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明之旅(以色列1-雅法-拉宾广场-巴哈伊空中花园)

• 出发时间/2016-08-11

说明

说明:
我的图片时间均为北京时间(比以色列约旦时间早5小时,埃及实行夏令时,比埃及时间早6小时)
我是在同程网上订的跟团游,也许是暑假吧,价格为19700元/人。加上自费项目合计25000元/人。

以色列+约旦+埃及10晚13日全景深度游>
产品经理推荐:
航空升级:精选五钻航空——土耳其航空;
品质升级:死海升级五钻酒店,埃及全程升级 ;
行程特色:一次旅行,饱览三国风光;
经典景点:耶路撒冷佩特拉约旦死海埃及红海,金字塔区;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上海 → 伊斯坦布尔  → 特拉维夫
土耳其航空
TK027---起飞---23:10---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抵达---05:10---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
伊斯坦布尔中转
土耳其航空
TK784---起飞---07:15---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
抵达---09:25---特拉维夫国际机场

土航提供的影音娱乐系统,可以多角度欣赏机外的风景,实时更新飞机的飞行位置,更有许多部中文电影电视剧供你选择。
             这张图片里可以看出来下面信息:
             座位号27C,已经飞行了06:21,还有04:03分到达;
             航班号THY27,降落时间为04:27(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5小时);
             飞行速度:781km,飞行高度:10363m,抵达目的地还需要4小时03分;
             飞行线路为:上海-合肥-太原-兰州-乌鲁木齐-哈萨克斯坦-里海-俄罗斯-格鲁吉亚-黑海-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机场转机

伊斯坦布尔机场
       1980年,为纪念土耳其共和国的缔造者和首任总统穆斯塔法·凯末尔·阿塔图尔克而改名为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

伊斯坦布尔转机安检:
早就听说过以色列安检之严格,还只是转机,脱鞋,解皮带,翻包,每个人都经过严谨的安检才能过关。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
      2016年6月28日夜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发生了连环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已导致42人死亡,另有239人受伤;
      2016年7月15日晚间,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部分军官企图发动军事政变的事件。此次持续不到24小时的未遂政变已经造成265人死亡,其中包括161名平民与警察,104名叛变士兵,另有1440人受伤。
     但我们一点也感觉不到任何紧张的氛围

以色列-特拉维夫

以色列(State of Israel),是一个位于西亚黎凡特地区的国家,地处地中海的东南方向,北靠黎巴嫩、东濒叙利亚约旦、西南边则是埃及
        以色列在1948年宣布独立,2014年1月人口已超过813万,主要来自犹太人族群,犹太人611万人,也是世界上唯一以犹太人为主体的国家。
        耶路撒冷以色列的首都和中央政府所在地。以色列中东地区唯一一个自由民主制国家,公民拥有各式各样的政治权利和公民自由。以色列中东地区最为工业化、经济发展程度最高的国家。以色列有着发展成熟的市场经济,但政府也作一定的管理。除此之外,以色列也被视为是中东地区经济发展程度、商业自由程度、新闻自由程度和整体人类发展指数最高的国家。
         以色列对于科学和科技的发展贡献相当重大。自从建国以来,以色列一直致力于科学和工程学的技术研发,以色列的科学家在遗传学、计算机科学、光学、工程学、以及其他技术产业上的贡献都相当杰出。以色列的研发产业中最知名的是其军事科技产业,在农业、物理学和医学上的研发也相当知名。

以色列国旗:
       以色列国(The State of Israel)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约为3:2。旗地为白色,上下各有一条蓝色宽带。
       蓝白两色来自犹太教徒祈祷时用的披肩的颜色。白色旗面正中,是一个蓝色的六角星,这是古以色列国王大卫王之星,象征国家的权力。

