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7天自由人 《观光、美食、演唱会、免税店购物》深度解析

不倒翁 (成都) LV.3
2016-08-29 03:35 634/10

主要行程概览

D1 8月18日 明洞(2小时) → 首尔塔(2小时) → 明洞(2小时)
D2 8月19日 北村韩屋村(3小时) → 三清洞(1.5小时) → 景福宫(2小时) → 仁寺洞[爱来魔相4D艺术馆](2小时)→ 乐天免税店(总店)(2小时)
D3 8月20日 新罗免税店(3小时) → Trickeye特丽爱3D立体美术馆(1小时) → 梨花女子大学(2小时) → 弘益大学(2小时) → 世界杯运动场(4小时)
D4 8月21日 广藏市场(2小时)→东大门乐天百货(2小时) →多塔免税店(3小时)→新世纪免税店(3小时)
D5 8月22日 新世纪免税店(10小时)→ 明洞(2小时)
D6 8月23日 乐天世界(10小时) → 江南区(3小时)
D7 8月24日 新世纪免税店(3小时)→ 乱打秀(明洞专用剧场)(1.5小时) →乐天免税店(总店)(3小时)
D8 8月25日 返程

这次选择去韩国主要是为了8月20号BIGBANG的10周年演唱会。
我们是8月18号韩国时间下午3点飞机降落到仁川国际机场的,25号韩国时间下午3点飞机起飞离开韩国,时间是相当充裕的,其实游首尔加上购物6天5晚足够了。
整个行程说起来比较惭愧,游首尔塔、特丽爱3D立体美术馆还有22号原计划去加勒水上乐园的行程全部被逛免税店代替了,购物对女人的诱惑远大于景点,这一点大家要有个心理准备。

DAY 1 韩国初体验

机票— —我们从成都出发,机票是在淘宝上买的,提前一个多月买,国航的直飞单个人往返就3千5左右,如果不是旅游旺季应该更便宜。

酒店— —酒店我比较了很多家,最后决定在携程上订的Tmark,Tmark是连锁酒店,我订的是地铁3号线和4号线交叉忠武路站那一家,大家可以自己去下载个韩巢地图找,我这里就不贴图了。
老婆对酒店相当满意,确实性价比很高,原因主要在于它离明洞比别的酒店远一些,所以价格相对更合理。酒店我建议大家就在携程上订,比什么BOOKING,AGODA便宜,但也要提前十几天订,而且是付款不退的那种优惠幅度更大,Tmark平时标价也是700+的,携程上加上返券算下来500出头。
酒店的位置我建议必须选择在4号线上,因为4号线可以直达首尔火车站,离开的时候行李一般都挺重,4号线的优势在这里。离明洞有一站地铁无所谓,其实步行都挺近,你只需要离地铁站近就行。如果你选择就在4号线的明洞站,酒店的性价会比较低,而且600左右的酒店房间一般比较小。况且明洞吃的东西虽多但也不是天天在明洞吃,而且购物一般不选择明洞,所以大家没必要住明洞,就4号线上明洞站的前后两站都OK。

签证— —我们的签证是在淘宝上办的,大概260一个人,方便省心而且订签证送机场免费接机(免费接机里面是有猫腻的我随后再谈)

其他— —记得要带万国转换插座,淘宝上有卖。最好租一个旅行WIFI,虽然去韩国的机场拿更方便,不过如果你英文不好,还是麻烦一点在国内机场拿吧。带上5千左右现金,不需要国内换韩币,韩国几天的吃饭和交通费足够了,不必非要去ATM机取,省不了几个钱。

最重要的事,一定要在国内申请一张银联白金信用卡,这样去新世纪免税店可以申请金卡,买一万可以多省好几百的

飞机降落以后,过安检要耽搁很长时间,大家可以先去旁边填好一个类似行李承诺书的东西,过完安检出大门时要交的。

出来以后,大家可以去换钱然后买T-MONEY卡,坐地铁去明洞附近住,从机场快线到首尔站再转地铁4号线大概需要5000韩元,加上卡钱3000韩元,如果是两个人出行就换200人民币,大概换得30000韩元,均摊到两张T-MONEY卡上(这个卡是人手一张不能代刷两人的),别换多了机场汇率特别低,1元兑150,明洞起码也是1元兑165。首尔地铁挺贵的,卡上剩下的钱肯定是不够花的,以后还得充。

