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斯里兰卡走走停停,而此时此刻你在哪里看风景

Eva LV.13
2016-08-29 02:32 1199/16
  • 出发时间/2016-08-0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1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1日-8月13日,
我计划去斯里兰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Sri Lanka , 我来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行程安排

出发前其实打算好好做功课,把攻略游记的注意事项好好记一记,可是拖延症的我一拖再拖,最后只是匆匆地带上行李,前往未知的土地—斯里兰卡。不过行程和酒店还是提前订好的,8月毕竟是旅游旺季。行程是以顺时针的方向环游一圈,安排如下:
 8.2:上海科伦坡
8.3:Neganbo尼甘布--Sigiriya (狮子岩)
8.4:polonnaruwa波隆纳鲁沃古城--trincomalee亭可马里
8.5:trincomalee亭可马里--Kandy康提(Royal Botanic Gardens皇家植物园、temple of the sacred tooth relic傍晚佛牙寺仪式)
8.6:blue field tea 和mackwoods茶厂--pink post粉红邮局,Gregory Lake格雷格力湖--NUWARA ELIYA努沃勒埃利耶
8.7:honton霍顿--The Newzealand farm 新西兰农场
8.8:Ella艾拉 (茶园小火车--不推荐)
8.9:ella艾拉--the safari hotel
8:10:yala national park雅拉国家公园--the safari hotel
8.11:yala雅拉--galle fort加勒
8.12 加勒
8.13 加勒科伦坡 (海上小火车)乘大巴去机场
    航班选择东方航空,提前几个月订票还是优惠不少的,亚航虽然票价更优惠,但是要在吉隆坡转机,时间相对仓促。行程安排基本没有变化,除了因为身体原因没有选择去霍顿平原。后来在途中和其它游客闲聊,才发现不去霍顿平原也不会有什么遗憾,天气寒冷不说,山路、草地、各种地势真心需要好的身体素质,如果选择了霍顿,切记穿厚一点,努沃勒埃利耶的傍晚,只想在房间开暖气躲在被子里,哪儿都不想去,带件薄羽绒绝对不为过。除了霍顿平原之外,还有一处不推荐的就是从努沃勒埃利耶到艾拉的茶园小火车。“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句形容茶园小火车很恰到好处。因为在游记中看到的挂火车往往是各种轻松各种自在各种慵懒的,可是现实就是像春运般的车厢,不要说挂火车拍背影照了,能有个落脚的地方都是奇迹般的存在,在下文中我会分享女汉子般的爬火车经历,如果想体验小火车可以避开这条路线,或者避开高峰期的时间。
      在斯里兰卡,因为又是一个人出行,所以选择了包车。或者应该这样说,因为看到了豆妈的链接,才选择一个人前往斯里兰卡,事实就是我的选择没有错,除了最后一天独自前往机场外,平时的我就是懒洋洋地坐在副驾驶上,和司机Dilshan不啦不啦的英语闲聊扯东扯西,话题包括饮食习俗、生活方式、宗教信仰、职业选择、子女教育…不同的区域真心是不同的差异,这10天不仅感受到了和攻略不同的斯里兰卡,英语思维也大大提高了许多。住宿是提前几个月在booking和agoda订好的,agoda直接信用卡支付即可,booking大部分需要付现金,订住宿尽量订包含早餐,斯里兰卡的早餐通常很丰盛,如果包车,一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路上,吃好早餐还是非常重要的。每日住宿安排如下:
8.2 villa shade 荫凉别墅酒店 —尼甘布(推荐)
8.3.  Heritance Kandalama肯达拉玛遗产酒店—锡吉里耶
8.4 Jungle Beach Resort 丛林海滩度假村—亭可马里(推荐)
8.5. Cafe Aroma Inn 咖啡香旅馆—康提(离佛牙寺很近,但无停车场)
8.6. Heidi's Home 海蒂之家—努沃勒埃利耶(老板的热汤面很赞,但偶尔会停电)
8.7. The Plains Bungalow 平原平房(推荐)
8.8 Laura 劳拉旅馆 —艾拉(山景很美)
8.9-8.10 the safari hotel 萨法瑞酒店—蒂瑟默哈拉默
8.11 Maison De Raux Hotel 德梅森罗旋阁酒店 —加勒古堡(房间无窗)

