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19日 两人的HongKong游

-Sookie- (成都) LV.7
2016-08-29 03:35 1069/11

因为楼主一直想去迪士尼看看,所以一开始的时候我们想去上海因为号称全世界最大的迪士尼开业了。可是考虑到这个刚开业的迪士尼不知道得有多少人蜂拥而至,估计排队的时间远远大于游玩儿的时间,500的门票实在是感觉不值得。事实证明确实是这样,楼主因为工作原因刚好7月份暑假期间去上海出差,于是和同事几个去了上海迪士尼。确实很漂亮很大,可是排队的时间没有一个是少于1小时,楼主最短排了80分钟,最长排了3小时…简直崩溃!
    还好我们最后将目的地定在了香港。楼主和男朋友一开始也本就没有打算去购物,感觉大部分去香港的人都是去购物…
    我们在6月底就定了住宿与机票,因为去的时间是8月份暑假高峰期吧,所以机票从成都直飞香港1500来回。是在去哪儿网订的,很方便。住宿是在Agoda上面定的,一开始定在了中上环的宜必思酒店。计划跟不上变化,楼主家里有变故,导致原本定在8.1号出发的计划只好改期。机票改签下来1900,楼主在去哪儿网上重新找了机票,直接将原本的机票作废,重买了机票,才1300。国际航班改签实在太坑…
    住宿这方面楼主真心很感谢Agoda!原本这个住宿不接受任何理由的改期或者退订。但是楼主打电话到客服,客服前前后后3天的时间帮我和酒店不断的协商,最后是全额退款回来。真心觉得Agoda的服务态度很好!而且定住宿房源很多,各种价格都有!楼主绝对推荐!手机APP直接搜索Agoda就可以找到。
    最后楼主在Agoda里面找到了一个位于铜锣湾三星级的南洋酒店,环境很不错,干干净净。关键是地理位置实在太棒!网上推荐的什么时代广场、sogo崇光百货等等的地方全在附近,步行就可以到。而且很多推荐的美食也在附近。但是也不能完全说整个香港的美食啊或者推荐的地方都在这边,可酒店距离铜锣湾地铁站步行只要五分钟啊!香港的交通很方便靠地铁哪儿都可以去,去迪士尼乐园只需要40分钟。海洋公园也在酒店附近的公交车站坐公交车就可以到达啦!

香港酒店房间都很小,不过完全够啦~

楼主之前还准备了香港的电话卡,80元一张。但是到了酒店发现完全没必要啊!酒店很贴心的准备了这个免费的手机!打国际电话也免费,还能当移动wifi使用呢~

好啦,接下来就讲讲从机场到酒店的路程吧~首先呢大家可以在香港很多便利店(好像机场也能买)买一张八达通的交通卡,很方便,不论你坐地铁公交都可以用,还能在超市买东西。楼主下飞机后就充值了600港币的八达通卡,这么多完全足够我们5天的交通费啦,到最后还剩了呢,大家可以选择先充400左右,不够再充,这个大家根据自己情况而定就可以。

充好之后我们就乘坐机场快线前往香港站(机场快线和八达通充值点在一起)一来香港就在下雨啊…楼主不会告诉你们我们从去香港的第一天这雨就一直下了4天,楼主走的那天阳光明媚😂😂😂

楼主要去铜锣湾,所以我们在香港站下来之后根据地铁站的路标加上问路得知我们需要通过一个长长的走廊走到中环然后乘坐地铁到铜锣湾。其实很方便的,长长的走廊大概走5分钟就到中环站啦~然后乘坐前往柴湾的地铁,在铜锣湾站下车就行。

下地铁之后我们直接高德地图导航到酒店。下车后前往A出口(时代广场)出来就是时代广场,然后继续跟着导航走5分钟就到酒店啦~
    我们放下行李之后立刻就前往推荐的板长寿司~在香港有很多分店,一搜索就发现铜锣湾有一家,我们走路就可以到呢~跟着导航走差不多10分钟就到啦~(GPS是个很强大的东西)

价格不贵,我们两个人吃下来200港币呢~

吃完饭后已经8点半左右,周围很繁华,于是我们决定到处逛逛感受一下香港的街道。

不得不说🇭🇰给我的感觉就是道路小,感觉很挤,但是霓虹灯给香港的晚上带来了美丽的色彩。香港的晚上真的很热闹。

第一天楼主就买了自己一直在用的fresh和一些化妆品,男朋友买了最爱的evisu的衣服。说实话fresh便宜100-200吧,男朋友买的衣服这边五折买下来700多RMB,当时觉得好便宜,可是!回国发现…这边也打五折了,而且打折下来比香港便宜呢!

