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就是说走就走@南京

• 出发时间/2016-08-24

旅行是一种病,一旦感染,你就再也无法摆脱。

行程
Day 1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玄武湖---夫子庙---秦淮河
Day 2   中山陵---乌衣巷---瞻园---新百购物广场

有十三次特意的、专一的旅行经验的我。一直对南京的印象就是,楼多一点,高一点,人口多一点,一个曾经被日本肆意撒野过的城市。当然,TMD野狗走了,剩下的就是惨不忍睹! 所以对南京不是太来电。本人还是更偏向小桥流水人家这样的风景。。南京作为江苏的省会,自认为自己是资深旅游爱好者的我,没去过省会,始终有点缺憾。这次朋友恰巧去南京,我也顺路去认识一下路。
       说走就走,周三跟朋友约好,早上七点半的大巴车,是早早就到了,结果大巴车晃悠到七点五十才走,白白浪费了二十分钟,(时间是生命,它在浪费我的生命)终于中午十二点半多点到达南京,一下车就是高达34度的高温,让人按耐不住想发火,还好,南京的成荫大树哪里都有,赶紧躲到树下,少晒一秒钟也是幸福。随朋友到她的朋友家去蹭饭,当然,她朋友我也认识,不至于吃饭那么尴尬。四菜一汤,是连云港的味道。吃饭完抹嘴闪人,随朋友办完事,三点钟就结束了。两人快步绕小路,奔向地铁站。。。。。。哈哈哦哦,那个兴奋哦,跟打鸡血似的,拉着她又蹦又跳,状况突然出现了,我踩她脚了,不是就这么轻易完事了,她当即抱脚大喊,疼。。。。。省略若干字扫兴,她,受伤了,很内疚,跟犯错的学生似的。一路上,走走停停,她脚半边肿起来了,最后还是坚持陪我去玩。。。有点感动。。。。我们的位置在上海路,离地铁站只需步行三五分钟。【声明一下,我爱南京两点。一点是,到处都可以坐地铁,特别方便。二点是,好多景点都不要钱。】
     第一站直奔【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来南京,不能不去的一个地方。(上海路到南京大屠杀只有三个站)进去之后,心情特别沉重,,不到南京不知道,当时日军侵略南京,遇难者高达300000.。。。这个数字被刻印在墙上,那么明显,看了让人心痛。馆里,有一处,会听见水滴声,大概每七秒一滴,那是根据那会,同胞遇难的频率设计的,也就是说在那个时候,每七秒就会有一个同胞遇难。再到万人坑,不忍直视,还有几十米高的遇难者档案墙。佩服南京人,能揭开这座城市最深的伤疤,最痛的记忆。沉默思考,历史不能忘记,保卫和平,不要战争。四点多就结束了。

【第二天】

昨晚一夜没睡好,早上不到六点就起来了。换好衣服,画上美美的妆。新的一天,GO,GO,GO,七点出发,一边在蚂蜂窝里找攻略,一边去坐地铁。。。
  第一站,【中山陵】。
出地铁,两块钱坐公交车,直奔中山陵山脚下。一路别提多顺利,没遇到一点麻烦。到停车场,有两种方法上山,一是,坐观光游览车,不到山顶,下车还要走十几二十分钟。二是,坐私家车,他们走防火通道,一直到中山陵门口。都是十块钱车票。我果断选择2   !!!!!!!停车,给钱,走人,上山。师傅走了,我上山了。弱弱的说一句,师傅,我的外套落你车上了。(如果你能看到这篇文章,请联系我,外套给我,运费我出,另外给你发五块红包)不管了,赶紧上山吧  。。。。。。两步并一步,飞快上山,回头一看,一帮人群早已被我甩在身后,向远处眺望,哇塞,好美。有点像,范冰冰演的武则天里,李世民携媚娘登位时,那一回头,那个美景,貌似跟我亲眼看到的好像,好像。。。。。。。。。。。。

下一站,【乌衣巷】
乌衣巷(刘禹锡)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好一个寻常百姓家,我来瞧瞧什么样。只为寻找这首诗的影子。白墙黑瓦,有些年代感,。想想那首诗,脑袋里会浮现:那个时候,在这条路上,王、谢两家豪门贵族人在这里来来往往。现在这里却是一条小小的狭窄小街,两分钟就可以走到头。想想,那个时候的繁华,如今的冷清,过了千百年,还能期待什么呢?

下一站,【瞻园】
瞻园,是南京现存历史最久的一座园林。至于它建在什么年间,跟那个谁,谁,谁有关系。我一点都不关心,我只在意,瞻园,是新白娘子的取景地。许仙来找白素贞还伞敲的就是瞻园的门,白蛇化成人的山洞就是瞻园的假山。(我是新白娘子的忠实粉丝,一秒钟剧情都没有漏)

玩一天,该找找吃的了,翻遍大街小巷,都是鸭血粉丝。在一转弯处,看见一个二十年老店,【回味鸭血粉丝】。想想老店的口味总不能差到哪里去吧。进去之后,服务生都是帅哥,腿有点拖不动了,哈哈哈、、、、一份鸭血粉丝+一份汤包=28块,价格还算优惠。付款时,给现金,收银员刚要接过钱,领班的说道,微信支付,可以减5元。哇哦哦,谁是傻子啊,当然微信支付喽。其实,旅行中,往往会出现一些小片段,会更有意思。

都说南京是一线城市,过时的东西到连云港又成为大家追捧的时尚。。走,一起去看看。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怕找不到家,把住的地方周边拍下来,嘻嘻嘻嘻嘻嘻。。。。。。。。。。。。。。。

两天就这么匆匆结束了,有收获,也有遗憾。。。
回到家,心有点收不回来了。脚已经在连云港,心还在南京。所以一时兴起,想重新回味一下在南京的点滴。凌晨一点到天亮,通宵敲出了这篇游记。第一次编写游记,不容易啊。。。。
又来个小插曲,开电脑的时候,屏幕显示没有信号,我就捣腾显示屏后面的线子,哎呀妈呀,有根线子冒火花了,闸都被顶下来了,当然那根线子也断了,吓死宝宝了,手机不能编写,还好有个笔记本,呵呵呵呵。。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29 10:23:30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然后我找到了你的游记~

2016-08-29 10:27

2016-08-29 10:5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29 11:26

2016-08-29 12:54

2016-08-29 15:20

引用 kongbai 发表于 2016-08-29 11:26:01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kongbai:第一次,经验不是太到位

2016-08-29 15:20

2016-08-29 15:34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