门票价格

狮子岩:30美元或者约4300卢比
波隆纳鲁沃古城:25美元
康提佛牙寺:1000卢比,存鞋50卢比
康提皇家植物园:1500卢比
霍顿平原:如果去霍顿,包车费用会额外增加几十美金,
雅拉野生公园:一个人门票是4000卢比,2人以上门票一位约3000卢比,吉普车需要额外租,平均一辆车6、7人,6000卢比左右,去雅拉还是人多比较合适,或者和其他人拼车,吉普车2个人和4个人价格都不变

出行准备

出行背了一个双肩包和一个22寸的行李拉杆箱,有些住宿在山上,车开不进去,这时候还是背双肩包更好一些,衣服嘛,女生多带一些裙子,拍照比较好看,而且除了努沃勒埃利耶气温略低些,其它地区裙子短裤即可。鞋子一定要轻便舒服的,沙滩拖泳衣最好带着,斯里兰卡印度洋边是不该错过的。治疗伤风感冒的药品也备一些,如果肠胃不好带着藿香正气片,在努沃勒埃利耶的晚上,也许着凉了,第二天嗓子不太舒服幸亏带了一些药。斯里兰卡路途中也有一些小诊所,但是我的司机Dilshan说有的医生并不确定他的医术如何,所以准备药品还是有必要的。插头带一个英标插头就可以,一般酒店都是英标插座,有的酒店甚至配有中国转换头,比如尼甘布的荫凉别墅和艾拉的劳拉旅馆。斯里兰卡的酒店除了努沃勒埃利耶有被子外,其它基本没有被子,如果睡不惯可以自备小睡袋,我带了迪卡侬的一款睡袋内胆,轻便还价廉。出行前要换好美元,到科伦坡后可在机场换好卢比,记得当时汇率是1:144.75。卢比与人民币的转换除以20即可。现金留出日常花销及门票费用,在康提加勒等城市可以在commercial bank用华夏银行卡取出卢比现金。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我在康提一家Sali店旁的ATM机用华夏银行芯片卡取过.茶厂和机场免税店都可以刷visa信用卡或银联卡。

出行之前看过一些攻略说要带好个人用品,防止那边买不到,其实没有必要,斯里兰卡主要的连锁超市food city基本应有尽有,标识如下图,红底,这是在机场拍的。酸奶、冰激凌有机会要尝一尝的,很纯很美味~而且价格也非常的美丽呢。

其他需要提前准备的就是签证,30天停留,半年有效。我是自己申请的,价格大约35美元,信用卡支付,登陆www.eta.gov.lk ,不过最后一步需要翻墙才能刷新验证码,如果怕麻烦就直接某宝的支付吧。最后把电子邮件中的签证内容打印出来即可,入境时将护照、入境卡、签证一起递上去,虽然签证工作人员并没有仔细看。还需要打印的就是酒店的预订单,如果是在booking,agoda订好的住宿,提前将预定信打印出,英文版的哦。虽然大部分酒店直接用护照check in即可,可是还是有酒店需要预订单的

对了,保险不要忘记哦,我选择了美亚境外险,飞机延误、行李丢失、人身安全都包括在内,出发时的航班因为天气状况延误5个小时,在机场打印延误证明,保留好机票回国时汇到总部即可。至于防蚊防晒,各备一瓶足矣,其实无论多么充分的预防措施,皮肤多少还是会晒黑点的,酒店基本都有空调,关好门窗,不会蚊虫叮咬。如果要买茶叶尽量在茶厂购买,纱丽可以去康提挑选,买纪念品可以去加勒,有很多文艺的小店,机场的物价往往是外面的一倍,而且选择并不多,不过免税店是85折,香水什么还是蛮优惠的。