楼主之前去日本也遇上了圣斗士的展览,这次来香港也遇上了展览,真是有缘,满满的都是回忆,毕竟楼主还是个动漫迷~

因为一直下雨,我们又只有一把伞,再加上一天的疲劳,我们早早的就回到了酒店,准备第二天去迪士尼。
    第二天一起来…外面下着不算大也不算小的雨…这样怎么去迪士尼玩儿呢?怎么看晚上的烟花呢?于是我们改变行程,决定今天去逛街,帮亲戚朋友买买买,我们自己也顺便看看有没有想买的吧。

来了香港当然还是要吃吃早茶的呀,楼主的哥哥来过几次香港,做了很充分的攻略,于是楼主也懒得做攻略,直接问哥哥啦~推荐了我们去稻香吃早茶,正好铜锣湾有一家就在轩尼诗道上,于是楼主导航过去,走路十分钟哟~

稻香的早茶早上11点之前都是优惠价格,我们两个人吃下来才100多一点点港币价格还是很划算的,味道很正宗呢~虾饺超好吃~不过香港这边有规矩,第一壶茶要拿来洗餐具,然后把茶水倒在一个大碗里面,之前楼主在网上也看到有这样的规矩,说什么如果不照做会被看不起什么的,其实吧完全没有,那些都是夸大其词,做自己就好,只要不做没素质的事情完全不会的。
    香港的早茶几乎都是老年人在吃呢,年轻人都赶着上班。老爷爷老奶奶们在这里能坐一上午呢。

正好这几天王宝强的离婚案闹的沸沸扬扬,香港报纸也登出来了,八卦的楼主忍不住悄悄拍了一张。

吃完早茶雨还没停,我们两个人打着伞着实有点挤啊~男朋友最近太富态哈哈哈于是我们又买了一把伞。万能的表哥再次告诉我们去哪里逛街,真的在次表达一下我们住的酒店地理位置太优越。逛街很方便。于是我们去了时代广场、崇光百货之类的地方逛。崇光百货对面的商场下面有一家DFS,(这里忘了拍照)正好我们进去帮别人买东西啦。一来就帮男朋友的妈妈买了6000块钱雅诗兰黛的护肤品…价格还是能便宜1000多吧。然后帮楼主朋友买了化妆品杂七杂八的,又去附近的屈臣氏帮男朋友可爱的侄儿买了四桶奶粉…这下已经拿不下了…只好先回酒店放下再出来啦…(再次强调地理位置优越的好处!!)
    香港这几天还不算太热…29度左右,但是一直下阵雨,雨下不透就比较闷热。楼主男朋友属于特别特别特别爱出汗的人,没多久他的衣服就湿透了,脸上的汗水跟着滴,看着就恼火…

在一个商场里看到了NBA的展览,有科比、杜兰特、乔丹的蜡像、签名球衣、签名球鞋还有官方手办(价格超贵!)楼主男朋友超爱篮球的,天天吼着说Kobe是他的信仰男神之类的…耳朵都听起茧了…

拿了太多东西,男朋友又看上了Nike的Air force1 买下来人民币900多,成都卖1000。其实也便宜不了什么,也就是一个汇率的差距。这下实在是不行了,必须回酒店放东西啦!回到酒店已经1点多,因为早茶吃的多,都没感觉到饿…逛了一上午很累,外面又一直下雨,所以我们决定先休息一下再出门。
    一觉醒来…居然五点半了!!外面雨暂时停了,于是我们开始觅食了,楼下有家强记饭店,看着还不错,便想着先随便吃点吧。(饿的慌)一人点了一个饭,里面肉的分量很多啊~楼主点的叉烧饭,吃到后面肉都吃不完啦…只好男朋友消灭掉。(所以男朋友越来越富态是我的功劳啊😂)后来才知道这个饭店还有不少人推荐呢…不过香港的美食还是比较贵的…两个人吃下来100多。

吃完后我们又去了中环逛街,可是…到了之后发现中环不适合我们这种屌丝去逛啊- -…几乎没感兴趣的。去ifc逛了一下还行。中环地铁A出口上来,右边的天桥上去走两步就是ifc了,类似于我们成都的ifs吧…什么也没买。

本来想去维港和太平山顶,可是又下起了大雨…上山不安全,而且什么也看不到啊,下着雨也不方便。于是我们逛完中环又去了尖沙咀的海港城,海港城真的好大啊…一条街全是…逛了海港城都给我累成狗了…转眼时间9点多,这天都在逛,脚都要断了,于是我们便往回走了。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卖小吃的,楼主毫不犹豫来了一碗咖喱鱼丸~~~超好吃呢,就是有点辣~好吃的东西真的是让我疲惫的身心得到放松啊(吃货嘿嘿)30港币一碗,分量很足!