由于我们是通过办鉴证那家旅行社申请了免费接机,所以通过微信联系,由一个韩国小哥来接的机,韩国小哥其实是当地导游会中文而且非常热情,把我们送到明洞附近的酒店。其实这样也挺好,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路上了解一下当地情况也好。但是送到酒店以后,导游会很热情地希望你同去免税店登记,一旦登记了,你就从自由人变成了团体成员,是不享受免税店对自由人的返利的,那些返利都进了导游的腰包。这个问题,大家要仔细考虑好,如果你是去LV、GUCCI这些地方买东西,这些店是不参加返利活动的,挂个导游无所谓,但如果你主要买化妆品和手表等网上免税店查得到的商品,那么你购物1万元将返给导游500,而且导游还有约300的抽成(当然这不关你的事),这500是返给你自己还是导游,完全是自己去衡量了。其实人家跑一趟机场按韩国的成本也要人民币200左右了,咱们当然也可以说这次来不买东西而婉言谢绝去免税店登记还白坐车到酒店。但我觉得与其这样,还不如去坐地铁。

首尔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非常干净,但麻烦的问题是路上垃圾桶太少,垃圾只有自己拎着。
第二个印象是路上几乎看不到日本车,韩国人保护自主品牌真的是歇斯底里呀。
第三个印象是根本没有看到中国明星的大幅广告,跑男里面不是有很多AB的吗
最后,就是韩国人特别精明,把自己的化妆品牌跟欧美大牌放到一起营销,慢慢抢占市场。

大家初到首尔,如果住在明洞附近,第一件事当然是去明洞逛吃了,所以去南山塔可以安排在要离开时,那时候整个首尔江北一带已经逛遍了,上去看更有亲切感,而且来回要四个小时,如果不是年轻人又特别喜欢韩剧真心有点鸡肋了。

首尔第一天就惨遭黑店!
因为被导游先带去了乐天免税店登记,所以从下穿到明洞步行街,换完钱后首先就看到这一家。菜品差服务差就不说了,最关键的是它家的韩牛比大名鼎鼎的王妃家贵了一倍,还忽悠你必须点两人份,我们两个人吃了660人民币,是整个首尔之行最贵的一餐,旁边一桌广东人三个人吃了1200人民币也是吃得冒汗。
韩牛,是一种菜品,不是一家店名,在韩国由于牛饲养得比较少,所以韩牛在韩国就是饭桌上的奢侈品了,一般一人份150g的韩牛正常价在30000韩元左右,这家叫大家的店一份韩牛均价50000+而且肉质还不如王妃家。

这家黑店叫大家,又偷换了韩牛这个概念,专烧中国人还敢开在中国大使馆围墙外面

首尔吃饭记得先在大众点评上搜一下,如果出现价格方面的差评,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像这种黑店,应该不止这一家。

顺便教大家一个方法算韩元,逛商场记住10万韩元等于600人民币,去711或者买小东西记住1万韩元等于60人民币。

乐天免税店里人山人海,让中国人挤爆了,购物环境很不好。如果是自由人建议去新罗免税店买,网上就可以申请银卡会员,而且对中国人的优惠比较多,还送南山塔观光票等。明洞步行街很像重庆的解放碑,因为街道都是有坡的。韩国身材高挑的长腿美女比国内多很多,而且还有长腿帅哥,不知道这一款是不是人种问题,难道是先辈跟俄罗斯人杂交的?明洞主街上的小吃味道都很好,大家可以一个一个试。美女美食我都没拍,大家去的时候自己去发现吧

Day2 韩国历史文化游

第二天,按大多数蜂友提供的路线,基本上都选择这条。韩国的无线网络时好时坏,大家最好第一天把路线在韩巢地图上截图好了,尤其是从地铁站的哪一个出口出来,然后在某一个参照物对面进入,韩巢地图上最明显的参照物就是711、星巴克和CU便利店。我就不一一列出从哪站地铁哪个出口出来了,自己查韩巢吧。记得下载一个谷歌地图,出国必备,信号好更新快跟韩巢地图搭配着用。

第一站北村韩屋村,出了地铁囗一直往北上坡走,大概五六百米,然后过马路就进入韩屋村的坡道了,周围有很多同行的一般都是中国人不知道可以问路。爬了大概一两百米,终于找到这个著名的可以远观首尔塔的巷道。

从韩屋村跟着人群往下走,在CU便利店处右拐可以看到街道,向左就是去景福宫了,向右先去三清洞。三清洞其实是个大地名,以涂鸦闻名,我们走到星巴克老婆就走不动了,因为爬韩屋村比较累人,再往上景点有些分散,毕竟不是文艺青年,我们就直接去了景福宫。

