恢复了,但是年轻时走过的路,影响一辈子都在。

骑骆驼的时候我也花了二十块让牵骆驼的师傅拿我的手机帮我拍了一些照片。对于这二十块钱,值不值当也是因人而异。我个人觉得难得来一次,留个纪念非常不错我每次去景区都会拍景区照哒,留个纪念嘛接着在月牙泉有拍照的师傅帮游客拍一些速洗的游客照,我也拍了,十块钱一张,要了两张,没办法,庸俗。后来出景区的时候也有景区给我们拍的照片,骑骆驼的,虽然不太好看我还是买了二十块一张,没办法,肤浅。哈哈哈哈哈哈,这些永存的东西,开心就好啦

月牙泉,沙漠里的一汪生命之泉。

滑沙。
        我想很多人对于滑沙这个词的认知都是来自于《爸爸去哪儿》,里面有一集大家去到了沙坡头沙坡头宁夏,原本也在我规划的行程之内,但是整个宁夏唯有沙坡头值得一去,去了无非就是滑沙和骑骆驼,这些鸣沙山就有,宁夏多了一个羊皮筏子渡江。想了一下觉得光去一个景点太鸡肋,我们就放弃了。幸好没去,当我看到滑沙要自己辛辛苦苦在这么晒这么干燥的环境下走阶梯上去,我就笑了。所以我们都没有去滑沙,但是骑骆驼肯定是必须的。

最终我们没有等日落,就自行回去青旅了。这个晚上的行程是沙洲夜市,也就是敦煌夜市,我们住在夜市里,所以了解了个大概,就没有去吃,而是选择了一家连锁的广东餐厅。
       有没有人发现,这篇游记一路过来我都没有提过吃的,因为在这里,美食很多,但是穷学生只吃得起面条啊啊啊啊,吃到最后真的没有食欲了,除了面就是肉,因此,当我在广东餐厅点了一碗腊肠饭之后,我才吃了一个星期以来的第一顿饱饭,那叫一个满足。四个人,把所有的饭菜一扫而光,连青菜的蒜头都没放过。终究,广东人还是爱吃广东菜。于是在敦煌这个存在薯条的城市里,我们另一顿晚餐吃得是德克士。如果你工作了,就放开肚皮吃吧,难得来一趟,手抓羊肉、大盘鸡一样都不要放过,这样你回到广东就会好好吃饭了,因为你会很怀念有蔬菜的日子。

一大早从青旅收拾东西出来,遇到一只白色的流浪狗。无论我走到哪儿招呼它,它都一定过来,完全没有广东这边流浪狗的防备心理。那只小白狗真的很有灵性,这是我第一次那么想马上把一只流浪狗带回家,想给它一个家,可惜路途遥远。我发誓,如果当时在广东,我马上就这么办了。真的烦请各位养狗的主人,出门牵狗绳,养了就养一辈子,多积德吧,毕竟不是所有想要活着的生命都能活下来。

离开敦煌其实已经开始返程了,只不过走的是一个环线,接下到张掖
       张掖最著名的地方就是张掖的七彩丹霞,4A。七彩丹霞主要以色为美,第二天我们去的冰沟丹霞主要以型为美。丹霞的美必须在阳光下才能得以展现,无奈旅程结束前的两天都是阴雨天。青海甚至出现了暴雨,把桥冲断了,以至于我们要在张掖自行坐高铁回西宁
       因为朋友在朋友圈的一个问题,我才知道,“丹霞”这一名词,源于广东韶关的丹霞山,5A。往后凡类似于丹霞山的地貌,都统称为丹霞地貌。总的来说,身为广东人没有去看丹霞山,而千里迢迢来到张掖看丹霞,也是迷醉,哈哈哈。改日必须要去韶关好好看看广东的美景。

天公不作美,一切都变成了将就。

最后一天了。
       最后一天去了冰沟丹霞,这是原本回程的计划因为天气原因被迫中断,所以我们自己选了张掖当地的景点。原本想去康乐草原。当师傅载我们导航过去的时候我们还是满心欢喜的,尤其是我,玩了中国挺多地方的,唯一没有近距离接触过大草原,所以当时改行程去草原我还是挺憧憬的。结果,结果你猜怎么着,修路,而且因为天气原因能见度只有五十米,景区工作人员不让我们进。无奈,好运气都在前面几天花光了。于是我们将就着去了冰沟丹霞,然后冰沟丹霞里的一切都是将就。天气不好一直下雨,然后大伙儿们都归心似箭。在景区里面晃荡了一下就出来去高铁站了。实在是天气不好,一直下雨,我想如果天朗气清再来,还是不错的。
       几张残图让大家留个底。

虎头蛇尾的游记最后,给大家看看我们最近吃的最多的食物呗哈哈哈哈

干拌拉面

牛肉拉面

青海土火锅

每天吃面确实不太习惯,但也必须是体验了别地的风土人情,才知道自己的味蕾和习惯都深深依附着广东这片土地。被西北的美吸引着,但我最爱的依旧会是广东。哈哈哈
       到过西北,才算是知道,真正的美景胜过千言万语。文笔不好,照相技术也很糟糕,但希望这篇小小的游记在给我的旅程留下记忆的同时,也能为您的行程增添方便。最后来一张经幡的照片,希望祝福能送到你我身边,祝生活愉快。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31 17:2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05 17:02

引用 sunny_yujianhui 发表于 2016-08-31 17:25:05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sunny_yujianhui:

2016-09-05 20:48

引用 douglaszhao 发表于 2016-09-05 17:02:22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douglaszhao:好呢,欢迎

2016-09-05 20:49

好棒啊,每一篇都写的超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