第三天一大早我们就起来准备去迪士尼啦~依然还下着雨,但是还是得去啊!门票我们提前在某宝上买好了,接近400RMB。然后在某宝还购买了餐券200一个人包含两餐和一份零食(包括冰淇淋)迪士尼真是到哪里吃饭都是很坑的啊!买餐券还是划算些的。

从铜锣湾到迪士尼还是很方便的,坐前往坚尼地城的地铁到中环下,然后根据指示牌转乘到迪士尼的地铁(一路都有指示牌,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楼主就不细讲了)最后转乘迪士尼专线就可以,迪士尼专线车里节目都是米老鼠的头像呢好可爱~

来到了童话世界,好激动啊~满满的迪士尼风浮现在眼前,楼主的少女心又泛滥了~~~我们去的算早,人不是特别多,在售票处兑换了餐券通过安检后便开始了我的迪士尼之旅~虽然还是阵雨,但已经影响不了我的少女心啦~~~

楼主之前在上海迪士尼就想买那个米妮的耳朵啦~可是198RMB给楼主吓坏了…香港迪士尼卖98港币!还能接受,于是楼主买了一个~

迪士尼不是都应该有一个大大的城堡嘛!上海迪士尼的城堡真的是超级漂亮,男朋友之前去过美国的迪士尼,也说美国的城堡也很大…为什么都没看到香港的呢??走到城堡面前,楼主整个人都懵逼了啊………

不得不说这真是………太小太旧了!!
    好吧好吧…没关系,城堡小就算了,我们是来玩儿的嘛!一进去首先就看到了旋转木马!但也不是很多,于是就打算挨着挨着玩儿每个项目~旋转木马带我转回童年啦~

玩儿完这个我们才想起来,忘了拿Fast Pass…可是看了看迪士尼指南,发现也只有2个项目能用…就算了吧。而且每个项目排队也排得不是很久。(相比上海真的好太多!)第二个我们就去玩儿了旁边的维尼熊的蜜糖罐~~~好可爱啊~~特别有意思。

迪士尼10点开门,我们去的时候11点,玩儿了两个项目肚子咕咕叫了。于是直奔旁边的“皇室宴会厅”吃饭,买餐券时看到好多人推荐,正好就去了。分量还是能满足的,味道也还行。

吃完饭人开始多起来了,事不宜迟男朋友拉着我就往他心心念念的巴斯光年啦~楼主实在笨…玩儿下来男朋友的分数远远高于我的啊…………

楼主实在胆小过山车什么的实在不敢玩儿…
    旁边有个飞机一上一下的旋转那个看着还行,于是便排队啦~(楼主忘了名字- -)

玩儿了这个又下起了雨…正好有个疯帽子的什么什么的旋转茶杯那儿可以躲雨,于是我们就排队准备玩儿这个啦~看着还挺温柔吧…男朋友上去不停的转动中间的控制把手…转的楼主有点晕啊………

有一个类似于海盗船的东西楼主也不敢坐啊!本来想着排队玩儿个什么降落伞的,结果看到的一瞬间,楼主就腿软了………跟跳楼机一样…深深觉得自己来太浪费了…走着走着来到了一个看4D电影的地方,超有趣啊!可惜不能拍照,中途会喷水,还会有香味,特别有意思呢~~
    接着我们走到了那个什么古宅啊…楼主太笨…现在都记不住名字啦…还是直接上图吧~

玩儿了出来楼主嘴馋了,于是拿着餐券换了冰淇淋~~~~

玩儿到这儿楼主感兴趣的、敢玩儿的也差不多了…我们开始在美国小镇逛,准备给男朋友的侄儿侄女买点小礼物。不得不说美国小镇真的很好看,每个店铺都很有特色~~

让你卖个萌啦😁😁

因为一直阵雨,我们估计着晚上也看不到烟花,而且楼主在上海看过,男朋友在美国看过,再加上这儿的城堡实在让人失望,于是我们打算4:30把餐券用了就返回了。
    原路返回以后时间大概5点半,我们去了尖沙咀的DFS。正好快到我们两个的周年纪念日了,男朋友贴心的买了个包送给楼主~还买了一双跟他一样的情侣鞋。不得不说男朋友还是很贴心的~

逛完出来9点了,本来说去维港看夜景,可是突然下起了很大的雨…我们拿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很不方便,于是只好回酒店了。到铜锣湾后,雨又停了,于是我们去找吃的啦~很出名的翠华餐厅就在附近,于是我们直奔翠华~味道还不错,但也不至于那么夸张啦…

