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 烈日下的关西 -----【大阪~奈良~京都】

虚尘 (银川) LV.9
2016-08-29 01:25 2318/11
  • 出发时间/2016-08-20

前言

2016年6月的某天,突然想出去走走看看,从最初找合适的跟团游到决定自由行,从打算去东京塔看海贼王箱根泡汤看富士山,到最后跑去关西看看城市转转古都,这之间的过渡现在想想还挺无脑的。7月决定了路线安排好行程,网上订购了机票和酒店,因为工作原因攻略一直没有太多心思去做,结果8月20号就这样匆匆忙忙的开始了自己的8天穷游之旅,旅途中有很多感触,比如当初应该好好学英语,23333......
       顺便吐槽下日本的住宿简直贵,我订的胶囊和青年旅舍,一晚在130-170人民币,跟我一样穷游的同学可以参考一下。旅游回来的后话,个人觉得去那种治安不错各国人都会选择去旅游的城市,真心推荐住一住青年旅舍,不过英语口语一定要过关,不然各国友人都在公共休息室搞英语角,我只能去倒杯水然后灰溜溜的回宿舍玩手机.....
       废话不多说了,本人又笨又懒又不会PS,照片都是手机和相机没处理直接上传的,第一次出国,第一次自由行,第一次写游记,不足之处大家将就一下.....

关于签证

签证估计是大多数喜欢自由行的人最心烦的东西了吧,材料繁琐旅游经费预算上还得加一笔开支,不过还是建议找家评论好点的旅行社,不要心疼多花两三百银子,签证领区地的也许还好,需要邮寄材料到领区地的被要求补材料,或者碰到后续要求你交押金的代办真心会很烦。
       日本签证不接受个人签,要找旅行社代办,这个某宝有很多,分单次和多次,要注意的是签证是分领区的,记得提前查好自己的领区再某宝,像我们宁夏属于北京领区,我开始不懂找了一个上海领区的,冏......
       材料个人感觉最主要的是银行流水,不同代办数额要求不一样,流水不达标的自己可以刷一刷。还有就是要提供机票酒店订单,酒店好像要求三星级以上,青年旅舍和民宿不会出签,这个貌似可以自己作假,预订后打印出来订单再退订,我胆子小没尝试,怕麻烦或不放心的可以多交点银子让旅行社搞,我办签证一共花了六百,略多,不过只提交了一些基本材料,不绑机酒,总的来说还算省心。

关于机票,酒店

机票在某哪儿订的,吉祥航空,银川-上海-大阪,往返加保险两千四(本来两千的,当时护照还没拿到,晚买了不到一周结果就呵呵了)银川起飞在上海中转一个小时左右飞大阪,中转时不用领取行李,下飞机记得跟好工作人员,他会带你去中转登机口,这段路说实话自己很不好找,所以一定要跟好....飞机餐和舒适度一般吧,毕竟便宜也不好要求太多。
       酒店就在咱们蚂蜂窝直接找的~8天7晚,除了第一晚用的agoda,其他6天都是蚂蜂窝订的,夫妻或同行人数较多的可以选择在Airbnb预订民宿,需要注意的是agoda貌似不能退订,booking需要信用卡做担保,如果预订的青年旅舍和民宿要关注下有无门禁时间,航班落地时间在晚上和喜欢夜游的同学慎选,以防航班晚点或者玩忘了都有可能错过check in的时间呦~
       PS:入境单飞机上降落前一个小时左右会发,记得提前查好第一晚入住的酒店地址及联系电话,在飞机上就填好,这个是可以填旅舍和民宿的,所以要按自己真实情况填,下了飞机跟着人流直接去排队入境,可以省一点时间,因为旅行团真的很多....