以色列特拉维夫上空

特拉维夫
       人口304万,是以色列最大的都会区,是该国人口最稠密的地带,也是以色列的经济枢纽。特拉维夫市最初创建于1909年,是由一批犹太移民为逃避邻近古老的港口城市雅法昂贵的房价而兴建,逐渐地,特拉维夫的发展超过了以阿拉伯裔为主的雅法。1948年5-12月,特拉维夫曾作为以色列国的临时首都。以色列很快就宣布耶路撒冷为其首都,但并不为国际社会所认可。除了两个国家(萨尔瓦多哥斯达黎加)以外,所有驻以色列的大使馆都设在特拉维夫或周边地区。

特拉维夫本古里安机场
       戴维·本-古里安(1886年10月16日出生于波兰,1973年12月1日逝世于以色列特尔海秀摩),以色列第一任总理,也是任职时间最长的总理。他凭借敏锐的直觉和务实的精神,在长达30年的时间里一直是犹太民族的领袖。他领导创建以色列国,是现代以色列当之无愧的国父。
       他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是犹太复国主义运动和现代以色列创建、发展的缩影,以色列人称他是“历史给以色列民族的一件伟大赠礼”,他在活着的时候,就被尊奉为以色列的“国父”。

上飞机之前,还有人在为我担心:“那种地方很危险的吧,在打仗吧,你要注意安全啊,乱的地方可千万别去呀。”甚至还有人玩笑:“你是去打仗吗?你帮哪边啊?”但是真到了以色列,看看特拉维夫的本古里安机场大厅,一片和平安宁。

我们到达时间为:北京时间15点(当地时间10点正,晚5小时)
以色列的安检再次让我们见识了什么叫严格,同团的一位朋友不知道什么原因被海关扣留了半个小时,录指纹,拍照片,单独询问,难道他是恐怖分子?

以色列-雅法老城

以色列第二大城特拉维夫的全称其实是特拉维夫-雅法,它是两个相邻的城市合并而成的。它是一个具有4000多年历史的港口城市,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图中是有着蓝色塔顶的是雅法港口的老灯塔,后来被改造成为清真寺宣礼塔。

2003年7月3日,雅法老城与中国三江并流等全球24处名胜古迹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特拉维夫在希伯来文中是“山丘上的春天”的意思,而雅法名称的来源有多种解释。犹太传统认为,在毁灭万物的大洪水消退后,幸免于难的诺亚的儿子雅弗建立了这一城市,人们因故以他的名字将该城命名为"雅弗",后来读音慢慢演变成雅法。还有人认为,“雅法”是希伯来语“美丽”一词的谐音,因为这里风景绝佳,秀丽如画。也有人认为,"雅法"的意思是"闪着白色光辉之地",系指它近处白垩纪的断崖上闪耀的光辉。

小山中间有个白色石头雕塑的石门叫信念门,这个雕塑一共表现了圣经上的三处记载:
        横梁:耶利哥城陷落。约书亚记六章1-5节:耶利哥的城门因以色列人就关得严紧,无人出入。耶和华晓谕约书亚说:“看哪,我已经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并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你们的一切兵丁要围绕这城,一日围绕一次,六日都要这样行。七个祭司要拿七个羊角走在约柜前。到第七日,你们要绕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他们吹的角声拖长,你们听见角声,众百姓要大声呼喊,城墙就必塌陷,各人都要往前之上。”
        左柱:雅各在伯特利梦见天梯。创世记二十八章10-15节:雅各出了别是巴,向哈兰走去。到了一个地方,因为太阳落了,就在那里住宿,便拾起那地方的一块石头枕在头下,在那里躺卧睡了,梦见一个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头顶着天,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来。耶和华站在梯子以上,说:“我是耶和华你祖亚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将你现在所躺卧之地赐给你和你的后裔。你的后裔必像地上的尘沙那样多,必向东西南北开展,地上万族必因你和你的后裔得福。我也与你同在,你无论往哪里去,我必保佑你,领你归回这地,总不离弃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应许的。”
        右柱:亚伯拉罕献以撒。创世记二十二章1-2节,9-13节:这些事以后,神要试验亚伯拉罕,就呼叫他说:“亚伯拉罕!”他说:“我在这里。”神说:“带着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你所爱的以撒,王摩利亚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献为燔祭。”他们到了神所指示的地方,亚伯拉罕在那里筑坛,把柴摆好,捆绑他的儿子以撒,放在坛的柴上。亚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杀他的儿子。耶和华的使者从天上呼叫他说:“亚伯拉罕!亚伯拉罕!”他说:“我在这里。”天使说:“你不可在这童子身上下手,一点不可害他。现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因为你没有将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留下不给我。”亚伯拉罕举目观看,不料,有一只公羊,两角扣在稠密的小树中,亚伯拉罕就取了那只公羊来,献为燔祭,代替他的儿子。

