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

大家好!我是新人,热爱旅行,最爱穿着漂亮的衣服和大自然拍照…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篇游记,本不愿写,出于羞涩,在许多朋友催促下坚强地迈出了这一步,游记写得不好请大家海涵,有什么不懂的或者想要咨询的也可以加我V信:13137820800

因为此次旅行计划匆忙,我和老公也都属于说走就走类型的人,所以这次衣服带的不多,好在照片拍出来的效果都还不错,甚是欣喜!8月18号,老公说好想出门转转,苦思冥想不知道哪里适合大概9天的行程又不需要自驾和出国的地方,翻看手机里的中国地图我们没有去过的地方也只用云南西藏新疆内蒙古了,除了云南其余的三个地方自驾还是不错的,最终我们把目标锁定了云南丽江,一个充满浪漫情怀的古城,我想它一定是粉红色的。果断和老公一起定了机票,给我准备装备的时间不到4小时,so这次只带了必备的衣服、洗漱用品、相机、感冒药、肠胃药和零星的化妆品。(特别提示高原地区,太阳毒辣空气稀薄,食物一般不适合内陆人肠胃,早晚温差较大,必备感冒药、肠胃药和防晒霜)8月19日上午11时我们飞向了彩云之南!

特别提示:
1、照片部分手机拍摄,部分佳能5D3 24-70 f4

2、云南天气变化快,冲锋衣必备,可以防雨也可防寒;高反必备氧气,各个超市药店都有卖,不舒服了不要硬撑,先吸氧,实在不行去医院。不过也不会那么夸张,百分之九十的人来了都没事的。

3、高原沸点低,水基本烧不开,高原地区水质较硬,还是用矿泉水烧水喝吧…

4、泸沽湖香格里拉晚上尽量不要单独夜出,少数民族脾气咱汉人不懂,所以避免麻烦,就在酒店休息吧

5、古城酒吧不接别人递来的酒和烟,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好。

此次出游总花费粗算两个人15000左右,个人认为不浮夸,不穷游,玩的刚刚好。

D1 住宿: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纳西语称“绍坞”,因村后聚宝山形如堆垒之高峰,以山名村,流传变异而成,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也是纳西先民从农耕文明向商业文明过渡的活标本,是对外开放和马帮活动形成的集镇建设典范。
束河是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05年入选CCTV“中国魅力名镇”。
       入住酒店是在去哪网上订的,名叫澜庭客栈,一晚上大概800左右,在古镇里除了悦榕庄等几个星级酒店这家算是贵的了…物有所值,房间很不错,只不过我不怎么喜欢商业化古城模式,所以也不喜欢住在客栈里…
       把行李放好后和老公在束河古镇里兜兜逛逛,小桥流水人家,寻觅着好吃的小馆,看着路边慵懒晒着太阳的狗狗,我想,这突然慢下脚步的节奏我怎么就不适应了呢…
        大众点评找到一家小锅饭,评价里说要早点去否则排队一俩小时很正常,赶紧的步行导航,水性杨花这道菜是丽江的特色菜必点、腊排骨必点、小锅饭是这家店的特色必点…吃的还不错,也许味道更适合云南人吧,不咋赞赏。
         回酒店后决定了第二天的行程:泸沽湖

D2 早上6点 小车接我们去泸沽湖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盐源县与云南省宁蒗县交界处,为川滇共辖。湖东为盐源县泸沽湖镇(原左所区),湖西为宁蒗县永宁乡。该湖俗称左所海,古名勒得海、鲁枯湖,湖面海拔2685米,湖泊最长9.5公里,宽7.5公里,最大水深70米,平均水深40米,面积49.5平方公里,蓄水9.5亿立方米。
         在路上我们认识了温州山西的几位朋友,有他们的陪伴也给泸沽湖添加了些许景色。我们一起去摩梭人家访,一起吃了最重口味的下午茶(烤鸡、青稞粑粑、青稞酒)看了金沙江和最最美丽的泸沽湖
         泸沽湖的海拔2700多米,因为我的身体一直不好,到丽江高反了,头痛,所以泸沽湖也高反了。不过还好只是轻微头痛。

D3 泸沽湖呆了两天,返程丽江。此次出游在某宝定制小团。晚上在丽江吃到了正宗的云南米线,干拌的最好吃,地址福慧路桥之情,当地人吃的最多。特别推荐!

D4 早上7点丽江出发香格里拉,途径气势磅礴虎跳峡,国家地质公园普达措,藏民家访,香巴拉时论坛城,独克宗…平均海拔3700
        去了张杰谢娜举办婚礼的扎西德勒大酒店,酒店门口卖的风干的藏香猪肉片很好吃,值得购买。
        世界之最转经筒就在独克宗,当然我也转了三圈祈福平安…站在转经筒的平台上可以俯瞰独克宗古城的整个景色,非常棒的观景台,一定不要错过!

