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西游记(8.2—8.16)

神仙姐姐 (武汉) LV.3
2016-08-29 02:10 1402/7

其实每次旅行都会纪录一些小片段,只是没时间整理,慢慢的也就记忆模糊了。这几年“初老症”症状愈加明显,越来越喜欢回忆,去过的那些地方,那些一路同行的小伙伴,现在都在何方?

这次旅行回来,下定决心,再忙也要写出一篇游记。可是知易行难,俗事缠身,这篇流水账式的游记,写写停停,用尽洪荒之力,终于勉强写就!我凑合着写,您便凑合着看吧。。。!

8月2日

粗发。。。!

计划很久的暑假游开始了!

我们一家和好友彭先生彭太太一大早集合,从武汉自驾出发,一路西行。路上小妞很是兴奋,叽里哇啦说个不停,我因为昨天晚上收拾行李晚睡,早上又太早起的缘故,一上车就昏昏欲睡。妞爸和彭先生在前排换着开车,我们在后排睡的睡,吃的吃,说的说,沿着汉宜高速奔向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宜昌

午餐定在早就商量好了的宜昌放翁酒家。据说这是一家建在山洞里,悬崖边的观景餐厅,是世界十大洞穴餐厅之一,风景极美。为了怕占不到好的观景点,我们在路上就早早打电话订好了位置!

还好,到达的时候错过了用餐高峰,餐厅没有想像中那么多人,服务员给我们选择了一个有大大的落地玻璃窗的位置,既隔开了室外的炎热,也能全方位欣赏美景,很是惬意!

景色宜人,放翁酒家的菜品也很有当地特色,鱼汤非常鲜美,凉拌田七是养生野菜,虽然有益健康,但是味道怪怪的,不是太能吃得惯,我喝了点鱼汤吃了些米粑,就很饱了!妞妞一直在关注对面悬崖上的蹦极和高空秋千,基本上没怎么吃东西,“秀色”可餐啊!放翁酒家,出行第一餐,景色比饭菜更吸引人,四个菜500+,价格也是杠杠滴。我们吃的不是饭菜,而是情怀!😋

吃过饭,继续出发,离开宜昌之前走马观花的在外围“瞻仰”了一下葛洲坝!

夜宿恩施,酒店是彭太太事先就在网上订好了的,在恩施市中心,闹中取静,很舒服!我们放下行李后在酒店对面的周记夜市随便吃了点当地小吃,觉得跟武汉区别不大,因为第二天还要早起赶路,所以吃过晚饭,两家人就各自回房间休息了。

恩施一夜,匆匆掠过!

8🈷️3日

在酒店吃过自助早餐,陪彭氏夫妇去超市买了点当地特产,我们便从恩施出发,上汉渝高速,前往下一站:重庆

一路疾驰,到达重庆。住处在重庆滨江商务区南滨路,是公寓式酒店,紧邻喜来登,可以看到江景,彭先生他们的房间还有个小露台,楼下餐厅超市一应俱全,非常方便!

在路上大家就商量,到达重庆后的第一餐吃什么,想来想去,还有什么比火锅更能体现重庆特色的呢?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搜了又搜,最后选择了一家沙坪坝老城区的著名老火锅~大龙火锅,网络好评度No.1。

小店果然人气爆棚,我们去的时候还早,不需要等位,等到我们离开的时候,外面小巷排队等位的人流从街头一直排到了街尾。

从南滨路前往沙坪坝的路上,彭先生开车开的晕头转向。导航在重庆几乎没有任何指导意义。这是一座建立在高架上的城市,整个城市道路都是依山而建,很少有十分规矩的直路,也很少有十字路口,大多数的路口都有五六个方向的岔路,高架多达五层,导航的语音播报表达根本就很难理解,一不留神就转错了弯,上错了桥。我们一路上为重庆如此复杂的立体交通感到头痛,同时也感叹这座最年轻的直辖市在改造城市道路时是怎样的挥金如土,完成这座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的团队真真是“最强大脑”。

我们决定接下来几天,无论去哪里,我们都不开车了,还是打车或者滴滴比较方便。

回到住处停好车,我们到江滩欣赏夜景,散步消食。

重庆的夜景美极了!我想起二十多年前的暑假跟着爸妈到重庆舅妈家来做客的情景,简直恍如隔世,今日的重庆,已经完全没有了当初的影子。物是人非,如今爸爸妈妈也都去了另一个世界,夜风中,心里不禁有些伤感!