关于网络,日元

自由行神马最重要!没错,就是网络~在某宝上租的环球随身WIFI,一天12元人民币,这玩意碉堡了,基本在哪都是满信号,电量从早8点能维持到下午4,5点,我八天里一次因为出门忘带充电宝,一次因为山里没信号走丢,那阵才真正体会到在语言不通的异国他乡没有网络是有多无助.....
       PS:所谓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如果这玩意黑屏开不开机了先别慌,后盖向下滑开把电池拿出来重安一下,如果还不行满大街总能碰到中国人,或者找个有免费WIFI的地方联系客服吧

现金在中国银行换的,当天兑换是1块人民币换15.4日元,比年前少了好多,不用特意换些小面值的,反正下了飞机要在机场买交通卡,现金带五万足够了,霓虹国很多地方可以刷银联的,返程那天身上还一万日元,在机场买了些白色恋人和小吃带回来送个亲朋好友啥的....
       PS:霓虹超爱用硬币,最好去前准备一个装硬币的小钱包。

关于交通

ICOCA卡,出行有它就足够了,使用方法跟国内地铁一样,进去一刷,出来一刷,省了很多买票的时间,还可以在便利店使用,购买是2000日元,含500日元的卡费,退卡返还,退卡时要220日元的手续费,卡上余额不足220不会要求你补交,交通问题具体不做介绍了,给大家推荐小气少年的部落格,你想知道的里面基本都有~http://nicklee.tw/?p=1146&cpage=7。
      PS:日本有一些斑马线没设红绿灯,国内一般等没车了才能过,日本则是车停在两边让行人先过,超不习惯,好几次要司机示意让我先过....回来骑车上班每天都要被后面冲出来的公交或者出租车别在马路牙子上,好心塞....

不用担心看不懂站牌,基本都是汉字....软件带上google地图就好,出国前最好翻墙把账号注册好,这个是自由行神器,没有之一....换乘也跟国内差不多,换上一次就懂了,看好方向就行,我坐错过一次方向,还好那个是环状线,多坐两站路而已.....

关于行程安排

DAY1
   中午:河东机场--关西机场
   晚上:住大阪
DAY2
   早上:大阪城公园-大阪历史博物馆
   中午:心斋桥-道顿崛-法善寺
   下午:圣玛丽游船-海游馆
   晚上:天保山摩天轮-住大阪
DAY3
   全天:大阪环球影视城
   晚上:梅田蓝天大厦-泷见小路-住大阪
DAY4
   早上:通天阁-四天王寺
   中午:GO TO奈良
   下午:兴福寺-奈良公园(东大寺、二月堂、春日大社
   晚上:住奈良公园
DAY5
   早上:GO TO 京都-花见小路
   中午:祗园-八坂神社
   下午:知恩院-平安神宫-金戒光明寺-冈崎神社
   晚上:锦市场-住京都
DAY6
   早上:伏见稻荷大社
   中午:东福寺-清水坂-清水寺-地主神社
   下午:二.三年坂-金阁寺
        晚上:住京都
DAY7
   早上:GO TO 大阪
   中午:道顿崛
          下午:心斋桥
     晚上:住大阪
DAY8
   早上:整顿
   中午:关西机场--河东机场

部分注意事项

1)日本禁烟做的很好,8天大街上只见过一个日本女人在路上抽烟,虽然也设有吸烟区但是感觉不多也不太好找,烟瘾大的同学请注意~
       2)电梯虽然可以站两排,但是日本人都会在右边站一排,左边留出来供有急事需要赶路的人通过,别站错边堵到需要赶路的人哦~
       3)最重要一点,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素质形象,哪怕装也请坚持装到回国,在外面看见国人的不文明现象,真是自己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更别提发现其他国家的人也看见时的心情了....当然我肯定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大家一起努力做的更好吧~

DAY 1, 启程 (8.20)

出发的那天下起了雨,结果飞机延误了三个小时才起飞,浦东机场一降落工作人员就带队往中转登机口跑,我因为要在浦东机场领取订的随身WIFI没跟上队伍,最坑爹的是登机口还更换了,差点错过飞机.....
       吃了一顿简单的飞机餐,刚填好入境单就已经到关西机场了,顺利入境,不过因为飞机晚点,卖大阪周游卷的窗口已经下班了,相当郁闷,去二楼在自动售票机上买了ICOCA卡(购买方法请参考小气少年的部落格),然后搭上了南海电铁,前往新今宫的住所~
       新今宫据说是大阪的贫民区而且较乱,开始还有点担心的,住了两天觉得这个乱字用的过了,只是相比大阪其他地方脏了点,多了几个流浪汉而已....
       PS:领取行李的时候发现所有人的行李已经被工作人员整整齐齐摆在那了(忘了拍照),不得不承认这个国家的服务做的真是很周到....

