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风情——马略卡里斯本之旅

2016-08-29 01:41 1194/3
  • 出发时间/2016-08-01

写在前面

在历经了十天的南德之旅后,我们选择了马略卡和里斯本两处沉浸在阳光中的旅游胜地。在我看来,世界上很少有可以大海媲美的美景,海洋赋予了人类生命,也赠与我们最美的风情。十天的旅程过程,已经让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心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下面,我们要做的只是放开我们的疲惫,好好的享受假期,享受生活。
在此必须感谢我们两位辛苦的司机,小胖哥和亚力,也感谢我们的摄影师梦珊以及身兼两职的亚力。

Day 1

7月31日晚,我们乘坐从科隆波恩出发的航班,前往目的地:帕尔马。8月1日深夜我们抵达MALLORCA,拖着疲惫身躯的我们在取完车之后开往我们住宿的马盖鲁夫小镇。因为八月份是mallorca的旅游旺季,住宿一屋难求,好容易才在帕尔马旁边的小镇找到了一个三星级酒店,预定的时候看到酒店有个奇葩的要求——入住的客人必须是成年人,当时心里还打了个颤,直到我们开到酒店附近,才知其缘由。酒店对面是一家超大规模的夜总会,车子开过,舞女们正在门口热舞,凌晨三点的马盖鲁夫,似乎还是夜幕刚刚降临的模样,年轻人们忘情的在街上跳舞,呼喊,喝酒,狂欢,仿佛在这个地方没有忧郁没有彷徨,有的只是挥洒一时的潇洒与活在当下的超然。这里,果然是度假的天堂。
在这样的地方,我们决定入乡随俗,再次调整我们的时差。第二天,我们舒舒服服的睡了个懒觉,养足了精神,这才重整旗鼓,出门觅食去。酒足饭饱后,妈妈们已经完全开启了度假模式,回酒店躺阳台看楼下晒不黑的鲜肉们开泳池趴,而我们一群小孩子又怎么能闲的住?在一番死缠烂打之后,导游小胖哥决定带我们前往Mallorca最美小镇——索列尔。

索列尔位于Mallorca西北面的一个山谷中,周围三面被橄榄树和橙子树所包围着,另一面则直面海湾。小镇有两大魅力,其一自然是在热情阳光中孕育的纯天然橙子,当地人简单的将其制作为橙汁,用最简单的方式刺激着人们的味蕾。其二是古老的小火车,从帕尔马延伸到索列尔的火车诞生于1912年,全程27km。如今,这列承载着历史与美景的火车仍然每天都穿梭在双城之间,用它最古老的语言,带着人们穿越百年,穿越果香,驶向大海......
毫无疑问,从踏入索列尔的那一刻起,我们就被热情包围了,狭窄的小路上,汽车穿梭自如,小路两边伫立着造型的小屋,蜿蜒的岔路,你永远看不到下一个路口是怎样的风景,转角却总能遇到不一般的惊喜。
 一路闲聊瞎拍就走到了广场,似乎是这里最热闹的地方。我们找了一家在教堂面前的小店,点了橙汁儿。透过眼前的遮阳伞,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游客,有人匆忙,有人闲适,时间似乎在这一刻缓慢了脚步,耳边只剩下了风声,啜上一口鲜榨的橙汁,似乎每一个毛孔都在透露着清凉舒适。阳光,海洋,美景,美食,一切尽在不言中。
遗憾的是,由于时间有限,我们没能体验一趟小火车。我们只能把这个计划列入下一次的行程之中,下一次,我们一定要坐着火车,去看海!

喝完橙汁后开启了我们的闲逛模式,我们选择了一条两边都是商店的小路,细细的去品味每一家小店带给我们不同的惊喜。在这儿经常可以看到拼色的瓷器,盘子、杯子、杯垫还有壁虎,这些设计元素来自于西班牙的建筑大师——高迪,这是一个集狂野,浪漫与细腻与一身的天才艺术家,透过这些色彩图片迥异的装饰品,我们读到了不同的故事。
时间悄悄的溜走,带着不舍和憧憬,我们离开了索列尔,只是下一次的相遇,却不知是何年何月,回头再看一眼这最美的小镇,将你的美深深的刻在我们的心头。

