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你好,四十天的旅行

炯炯的向阳 (温州) LV.9
2016-08-29 01:34 1010/12
  • 出发时间/2016-07-12

泰国,萨瓦迪卡

不一样的旅行,不为没意义的旅行出发,喜欢这样的说法,一场泰国之旅,清迈——曼谷——普吉,从2016年7月12日到8月23日,长达四十天的旅行,虽然活生生的成了越南移民,但是这一场义工之旅,我所体会到的是许多寻常旅行中未曾体会过。
清迈一个月的义工旅行,生生地从陌生人转入了张口就是萨瓦迪卡的清迈通,在这座清幽的小城里,渐渐地习惯这样慢节奏的生活,而后便是告别清迈,开始曼谷和普吉的十日游。一座都市和一座海城,不同的风格,不同的领略。
泰国,你好,四十天的旅行,从开始到结束,是那么长又是那么短。

走起,泰国

2016/7/12,温州——清迈
7/12——8/12,清迈,这座被神眷顾的悠闲的小城。
在这里,我走过清迈古城,登过素贴山双龙寺,看过清迈全景,去过天天夜市、周六夜市、周日夜市,那里是吃货的天下,玩过惊叫连连的丛林飞跃,有过清迈拜县的小摩托之旅,拜访过清莱的黑白庙,跳过清迈的大峡谷等等。
8/12——8/16,曼谷,一座繁华的都市。
在这里,它是泰国首都,有着灯红酒绿的夜景,却也有着历史斑驳的痕迹,我走过它的乍都乍市场、Asiatique河边夜市、silom night夜市、考山路、美功铁道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逛过如飞机场一样的terminal 21商城、夜游过湄南河、去走过北碧府那历史斑驳的点点滴滴,坐过那里的死亡火车。。。。
8/16——8/22,普吉,美如画的海水让你心动澎湃。
在普吉,你可以醉心窝,可以晒日光浴,更可以一动不动地就任时光流逝也不会觉得可惜。
在这里,我跳过第一次的蹦极、看过海滩的晚霞、去过皇帝岛的浮潜,更玩过深入海水的深浅,探索过那样神秘的水底,当然,老司机一样开着小摩托沿着普吉环岛过。。。。

我的包袱

一、关于行李:
1、20寸可拓展的小箱子
2、一个ipad mini大小的双肩包
3、护肤品乱七八糟一套
4、衣服三套(在泰国还会买买买)
5、拖鞋一双(普吉岛必备)、运动鞋一双
6、其他私人用品你懂得
二、关于拍照:
1、iPhone 6(图美的几乎不需要后期)
2、防水袋(普吉必备)
3、佳能700d+18-135mm
4、mini三脚架(独行必备)
三、关于签证护照
1、护照自己办好。
2、签证走淘宝,有30和60天的,当然还有落地签15天,可2016.9.27起,落地签从原来1000B改为2000B,so,除非土豪不介意,不然走签证划算又方便。

花费,永远是件大事

total:10703RMB
一、机票:3160RMB
温州往返清迈,南航:2163RMB
清迈曼谷,亚航:191RMB,廉价航空,行李超重被罚900B(180RMB)
曼谷—普吉,亚航:183RMB,走淘宝的行李15kg限额,80RMB
普吉—清迈,亚航:273RMB,走淘宝的行李20kg限额,90RMB
二、住宿:180RMB
清迈登巴,这是我度过一个月的义工日子,包住
曼谷登巴,带着义工证的我,免费住了四个晚上
普吉登巴,义工证上只剩一个免费晚上的我付了五个晚上的房费,混主间床位房180B*5=900B(180RMB)
三、吃喝拉撒玩、买买买:7363RMB