酒店就在新今宫站口,订的胶囊房,单间一晚不到一百五,车站出来走20米就到,交通相当便利,附近也有便利店,不过因为靠近车站,有些房间可能会比较吵,洗澡的话,男士在10楼是个大澡堂,女士在2楼是小单间,2楼有个很小的隔间可以热饭烧水,总体来说还算满意,订这里一是因为大阪便宜住宿较少,二是因为就在车站门口交通便利,最重要的是前台会中文,入住很方便.....
       PS:因为这类酒店和青旅提供的充电插口一般只有1到2个,记得带一个USB插板,日本是两头的插口,国内的可以在那直接使用。

DAY 2, 大阪 (8.21)

这边天亮的真早,但是店铺基本都没有开门,起床收拾了下坐地铁来到了第一站,大阪城公园~

在公园转了一圈路过丰国神社,正好碰到一对新人在这准备举行传统婚礼,神社门口是丰臣秀吉的雕像,想必经常玩日本古代战略游戏的同学应该对他还蛮了解的吧。

天守阁持大阪周游卷可以免费上去,不过因为出国前没有提前订购周游卷,机场又因为入境太晚没买到就没上去,其实上面也没啥看的,还有护栏不方便照相,有周游卷不上白不上,没有的话不上也罢 0.0

樱桃小丸子里印象最深的画面之一,好像片头曲还是片尾曲里也有这个场景吧~

出了公园门口就是大阪历史博物馆,持大阪周游卷免费,既然来了就买票进去转一圈吧,能远眺大阪城,馆内每层楼都有盖纪念章的地方,收集控表示果断盖全带走留个念,旁边貌似是大阪警视厅,不过8月的关西又热又晒实在懒得过去了。

这个就是周游卷啦,如果国内没买关西机场又没买到,可以在梅田地铁站,南波地铁站以及心斋桥游客服务中心等处购买,有1日卷和2日卷两种,持该卷大概30个景点,巴士及多种地铁可以免费,还有部分优惠,我后来在南波站买的2日卷,3000日元,基本去三个免费景点加上交通费就回本了,还是很划算的。

几乎所有游记都能看到的广告牌,还有一兰拉面,不过豚骨汤确实口味太重,虽然某同学相当喜欢,我是接受不了,鸡蛋倒是不错 0.0
       心斋桥只是简单踩了下点, 最后一天才是买买买

道顿堀南边就是法善寺了,夫妇善哉在小巷口,很好找,不过听说它的甜品太甜我就没进去.....

圣玛丽游船,持周游卷免费,买票的话1600日元,大概是整点发船,一趟40分钟左右,吹着海风,看着海里的鱼受惊跳出海面的感觉挺不错的,想去的同学要注意游船的最后登船时间~

从小喜欢海洋生物,大阪海游馆自然不能放过啦,持周游卷只优惠一百日元,好歹也是一瓶矿泉水钱,坐电梯上到8楼然后绕着中央大水缸一直往下转,整体感觉一般,行程安排比较紧的可以不选择这里。

持周游卷免费,有透明舱,可能要排队,因为我恐高所以坐了普通的,每个舱到顶会稍微停一下让游客拍照或观赏,不用担心是摩天轮的故障。

真是名副其实的冰镇饮料......顺便说一句,这边不管是自动贩卖机还是餐馆,饮品基本都是冰的,包括白开水,身体肠胃不适的同学要注意这个问题哦~

暴走第一天脖子就晒伤了,7,8月来的同学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住宿楼下便利店买了些零食,个人感觉哈根达斯真不如明治好吃.....