雅法老城中心哈比斯嘎花园留个影

远处为特拉维夫新城

导游说这里是古雅法老城的城门遗址

十二星座分别为:白羊座、金牛座、双子座、巨蟹座、狮子座、处女座、天秤座、射手座、天蝎座、摩羯座、水瓶座、双鱼座。
        星座门牌——雅法城的一大特色,凡是来到这里的游客都会兴致勃勃地穿梭在街巷中,寻找属于自己的那块星座门牌。

一起来的美女找到了她的星座

悬空的树,是真的生长中的树,以一种悬空的方式活在众人眼前,以色列的滴灌技术世界领先,也许这也可以称为行为艺术吧 。

这位美女是找到了她的星座还是在观察建筑艺术?

老城中的石屋、小巷现在已经成为艺术家们聚集的中心,他们在这里建工作室,沉醉于自我的艺术世界。绘画、雕刻、珠宝、各种工艺品均出自小街两边的石头房。小街就是展览的殿堂,徜徉其间免费欣赏艺术作品,窥探作者的情感世界,喜欢的就是这种情调,逛的就是这份随意。

看什么?老城的心脏地带是一片密集的老房子以及弯曲的街巷,两边全都是用黄色石头砌成的房子,斑驳的墙壁以及蜿蜒伸展的巷子,还有一些涂鸦。

这所老房子门口一个小小的“拿破仑”手持牌子做出“请”的姿势,走近看看,牌子上写着“HISTORICAL SITE”(翻译了下,原来是历史遗迹),哈哈!这个路标挺有趣!可为什么是“拿破仑”呢?管他的,合影一下。
查了下资料:1799年3月7日,Napoleon Bonaparte(拿破仑·波拿巴)在同埃及叙利亚的战争中围攻并占领了雅法法国士兵展开搜查,杀死了大量当地居民,拿破仑还下令杀掉上千个已经投降的穆斯林士兵。这期间拿破仑曾经在这个教堂住过。
        我猜想,图中那小小的“拿破仑”一定和这段历史有关,不知是想借助“名人效应”呢还是想让他“立功赎罪”,反正“拿破仑”被安置上岗在路边为人民服务呢!

不知是哪里来的美女(🈶️没有人能够认出来),偷拍了一张,她也在拍谁?拍我吗?

雅法老城广场-圣彼得教堂,这座教堂占据了雅法港最好的位置,历史可以追溯到十七世纪。当年从欧洲前往耶路撒冷的朝圣者们乘船来到以色列,在病困潦倒之际得到圣彼得教堂的接济,这座教堂无疑是他们朝圣路上的精神慰藉。

雅法老城边看地中海

以色列-特拉维夫-拉宾广场

特拉维夫-雅法,两座合二为一的城市,一面是古老,一面是现代,仿佛一眼穿越了4000年。这就是以色列

拉宾广场:
       拉宾广场原名叫特拉维夫国王广场,面积并不大,是在特拉维夫市政厅的办公楼的门前。1995年11月4 日,以色列前总理拉宾在这里出席以色列工党举行的一次和平大会,拉宾在会议结束后离开会场时被刺杀身亡,他被犹太极右分子阿米尔罪恶的子弹结束了生命。拉宾逝世后,以色列举国上下陷入哀痛之中,以色列政府决定将特拉维夫国王广场改名为拉宾广场。从此,每年的 11月4日,都有成群结队的以色列人来到拉宾广场点燃蜡烛,献上鲜花,以纪念这位为中东和平而献身的以色列总理。