Day 2

第二日,我们驱车前往帕尔马小镇,这是一座被蓝天和大海包围的美丽小镇,旅游业相当发达。老实说和妈妈们出去玩儿的限制性很大,年长者的兴趣和身体因素决定了很多景点我们无法参观,一番商量之后,我们决定放缓我们的步伐,静静的去品味小镇本身的魅力。
从停车场出来,远远的看见了独具一格的大教堂,面对着蓝天白云,向我们展示着它的雄伟壮丽。绕过教堂墙角下的喷泉湖,我们沿着台阶走向主城区。随处可见的行为艺术者,扮演着西班牙女郎和西班牙勇士,悠闲的马车在古镇里来来往往的走着,鸽子旁若无人的石砖铺成的小路上散着步,我们似乎穿越了时光。

在这里必须一提的是,我和我的小伙伴鼓足了勇气,尝试了一把传说中的小脏辫。我对于这个唯一的印象就是疼,头皮被黑人姐姐扯的生疼,不过为了美,我们咬着牙承受了下来,所以这里必须上图,让大家看看异域风情的我们。

绕过教堂,我们坐在城墙地下,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看着对面独具风格的礼品店,似乎连空气都是甜的。坐在旁边的西班牙小哥激情昂扬的唱着热带风情的歌曲,欢快的节奏带动着我们,所有的人都被这单纯的欢乐所感染。

小镇中央有这一棵历史悠久的橄榄树,经历着时光的洗礼格外的坚挺,这让我瞬间联想到了橄榄树,想到了三毛。我不知道《橄榄树》的创作背景是什么,但我固执的认为,这一定与她的爱人——荷西有关,字里行的孤独与浪漫,对于红尘世界的痴恋,暗藏于文字里的对于梦想的追求,超然脱俗,是她赋予了流浪全新的意义,赋予了橄榄树全新的生命。

沿着小镇的曲折小径往海边走去,一路上走走停停,那别具一格的窗户,古色古香的木门引得我们流连忘返,有那么一个小小的瞬间,我感觉我的心留在了这里。

穿过城墙,终于看到了海岸线,大海,我们终于与你重逢......这是一片人文情怀浓厚的海滩,与城市的繁荣融合到了一起,随处可见上下学的少年,穿着溜冰鞋在海边滑过,美不胜收。

晚上我们开车前往提前预定好的餐厅,准备享受一顿地地道道的海鲜盛宴。这是一家开在港口边上的海鲜餐厅,号称用最原始的材料与技法来烹饪,游客们慕名而来。我们预定了一张长桌,精致的摆设与小资的情调,第一次让我们体会到了西餐的优雅。点上两份享誉世界的海鲜饭,一份海鲜总汇以及一条早上刚从海里打捞出来的新鲜海鱼,开了一瓶白葡萄酒,我们即将开始我们的饕餮盛宴。
主餐上来之前,餐厅提供了自制的面包和蒜酱,这是在西班牙才独有的搭配,每家餐厅对于蒜酱都有不同的调制秘方,所以每次都是崭新而又熟悉的口味,更像是激情的碰撞,叫人难以忘怀。
我们始终还是不习惯西餐的顺序,所以只是单纯的点了主餐,跳过了前餐,汤这些繁复的过程,所以等待的时间稍稍久了一点。随着夕阳的西斜,主菜华丽登场,西班牙海鲜饭果然名不虚传,卖相极佳,引得我们垂涎欲滴。黄橙橙的米饭来自于名贵的藏红花,而黑色的海鲜饭则是加入了墨鱼汁,依照我在巴塞罗那的经验,我清楚的明白,这道其貌不扬的黑饭更能给人带来惊艳的感觉。尝上一口,觉得整个世界都停止了,墨鱼让海鲜的味道变得更有层次,汤汁完完全全的融入到米粒之中,浓厚的海鲜味配上新鲜的柠檬,极致的体验刺激着我们的味蕾,米饭颗粒分明,恰到好处的生硬让我们感受到了其本身的质感,闭上眼睛,放任这种滋味在口中驰骋,海鲜饭果然不负其名。至于海鲜拼盘和海鱼,更是完美的诠释了新鲜二字,刷新了我们对于海鲜的认知,原来,少即是多,这样简单处理的海鲜才是食之极品。

食将近半,恍然发现太阳已不见踪迹,月亮倚在空中,透过云层偷偷的看着我们,餐桌上亮起了星星点点的蜡烛,旁桌的情侣们相视而坐,低声的喃喃呓语,好是浪漫,我们大家相视一笑,再次沉醉于这美食,美酒以及美景之中。