DAY 3, 环球影视城 (8.22)

起了大早往本次旅行的最主要目的地赶,想着可以趁着人不多赶紧玩两个项目,结果下了地铁发现大家好像都是这么想的.....为什么花了重金来这呢,因为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初一学校组织看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我就变脑残粉了好嘛,拉着我爹把当时四本小说全买了,用了三天全部看完,据老爹说我已经走火入魔到晚上梦话都在念咒语~

跟传闻说的一样,号称365天无淡季的地方,除了海多的游客,当地人也会去,我把影视城安排在周一还是这种情况,不过应该跟8月都在放暑假有关吧,而且门票和快速卷也感觉要贵.....说到门票和快速卷,一定要提前买好,一定要提前买好,一定要提前买好,尤其快速卷,少说提前半个月在某宝上订好,一是每天发放的快速卷有限,二是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有入场时间限制要提前预约好,虽然买的时候心在滴血,但是当你从长蛇般的队伍旁直接走进去时那感觉简直不要太爽....热门项目要排三个小时左右,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往事不堪回首....
      PS:有些项目要在外面先存包,一次性存包箱要先交100日元的存包费,不用精打细算存包费需要多少开支,因为取包的时候会把100日元退还给你,简直良心,记得要把退还的硬币拿走哦。

这里基本都是过山车和4 D电影,因为有快速卷,并没去领哈利波特的整理卷,直接去排队玩了太空幻想列车,结果因为胆小车子一甩我就闭着眼睛开始喊,一路啥也没看到....
      蜘蛛侠惊魂历险记,用了快速卷,如果你觉得馆外没排多少人嘛,我不会告诉你馆内的队长到可怕....戴着3D眼镜坐车上开始冒险,相当赞,让我一下对影视城内排名第一的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充满了期待~
      飞天翼龙看着太吓人,而且门口等待时间电子提示牌上写的300分钟,果断用快速卷进了旁边的侏罗纪公园,这是一个水上漂流,后半段还蛮刺激,最后工厂里....嗯,我就不剧透了~

偶遇海贼王主题餐厅,解决了午饭,出门又碰到海贼王德雷斯罗萨篇真人版短剧,感动满满,弥补了我没去东京海贼王主题乐园的遗憾~
       之后用快速卷去玩了大白鲨,不过禁止拍照,演员都是奥斯卡影帝水平,很难想像他们是如何保持着同样的热情和激情,每十分钟就要重复一次同样的表演,不光大白鲨,被整个影视城的工作人员震撼到。
       PS:餐厅人满为患,找个座位相当不易,正准备享用自己的午饭发生了一件很倒胃口的事,有几个中国游客没找到位置,他们女儿就直接站我桌子旁边头发一甩脸一横盯着你吃,超火大,这种不要X脸的事也就....哎,不提了....

不多介绍....存好包进入城堡,城堡里禁止拍照,会说话的油画,邓布利多的办公室,分院帽,都是回忆,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骑着飞天扫帚在霍格沃茨的湖面飞驰,在城堡间穿梭,跟着哈利打魁地奇,躲避火龙,被摄魂怪围攻....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我已经很满足了.....

去梅田大厦看了个夜景,大阪周游卷免费,晚饭在梅田大厦负一楼的泷见小路吃了碗乌冬面,味道还不错,不过不便宜.....

DAY 3, 奈良 (8.23)

由于住处离通天阁,四天王寺很近,早上就溜达过去转了一圈,出门在外大家都比较注意素质形象,不好意思边走边吃,结果提着便利店买的早餐走了一路,大家可以考虑早餐前一天晚上就买好,话说霓虹国的垃圾桶真是少,但是街道真心干净.....

远眺了一下东大寺,这是霓虹少有需要门票才能进的地方之一,因为还要去春日大社就没进去。

公园里蝉鸣鸟叫,空气也很好,在春日大社门口有个卖冰淇凌的,大家一般喜欢纯抹茶味道的,不过我更喜欢抹茶奶油各一半的~

本着穷游的理念,好几顿饭都凑合掉了,以至于很多朋友看了游记问我美食在哪,呜呜呜.....你们想看当初倒是给我赞助点饭钱啊....