D5 香格里拉呆了两天,返程丽江。晚上吃了超级好吃的“沱江鱼府”朋友介绍,名不虚传!需要排队,但都值得!因为太好吃了!!

D6 早上7点出发玉龙雪山
        因为前几天的高海拔旅行做铺垫,所以玉龙雪山4068米我竟然没有高反,反而呼吸格外顺畅… 玉龙雪山没有雪,我看到的更像一个破碎的建筑工地,到处碎石,并不壮观。

D7 拉市海,早9点出发骑马、划皮艇、吃农家土鸡火锅… 拉市海绝对的推荐,太美了!格桑花海呀,身临其境仿佛我要变成蝴蝶了… 一望无际的草原湿地与天相映,真的太美了!然后又认识了武汉南京几位朋友…很开心!
       拉市海玩完后直接去了客运站,小巴士到大理古城。
       到达大理后老公租车smart敞篷,一天480元租金,细算不贵,因为第二天我们要环海,很是方便…

D8 环洱海一日游就在smart启动的一瞬间开始啦… 不得不说喜洲挖色的景色太棒了!环海西路太棒了!中午在海蛇岛吃的薄荷茄子太好味了!总之大理真的玩一次都不够,两次都不多!恨不得回家后搞个众筹在大理开家客栈哈哈哈,怎么办,我好喜欢这里!

大家可以看着上面的地图环海,一路上风景特别美

云南是花城,随处可见美丽的小花,这张拍摄于双廊,雨中的花儿。

南道赤珠,位于玉肌岛…门票10元…不建议去

杨丽萍艺术酒店,依然在玉肌岛

大理古城夜景…

崇圣寺三塔,我没进去就在门口拍了拍。

这酸奶一定要喝啊!太好喝了

D9 返程…
        吃完这顿早餐就要赶路从大理三义机场了,米线当地人吃的最多,好好吃。老公点的是饵丝,也很不错。

这盘就是我说的薄荷茄子了,超级好味!!!

水性杨花…

8月27日 18:55丽江三义机场至郑州新郑机场,结束了完美的旅行。

回家后相机里的照片一一导出,研究了好久的photoshop都不及美图秀秀来的快… 有时间再去学习吧。感谢此次旅行中遇见的朋友,你们带给我了无限欢乐,在他乡能遇到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很是难得,珍惜,也祝福你们永远快乐!感谢我的朋友圈,在这9天无限刷屏时朋友们不厌其烦的点赞,留言… 更要感谢最最辛苦的老公,每次出行他都兼任要职,摄影、导游、司机、背包客、整理旅行箱、闹钟(提醒我吃药)、RMB、娃娃等等…没有他就没有这么完美的行程,没有他就没有这么好看的照片,没有他此次旅行便失去了意义朋友在微信上问我在外那么久怎么也不想家,我说,只要小哥哥在哪里都是家。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让我懂得感恩惜福🙏期待下次的旅行—呼伦贝尔大草原🎁

就这样吧,深夜2点的文字… 我会再接再厉多写几篇游记与朋友一起分享。

最后,感恩一切。

姑娘这篇游记写的真详细!
不过要是文字和图片能穿插着排版就好了,图文并茂的看起来才能更加体会到你的这趟精彩旅行啊~哈哈

2016-08-29 13:04

2016-08-29 14:40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8-29 13:04:39 的回复:

姑娘这篇游记写的真详细!

回复雷子:嘻嘻 还不怎么会玩,不知道在网页上能不能重新编辑下…

2016-08-29 14:56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8-29 14:40:46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

2016-08-29 14:56

引用 ✨Mina米娜Mina✨ 发表于 2016-08-29 14:56:51 的回复:

嘻嘻 还不怎么会玩,不知道在网页上能不能重新编辑下…

回复✨Mina米娜Mina✨:能编辑啊 你点标题下面的编辑按钮 就能重新排版了
但其实你写的时候也能直接在两张图片之间加文字的~

2016-08-29 16:03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8-29 16:03:07 的回复:

能编辑啊 你点标题下面的编辑按钮 就能重新排版了
但其实你写的时候也能直接在两张图片之间加文字的~

回复雷子:好滴谢谢

2016-08-29 16:14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29 17:26

引用 topsunny 发表于 2016-08-29 17:26:47 的回复:

回复topsunny:可以的没问题

2016-08-29 18:01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05 09:50

引用 clawchen 发表于 2016-09-05 09:50: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