Day1:尼甘布

因为飞机延误,原本当地时间7点到的航班,午夜时分才缓缓落地,对了,斯里兰卡和国内有将近2个半小时的时差。办完入境手续,提取行李,美元换成卢比,然后去办dialog的电话卡,1300rs,50分钟本地,50分钟国际通话时间,5个G流量,最后一天也没用完。办手机卡时别忘了提前把手机语言设成英文,方便工作人员设置。接下来当务之急给酒店通话,10几分钟后位于尼甘布的荫凉别墅酒店派车接我,当时即将凌晨一点,我好担心太晚酒店无人接机,还好最终安全抵达酒店,虽然接机要支付16美元,不过什么都没有安全更重要。
        到达荫凉别墅,主人热情地迎接我,细心地向我介绍房间,得知我清晨打算去鱼市,还建议我6点半去鱼市即可,当时已经凌晨一点,他说我需要休息而不是赶5点的鱼市。最后还帮我订了Tutu车,往返600rs。

6点多伴着鸟叫声醒来,荫凉别墅每间为独立的小木屋,露天浴室,自带厨房,一切都渗透着纯天然。别墅内独特的树屋,是孩子们的最爱。早餐3美元,斯里兰卡无论是酒店还是饭店,大多是男性服务生,早餐基本都要询问你“咖啡还是茶?”,“鸡蛋要哪一种”,“要喝什么果汁”。盘子里的食物是斯里兰卡常见的小吃,切开有熟鸡蛋、咖喱馅。

收拾完毕,6点半Tutu车司机已准时来接我,酒店离鱼市大约10几分钟的距离,司机还送几朵花给我表示欢迎。此时的鱼市虽然没有5点渔民归途的蓬勃大气,但是依旧带着生活气息,第一次见到比人还要大的鱼,需要三、四位渔民搬运。空中的乌鸦时不时飞过,啄食残留的鱼肉。阳光明媚,自行车、Tutu车在人群中穿梭,也许这就是生活

斯里兰卡乌鸦随处可见

8点回到酒店吃完早饭,此时我这次旅行的专属司机Dilshan已早早在酒店等我了。说到这里,不得不提及这次行程最重要的一部分—包车。不同于其他地方,斯里兰卡的公路、山路、上坡路、弯路加上公共交通运输相对较慢,一个人带着行李上车下车,那画面太美实在不敢想象,于是提前3个月就在某宝预定了豆妈的包车项目,开始选择豆妈是因为各种真情实感的评价,配着斯里兰卡多彩绚丽的图片,以及不同司机的介绍,而在众多评价中,我选择了拥有温暖笑容的Dilshan,很多人说Dilshan细心、幽默、对小朋友有耐心,英语还不错。而且评论中的照片Dilshan的头发是散着的,微笑着真像大家所说是一个温暖的大男孩。但是,我想说的但是,除了第一天见面时温暖大男孩的形象,其它大部分时间Dilshan是这种酷炫大哥形象的。明白什么是安全感么,就是这一路跟着Dilshan,似乎什么都不用想,就是坐车聊天,下车看风景好啦,其他的小事,琐事,麻烦事,有Dilshan,还有豆妈的密切关注及随时联络。豆妈还会提建议不必要的费用能省则省。

有Dilshan的地方,就有笑声、有好吃的,有准时的接送,有对斯里兰卡的另一种诠释,他的手指上有“梦想家”三个字的纹身,为了家庭、爱的人,他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而且他也在逐渐地实现自己的梦想,他有一本comic book,上面记载着各位包车的朋友们留下的字迹,每一页都是真挚的感动,他是平凡的,可是也是有故事的人,有机会听听他的故事,感受的不仅仅是沿途的风景。