伊扎克·拉宾(Yitzhak Rabin,1922年3月1日—1995年11月4日),以色列天才的政治家、军事家。生于耶路撒冷一个犹太复国主义分子家庭,是犹太人第一支武装帕马尔契成员。
          在第一次中东战争中以旅长身份打通耶路撒冷的交通线成名,六五战争中他是负责策划指挥的以军总参谋长,退役后,于1974年至1977年出任以色列总理,因在境外存款被弹劾下台;1992年起再次出任总理,和巴勒斯坦人和解,直至1995年被犹太激进分子刺杀身亡。他是首位出生于以色列本土的总理,首位被刺杀和第二位在任期间辞世的总理。

这里是拉宾当年中弹倒下的地方,这里有一个由黑色花岗岩围成的正方形的纪念墓地,这是一个在常人看来似乎是很不起眼的纪念碑,但是在这个纪念碑下面埋葬着的正是伟大的和平战士拉宾。纪念碑的中央摆放着几块看起来很随意的大石头,中间的那块石头就是写有文字的纪念碑,是用希伯来文写的几行字,上面写的是:“1995年11月4日,星期六,就在这里,以色列总理兼国防部长伊扎克·拉宾被谋杀了。和平应该是他的遗产。”

拉宾遇刺现场人员分布图
         1995年11月 4日的夜晚,是国际上的星期六,也就是以色列犹太人的安息日,国王广场前灯火辉煌,人山人海,真是热闹非凡,因为这里正在举行一个名为“赞成和平,反对暴力”的盛大集会,许多爱好和平以色列人聚集在这里,同时拉宾总理也将出席这次和平集会。
          伊加尔·阿米尔,一个27岁的犹太小伙子,在读的特拉维夫巴尔.伊兰大学法律系的三年级大学生,也来到了这里,但是他不是为了响应拉宾总理的和平宣言而来的。当阿米尔身藏手枪来到拉宾总理的身旁的时候,拉宾正在与太太一起向欢呼的人群挥手致意,谁也不知道此时危险已经来到这位和平的积极倡导者的身边。
         演讲结束了,在保镖的护卫下拉宾总理走向自己的座车,他的一名保镖拉开了车门,正当拉宾准备上车时,一个黑洞洞闪着寒光的枪口准准地对着拉宾,枪口中射出了两发致命的子弹。阿米尔射出的两颗子弹,一颗打在拉宾的脾脏上,一颗击中了脊椎。阿米尔的哥哥哈加伊是一个激进分子,他参加过犹太极右组织“大卫之剑”,这是一个专门从事恐怖活动的犹太人组织。
        哈加伊向弟弟阿米尔提供了一支雷塔牌左轮手枪,并对使用的子弹进行了精心的改进,他在弹头上加了一个铁丸,子弹上钻了一个孔,这就变成了达姆弹,这种子弹一旦击中目标就将在人的体内爆炸,导致大量出血而置人于死地。拉宾曾经说过:“血流得太多,泪也流得太多。” 和平以色列和阿拉伯人最渴望的事情。拉宾倒下了,这位军人没有倒在战场上,却倒在了犹太人自己的枪口下。

枪手和拉宾的距离实在太近了
       1994年,拉宾在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时曾说过这样一段话:“我,军人番号30743,作为以色列国防军中的一名退役将军,宣布从今往后我将做一名和平之师的战士。从今天起诞生的以色列巴勒斯坦的孩子将再也不知战争的滋味。”这应该不仅是拉宾的愿望,也是许许多多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的共同愿望。虽然它迄今未能成为现实,但拉宾广场上为和平而祈祷的人们的和平之声使人们在黑暗隧道的尽头依稀看到了一点光亮。
    人们永远不会忘记拉宾在他遇刺的那次大会上发表的讲话:
“一百多年了,我们在寻找家园;
一百多年了,我们试图平静地生活,种下一棵树,铺好一条路。
一百多年了,我们试图和邻居修好,过免于恐惧的生活;
一百多年了,我们一边梦想一边作战……
在这片苦难的土地上,我们和炮火、地雷、手榴弹生活在一起。
我们深深种下,他们连根拔起;
我们建筑,他们摧毁;
我们守卫,他们攻击。
我们几乎每天在埋葬死者。
一百年的战争和恐怖使我们伤痕累累,但并不会毁掉我们的梦想——我们百年来对和平的梦想。”
拉宾当时与会者一起高唱的《和平之歌》至今仍然缭绕在人们的耳畔:
让太阳升起,让清晨充满光明。
最圣洁的祈祷也无法使我们复生。
生命之火被熄灭的人
血肉之躯被埋入黄土的人,
悲痛的泪水无法将我唤醒,
也无法使我重获生命。
无论什么人,
无论是胜利的欢乐,
还是光荣的赞歌,
都不能使我从黑暗的深渊中
回到世上与我们重逢。
所以,请唱一首和平之歌吧。
不要小声地祈求神灵。
引吭高唱和平之歌
这是我们最应当作的事情。”