开始从韩屋村山上看到的高塔其实不是景福宫的,而是韩国历史文化博物馆的,这边是免费的,由于我们是自东向西这样过来的,所以先看这个博物馆。

从东门进入景福宫,门票十几块钱,比故宫便宜很多,不过说实话就景福宫这档次门票只值故宫的1/20。也没怎么拍照就从正门出来了。

出了景福宫正门一直往西走再折向北,根据地图比较容易找到这家土屋村参鸡汤。虽然要排队,但味道真的不错,而且排不了多久,一人一份鸡汤就足够了,两个人吃了3万多韩元,想想昨天那顿11万韩元的黑餐都是泪呀

吃完出来坐一站地铁,回到景福宫门囗偏东位置,出地铁口向南到达仁寺洞。这里的小商品挺多,映像深刻一点的是各种装饰挂件,我们嫌难背就没买。

大概走到仁寺洞主街尽头的位置,就能在左边的一幢大楼的地下二层找到这间4D照相馆,只是老婆不是很喜欢这种年轻人玩的东西,勉强拍了几张

从谷歌上查到仁寺洞南边坐公交车可以直达新世纪免税店门囗。

下面说说免税店的攻略。首尔购物不必等到最后几天,因为都是去机场提货,几家免税店的提货区很近的,只要提前三小时换登机牌过安检进了免税区不用担心时间是否来得及提货,每一家免税店的东西是一次性拿完,并没有排队或者拥堵的情况。我总结了一下首尔三家免税店的情况:1、特价6至7折商品在乐天或新罗网店直接点杀不必考虑积分,返了也不多买东西。2、有银联信用金卡或别的免税店金卡及黑卡,全都在新世纪买,多数商品9折,刷银联卡1千美元送代金卡5万韩元,自由人消费1千2美元再送代金卡9万韩元。这是新店返利最给力。3、啥都没有,购物图方便型,去新罗免税店买,出示中国护照直接享受银卡优惠。4、网店上没有的奢侈品,去乐天和新世纪淘吧,反正都不参加满送活动的,新罗就算了,团体客户扫这类货比较猛很多款式已经断货了。5、乐天断货商品新世纪一般都还有货。6、不买面膜,出门左拐屈臣氏要便宜得多。

据说东和免税店优惠比这几家还要大些,因为太远就没去,蜂友们可以补充。

晩上吃的王妃家,烤肉一级棒,帅哥老板配美女接待,烤肉的图大家可以查大众点评喽!

Day3 首尔青春之旅 BIGBANG演唱会

新罗免税店就在地铁4号线上,出地铁口延一个中文牌匾大门爬山上去就到了。也可以打的去,会报销的。

去梨大的路上,出地铁站可以先吃这家,校村炸鸡,是梨大西南边最近这家,不是弘大那边的。啤酒配炸鸡超棒,只是别点多了,一份都吃不完。

梨大建筑修得还是不错,但不是樱花季节,被老婆评成了鸡肋景点。个人感觉确实还不如广州的沙面有味道。

弘大。🍐大已经是鸡肋了,弘大就没进去了,又不是韩剧迷,老婆干脆跑到大门大厦底楼的咖啡馆去睡觉了。我自已走到校门口热闹点的地方拍了两三张。弘大这边美女倒也挺多,晚上应该很热闹的。
站在弘大门囗,突然感觉首尔更适合年轻人玩,各种文艺的追星的摆拍之旅,还有韩国明星的演唱会。

热闹非凡的BlGBANG演唱会
其实自己并不是BlGBANG狂热粉丝,只想置身其中寻找一下随时光逝去的青春激情。

PS:看演唱会的美女还是挺多的哦

Day4 休整

老婆这几天太累,只好拿一天休整了。去到无比没意思的广藏市场,已经没多少跑男的痕迹。然后打车到东大门历史与现代文化广场附近,这边商店挺多,有便宜衣服下手别犹豫。

旅行重心已经开始向购物转移了

Day5 全天免税店买买买

早晨去比较出名的明洞饺子吃的,然后进入购物模式,因为加上朋友托我们代购的东西,要一天内买完,还是挺累人的。如果大家买的东西凑不够500美元,又是韩国本土商品,无需机场取货可以直接找个代购妹子帮你刷卡买,然后取现货,你可以用微信转账给她,她们能拿到最低折扣。

