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庐山,庐山恋

Bunny_^ ^W (合肥) LV.2
2016-08-29 03:38 1303/2

对于我这种没有文字天赋的学渣,出去玩很开心,写游记很痛苦。当然,去过很多地方,我也没有做过任何文字记录,而这一次,我真心被庐山风景迷倒,于是,决定图文与大家分享。

起初,在规划今年夏游的时候,“爸爸”说他多年前跟单位去过庐山,觉得风光秀丽,适合度假,决心带我去避暑,而“大伯伯”又是个民国迷,对于老蒋与夫人常去的地方也甚是喜欢,于是,我们只用了一顿饭,就决定了本次行程。

第一天之前的夜里

我们行程共有三个白天,为了不影响计划,我们周四晚连夜开车,赶往九江,宿九江县汉庭。由于高速开了四个小时,我们备了一些吃的,其中方便面在本次旅途中,发挥了它最大的优势。晚上12点半抵达,倒头就睡,因为第二天,据说要早起。

第一天

果然,早上六点半,“爸爸”的闹钟就响了,洗漱完毕,吃早饭。

这是一家看起来历史好悠久的早点铺,但是客人络绎不绝,我想在本地也一定很有人气吧,我们点了肉丝面,白米粥,馄饨,饼子,茶叶蛋,还有冰镇绿豆汤,其实我很诧异的是,为什么江西人民一大早,喝冰水,真的都是大冰块。

因为太困了,从九江庐山这一路,我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因为我一直在睡觉,只知道醒来看到奥特莱斯,就到了。上山是可以自己开车,门票180一位,车票45一辆,后来想想,也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团购,反正稀里糊涂的现场给钱就进山了。值得提醒大家的是,山下的导游真心没有必要请。

山路相对还是比较险的,大约40分钟左右,到庐山,我们提前定了牯岭街的蒋经国的别墅,因为想住圆形的房间,所以定了三人间。最后又因为我这个马虎蛋,把日子定错了,最终又加钱换了套间。

别墅的主人,是脾气很好的女老板,不但给我们调房,还给我们推荐了路线。真心感谢。酒店提供车位,并且女主人的丈夫还提供免费挪车服务,毕竟这个季节,山上自驾的游客太多。房间很舒适,夜里很冷,不需要空调,不过设施有点老旧。但是“大伯伯”很满意,因为他就喜欢这种复古的风格。换上小裙子,开始第一天的行程啦。

第一站我们选择了三叠泉,当然规划这样的行程,也全靠当地一个美女老板的推荐。因为山上难停车,我们选择坐景区大巴,80一人,可免费乘坐7日,对于我们这种两天就走的人儿来说,总觉得好浪费呀。卖票的老板娘说,来庐山第一站肯定要去三叠泉,而你们去三叠泉,最好还是买缆车票。不然很辛苦。
刚开始我在想,不是坑钱吧,后来事实证明,这个钱是不能省的。(缆车票也是80一人)我们在坐了一段缆车后,还走了上下1600多阶的台阶。并且都是直上直下,反正我到现在,小腿都酸。
这个缆车是轨道似的,很像台湾阿里山小火车的感觉,只是车身有点low,好无美感,玻璃也是单层,我都不敢用力靠上去,怕碎了。当然,也可能我多虑。
历时两小时,我们到达了三叠泉终点,可是万万没想到,这里居然没有饭店,而我们又赶上了饭点,在这绝望的一刹那,“爸爸”从包里掏出了三桶面,我的天哪,救命呀!找个小卖铺,花了15元买了开水,看“破布”,吃泡面。

吃饱了,休息一会,又要原路返回。上山更是痛苦,虽然有抬轿子的服务,但那毕竟是项贵族体验,我们中途问了下,我这种80斤的体重抬上去要600块,而“爸爸”这种胖子,要2000块。我们发扬了坚韧不拔的精神,一个小时,撸回起点,到门口花十块钱买了三个香瓜给自己补充能量。当然,他们还强迫我在这个奇怪的东西前面拍了一张照片,因为我曾在我城市的夜市里,花20元玩过一次,至此被他俩嘲笑了快两年。