注意事项也是件不小的事

一、在泰国,进寺庙着装,上衣不能露肩,下裤or裙子不能短过膝盖,如果你不小心违背了,进不去,没关系,有些寺庙门口会有租一块布,围起来,也可以,一般是30B。不过要记住!是有些寺庙哦~
二、在清迈普吉,你可以租小摩托,但是切记,没有清迈摩托驾照的你,要是倒霉到被警察逮到了,请掏钱吧,500B-1000B不等,but!在清迈,你可以偷偷塞200B小费给警察,当然还有一种,如果你能够无视甚至顺利加速开过,这样就不用罚钱(很不幸我被罚了两次,第一次经验不足,老老实实交了500B,第二次老司机塞了小费200B。)
三、小摩托可租,但是自身生命安全也很重要,因为他们的车速都很快,而且东南亚国家都是左边行驶,与国内不同,所以要注意安全(呆过40天,看过不少木乃伊,也给两位木乃伊包扎过。)
四、泰国是个小费的国家,如果你跟团旅行,基本都需要给小费,不用不爽,因为他们灿烂的笑容和温情的态度会让你心甘情愿。
五、泰国属于热带雨林地区,尤其清迈,被蚊子叮咬都是小事,淡定,上7-11买一瓶青草膏和驱蚊液即可,便宜好用又实在(在泰国40天没有它们,欧多克。)
六、换钱这件事,1、选择华夏卡或者是国内银行免手续费的卡,因为ATM机取钱泰方统一收100B手续费。2、带上现金,去exchange或者super rich(这个汇率比较高)换钱。3、带上标有银联或者visa的卡,遇到可刷卡的地方别客气,都刷起来,还不需要手续费。4、我大天朝的支付宝和微信进入泰国了,有这两个标志的都别客气,尤其是遍布全泰国的7-11。
七、一时间想不怎么起来,若是有疑问可以留言,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美照来一波(小6拍摄)

详情勿错过

因为我的青旅义工旅行与一般的短途旅行不同,所以行程上无法去给你们做参考,但是可以做推荐,尤其是清迈哦~毕竟呆了一个月,熟悉的不要不要的。
一、清迈,兰纳王朝的首都,有着北国玫瑰的雅称。

清迈古城,在谷歌地图上,它就是一个四四方方的小格子,围绕着它的是当年的护城河,斑驳的城墙依旧留下痕迹,随处可见的寺庙,金碧辉煌的建筑,都记载的当年清迈作为兰纳王朝首都的繁华。
一日游的古城环绕和寺庙游荡。寺庙过多,建议游玩三大寺庙,清曼寺、帕辛寺、契迪龙寺,已然足矣。

帕辛寺、清曼寺、契迪龙寺

素贴山,清迈近郊的一座山峰,上面有清迈最为灵验的双龙寺,也有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蒲屏皇宫,再往上还有苗族。

上素贴山怎么去?
1、先从古城打双条去清迈大学,40B,这里你可以选择参观清迈大学,必须坐观光车60B。再从清迈大学打专门上素贴山的双条,100B。
2、土豪不介意,直接从古城内打双条,那样类似于包车,800B
3、报团,古城内的旅行社或者大天朝无所不能的淘宝。
4、当然是我最爱最实惠的小摩托之旅啦

蒲屏皇宫,下午3:30截止售票,所以素贴山的游玩注意安排好时间,可以选择先上去蒲屏皇宫再选择下双龙寺。

拜县,这是个诗一般的童话故事的地方,各种色彩满足你对当年年少时的眷恋。

清迈拜县,132公里,七百六十二个弯,弯弯让你想吐,但是就如同QQ飞车est版本一般,是小摩托老司机最爱,but!友情提示,前方高能,做好心理准备!

对于吃,我也就不上图,清迈三大夜市,周六夜市、周日夜市、天天夜市,长得都差不多,有的吃才是王道。

丛林飞跃,skyline,53个平台,走淘宝,有专车接送。
记住,就算怕也不要和教练说我怕,不然坏心的教练会故意给你摇摆绳子,让你惊叫连连=_=
友情提示:53平台,飞好久,3个小时,虽然有送个瑞士卷和一瓶水。but!肿么可能吃得够!所以自己早餐要吃,也可以带个小面包,再but!不要带太多东西,不允许带着飞。

清迈大峡谷跳水,此路仅限小摩托可行,双条不走,一般是当地人玩耍的地方哦~
只需150B随你玩多久(不过现在似乎涨价到300B)

清莱一日游,看白庙黑庙,从天堂到地狱,一瞬之间。
走团,必须要走团啊!我报的是一日游,先泡温泉脚(所以还是穿拖鞋方便),而后白庙、黑庙,虽然一天几乎都在车上奔波,但是那样震撼的美却叫你不后悔。
友情提示:白庙是寺庙,注意穿着,but!门口有租赁白布。

在快吐了之前,居然下了车,路过这里泡泡温泉脚,也是惬意的,顺便上个卫生间(要5B)

白庙的美是几乎天堂的神圣,美的动人心魂

整个白庙所有白色的建筑中唯独有一座金灿灿的建筑,它不是什么庙宇,而是一间厕所!!!富得流油的厕所!!!🚽

二、曼谷泰国首都,一座繁华又透着历史斑驳的都市。
完成清迈的义工之后,我便去了曼谷,在这里,和韩国欧巴(不要问我哪里勾搭的,因为主要看气质)一起游玩的四天,用美丽的词语来形容就是充实,直白点就是累成狗

被亚航的行李罚得那么惨的我,至今对亚航是深深的怨念,致此,奉上一张怨念的亚航图。
友情提示:亚航廉价航空!上机七公斤!!!