晚上的二月堂没有了游客的喧闹显得很安静,偶尔会有当地人跑步路过,但是不太建议大家晚上去,因为回去的路上路灯真心不多。。。

住宿订在了公园里,是个青年旅舍,六人一间,接待会说英语,她一直用英语热情的介绍园内及周边景点,我勉强能听懂个大概但是不会回答,只好嗯嗯啊啊的应和,哎.... 旅舍内有个小公共休息区,晚上几个欧洲人和几个亚洲人用英语在聊天,我这种水平的就洗洗睡吧....

DAY 4, 京都 (8.24)

时间过的真快,一想到行程已经过半了,早上几乎是怀着沉重的心情check out的,走的时候旅舍前台接待标准的90度鞠躬道别,不得不说这几天真是享受了上帝般的服务,导致回国后碰到爱答不理的服务员真有点不适应了....

路上全是自拍的,话说欧美人穿和服违和感太浓,男士和服便宜的真心不如不穿,路上没有碰到艺妓,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买票看艺妓的表演~

很喜欢知恩院所在的小山,爬起来很舒服,还碰到两个戴着眼镜的小和尚。这里客流量挺大,然而和其他很多寺院神社一样并不需要买门票,简直良心 2.0....

平安神宫,很多当地人会选择这里举行传统的婚礼仪式,去的时候在布置场地,不知道要搞什么活动,天色也渐渐暗了,在这求了个中吉的签,还不错,就带身上留个念吧~

冈崎神社,是求子的神社,里面都是小兔子,很可爱;
       神社后面是金戒光明寺,因为没什么游客,感觉多了一份寺院该有的庄重,院子里有很多枫树,秋天的话应该很漂亮吧,这里其实挺大,寺院众多,但是因为时间关系并没有怎么转,挺遗憾的....

一路走回去,街道小小的,河道小小的,建筑小小的,很喜欢霓虹国这种小小的感觉,而且非常干净整齐,锦市场是条东西走向的市场,想去的同学别找错了,找不到的同学从新京极往里走一点就到了,霓虹国店铺关门很早,要去的话请不要太晚。

京都的两晚都在这里度过,床铺睡的很舒服,宿舍虽然是十人间,但是大家都特别注意礼仪,公共休息区比大阪奈良的大很多,发现外国人有个习惯,他们的攻略是前一天晚上才开始做,而且都是买的一本旅游书,然后对着地图安排行程,挺喜欢他们的这种随性和爱看书的习惯,不过我这人太保守,估计不适用这种随性,很想和他们聊聊,无奈英语烂的扣脚,宿舍第二天晚上住进来了一个性格外向的台湾人,带着我和另一个韩国人,三人用蹩脚的英语聊了聊行程安排,还蛮开心的~

DAY 5, 京都 (8.25)

大社后面就是千本鸟居了,山不太高,一个多小时基本就爬到顶了,需要注意的是....距离山顶十几分钟的地方有个分岔路,左边是死路,右边上山顶,直走能下山,但是强烈建议原来返回,我脑子抽了选择了直走,好家伙,下山一路没遇到一个人,山里还没信号没法用google地图,要不是因为事先知道这座山并不大而且周围都是小城镇,我绝对回头不往前走了....

出了山来到了一个小镇,街道依旧那么干净,一看地图居然走到了东福寺的附近,也算歪打正着啦~

出了东福寺,坐电车来到清水寺,喝了图中最左边的泉水,一直没查是祈福什么的,顺便鄙视下那些拿着矿泉水瓶子三股泉水装个遍的国人,丢不丢人?