Day 2:锡吉里耶

第一站我们到达的是Sigiriya,这个词儿到现在我也不把握它的发音,当地人发ri的音会有一种颤音的感觉,到达Sigiriya已是中午,烈日当头,当然不是爬狮子岩的好时机,我们到附近的一家restaurant休息片刻,Dilshan说4点虽然天气不太热,但是人会很多,于是我们2点半左右前往狮子岩。在入口处买门票,30美元或卢比支付,最先来到博物馆,几个陈列室展示了出土的文物,英文简介介绍了狮子岩的传说及渊源,“Sigiriya Lion Rock是花了18年时间建立在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最初巨岩被修建得如同一头巨大的狮子模样,随着时间的流逝,如今只剩下狮身。它的范围包括护城河、花园广场、巨大的岩石,以及岩石顶端的残垣。它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的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
      狮子岩有两大看点:一是通过螺旋型的楼梯欣赏世界著名的锡吉里耶“天使般的少女”壁画;二是攀登到顶峰,看落日的余晖洒满土地。
      这座天上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建造的。卡西雅伯国王弑父登基,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父异母弟弟莫加兰复仇,18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军事防护重于统治意义的碉堡宫殿。后来,还是被弟弟夺回王位。公元495年,新国王莫加兰将都城迁回故地,并将此地改为了僧院。14世纪后,僧院被废弃,之后狮子岩曾被埋没在丛林中几百年,直到1898年被英国考古学家贝尔发现。”
       上述这段文字,我是找资料复制粘贴过来的,方便大家对狮子岩有更直观的了解哈。博物馆内部和壁画禁止拍照,虽然部分游客也有偷偷拍照的,可是既然来到这里,就遵从这边的做法吧,博物馆只是拍摄了两个古时场景。

这里可以遥望狮子岩,如果你觉得爬到顶部so easy,那就错了,来回往返大约3小时左右。别忘了穿舒服防滑的鞋子,别忘记涂防晒,厕所最好买完票时就去,貌似售票处旁边有个restroom,女生长发最好扎起来,因为越往岩石顶部风越大,帽子飞那都不是什么事,最烦心的是我那天穿着裙子,虽然是长裙,可是依然风那个吹,裙子那个飞。一会儿拽着帽子,一会看看裙子,还得注意脚下的台阶。也许照片看不出这种辛苦,但是事实就是,一路拍了几十张照片,只能选出以下几张还能看,其它不是头发飞舞就是裙子飞扬,那画面太美赶紧删除哈

这里据说是古时的游泳池

这里是狮爪,距离顶部就不远啦,不过风也越来越大,台阶较窄,注意安全哦

站在顶部眺望远方的景象

很多人在这里拍照,这棵树快成为一项标识哈

锡吉里耶随处可见猴子,这边猴子的种类各有不同,不随意招惹他们,猴子们还是很善意的。

从狮子岩返回餐馆,已是5点左右,返程的路上看到更多的游客,还有一些学生,Dilshan说学校往往布置任务,学生来狮子岩参观学习。

在餐馆点了一份鸡蛋面,拌着酱料,味道还是OK的,只是这边的面条比国内更精细一点,米粒也是小一些硬一些。

饱餐完毕,Dilshan开车前往我的酒店—肯达拉遗产酒店。check in 很顺利,没有遭遇之前游记提到突然取消预订的经历。酒店一共7层,但是门厅似乎就是在5楼,也就是刚到达时入口处就是5层。服务生很热情,安排好行李,说了一些注意事项,比如阳台门窗不要开,防止猴子大王突然拜访。虽然英语略有些口音,不过连蒙带猜还是能明白。

夜景很美

酒店合理运用太阳能、自然光,自然地融入整片森林、树木中。酒店的长廊旁,时不时有猴群路过,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似乎成为了酒店不言而喻的主题,因此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推选为全球50家最好的酒店之一吧。