彭先生突然来了兴致想去朝天门,妞妞累了,偷懒回房间洗澡睡觉。我们两对叫了辆快车,直奔朝天门码头。

天门重庆的地标式建筑,这里承载了老重庆人几乎全部的回忆。观光游轮在两江四岸间来回穿梭,岸上摆摊的,卖艺的,谈恋爱的,乘凉的,一派市井繁华景象,浓浓的码头文化气息,好不热闹!我们下了快车,跟着人群涌向观景平台。那些在对岸看上去很美的景观灯,此时就像无数个大烤炉,烤得我们汗流浃背,彭太太大呼上当,实在是不应该选择长途跋涉了一天之后的时间来到这里,感觉人都快要中暑了。

到了观景台,景色不错,我们却已经没了坐游轮观景的兴致,随便拍几张照片,吹吹江风,也就回去了!(上几张我们家妞爸到此一游的傻照片,画风直接回到上世纪八十年代,是要有多土

8🈷️4号

重庆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洪崖洞和磁器口,因为住的公寓离过江索道很近,所以我们决定坐索道到江对岸然后步行去洪崖洞。

重庆索道在过去是连接江南江北主要的交通工具,后来多座大桥建成,也就很少有市民坐索道过江了,现在坐索道的大都是观光的游客。

到达索道站的时候正好碰上几个旅游团,我们夹在人群中挤上了索道。天气不是很好,雾蒙蒙的,加上人多,所以也看不到什么特别的景色。

身边站了位重庆本地的老先生,一路上津津有味的跟我们介绍老重庆的典故,从抗日战争说到解放战争,从蒋介石说到邓小平, 老先生应该至少有七十多岁了,须发皆白。可是说起重庆的那些往事,他像个孩子一样,一脸的光芒,滔滔不绝,如数家珍。转眼索道到了江对岸,老先生意犹未尽,我们向他告别,他转身离去时背影挺拔,步履矫健。我忽然觉得,这不就是这座城市最美的一道风景么?

洪崖洞,原名洪崖门,建在高达75米的悬崖上,是旧时的军事要塞和通商口岸,后来成为老重庆的一个非常著名的平民商业区。原址已经被拆迁了,在这里复制的是当年的部分建筑。这个街区随着山势上下,古色古香,大多是一些餐厅咖啡厅和卖特产的商铺。由于被打造成了一个旅游景点,所以商业气息浓郁,反而掩盖了原有的那些历史人文情怀。

我买了两瓶白底蓝花的瓷瓶手工酸奶,喝完后把瓶子留下来带回了武汉,权当是纪念品了。随便走走逛逛,给妞儿买了点牛肉干当零食,就到了中午饭点儿了,我们在网上搜了搜,选择步行去不远的老字号杨记隆府吃川菜。

说到吃大家就异常兴奋,这是来到重庆的第二顿正餐,我们在这里吃到了最正宗的重庆土菜。

由于我下午安排了和项目单位面谈的工作行程,于是饭后我提前打车回公寓,他们四个继续前往磁器口古镇。

晚上朋友安排了饭局,我有应酬,他们的活动我依旧缺席,盗几张妞爸拍的鹅岭公园夜游图,结束重庆的第二天。

8🈷️5号

离开重庆,前往成都

彭家女儿贝贝下午结束夏令营,我们要赶在散营之前到成都去接上她,所以我们很早起床,在公寓旁的早点摊上随便吃了碗重庆小面,就告别山城前往成都了。

成渝高速沿途都是隧道,限速很低,我们一路开得很慢,到达成都已经是下午了。接到贝贝后妞妞很开心,接下来的旅途不孤单了,终于有玩伴了!