Day6 乐天世界 江南区

乐天世界比较远,在江南。早上转到地铁2号线然后直达,如果是携程上买的套票从地铁口出来一直延地下商场走,找到乐天世界大门后再上到一层从南门进去左手边换票。

乐天世界其实就是游乐园,建议大家先去最左手边上4楼坐热气球,如果到了接近中午,排队的人多到爆。另外一个排到死的就是急流勇进,这个包括海盗船中国也有,倒不如去坐一下过山车,其中有一段是冲进商场的,应该特别过瘾。

外面还有户外乐园梦幻岛,娱乐项目还是挺丰富的,带孩子来真的需要一整天。

因为是套票,所以还要去找水族馆,其实就是延着地铁站一直走,应该是10号出囗出来进入乐天世界塔下面这个商场,水族馆在负一楼。

坐地铁8号线转3号线去吃普乐酱蟹。
江南区果然是富人区了,可惜这次没时间去参观一下江南整型医院。
酱蟹其实是生吃,一大只人民币3百多,其实也并不很大,因为是生的老婆吃不惯倒给我省了一大笔。

Day7 免税店补货 看乱打秀

最后一天了,我们又去免税店买了1200美元,把两天换的代金卡拿去买了台破壁机,本次购物之旅总算是结束了。今天还把明洞的本粥和炒年糕吃了,也算圆满了。

走之前我在明洞买了唯一的纪念品一双袜子

乱打秀,因为不准拍照就只拍了一张,韩国美女厨师超性感的,节目精彩,值回票价了。另外建议大家坐中间,买普通票即可开场后有位置的话挪到中间贵宾席,很可能互动时会请到你上台哦。

最后去乐天超市买点土特产,主要是海带和泡菜。顺便拍了一张韩牛,这样看来烤肉店就是以4倍于成本价买给顾客的了,超市4坨才3万多。超市买东西是可以退税的,是去机场退,其实很方便又不用排队,去机场完全有时间办的。

Day8 回程

首尔的机场地铁专线超慢的,所以建议大家在飞机起飞前5个小时出发去机场。记得把T-Money消费到只留6千韩元每人再出发。
走的时候我还惦记着清凉里,只有下次再去了
到了仁川国际机场过了关后坐穿梭地铁到101至130的登机口,免税店的取货点全在这边,都是排号取货,并不拥挤。
大家应该能注意到代购都是要拆包装扔掉的,然后东西全部放进箱子,因为中国海关规定每人只能带价值5千人民币的免税商品入境,所以咱们买得多的自由人同样也要注意这个问题。如果是两个人,最好把值钱东西分开,一人保管盒子,一人保管东西。

开销

吃饭、交通和零星2100
乐天+乱打900

合计11360
所以,假如你加上朋友的能代购7、8万的东西,全程费用应该都可以挣回来哦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29 17:26

谢谢,有问题随时沟通

2016-08-29 17:55

亲 是怎么挣回来的 打算过了八月十五去呢 求经验啊

2016-08-30 17:01

引用 DARA' 发表于 2016-08-30 17:01:17 的回复:

回复DARA':多代购,商场返券嘛,一天买1200美金返850人民币左右

2016-08-30 20:07

引用 不倒翁 发表于 2016-08-30 20:07:21 的回复:

多代购,商场返券嘛,一天买1200美金返850人民币左右

回复不倒翁:不是自由行也有券吗

2016-08-30 20:09

引用 DARA' 发表于 2016-08-30 20:09:04 的回复:

不是自由行也有券吗

回复DARA':不是自由行要少一部分返券,因为商场要给导游

2016-08-30 20:30

引用 不倒翁 发表于 2016-08-30 20:30:19 的回复:

不是自由行要少一部分返券,因为商场要给导游

回复不倒翁:亲 我是早上7点多的飞机 网上免税店买的东西 5点去领 能领到吗

2016-09-05 14:3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05 14:57

楼主的攻略好赞啊,亲们在首尔一般选择怎么出行游玩啊?

2016-11-06 19:18

引用 妈咪爱 发表于 2016-11-06 19:18:59 的回复:

回复妈咪爱:在异国他乡语言不通的情况下,推荐大家包一辆车吧,上次在飞首尔前提前在易途8包了一辆车,遇到的全师傅特别好,帮忙拎行李,服务态度特别好,帮忙介绍了以后可以怎么打车,坐车,还推荐了好吃的,一天下来玩的特别愉快,后来几天有问题问都可以很快的帮忙解决,真的非常棒,推荐给大家,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5322.html 下次来希望还是全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