以色列-海法-巴哈伊空中花园

巴哈伊空中花园面向地中海,背靠卡梅尔山,整座花园依山而建。花园中心是金色半球形穹顶,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对称齐整的巴哈伊花园具有浓郁的波斯风情,一条由白色大理石砌成的阶梯位于花园的中轴线上,宛如一条玉带穿梭在花园层层叠叠的绿毯之中,沿线的树木、水池、花盆、雕塑等景观则对称地分布在两侧。巴哈伊空中花园面向地中海的尽头就是海法

巴哈伊教(中文也叫:大同教)是个新的独立宗教,创立于1844 年。巴哈伊基本教义为上帝唯一、宗教同源和人类一体;
          1935年,清华大学校长曹云祥开始翻译巴哈伊教经典时,认为其社会主张与中国传统儒家思想的“世界大同”理想相通,故此将其翻译为“大同教”。这个名字一直沿用到1990年代初期。1991年正式更名为“巴哈伊教”。
        巴哈伊教创始人为伊朗人米尔扎·侯赛因·阿里,他后来被巴哈伊教信徒们称为巴哈欧拉,意思是“真主的光荣”,由此产生巴哈伊教的教名。根据巴哈伊的教训,宗教的历史是神差遣先知,对人类进行教化的进化过程。神派遣列代圣使亚伯拉罕、摩西、佛陀、琐罗亚斯德、基督、穆罕默德和巴孛。 巴哈欧拉是其中最新的一位。巴哈欧拉认为全人类同是一族。巴哈伊在阿拉伯语中意为“神在黎明时传达旨意的地方。
       巴哈伊教没有神职人员和地方教堂,如今每个大洲建有一“灵曦堂”,分别位于美洲的美国伊利诺州威尔米特,大洋洲澳大利亚悉尼非洲乌干达坎帕拉欧洲德国法兰克福,中美洲的巴拿马亚洲印度新德里,太平洋的萨摩亚,另有一所在南美洲的智利圣地亚哥。每座庙宇都有九面,每面有一大门,代表可以从各方向加入巴哈伊信仰。庙宇中不出卖纪念品,不接受馈赠。宗教经费只来源于教徒的捐赠。礼拜仪式非常简单,没有固定的地点,只是由一人朗诵巴哈欧拉的作品。
       巴哈伊教有自己的历法,每年19个月,每月19天,年末增加4天(闰年加5天),每年公历3月21日(春分前后)为巴哈教历新年,每天从日落时开始。
  由于巴哈伊教义的简单和普遍性,即使不传教,在世界各地发展也很迅速,是一种生机勃勃的宗教。
       据统计,巴哈伊教已经遍及200多个国家,拥有600 万以上的教众。
      中国的知名地产商人潘石屹夫妇信仰巴哈伊教。