因为三叠泉耗费了我们大量体能,于是我们放弃了登五老峰。直接转人文景点,分别去了博物馆(芦林一号别墅)和庐山会议旧址。

逛到这里的时候“爸爸”就开始叫饿了,不过我能理解,毕竟他是个能吃的胖子,晚上我们用大众点评找了当地人气第一的饭店,忆湘南。石鸡,石耳,石鱼。当然还有山里的笋子。吃的很饱,饭后在牯岭街小镇上散步,洗肺。美好的一天结束啦。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睡个懒觉,毕竟休假,不想让逛景点成为旅游的负担。起床后来到我期待已久的美庐。因为我是辣么的喜欢宋美龄。我也应景的穿了个不伦不类的旗袍,来拍几张照片。只是到了后发现,人太多,单独拍一张太难,辛苦了我的摄影师“大伯伯”。

不得不说,这个别墅真的很美,不怪毛主席都不住自己的芦林一号,偏偏要下榻这里。英式的建筑,配以民国时期的装修风格,说真的,我也好喜欢。

由于人太多,我们逛了半个小时就去吃中饭了,山上的餐饮都差不多,只能说价格都还算公道,不算宰客。吃完午饭,发现变天了,真心冷,换件衣服,换条线路继续逛。

下午我们主要去了仙人洞,锦绣谷,大天池,如琴湖。我本以为还去了花径,后来走的时候“大伯伯”用手指了下远方说,那个花径我们没去,我才发现,原来有个如此之大的遗憾。所以只能贴几张我们在仙人洞,锦绣谷,大天池跟如琴湖的照片吧。(当然,大天池这个景点,真的出乎我的意料,我本以为是人间仙境一般的地方,后来发现是个常年不会干涸的池子,有点失望)

一路上的观景台

一路上的悬崖

手机拍照效果不行,湖面上其实都是雾气,可美了

我在丢硬币之前,有个熊孩子,在众目睽睽之下,从池子里捞了一个五元钱,然后在小卖铺买一根烤肠。是不是很厉害!

这颗树是明星树哦,庐山香烟啥的图片,都取自于它

看看手表,已经下午五点了,我们要赶紧下山了,因为晚上还有温泉,水上世界等着我们呢。
庐山不泡个汤,肯定会留下遗憾的,而我们肯定是不会让遗憾发生。 通过旅行社的朋友,预定了上汤温泉度假山庄。真心划算。480一间豪华房,双早双温泉,还送水上乐园服务,比我们去御泉山庄跟金孔雀都划算。我们屁颠屁颠下了山,即刻冲向水上项目。

下面分享下我的感受,温泉的池子很多,水温也舒适,二楼的休闲大厅有免费的水果跟饮料。虽然不太好吃,但毕竟是不花钱的。水上世界的时间有点短,大部分的时间都在造浪池度过。因为“爸爸”在斯里兰卡的时候有过冲浪经验,所以这种小浪对于他来说,很好掌控,因此我们的“皮艇”一直都在造浪池最浪的地方,很嗨。至于那几个滑梯项目,我们还没来得及一一体验,时间就到了,有点意犹未尽。我觉得我们下次还是单独找个水上世界玩一下吧。

第三天

酒店的枕头很舒服,我们睡到11点半才起来退房,而支撑我们起床的最大动力,就是要去桃花源漂流。12点半我们就到了漂流的景点,可是他们居然还没上班,两点半才开始,而这里是郊外,没错什么都没有的卖,这时,我们来时买的泡面又派上了用场,中午就简单吃点吧。吃完来点漂流前热身,打发时间。

我穿着“爸爸”的泳裤,跟“大伯伯”上了一条船,原因很简单“大伯伯”是敬业的摄影师,而“爸爸”幸运的被安排跟一个陌生女生同船,不过由于同船女生是个小胖纸,颜值估计也没达到“爸爸”的心理预期,感觉他很伤感,一路都很孤独。。。(这时候要配上我仰天一笑,因为这样我才放心。哈哈哈)

虽然我觉得这个漂流还没有咱们大别山的水流湍急,但是,全程我也都是处于张嘴状态。全程共50分钟,打了会水仗,上岸浪几张合影。结束了本次庐山之旅。

这次的庐山行,安排的很充实,但是又不辛苦。健康洗肺的同时,又带我重温了一段历史。唯独遗憾的是,没能现场观看庐山恋。最后,放两张我最中意的照片,终结这个恋庐山的游记,毕竟“爸爸”就是那个视我如女儿一般疼爱的老公。
(请原谅我在最后撒了一把狗粮,当然,我也要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29 15:2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