清晨的无边泳池旁,猴子们已经早起出来活动啦

清晨时的无边泳池空无一人

餐厅在6楼,6点半开始供应早餐,以自助形式为主,种类多样,煎蛋、培根、烤肠需要现场制作,排队等候即可。

光与影的结合,树林渗透的原始与自然,让人仿佛忘记一切

Day3:波隆纳鲁沃古城&亭可马里

波隆纳鲁沃古城,位于斯里兰卡东北部,不仅有考拉斯时期的婆罗门教遗址,还能看到帕拉克拉马一世十二世纪时修建的神话般花园城市的遗迹。198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波隆纳鲁沃古城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景区面积很大,很多人租自行车作代步工具,不过我有Dilshan,直接开车前往各个景区啦。这里有古城废墟,有特别的祭祀坛,有斯里兰卡经典的佛塔,也有修在墙上的石佛像,不过第一步依旧是买票参观博物馆啦,走出博物馆路过一片草地,依旧遇到相亲相爱的猴子family~

景区虽然很多,但是我们只去了主要的三个,第一部分主要是王宫的遗址,可以穿鞋子进入的。景区内部我不能和Dilshan聊太多关于遗址的事情,据说当地人必须有资格证才可以在景区内讲解,所以大部分时间我们只是拍照或者步行,偶尔避开巡警,Dilshan悄悄告诉我某个遗址的渊源

据说这是曾经的皇家浴池,如果没记错的话

这里是第二个景区,其中大部分寺庙或者遗址,与佛有关的地方都要脱鞋才可进入,穿袜子也可以,毕竟阳光直射,路面炎热。拍照切记不要背对佛像。

波罗迦罗摩巴忽一世的王宫遗址,曾有1000多个房间,其中甚至还有舞蹈厅 化妆间 藏宝厅等。据说原有7层,如今只有3层遗址。

漫步其中,处处弥漫着历史与古文明的踪影。

走出古城,我们继续在路上,前往亭可马里。经过湖边、海边、沙滩,一路美不胜收,这边的天空很蓝,空气很新鲜,沙滩很干净,人与动物相处很融洽。

到达亭可马里,Dilshan带我来到印度寺庙,他说这里很多人信仰印度教。

这里有一个许愿的地方,心想愿望,背对着投硬币,如果硬币投中没有落入水中,愿望往往会实现

离这座桥不远就是丛林海滩度假村

丛林海滩度假村名不虚传,酒店内部特有的海滩,风声海浪加夕阳

晚餐可以在印度洋边烛光篝火小浪漫,不过往往要提前一天预订,7点半开始就餐。我自己一人,还是选择在丛林小屋。意面味道很好,还有cocktail陪伴哦

清晨又是伴着鸟叫声醒来,夜晚其实也会不间断听到鸟儿琢屋顶的声音,一切都是生态自然。早餐很丰盛,还可以单点煎蛋和香肠

Check out之前最后留几张照片,纯粹的丛林,浪漫的小屋,回忆不变

Day4: 康提

阳光明媚,来到康提

别具一格的树木、花朵,尽在皇家植物园

这棵树木有雌雄之分

偶遇可爱的小姐妹,合影也略有一些小害羞的小朋友

阳光略有一些刺眼,可是开心就好,其他都不重要

据说生来就是有点歪歪的树木

在植物园闲逛了一下午,4点匆匆入住酒店,为了傍晚的佛牙寺仪式。

这里不是缭绕的香火,而是美丽的莲花。

傍晚的仪式如果用形容词来描绘,应该是 喧哗、嘈杂、人来人往、照片拍摄。来到这里大多是游客,而当地虔诚有信仰的居民往往排在后面。禁止拍照的地方,也被各种相机、镜头占满,我说不上是什么感觉,只是觉得和想象中的虔诚、宁静大相径庭。

这里难得游客不是特别多,Dilshan告诉我怎样做,许下 愿望,点上烛火。

第二天起早前往茶厂,要补充一点康提的住宿,离佛牙寺步行5分钟的距离,不过周边也许略有一些喧闹。

Bluefield 工作人员的英文讲解大致能听懂,不过也匆匆走出来,毕竟茶叶加工车间真心好闷热。当天穿着康提买的纱丽,一路上各种回头率,尤其当地人看到我穿纱丽都特别激动,不禁说nice,beautiful.Dilshan告诉我虽然都是亚洲人,可是肤色、模样的不同,回头率往往更高一些。