Day 3

马略卡的西边有最美的悬崖和海岸,也有着整个岛最刺激的山道,对于自驾游的我们来说,这必将是一段不可或缺的行程。早上吃过早饭以后,我们开始往西部驶去,去见识一下传说中的福门托尔海角。
一开始的路程还让我们觉得心旷神怡,可是慢慢的,路变的狭窄了起来,传说中的九连发卡弯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我们每个人手心都攥着一把汗,连照片都没有来得及拍下。

可是路有多崎岖,景色就有多美,一望无际的海洋,碧空如洗。我们找了一处观景台,从悬崖向下望去,风平浪静的大海就好像是一块宝蓝色的绸缎,平静而安详,只在礁石旁边及其小小的水花儿,调皮极了,海水清澈至极,我们似乎可以看到浅水去水底的礁石,朝远处望去,雾蒙蒙的看不到尽头,不时又那么几艘快艇,在平静的海面上留下雪白的痕迹,金色的阳光在蓝色的海面上折射出天堂般的色彩,美的让人窒息,登高而望远,在这里再适合不过了。

我们继续往上开去,目标是山顶的灯塔。感觉经历过千难万险,我们终于到达山顶,大家庭在这里留下了宝贵的合影。

依山远眺,美景尽收于眼底,小小的帆船顶住风浪,一路向前,颇有些孤帆远影碧空尽的意境。

临近中午,大家都被晒的有些蔫蔫的,于是乎,我们决定往回开,找个沙滩游泳去。马略卡真是个处处有惊喜的地方,我们在路边看见了一处海湾,于是冒险往下走去。不得不佩服外国人的大胆,通向海湾并没有完整的路,有的只是嶙峋的石头,我们一步步艰辛的往下走着,大约过了15分钟,终于见到了这绝美的海湾。它就仿佛是天空落下的一滴眼泪,镶嵌在群上之中,四周全是料峭的岩石,被海水冲出了不同的形状,水的柔和与山的刚硬结合的恰到好处。海面上漂浮着大大小小的游艇,仿佛是珍珠一般,海水之下是高高低低的礁石,从上往下去,构成了独一无二的配色,真是让人窒息的美,我们轻手轻脚的继续往海岸线走去,似乎多发出一点点的声音,就会惊扰到这绝世的美丽。

海边已然有了很多的游客,有些支着伞躺在海滩之上,听着海浪的声音看着书,好不惬意,有些在海中尽情的释放自己,好一段安静祥和的午后时光。我的身边有一个很可爱的小男孩,奶声奶气的跟他的妈妈诉说着,他在海中看到的各种海洋生物,那样的兴奋如此真实,在这一刻,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美好,这是只有海洋才能带给我们的如此单纯的美好。

我和男友赶紧用上了装备,开启了我们第一次的浮潜。这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观察海洋,海底随波漂浮的海草,大小不同的鱼儿围绕着你游行,似乎还在偷摸的打量我们,揣测我们是不是也是他们的同类,个中美好,不可用言语来描述。唯一值得可惜的是,没有来得及购买一台go pro ,好将这美好的一幕记录下来。

Day 4

在历经了几天的赶路之后,我们决定将这宝贵的一天全然奉献给海滩,在地图上浏览之后,我们选择了sant elm。
这是一个悠闲的小镇,别具特色的行人街道,一边是具有西班牙特色的小店,另一面则面对着大海,距离海岸线大约600米的地方有一座无人的小岛,已然有些游泳健将将其设为自己的目标,在大海的怀抱中努力奋斗。
沙滩上点缀着星星点点的遮阳伞,人们躺在沙滩上享受着生活的静谧,热爱运动的人们则在海上绽放着自己无穷的魅力。

最爱这小镇的就是那幽深的小径,每一条小径都通往海边,走着走着豁然开朗,随之展现在先前的就是那绝美的风景。

来到海边,最不能错过的就是海边的日出,那生机勃勃的一瞬间,带给我们的震撼是无法用语言记录的,在这里感谢我们摄影师傅,为我们记录下了这震撼人心的一幕。

有美如斯,如梦如幻,好一幅美人儿观日图

Day 5

满足了我们这些在海边潇洒了一天的孩子们之后,隔天我们陪着妈妈来到了岛上的打折村。果然到哪里都遮挡不住妈妈们购物的心。这个outlet不是非常大,却拥有一些具有西班牙特色的品牌,独特的地中海风格的建筑,还是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受。

