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地梦幻天堂,怡然逍遥

蒲公英 (海淀) LV.5
2016-08-29 07:20 1653/6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家庭出游

有惊无险的行程

期盼已久的大溪地行程马上就要开始了,早上遇到了点小麻烦,出团通知落在了单位,还好有电子版的,也无伤大雅。天空阴阴的,但我的心境极好,早7:15踏上了去往机场的路。随即发生的惊心动魄的事情为我们大溪地之行来了个插曲。

路上导游打电话来说飞机晚点了,我起初还没当回事,以为改个航班就行了,但当到了机场服务台才知道我们的飞机被延误到下午2:00,顿时有点懵菜,一边联系导游,一边找日航服务生,几经周折被告知飞往日本的机票超员,全日航拒收我们,我们焦躁了起来,要是走不了误了大溪地的航班,我们就要在等2天才能走,那样行程就耽误了3天呀。最后日航的服务生为我们转到国行CA925商务舱,说碰碰运气。
    下面的事情惊心动魄,我们狂奔到 国航柜台,望着长长的转签队伍硬着头皮和服务生求救,好在我们不用托运行李,到还算顺利拿到了登机牌,51号登机,好长的一段路,只有不到一小时了,过境、快速安检,用了40分钟飞奔到登机口(机场最远的登机口),满身大汗,还没来得及庆幸,被告知此次航班待控,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飞,❤再次被揪起来了。虽然是公务舱,我们也没敢去休息室,生怕没了位置不让我们登机,我们一家就地席坐,终于在11:00的时候飞机起飞了,这个时候离我们到大溪地航空的起飞时间还有5个小时,我们到达大溪地还需要飞3.5小时,也就是说不晚点的话我们只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过境、换航站楼(要从1号航站楼转到2号航线楼,机场巴士有时间限制的)、转签。所幸的是后面还算顺利,我们在东京17:00顺利登机,算是有惊无险吧,在登机之前还吃了吉野家,比国内的好吃,买了防晒霜和修颜啫喱,不是很满意,下次还是在国内直接买好,真不知道到机场会有如此的狼狈,所以误了在国内航站楼买防晒和修护用品了。

东京机场有无线网很方便。但是我们时间很紧,没有享受到。到了东京转机是挺方便的,不过要从21号航站楼到2号航站楼,(如果是日航的就不用了,都在2号航站楼),在59号换成机场快轨,要有思想准备哟,挺远的。经过12小时的飞行,我们顺利抵达大溪地机场,司机送我们前往码头乘船去茉莱雅希尔顿度假村,大溪地机场的迎接等和其他攻略是一样的,歌舞、花环、车接、导游交待事项(后面就全自己了)。
心得:
1、以后转机,可以提前两天,在东京玩两天,也省的为晚点、误机闹心。
2、从东京大溪地的飞机每周只有2班,错过了就浪费了宝贵的假期了。
3、行李还是不托运的好。行李是可以联运的,直接由出发地到大溪地,不用自己中间取出来,但是要到转机的地方转签下。
4、防晒和修复物品要提前准备好。
5、努力学英语。

人间天堂

今天是我们从北京出发的第二天,但今天和北京一样还是周六,因为大溪地北京时间慢18小时,经过12小时的飞行,我们顺利抵达大溪地机场,司机送我们到船码头,经过35分钟的船,30分钟的车,我们终于到达了molaiy希尔顿度假村。

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4:00了,儿子用英文沟通入住事宜,预订了第二天的ATV(四驱车),因为酒店ATV项目周日不营业,而且需要21岁以上才可以驾驶,所以我们预定了外面的,比酒店的贵了200人民币左右),当地货币21000太平洋法郎/2人一车,从当地导游询问,好像molaiya的atv感觉比Bora  Bora好些。原本想约个spa,但是人家晚上7点就不营业了,做的话只能是早上,所以放弃了,回到房间休息了。这次出来感觉英文的贫乏,发奋回去学习.