彭先生一家因为之前就跟贝贝的同学们约好了看川剧,所以到达成都的住处后,我们就各自活动了。我们约好第二天一起去乐山看大佛。

成都第一天我们家的晚餐,百度外卖……!(具体是什么我忘了

8🈷️6号

有了贝贝的加入,彭先生的车已经装不下两家人了,再加上贝贝几个同学的家人也想结伴同游,于是我们按照原定计划到神州租车租了两辆雪弗兰克鲁兹跟着彭先生的车一起前往乐山

来安排很完美,没想到我们租的车刚开上高速,就被后面一辆本地车追尾了,肇事司机是个菜鸟,一脸懵逼,出事后不知所措。没办法,大热天的我们只能找高速交警大队处理事故,幸亏是对方全责,我们不用赔钱,还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可是刚出发时的好心情完全被破坏了!乱七八糟的手续处理完已经去了大半天时间。我们到达乐山已经是午后时分了

折腾了半日,我们终于看到了大佛,真是不容易啊!可是我却实在没力气爬山了,坐过游船之后,我们一家在岸上等其他的小伙伴从山上下来。在等待的空闲时间里,我们开着车在乐山城里转了转,感受了一下小城风光!

“大王你们去巡山,我在山下找晚餐”, 等到大部队下山,我们早就选好了吃货们的下一个目标,苏稽镇古市香跷脚牛肉。

这家藏在古镇上的老字号,主打古法特色菜,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我们按照店家的推荐,七大碟子八大碗的点了一大桌,这一顿,吃得一桌老小赞不绝口,都说这是这一趟最美味也是最有特色的一顿饭。大家一致同意为我发现美食的“壮举”记上一功!(话说我是不是该给大众点评点个大大的赞?😉)

这一天,从凌乱中开始,总算在圆满中结束了!

8🈷️7号

成都金沙博物馆+宽窄巷子

上午游览金沙博物馆,这是一个建设在出土文物原址上的博物馆。经由导游介绍,在这里出土的文物大量的还原了古蜀文明的原貌。还有许多文物,由于目前的科技水平还没有找到妥善的保护方式,不想文物出土后被破坏,于是又将他们回埋了,期待科技进一步发展,能让这些古物早见天日!

亲子游推荐一定要去逛逛这个博物馆,参观的时候请个博物馆里的专业讲解员,涨姿势哦!

旅行的节奏就是逛吃逛吃,逛了一上午博物馆,到了中午又该轮到吃了。

午饭选择金沙博物馆附近的陈麻婆酒楼,成都的老字号遍地都是,这家也是一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食肆。我们点了满满一桌地道川菜,大家都非常满意,唯独招牌菜麻婆豆腐,在殷切盼望中,姗姗来迟,压轴登场,可是那味道,唉,还是不吐槽了!

餐后感言:陈麻婆最好吃的菜原来不是麻婆豆腐!

吃饱喝足,其实有点犯困了,成都的中午也实在是热!但是为了不让孩子们失望,我们还是按照原定计划,去了下一个景点—宽窄巷子。

就我个人而言,我非常喜欢宽窄巷子这个地方,虽然也是人山人海,也是旅游商业体,但是淡淡的小文艺气质无处不在。每一家小店都各有特色,绿树成荫,满院花香。路过一家素菜馆,布衣木几,竹影清幽,我尤其中意,可惜时间有限,无缘光顾。以后一定会找机会避开旺季,再来这里,慢慢体会!

8🈷️8号

自由活动一天。

一连几天马不停蹄的行程实在是很累,妞妞和妞爸跟彭先生一家一起去杜甫草堂和武侯祠参观,我申请休整一天。这一天很惬意,睡到自然醒,等妞爸买外卖回来吃。同时还收到好消息哦!我们自驾游的队伍又壮大啦。又有一家三口要加入我们,刘先生带着他的一对双胞胎女儿明天坐飞机到成都,参加我们后半段的旅程!又有小伙伴要加入,妞妞和贝贝兴奋极了!

既然决定了第二天离开,于是我们商量今天晚上一定要好好的找个地方吃一顿来告别成都

依然是大家都热爱的火锅,我们选中了川西坝子!(成都有很多川西坝子,正宗的只有两家,各位小伙伴去吃之前可以在网上详细研究一下!)