海法的巴哈伊空中花园,其实是由创教先驱巴孛的陵寝和巴哈伊阶梯花园构成的,是巴哈伊信徒重要的崇拜和行政中心。依卡梅尔山而建,共有18层梯田,从山顶到山脚延伸达一公里,垂直高度达225米,最大坡度达63度。离花园轴线台阶的两侧,对称装点着草坪、花床、灌木以及一些人工装饰。梯田花园上层向下看,海法市的美景尽收眼底。巴哈伊花园没有一般宗教陵园的森严肃穆,也没有世俗花园的喧嚣俗艳。整个花园给人一种静谧、平和、包容的感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认为,巴哈伊圣地呈现出的虔诚氛围,让参观者的心灵得以净化,恰到好处地体现出圣地的精神。再加上依山而建的奇特设计,于2008年把以色列海法市的巴哈伊圣地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评价其不仅具有普世精神价值,建筑风格和设计也具备独特文化价值,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与近代宗教有关的建筑群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巴哈伊空中花园下面德国街里的台北酒吧

海法以色列北部港口城市,是以色列的海上门户。海法港是以色列最繁忙的客运港口,亦是最大的货运港口之一。海法仅次于耶路撒冷特拉维夫,是以色列第三大城市,西濒地中海,背靠卡梅尔山。
        海法是“美丽的海岸”之意,在以色列有这样一种说法:旅游在耶路撒冷,休闲在特拉维夫,居住在海法海法以色列最宜居的城市。
       海法还是以色列最大、最早的工业园区,有许多高技术公司如英特尔、微软、谷歌、菲利普及IBM等均在此设有分公司,IT技术发达,QQ软件、早期U盘技术、英特尔双核技术等等都是以色列人在这里进行生产与研发的。
       在海法,基督教、伊斯兰教、犹太教、巴哈伊教在这里和诣共生,阿拉伯人和犹太人在这里和睦相处,是战火纷飞的中东土地上难得的和平家园。伊拉克沙特阿拉伯有管道输油至该港出海。

以色列-太巴列(提比利亚)

太巴列Tiberias,按照国内音译的习惯通常译作提比利亚。太巴列的中译不知出自哪里 。
        太巴列依傍着加利利湖西岸,是犹太教四圣城之一。这个建于古罗马时期的城市气候适宜、自然景观优美,古迹众多,以温泉著称,至今都是以色列热门的旅游城市。加利利海Sea of Galilee是犹太人的称呼,阿拉伯人则称之为太巴列湖Lake Tiberias。以色列境内若干地名都有这个问题,犹太人和阿拉伯人各自演绎,加上中译名又不同,搞得初来乍到的游客经常对着同一个地方的不同几个中英文地名犯糊涂。

波光潋滟的太巴列湖(即加利利湖)西岸,有一座位于海平面以下212米的城市,城不大,人口只有三万多一些,风光却奇秀无比,历史文化也很令小城的巨人引以为豪,这便是犹太圣城“太巴列”。太巴列是英语和阿拉伯语的叫法,犹太人称它为“太瓦亚”,这是由希伯来语“塔伯尔”一词而来,意思是“肚脐”,因为犹太人认为这里既是世界的肚脐。

据《旧约圣经》的记载,太巴列很早就是犹太12个部落中拿弗地利支派的属地。然而太巴列作为一个城市,却是在公元17年由希律王侄子希律·安提帕建立的,他以罗马皇帝太巴列的名字命名了该城,并将自己的首府定于此地。安提怕的继承者希律·阿格里帕也再次定都,还修建了气势恢宏的宫殿、富丽豪华的澡堂等建筑,直到公元70年犹太——罗马人战争后,他才将首府迁到别处。

太巴列遗迹(具体是什么,不了解,希望了解的补充)

清晨的太巴列(当地时间5点55)

我们住的是酒店:Prima Galil Hotel,普利马嘉里提博利亚酒店,booking评分6.9,有屋顶游泳池,离沙滩和加利利湖只有1KM。虽然评分不高,但是大家评价里的自助餐是特色。 两杯5盎司的红酒卖50谢克尔(1 以色列新谢克尔(ILS) = 1.7663 人民币(CNY))。以色列消费确实很高,booking查了一下,当天含自助餐,普通标间的入驻价格是1200人民币左右。

酒店阳台看加利利湖

以色列第一天的旅游线路图(住宿Prima Galil Hotel,普利马嘉里提博利亚酒店)

下集:八福堂-加利利海-约旦河

2016-08-29 12:55

2016-08-29 15:20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29 15: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