在bluefoeld买了一些茶叶,有各种包装,其中茶叶的分类主要为5种,我买了OPA的一款,茶叶颗粒相对较大,不可以兑牛奶,又买了Bopf 是可以泡奶茶的,也许在蓝房子买了茶叶,以至于到了mackwoods 仅仅是标志牌前拍了照片,不过据说mackwoods茶叶价格稍微高一些

Day5: 努沃勒埃利耶

下午2点左右到达努沃勒埃利耶,瞬间感到一丝凉意,第一站自然是粉红色邮局,每明信片邮票25卢比,也可在那里买明信片不过400卢比一张,图案大多是斯里兰卡特有景观。明信片上地址用汉语写即可,不过别忘了在明显位置写to China,最后投递到foreign country的邮筒,大约半个月可到。

努沃勒埃利耶的特色马场,不经意间都是风景,一路遇见很多家庭出行、看到你都是微笑示意,其中一个小女孩用英文对我说You look very nice in sali~

傍晚时分,气温似乎又凉了不少,Dilshan赶紧开车送我去海蒂之家,海蒂之家位置在一个类似小山坡的位置,大胡子老板很热情,不过也许我太低估了努沃勒埃利耶的气温,晚上6点左右我差不多把带的厚衣服都套身上了,暖风开着,被子盖好,可是依旧很冷,嗓子还痛痛的,这恐怕是要感冒的预兆,于是联系豆妈取消了第二天早5点的霍顿平原之行。海蒂之家附近还有很多新开的民宿正在装修,偶尔会有停电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除了大胡子老板做的热汤面,是我当晚最大的安慰。在海蒂之家还认识了一对中国老夫妇,俩人走遍了差不多40个国家,他们只会说简单的英语,但是也能自由行,还向我推荐几个好地方。也许每个人出行目的不同,但是在他们身上看到更多对生活的热情。这是我在斯里兰卡的第五天,却是我第一次汉语聊这么久,真心倍感亲切。

第二天虽然不去霍顿平原,不过Dilshan带我去了新西兰农场。第一次近距离观察奶牛,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奶牛分类细致,今天是周末,很多当地的家庭一起出行。蓝天、白云、绿草、牛群,说是来到了新西兰,绝对有人信

沿着小路行驶,来到我的下一个住宿---平原平房。玻璃小屋、旋转风车、室内壁炉、木质露台、草莓园子、帅气管家。经历昨晚的寒冷、停电,眼前的一切都显得极为不真实。

我爱这里的晚餐、早餐,爱清晨阳台鸟儿的吟唱,享受安静的小屋,翻着书听着广播,看着日出与日落

下午12点45的茶园火车,开往Ella,之前Dilshan说这趟车人很多,上车时他先上帮我占座,要我跟住他。好吧,我承认我开始没理解follow的真正含义。以为不过就是类似国内节假日的火车罢了。可是在火车来临之前我还美美地拍照,火车开过来整个人就不好了。因为晚点,车站此时挤满各种游客各种行李箱,Dilshan还未等车停稳就已冲了上去,好吧,follow him,我穿着大长裙,不顾啥形象不形象了,大步一迈,上车后忙乱中找到一个座位,还是当地一个小朋友主动把他弟弟抱起来给我让的座,感激涕零哇

时刻表很特别吧,复古的调调

我与兄弟俩不太清晰的合影,不过他们真的是很可爱的小朋友,略有一些害羞,但是微笑很暖

剩下的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我只想安静地坐着,什么挂火车,什么背影照,什么火车转弯时拍一张,一切都扼杀在摇篮中,因为车上人真心是太多了,二等车厢大多是游客,手提箱、背包,游客已把小小的车厢填满,下图的火车照还是即将下车时在窗边抓拍的