热辣辣的火锅,热辣辣的成都,旅途匆匆,还有许多的风景没来得及细赏,留待下一次的重逢吧!离开火锅店时,天空下起了雨,忽然想起熟悉的那句诗,“何当共剪西窗烛 却话巴山夜雨时”,再见,成都。。。!

8🈷️9号

出发九寨沟

一大早接上刘先生父女三个,我们一行九人,开着两台车,从成都出发,奔赴九寨沟

成都到九寨的路实在是没有预期的那么好走,我们开得很慢,直到傍晚才到达松主寺。这里离九寨沟已经不远了,大人孩子都饥肠辘辘,我们决定在这里吃完晚饭休息片刻再接着走。

老办法,大众点评,搜到松主寺一家特色牦牛火锅,但是,游客真是多啊,多到店主都招呼不过来,客人们需要什么只好自己去厨房拿(准确地说是抢)!😨 牦牛火锅的味道怎样已经没啥印象了。倒是店门口的烤肉很棒,价钱有点小贵,不论猪肉牛肉,一律三元一串,生意好得不得了,也是基本靠抢,付款后我一直守在炉子跟前,烟熏火燎的,生怕烤好的肉串被后面的食客抢走!(为了小公举们要吃肉,我也是蛮拼的!) 不过,烤肉的老大爷很和善,还主动请我尝他家自制的风干牦牛肉。(说实话,味道不咋地)老人家说,他们这里一年到头也就指着旅游旺季做生意赚点钱,到了冬天,这小镇就冷清了。

吃完饭,天彻底黑了下来。我们继续驱车前往目的地。沿途都是九曲十八弯的山路,我开始有些晕车了(准确地说应该是有高原反应了)。开车的先生们也都很小心,沿着蜿蜒的山路艰难前行。(后来才知道我们开过的山路都是在悬崖边上盘旋,一边是峭壁,一边是深不见底的山谷。想起来真是后怕啊……!

快十点钟才抵达九寨沟。由于是旺季,九寨沟的酒店房间十分紧张,我在成都时就托朋友帮我找了一家据说性价比还不错的特色酒店。网评口碑好的酒店全都满房,没什么选择余地,对酒店,我们也没有太高的期望值。然而,到达之后,这家纳斯璞缇主题酒店着实给了一个我们大大的惊喜……!(朋友多就是好!

8🈷️10号

九寨沟

一大早几家大小餐厅集合,吃完早饭后出发前往九寨沟风景区。

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排队进沟的人那叫一个多,妞妞不知道是没休息好还是高原反应,排队的时候觉得很不舒服,几乎要晕倒了。我担心死了,想劝她跟我回酒店休息,她坚持不肯。幸亏好心的武警战士带她站到了人没那么多的空旷地带,她才感觉好些!(旅途中还是总能碰到“雷锋”蜀黍的!

排了半天队,终于进入了风景区。九寨沟我是第二次来了,彭先生彭太太也是故地重游,这里是他们蜜月旅行的地方。

九寨沟变化很大,总的来说景区管理还是非常到位的,景区内除了清洁能源的摆渡车,不允许其他机动车行驶。摆渡车都是新能源电动大巴,游客凭景区门票在当天无限次乘坐,各个主要景点都有大巴上客和下客区。游客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景点参观。游客用餐区集中在景区中部的诺日朗广场,摆渡车换乘枢纽也设在这里。

旅游旺季,每个景点都人满为患,我越逛越累,决定上午逛逛,中午就提前回酒店休息。

九寨沟,管理先进了,服务设施完善了,唯一没变的,是这里一如既往的美景!

九寨归来不看水,九寨沟的水,美得令人心醉……

逛到中午,我便提前回酒店休息了。

大部队逛到傍晚回来吃过晚饭,一起去看大型演出九寨千古情,我因为之前来看过一次,所以也没跟着一块儿去,一个人独自在镇上四处溜达。

时值旅游旺季,九寨沟的各个集市都人气很旺,各种旅游纪念品,小吃,大排档,热闹非凡,这是小镇最有活力的季节。我在一个卖蜜蜡的档口挑选了一块原石,打磨后做成了四颗蜜蜡珠,我穿了绳子送给四个孩子做礼物,蜜蜡代表能量和祝福,四颗珠子代表四颗掌上明珠,这礼物虽然不算贵重,可是我很满意。希望孩子们长大了还能记得这些美好的回忆!