地主神社里面有两块姻缘石,闭着眼睛从这块石头走到另一块石头就能得到祝福,好多人在这里试~

二年坂三年坂其实就是商业街啦,路上买了一个梅子做的小吃,很喜欢....一路走,过了石屏小路在八板神社对面坐公交就能到京都的最后一站,金阁寺了。

公交站牌很有意思,公交到哪站了会有小牌子跳出来,出站了会翻过来提示正在开往下一站,时间表在下面或侧面,忘了照,具体就是第一排是分钟,第二排是小时,霓虹国很遵守时间,电车地铁公交基本误差不会超过两分钟。
       PS:这天买了五个香蕉想改善改善生活,结果金阁寺拍照放树旁边走的时候忘拿了...不仅乱扔了一次垃圾还丢了伙食....

单次乘坐公交230日元,可以投币可以刷ICOCA卡,也可以购买京都巴士一日卷,500日元,只要做3次公交就回本,从插口插进去就会打印上日期,后面再坐车给司机看下就行。

这边的公交司机都戴着耳麦,每次停车启动即将到站他都会提醒乘客,到站后司机会向每个下车的乘客道谢,并且公交车靠近站台的一侧会下沉,方便大家上下车....

左上角那棵树好像就是我丢香蕉的那颗

金阁寺的门票是张平安符,可以留做纪念哦~顺便吐个槽,霓虹国的人汉字写的比我好太多,被打击的不行.....

DAY 7, 大阪(8.26)

早上退了房,离开京都,回到大阪新今宫,放下行李便出发开始了一天的逛逛逛,这个就不多做介绍了,大家根据自己需求安排喽~
       PS:最后那4包不是我的.....我并不是土豪,心斋桥很多大店铺都是中国服务员,比如松本清药妆店和大阪百货大楼,服务态度不是很好,卖的东西感觉还贵,而且旅游团的人超多,都跟来批发一样拿着清单猛抢,太可怕了......

DAY 8, 返程(8.27)

虽然中午的飞机,但是时间还是挺赶的,千万不要算着点走,建议在算好的时间上再提前俩小时走,反正去早了还能逛逛免税店或纪念品店,总比晚了强,过安检因为包里带了超过100g的液体还被查了,折腾了半天。
       PS:临走机场两位工作人员示意飞机可以起飞后,对着飞机鞠了一躬,然后一直挥手道别,旁边另一位路过的工作人员也走过来,在机尾的时候三人又鞠了一躬才转身离开,小小的举动却一下感动的不行...

结束语

8天很短暂,干净,精致,整齐,是我对这几个城市的初步认识;热情,礼貌,周到,是我对当地人的评价,很喜欢霓虹国的一些细节,他们对待工作的态度很值得学习,真的是投入了极大的热情.....

井盖都注入了自己城市的文化,大阪大阪城,奈良的鹿~

因为义兄是搞消防的,所以有意无意的关注了下这边的消防水利,大城市消防栓,送水口设计在各种地方,街边,墙上,地面;小城镇经常能在居民住宅旁边看见这种小红桶。

每个便利店都卖杂志,有漫画,也有你懂的那些~

致谢

用了一天时间凑了篇流水账出来,那些坚持看到结尾的同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引用 虚尘 的文字:

PS:司机戴着耳麦,公交每次停车启动即将到站他都会通知乘客,到站后司机会向每个下车的乘客道谢,并且公交车靠近站台的一侧会下沉,方便大家上下车....

真人性化

2016-08-29 10:4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29 14:26

规划还是不错的,旅途中也要多和当地人交流啊

2016-09-01 06:5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05 01:00

引用 heliahuang 发表于 2016-09-05 01:00:04 的回复:

回复heliahuang:谢谢 ~

2016-09-05 07:38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9-05 09:50

引用 lovelyding 发表于 2016-09-05 09:50:08 的回复:

回复lovelyding:这个。。拍的真不多,感觉关西更多体验的当地文化,个人印象属于很精致的类型,没有震撼的景色,但是逛起来比较舒服~

2016-09-05 10:40

2016-09-05 11:46

引用 D_▂.調℡ 发表于 2016-09-05 11:46:18 的回复:

回复D_▂.調℡:(๑´ω`๑)

2016-09-05 12:51

用的什么地图呀?

2016-12-11 20: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11 20:24:5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谷歌地图,国外很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