Day6: 艾拉

来到Ella,气温明显升高,心情也随着好了很多,Dilshan在努沃勒埃利耶似乎着凉发烧了,在Ella也可以去诊所就诊了。我的Ella住宿—劳拉旅馆,据说女主人叫劳拉,可是我在那里只看到几个大小伙子,旁晚时分,大雨滂沱,闪电交加,雷鸣不断,然后,我就在院子里吃炒饭,好吧,长这么大第一次这么有气势的吃炒饭,不过手艺真心不错,这几天来最好吃的炒饭,没有之一

劳拉旅馆,打开房间阳台门,直接近距离地享受各种山景,阳光掺杂着昨日大雨的气息,庭院里两只懒洋洋的狗狗,虽然体积大,可是性情温和。花草树木,松鼠蜥蜴,不必去小亚当峰都可以。

Day7 雅拉国家公园

阳光明媚,打包好午饭,出发前往下一站。在斯里兰卡,几乎每一天都是在这样的道路前行,树木、猴子、稀少的车辆,好爱这道风景

中午在一个池塘边,我们吃着劳拉旅馆打包的炒饭,饭竟然还是热的。树木参差,小河潺潺,鱼儿游来游去,最近的饭吃得都特别接地气儿

到达萨法瑞酒店,标志性泳池就在房间对面,Tissa 湖边,小桥流水,傍晚倦鸟归巢,据说很美。

第二天因为要起早去雅拉,晚上只是在酒店附近买点东西吃,萨法瑞酒店位置真心不错,周边小吃、超市都很多,途经Dilshan的一位朋友家,我们还顺便去做客,正好看到中国古装剧的播出,聊天得知中国电视剧貌似很火,每天播一集,大约播2个多月,好多主妇甚至忘了做饭忘了家务哈

第二天早5点,洗漱完毕,打包早餐,出发雅拉。吉普车相当酷炫,如果要拍照,强烈建议出发入园前拍几张,因为回来时头发凌乱,满身尘土。

继续阳光明媚,我们驰骋在野生公园里

昨天池塘边午餐,今天野生湖边吃早饭,要不要这么纯天然

在雅拉,似乎所有关于动物的词汇都被唤醒了,什么孔雀、水牛、蜥蜴、鳄鱼,我竟然都会说!而且还学会熊的当地说法,发音类似biang,据说猎豹、熊、大象是雅拉不太容易见到的,如果有司机发现其中之一的动物,没多一会一批吉普车会紧随其后,尘土飞扬,我们行驶在寻找动物的小路上

据说这是斯里兰卡的national bird

远处的岩石因为酷似大象被称为大象岩

这只小象没有用长焦镜头拍,因为他就近在眼前。虽然没有遇到猎豹,不过偶遇这只象宝宝,也算是一种幸运吧

中途休息,会停留在印度洋边的一片小沙滩,无论何时,只要听到海浪声,心情就出奇的美丽

10点左右,我们离开雅拉。记得把票保留好哦,出门时需要检查

Day 8 Tissa Lake

我在萨法瑞酒店停留两晚,怕雅拉公园返回太疲惫,但未曾想过能收获更多的美

阳西下,Dilshan和他的几个朋友,我们一起乘电瓶车前往Tissa湖

树木、夕阳,空中人字形的鸟儿,美丽傲娇的雄孔雀,我们略微靠近,他却瞬间飞远,第一次知道原来孔雀真的会飞。很多美景已无暇拍摄,只想静静地感受

阳西下,倦鸟归巢,我不知道用什么词汇可以形容此时此刻。

Day 9: 加勒

加勒古堡,又是别样的风景,历史的痕迹荡漾在印度洋中

板球是斯里兰卡很流行的运动

如果说之前的城市风光是纯天然,加勒则更文艺范儿,各种小店应有尽有

清晨安静的街道,活跃的运动场,加勒的雨随时可下,也随时可停,阴晴不定

自己带着三脚架拍照片~

忙碌的身影,白色的校服

意面结束了加勒的最后一晚

第二天即将出发前往科伦坡,因为有过之前坐火车的体验,这次已做好心理准备,谁想到9点的火车是始发站,车上的位置随便挑好吗,如果要看海,坐前进方向的左边即可,但是这列车唯一的缺点—慢,大约4个半小时到达科伦坡,10点55的火车是快车,2个小时左右到达。人稍微多一点,但是后来有朋友说也可以找到座位。