8🈷️11号

黄龙景区

继续下一站,出发黄龙

从九寨到黄龙,一路上处处好风光!我们几次忍不住停车下来拍照,不愿错过这如画的美景!

黄龙的海拔比九寨沟还要高出许多,我的高原反应越来越严重了。晕晕沉沉的来到黄龙景区,我随便找了间Cafe,倒在沙发上就不想再起来。黄龙,想说爱你不容易!

夜宿小城江油。次日早上继续西行,前方终点:西安

8🈷️12号

遇见长安

江油西安,全程高速,路比前几天的好走多了,傍晚时分到达西安。这一日的行程,除了吃,也实在是没什么值得记录的了!

最最值得mark的事件,这顿晚餐,四小妞偶遇西安名吃~葫芦鸡,于是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吃遍了西安城内城外大小餐厅的葫芦鸡🐔

8🈷️13号

开启古城三日游的序幕

古城西安,盛唐古都,历史名城,也是旅游胜地。我们来的这几天不巧遇到了西安三十年来最热的天气,骄阳似火。

第一天安排的行程比较轻松,回民街逛吃逛吃。我对牛羊肉不太感兴趣,又怕热,加上这几天一路折腾,身体有些吃不消,妞爸让我在住处休息,待到傍晚太阳没那么毒了再出来活动。

西安第一天,回民街略过……!

不到中午,大部队就铩羽而归。妞妞没精打采地说:油泼面好好吃,可是太热了,再逛下去就要中暑了……! 小伙伴们约定傍晚再出去觅食,吃过饭去大雁塔广场看看号称亚洲第一的音乐喷泉!

晚餐在刘先生的带领下,我们找到了小巷子里久负盛名的小吃“裤带面”。裤带面,其实就是一碗清汤手擀面,再加上一碗用来拌面的拌汤,拌汤里佐料很丰富,还有些配菜,有点像麻辣烫,裤带面的拌汤味道很好,加上面条擀得筋道,大家吃得很满意!

一碗裤带面吃得身心舒畅。为了怕大雁塔广场看喷泉的人多,我们早早来到广场上,占据有利地形。港真,音乐喷泉很让人失望,所谓亚洲第一根本就是噱头,毫无新意!孩子们也觉得意兴阑珊,还不如在房间吹空调看奥运,随便看了一会儿,我们就打道回府了。大雁塔音乐喷泉,差评!👎🏻

8🈷️14号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陕西历史博物馆,听公寓的房东大姐说博物馆每天买票的人都排长队,所以我提前在网上买好了五张成人票,(孩子们的学生优惠票只能到窗口凭学生证或者身份证现场买),我们决定按照网上的提示,错开早晨旅行团的高峰,下午再去参观。

午餐选择网评很好的南门内书院路~醉长安!

照例是各种特色陕菜,照例是有必不可少的葫芦鸡,可是妞妞情绪却非常低落。我以为她故意任性闹别扭,狠狠训了她几句,结果她忍不住边哭边说,我就是不开心,我就是不要和她们分开!一桌子人恍然大悟,原来旅程已经接近尾声了。孩子们纯真的友谊刚刚建立,就要分开了!我们不禁感慨,现在的孩子,物质生活条件比我们当初优渥许多,但是内心的孤独感,还有那些被剥夺的童年欢乐,比起我们,他们哪里能谈得上幸福?相对已经对情感淡漠,对生活失去热情的那些成年人,妞妞这样的赤子情怀是多么难能可贵!我感到欣慰,也有些心疼,妞爸软语安慰,我们约定以后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多的给孩子们安排这样的集体活动。一顿大餐,吃得心有戚戚焉!