下午,逛遍了打折村的我们再次回到了帕尔马,适逢落日时分,让我们见识到了不一样的美。这座古镇仿佛笼罩在一层朦胧的面纱之下,若隐若现的展示着她的魅力,街道上人群熙熙攘攘,欢声笑语围绕在我们的身边,这真是一座让人愉悦的城市。

迎着夕阳,迎接我们的充满希望的明天,这就是生活带给我们的乐趣,无视坎坷,才能越过层层荆棘,向未来出发。

Day 6

帕尔马里斯本的行程我们选择了iberia航空,途中在马德里转机,这并不是一场愉快的飞行旅程。午饭过后,妈妈们提议,早些到机场,办好托运之后,在机场稍事休息,这样时间上的弹性比较大。我稍加思忖就接纳了这个意见,当时定机票的时候,因为网站的问题,我只购买了一个托运行李的位置,另外四个还需要到机场补办。所以我们在午后一点左右的样子,驶向帕尔马机场。到达机场之后,我们把租的两辆小车还给了租车公司,办好了一切后续事物,推着行李,去办理托运。
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外国人的办事效率,购买四个托运箱子花费了我们将尽两个小时的时间,等待的我们已经无力吐槽,在拿到登机牌,进入安检之后,才赫然发现,办理值机的大妈在从马德里里斯本飞行给了我们四个待机位置。。。也就是说,如果这趟飞机上面没有足够的位置,我们其中的四个人只能在原地等待,最让我们气愤的是,这样的情况值机人员也并没有跟我们说明。。。这让我们突然的手足无措,登机口也找不到任何iberia航空的工作人员,我们只能到达马德里之后,在听从机组人员的安排。
屋漏偏逢连夜雨,一向准的欧洲短途航空当晚居然大晚点,我们的飞机晚点了将近一个小时才起飞,我们怀揣着忐忑,飞向马德里,也不知道今夜的我们何去何从。

Day 7

到达马德里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10点整,而我们的飞机10点十五准时起飞,我们几个年轻人一路狂奔,好容易赶上了飞机,回头一看,不会说英语的妈妈全都关在了外面,无奈我只能选择离开机舱,至此,十个人的团体被分成了两块,开始了两段不一样的旅行。
首先先说下我们没有赶上飞机的妈妈们,在机场急的手足无措,由于语言不通,在机场急的手足无措。我跑出舱门的那一瞬间,看到我们一位美女妈妈因为心急跌坐在了地上,着实吓到了我。经由一番鸡同鸭讲的解释,好容易和航空公司的售后说清了情况,却收获了意外的小惊喜。航空公司为了弥补他们的损失,免费给我们提供食宿和接待,并且给我们换了第二天上午的飞机前往里斯本。妈妈们听到了这个消息,情绪立马转换,开心的都快跳起来了,请恕我无法用语言来描述,只能用图片来展示啦。

马德里住了一夜, 体会到了西班牙人无比的热情之后,第二天一早,我们收拾好前往马德里国际机场(这么早,当然是为了去shopping啦)。大家一番收获之后,终于踏上了前往里斯本的行程,和年轻的朋友们会师里斯本

再说说我们提前到达里斯本的朋友们,在她们踏入里斯本的那一瞬间,已经被这里的夜景震惊到了。这里有着不输北京的繁华靓丽,却同时也展现着海边城市独有的惬意与闲散,忙碌与清闲的完美结合,听上去那么的矛盾,却是那么的合理,独一无二的色彩搭配,孤寂却又狂野的街道,展现了里斯本独具风骚的夜景。

到达住宿的地方以后,小朋友们又获得了不小的惊喜。这是一家在里斯本自由大道的民宿,地点相当于是上海南京路,房子非常之老,看上去颤颤巍巍的一栋老楼,可是打开门,却别有洞天。独具里斯本风味的彩色瓷砖,小清新小文艺的房间装饰,透光窗户,参天大树摇曳生姿,给这夜晚增添了一份独有的风情。唯一可惜的是没有空调,在37摄氏度的里斯本,只能靠心静来给纳凉。可是如此美的地方,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静下心来,靠近美呢?