人少就可以随意拍照了,不过我想说,如果不太确定能否挂火车,就不要勉强了。即使车速比国内是慢多了,但是你把手机拿到窗边拍照,风依旧很大,尤其在海边那一段,海风吹得不要不要的,大自然的力量真心不一般,海边拍照满脸头发也不会让人意外。

科伦坡车站的钟表,复古的味道,车站的卫生间通常写着ladies' waiting room或者gentlemen's waiting room,不难找

火车中途停车,窗外的小朋友常常微笑朝你摆手说hello

出火车站即可看到天桥,走过天桥可看到公交车站点,两种187路前往飞机场,我坐的是第二幅图的小型车,虽然不是走高速,但比起普通公交车还是快一点,1个小时左右到达

又是机场的图片作为最后的插图,这篇游记回来后零零散散地写着,筛选了图片,每一张都带着回忆,配着这首有点异域调调的英文rap,海浪、雨夜、星空,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10天一转眼,好快。有太多场景,来不及用相机拍下来,有太多笑容,让人感到温暖,一路走来,有辛苦,有波折,有身体的不适,也有穿裙子爬火车的快乐…从出发前的攻略参考,到最后完全自由自在地感受,有些事情,just do it,就像这次自由行,就像沿途的风景,就像因为豆妈,因为Dilshan,我感受更多的是一种纯粹的生活,伴着印度洋的起起落落。

引用 Eva 的图片:

小香蕉有点可爱

2016-08-30 11:3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30 11:32:38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那边都是这样的香蕉

2016-08-30 12:0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30 15:25

引用 ilovesimonverymuch 发表于 2016-08-30 15:25:46 的回复:

回复ilovesimonverymuch:一回来就赶紧写,不然容易忘哈

2016-08-30 18:27

着装配色很赞啊!红蓝黄黑 饱和色 太美了

2016-09-01 20:06

引用 斯言哈皮 发表于 2016-09-01 20:06:07 的回复:

回复斯言哈皮:无意间买的花裙子,正好在那边秀秀

2016-09-01 21:21

收藏了,有价值

2016-09-01 23:00

没被子?是只什么盖的都没有吗?还是有张毛巾毯?

2016-09-04 22:58

引用 油咚咚 发表于 2016-09-04 22:58:27 的回复:

没被子?是只什么盖的都没有吗?还是有张毛巾毯?

回复油咚咚:所谓被子类似于床单,很薄的

2016-09-04 23:37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05 01:00

引用 瞧瞧我的脚丫丫 发表于 2016-09-05 01:00:05 的回复:

回复瞧瞧我的脚丫丫:还有很多瞬间没来得及记录,当地人轻松自在的生活方式真心好让人羡慕

2016-09-05 09:1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05 17:02

引用 staraine 发表于 2016-09-05 17:02:25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staraine:嗯嗯,写下也是一种记忆

2016-09-05 17:34

评价下斯里兰卡让你印象最深的,比如是去过哪里还是感受到什么,觉得斯里兰卡值得一去或者觉得与众不同

2016-09-09 16:12

引用 木目心 发表于 2016-09-09 16:12:02 的回复:

回复木目心:印象最深的往往不是照片可以留下的,喜欢他们的微笑,满天的繁星,淳朴的生活,和自然亲密接触的每一分每一秒。虽然路途也有辛苦疲惫或者担心,可是从未失望过哈

2016-09-09 19:28

其实这半年对这国家开始关注,也是向往。所以向你这再找点美好和冲劲,让自己完成此次之旅,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