来到博物馆门前,烈日炎炎下还在排队的人群吓了我们一跳,说好的错峰参观呢? 我们实在是受不了顶着大太阳再去排队买孩子们的学生优惠票,商量了一下,决定大人牺牲一下,让刘爸爸和彭爸爸带着三个孩子进去参观。果果同学再次懒癌发作,跟我们回酒店“避暑”。

陕西历史博物馆观后感:值得一去,都是历史真迹,孩子们受益良多!但是,请妥善安排参观时间,并提前搞定门票,学生优惠票和成人票价格相差不到三十块,建议怕排队的朋友还是吃点亏,放弃优惠票吧,按人头买成人票就OK!不要相信网上所谓的错峰出游,暑假期间,任何时段都是高峰!

我们提前回公寓的小分队负责安排西安最后一夜的晚餐,我们选了离酒店很近的名店“金牌老碗”,饭后可以散步去南城墙吹吹风!

参观完博物馆,在小伙伴们的开解下,妞妞暂时忘却了即将分别的伤感,又兴致勃勃地加入了手撕葫芦鸡的行列。西安之行的最后一顿晚餐,吃得其乐融融。

饭后我们登上南城墙,欣赏夜景。城墙上凉风习习,视野开阔,城内城外风光一览无余!天气炎热,我们省略了西安好几处名胜的游览行程。妞爸调侃,罢了罢了,这趟的主角本来就是孩子们,这帮小吃货,一路吃得好玩得好,她们开心了,我们有些许遗憾,也算圆满了!

8🈷️15号

告别西安临潼兵马俑+华清池长恨歌

一早起床,整装待发。昨天晚上大家就嘀咕,这次来西安还有个小心愿没完成,最最著名的biangbiang面还没吃到呢,大家一致认为,不能带着这么“重大”的遗憾离开。所以,今天的早餐必须是~biangbiang面。

吃货的心就是容易满足!一碗biangbiang面下肚,大家开开心心地向兵马俑进发。

刘先生由于工作关系,参观完兵马俑就要带着孩子们赶往机场飞回武汉了。我们为了照顾妞妞的情绪,让她可以陪贝贝多玩一天,特意定了第二天上午的高铁。天气实在太热,我本来也是重游兵马俑,不太想去了,把他们送到兵马俑门口,我提前把行李拿到酒店,然后去取第二天的高铁票。

兵马俑,从门口经过,上妞爸的图!

办妥所有的事情来到酒店,估摸着大部队参观的时间也差不多了。临潼一晚,彭太太订的是如家快捷酒店华清池店,离兵马俑和华清池都不远。酒店隔壁有家规模挺大的餐厅,叫做长安里。于是,四个小公举的临别午餐就定在这里了。

饭后送走刘先生父女三人,我们两家各自回房间歇热,等到晚上再去华清池看长恨歌。

妞儿也许是累了,也许是四个小伙伴一下子走了两个,心情不好,晚饭死活不肯出门。我们懒得做工作,便由着她待在酒店房间里了。

我们陪着彭家三口,慢慢散步到华清池广场,传说这里是唐明皇和杨玉环定情的地方,也是长恨歌表演的演出地。因为我们是临时决定多留一晚,所以没有提前订好长恨歌演出的票,只能在广场随便转转。反正我对这类商业演出也不是太感兴趣,所以实在看不了也没觉得有什么太大遗憾。

彭先生一家进去看演出,我跟妞爸开车乱逛,沿着不知名的小路一路开上了骊山,却意外发现了从山上望下去别样的小城夜景!旅途处处有惊喜,果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8🈷️16号

The end。。。!

上高铁,我们回家了!

2016“西”游记匆匆结束,我们人生的旅途还将继续。这一路,许多欢乐,点点遗憾!孩子们收获了纯真的友谊,我们收获了美好的回忆!

相约下一个假期,让我们一起,再次出发,世界那么大,我们在路上。。。!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29 14:26

引用 神仙姐姐 的图片:

一路好吃又好玩,羡慕楼主!!

2016-08-29 14:27

2016-08-29 15:21

2016-08-29 20:46

谢谢各位夸奖!

2016-08-30 01:00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05 14:57

引用 touya 发表于 2016-09-05 14:57:51 的回复:

回复touya:九寨沟和黄龙按照当地人说是夏末秋初去景色最好,但是除了春天枯水季节,冬季的九寨景色也是很美的,不受假期时间限制的话建议错峰出游,旺季景区实在是人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