这个雕像人如此配合我拍照,怎么也得上图才对得起他

第一次上酒吧,还是六十四层楼顶的酒吧。心好方,but!奈何需要穿裙子!欧多克,这是几个意思,去门口租了条破裙子塞塞进去,才能上去。

请注意我手中的一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beer!忽视那条难看的裙子。
sky bar没有门票,但是必须要消费,最低消费就是我手中的一杯酒,400B,哦呵呵呵………心碎了,那一刻。

考山路,对于走过很多这样类似当地购物街的地方,我表示感觉一般般,but!如果你喜欢酒吧夜市,晚上的考山路绝对满足你的需求。

推一下这个椰子冰淇凌,好吃好吃好好吃

乍都乍市场,表示全亚洲最大手工市场,嗯~真的很大,腿都走断了。
不过手工艺品很多,如下图,这个是手中定制logo的包包,可以是护照包、卡包、零钱包、手提包…………

我的护照包,120B一个

美功铁道市场,穿梭着铁轨的市场,在鸣笛之际,火车会从市场中穿梭,人们会收起帐帘。

terminal 21商城,这个类似国际飞机场的商城,每一层都是不同国度的风格。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这个依着河堤生存的市场。穿梭在河道两侧的廊桥内,你可以在拥挤的人群中游荡,亦可以择一处河堤,点一份海鲜烧烤,尝一尝味道。

北碧府的一天,走得的战争的过去,踏过的是历史的痕迹,每一寸的触摸都是往事的斑驳。

曼谷的四天,我没有去大皇宫,没有去看玉佛寺,没有去朝拜四面佛,我走得是自己愿意的路径👣

最后一个城市,普吉,在这里,我……………终于黑成了八度
普吉岛,一个海边的城市,这里的美,让我心醉,醉普吉,醉心窝。

东海滩的晚霞美得令人着迷

卡伦海滩的水清澈的想要触及

卡塔海滩的留影,着实不易。

普吉岛小摩托的环岛,塞脱一层皮

蹦极,为人生的第一次迈出一步,做出挑战,我是super woman!

自毁形象,皇帝岛浮潜,标准的蛙泳姿势有木有
还有深潜照片,在相机上,因为不方便修图,故而走的都是手机存图,勿介意。

好了,到这里为止了,四十天,不长不短,留下的足迹让你忘返,在泰国,在清迈、在曼谷,在普吉,在登巴,我成就了我想要的那个我,我挑战了曾经不敢的那个我。
旅行,总是会让一个人成长,总是能够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泰国萨瓦迪卡,这,是我的旅行。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30 12:26

引用 小茹不小小雨点 发表于 2016-08-30 12:26:36 的回复:

回复小茹不小小雨点:去去去,清迈的悠闲是你所向往的

2016-08-31 01:14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05 09:50

我只想知道多少照片做了后期…因为同不想背单反出门,微单也不行

2016-10-12 01:52

如果有后期用的是什么app或者软件

引用 RING👑 ‍‍漂亮的小胖紙 发表于 2016-10-12 01:52:00 的回复:

回复RING👑 ‍‍漂亮的小胖紙:部分简修过,用得是佳能自带的修图软件和Lightroom

2016-10-16 11:38

拍的真好看,确实那边挺适合玩的,我们比较懒,在易途8订了包车,省了好多事,还去了水果园,好多水果啊,吃不够啊

2016-10-19 14:45

引用 eydf4959 发表于 2016-10-19 14:45:27 的回复:

回复eydf4959:😄有点吃也是美事

2016-10-24 18:21

听说曼谷的出租车不怎么样...亲们在曼谷一般都怎么出行啊?

2016-11-06 23:22

我也是准备亚航从清迈飞泰国,我没有买托运行李,我记得20寸7kg以内可以带上飞机的吧~?

2016-11-11 15:30

引用 猫咪喂食 发表于 2016-11-11 15:30:26 的回复:

回复猫咪喂食:可以,但是你要保证真的没超过7kg不然罚钱啊

2016-11-12 17:56

引用 爱美丽 发表于 2016-11-06 23:22:34 的回复:

听说曼谷的出租车不怎么样...亲们在曼谷一般都怎么出行啊?

回复爱美丽:出租打表,一定打表,或者地铁轻轨,曼谷交通超级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