时间也不早了,也折腾了一天累死了,回到酒店我们洗漱完倒头就睡啦…
    第四天一早还是下雨……不过我们今天还是得去海洋公园啊。于是我们又用高德地图导航。在酒店附近的公交车站赶72路坐两站就下车,下车走五分钟就到海洋公园啦~门票和迪士尼一样某宝买的。

一开我们就去了最大的海底世界。好多鱼啊哈哈哈…反正不是到名字就统称为鱼吧哈哈哈

坐园内的海洋列车到山顶去玩儿,上面看下去可以看到海呢,景色还算不错~

结果上了山顶…下起了大雨什么都玩儿不了…这雨一直下…而且因为某些原因楼主超想玩儿的漂流也没玩儿到………这雨就一直下,也不停。还好该看的都看完了,便准备往回走。下午又去逛街…因为明天就回去了,于是去给朋友们买一点礼物。

天暗下来了我们便准备去维港啦~晚上确实夜景不错,星光大道在修,看不了。维港很大,太多码头,于是我们随便选择了一个看了看(走得太累…)顺便照了照夜景还是美美的。

回到酒店也是晚上了。走得很累…男朋友每天都说自己脚要断了哈哈哈。晚上12点了…楼主又嘴馋了…于是去楼下的大排档吃海鲜啦~~~很新鲜!还能收人民币微信转账哈哈哈…不过楼主还是吃亏了!这家店很贵,我们吃下来500多RMB…我们因为确实走不动了,就就近吃的。大家可以在网上找找便宜的。

吃完大排档楼主还能吃。。于是去了附近的糖水店(甜品)又吃甜品…这天的楼主真吃很多。。

吃完后…楼主走不动了😂😂😂让男朋友背着回去…他说我这是要变🐷的节奏

第二天下午5点过的飞机,上午也没什么安排,该买的也都买了。于是我们睡了个懒觉,然后收拾好东西往机场走,到机场12点过,我们把行李寄存好,准备去离机场20分钟车距的东荟城逛,那里类似于奥特莱斯吧。在机场坐s1公车就到啦~~~

折扣力度确实很大,李维斯牛仔裤买一送一,evisu5-3折,it里面的衣服超便宜(可楼主不喜欢…)coach那些也是折扣力度很大五折再打8折。男朋友一直想买一个钱包,于是我们在burberry买到了他中意的钱包,原价3500港币,买下来1500多港币,折合RMB才1300多呢~~~
    结果逛着逛着楼主又看中一个MK的钱包,五折下来1200港币。于是男朋友给楼主买了😚😚😚

买了东西楼主又饿了…可是得赶回机场。于是匆匆忙忙在麦当劳吃了套餐就走了。不得不说香港麦当劳的麦辣鸡翅好难吃!!和国内完全不一样!
    办理完登机的各种手续之后,又开始在机场免税店逛。没买什么东西,楼主一开始就说了目的不是买买买。但我们在卖吃的地方给家人买了很出名的美心月饼。后悔没多买几盒!因为这边也有卖的,可是价格差太大!!香港卖215港币一盒,这边328RMB!!八达通里面还剩的有钱,于是在机场买了点吃的,然后就登机了。
    好啦5天的香港之旅告一段落,楼主也许玩儿的并不那么丰富多彩,但也是出来多看看,感受不同的文化吧。自己还是觉得的挺开心的,出来玩儿就是自己玩儿的开心就行了~~~下一站是哪里呢?好期待~~~😜😜😜🚗🚅🚇✈️🛥🚀💺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29 14:26

引用 -Sookie- 的图片:

中国好男友!!

2016-08-29 14:30

引用 山芋_sunny 发表于 2016-08-29 14:26:33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山芋_sunny:可是男朋友拍照很差啊😂😂😂

2016-08-29 16:25

引用 伊娃 发表于 2016-08-29 14:30:25 的回复:

中国好男友!!

回复伊娃:姑且给他个好评哈哈

2016-08-29 16:26

那个MK的包包多少钱买的呀

2016-08-31 15:57

引用 Ann 发表于 2016-08-31 15:57:18 的回复:

回复Ann:买成2400RMB。

2016-09-01 07:37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05 09:50

引用 shadowd 发表于 2016-09-05 09:50:13 的回复:

回复shadowd:我这拍照技巧实在太渣😂😂😂

2016-09-05 19:03

科比那个商场是时代广场吗?

2016-09-12 09:39

引用 pain 发表于 2016-09-12 09:39:32 的回复:

回复pain:不是,在sogo崇光百货对面一条街上的商场。应该是刚好碰上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