里斯本的早晨有那么的一丝喧闹,却又不过分,透过窗口,看到对面青蓝色的墙砖,繁复的花色搭配简易的颜色,仿佛给我们吹来了一丝清凉的风,吹散了心头的劳累。透过餐厅看望远方,光影斑驳,不知怎么的,心情莫名的愉悦,这真是一座适合生存的都市。

稍事整理之后,年轻人们已迫不及待的要去品尝一下这个国家最具特色的葡式蛋挞。楼下就有一家别具特色的小餐厅,里斯本真是一座神奇的城市,每一栋建筑都似乎有自己独有的性格,这家餐厅也不外如是,再搭配上堪称完美的蛋挞,还有什么比这样的早晨更令人满足呢?

中午我们大家终于在里斯本汇合了,却又迎来一个不好的消息,我们托运的箱子被遗留在马德里了,需要明天才能到达,轮番沟通过之后并没有明显的效果,没有办法,我们只好苦中作乐,整理好心情,开始规划下午的行程。
经过一番讨论,我们决定前往里斯本的罗卡角,看看这世界上50个最值得一去的景点,也看看最著名的天涯海角。于我而言,和我男朋友重温一下海誓山盟,天长地久。

下午四点我们准时从家里出发,算好时间正好可以在罗卡角看一看日出,还有什么比这样更浪漫的事儿呢?出门以后,惊奇的发现,邻街就是里斯本小火车的站点,闻名世界的里斯本小火车,色彩斑驳,充斥着童话的色彩。
转角又遇到了一家小店,琳琅满目的瓷器,仿佛是艺术的天堂,里斯本果然是处处能给人惊喜的文艺之都。

罗卡角位于葡萄牙的最西端,也是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点。
前往罗卡角的方式有很多,因为人数较多,而且并没有租车,所以我们选择了火车转公交车的方式。
我们选择从ROSSIO 火车站出发,这是欧洲为数不多让我觉得气势磅礴的火车站,对称的几何体造型配上浪漫的构图,几乎让我错以为我们身处博物馆之中。

从ROSSIO火车站可以购买到当天往返辛特拉的火车票,价格是每人4.8欧元。到达辛特拉之后,选择开往卡斯卡伊思方向的BUS 403,但请一定注意询问下BUS开回辛特拉的末班时间,否则很容易被困在罗卡角。
到达辛特拉火车站之后,403还没来,看了看时刻表,发现我们有将近半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借此机会,我们可以逛逛车站附近的小店,这短暂的半小时,让我们对辛特拉这个小镇有了更深的记忆。行人的来来往往以及鞋底日积月累底的摩擦,赋予了石子小路另一种生命力,他用一种别样的光滑与不平整诉说着自己的经历,比起大路的粗糙,似乎这样的光滑更让人流连忘返,如果有时间,我真的想沿着着狭长的街道,一直往下走,享受着这海边的静谧时光。辛特拉车站对面有一排的店铺,风格迥异,比起商业化的自由大道,带给人更多的是浓厚的文化氛围。推门而入,一堆由软木塞做成的各种小玩意儿马上就抓住了我的眼球,原来,葡萄牙是世界上最大的“软木塞王国”。由于时间比较赶,我们都没能来得及淘到几个宝贝,有些许遗憾,可正是这种遗憾,才会让我们对葡萄牙有着永不衰退的回忆。

不一会儿,403司机准点到达了车站,我们带着憧憬与兴奋就这样出发了。上车买票时让我吃了一惊,单程车票4.1欧元,这在里斯本已经算是高的消费了,要知道来回辛特拉的火车票也才差不多这个价钱呀,司机开了一小段,我才开始幡然醒悟,这4.1欧真是值得。
与我们记忆里的大巴车司机不同,这位狂野的司机驾驭着一辆大巴车却仿佛在骑一匹野马,在小镇狭窄的小路上驰骋,拐弯超车之时任意洒脱,就像里斯本人对于生活的态度,热情洋溢,奋勇拼搏。前往罗卡角的路,蜿蜒曲折,我们的心跳似乎都与每个拐弯点同步。车子在狭窄并且跌宕起伏的小路上极速前进,一路的我们都是静悄悄的,内心充满的除了对司机大哥车技的赞扬,只剩下对于罗卡角的无限向往。

一个多小时后我们终于到了,罗卡角。一下车,海风扑面而来,带着大西洋的味道,带着浪漫的味道,带着天涯海角,天长地久的味道。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来到罗卡角了,可是每次,都能让我为之震惊。‘陆止于此,海始于斯‘--世界上再没有更确切的词语,来形容罗卡角的大气与磅礴,这是真正的天涯海角,海与天似乎已经融合在了一起,不分彼此,只有在这里,我们才能体会到人类的渺小,自然的伟大。
可能由于罗卡角直面大海,海风非常之大,里斯本还是37摄氏度的高温,在这里,我们每个人都被海风吹的瑟瑟发抖。尽管如此,我们还是不愿意离开,等待着落日的到来。

人们在罗卡角140米高的山崖上建了一座灯塔和一个面向大洋的十字架,南北两端都是蜿蜒的山路通向悬崖,好些个大胆的情侣坐在悬崖顶端拥吻,似乎用这样的方式可以将他们的爱情刻画上天长地久的标签。海浪拍打着悬底的岩石,我们在这里听着海,看着那浪卷云舒,生活,不过如此。

我们的运气显然不错,虽然海风凛凛,可是被我们如愿等来了日落。大自然用最美的色调给我们讲述了日月交替的故事。比上一颗爱心,将落日笼罩其中,我始终相信,这里是最适合展现浪漫的地方。
深蓝,亮白和橘,简单的色调,却充满了无穷无尽的诱惑,一轮弯月斜斜的挂在深蓝的幕布上,隔着天空望着即将落入海幕夕阳,最简单的语言诉说着亘古不变的爱情故事。

临走的时候我和男友约定,若有缘,每年八月来这里看一次日落,重温这一刻的温情与浪漫。人生如此短暂,我们一定尽的努力,追随对方至天涯,到海角。

Day 8

第二天的行程因为行李的迟迟未到而大打折扣。早上因为有一个预约,我只能把大家留在自由大道,让她们自行购物,而我和男友匆匆的赶往约定地点。办完事儿之后,让里斯本当地的朋友打了个电话到机场,机场回应行李已经到达了,下午三点会送到我们住的地方。我们错误的估计了形势,相信了里斯本人民的办事能力。
因为时间上的限制,这一天我们只能在家附近进行购物,不过这可是妈妈们的最爱,有些时候,自然景点无法激发起妈妈们的爱好,而逛街的时候,却让我看到了妈妈们青春洋溢的模样。

下午三点,我们开始在屋子里面等待我们的行李,可是足足等了两个小时,还没有送到。我们接着打电话,希望可以有解决方法,可是都失败了。最后无奈,我只能托我在里斯本的朋友,再帮我试着沟通看看。果然,在我朋友打通电话后的一个小时,行李到了。至此,我们消失了两天的行李终于出现了,每个人脸上都散发着发自内心的笑容。。。要知道,两天没有换洗衣服,而第一天到达里斯本的时候又是周日,根本没有可以购物的地方,我们是有何等强大的内心,才可以度过这两天的。
同时因为这消失的行李,我们这一天的行李几乎泡汤,由此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以后的旅行,如果可以,不要选择廉价航空,那是真心不靠谱。

晚上我与男友与几位友人小聚,感谢她们这两天在里斯本对我们照料,同时也体会到了里斯本繁华的夜生活。礼尚往来,朋友们送了我们一瓶里斯本特有的酒,我特地向大家推荐,如果有机会,到里斯本游玩一定要尝尝这种酒,之后,你就会更明白,里斯本人的热情洋溢,与人为善以及他们令人回味无穷的人格魅力,唇齿留香,经久不散。

Day 9

这是我们在里斯本最后一个早晨,真的很不舍得这里的一切,舍不得这里的街道,美食,美景。旅途总会有结束的一天,可是我们的心却永远不会停留在一个地方,再回看一下里斯本的街道,带着我们的憧憬,带着我们不安于现状的冲劲,向前进吧。

人生就像是一个个的路牌,指引着不同的目标,带来不同的美丽,可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属于他的路程之中,收获到属于他自己的成功,为了明天,努力吧!

引用 lavender 的图片:

视野真棒!
对面山上真是好多人啊 是不是视野更棒!

2016-08-29 15:5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29 15:57:34 的回复:

视野真棒!
对面山上真是好多人啊 是不是视野更棒!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他就是一条小路,可以沿着小路走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