希尔顿度假村景观

晚上海风兮兮,我们早早的跑到了餐厅,由于中午忙于赶路,没有吃中餐,但被告知要7点开餐,忍忍了,坐在海边躺椅上关天看相,希尔顿酒店餐厅只有周三和周六是自助加表演,我们赶上了(活动和酒店的餐最好提前预定,虽然他们就餐的人根本真心不多,但还是要定的,一定要提前订),我们没约去了给碰回去了,等了许久才被安排。晚上有生吃各种鱼片、青蛤、生蚝,很新鲜,种类丰富,价格吗......酒水是单收的,晚上还有俊男倩妹歌舞升平,甚是好看,随意体验下不错的。儿子平生在国内算是黑人,与他们相比竟白的耀眼了,

酒足饭饱了,迎着海风漫步海边,看到可爱的当地娃娃,路过小酒吧,看到了成群的鲨鱼,大概有7-8条,看来他们是习惯了酒吧喂养,听说每天晚上都会结队过来的。

ATV

出来的第三天,大溪地的第二天,早上睡个美美的懒觉,去酒店吃早餐,还算丰富,蛋卷、萨拉,,,,,,10点多吃完了和老公漫步在海滩上,又走到了昨晚海边的吊床边,望着蓝天白云,伴着海风漂浮,瞬间我和老公在吊床上进入了美的梦乡,半小时后我们不舍的下了床,回房间换了泳衣直奔海边游泳,好好养足精神,下午去越野,领略大自然的风光。

ATV是13:10接我们,我们去了店里,办了手续(42000太平洋法郎),我们租了2辆,一辆是前后座的,一辆是左右坐的,足足3个小时,风一般的速度,开心急了,开者惊心、坐者舒心,玩的尽兴,我们翻了两座山,去了导游的种植园,吃了导游自己种植的菠萝和柚子,好甜的,导游还讲了很多当地的历史,只可惜我们听不懂,看着儿子和他交流。
     我们轮流开的确很刺激,30度的斜坡、水沟、稻田,别说3个小时还真是过了把瘾,主要是哪哪都没有人,很是爽。

晚上,经过导游和酒店推荐,我们决定去rudy吃饭(酒店给预定的),纯正的法餐,有人接送(这里的馆子很多是负责接送的),馆子是一家人经营的,不大,安静,有情调,有wifi,老爷子很是和蔼,老板娘推荐了几个菜,真心好吃,有蟹肉鹦鹉鱼(特色)、焗海鲜煲、野蘑菇牛排、要了杯椰奶鸡尾酒,吃的很舒服,儿子要了个甜点,我们不喜甜食也就作罢,这要比酒店便宜一半,经济实惠。酒店用车送我们回了酒店,晚上收拾收拾睡了。

与飞机的孽缘

早上美美的睡到9点,基本上我们就是早餐中餐合并了,一天2顿,经济实惠减肥了。吃完早餐已经10:15了,11点要退房,赶紧回到房间收拾,退房的时候遇到小插曲,酒店以为我们没交城市税金,后协调确认已交,环境保护费酒店没收我们也没交。本以为13:40私车接到机场会顺利抵达,也许是与飞机的虐缘,我们14:00到达机场,办完登记手续被告知是16:10的飞机,无奈的逛逛小店了16:40,说飞机临时晚点半小时,无奈了,又过了40分钟工作人员说飞机坏了需要更换还要等半个多小时,我们算是无语了,坏了。。。。心里不觉得有些恐惧。19:00我们的飞机才姗姗来迟,这里飞机就像公交,第一站停了上下乘客,第二站到了我们要去BoreBore岛,办完入住已经晚上9点了,什么都看不到了。

疲惫中的惊喜

酒店大堂不是很大,但有点小特色,晚了很暗,这里有中文管家,但不是华人,管家带我们到了房间,真是让我们喜出望外,玩了这么多的地方,这里是最奢华的了,144平米的房间,超大的客厅,超大的卫生间,温馨的睡房,通透的露台,和直接下水浮浅的水道,酒店还送了水果和红酒,虽然我们不是蜜月了,但仍然感受到甜蜜。

匆匆掠过,太饿了,随从管家直奔了法国餐厅,这可是传说中的米其林餐厅,我们可以领略下异国的风情了。餐厅的侍应生靓男俊女,真不愧是法国人,看着都饱眼福了,优雅的姿态,甜美的声音,醉了,餐厅坐落在海边,面对着奥特玛努山峰,天边挂着一轮圆月,倩影依稀,红酒摇曳,心都在飘了.......价格吗男士知道的。

波拉波拉第二天--分头行动

还是懒懒的睡到了9点,睁眼看到了阳光下的水屋顿时来了兴趣,过了把拍照瘾,酒店虽然大,设施服务堪称一流,一个电话5分钟酒店小哥开车接我们到达餐厅,早餐出乎意料有三文鱼,有鲜榨汁,而且是自己动手,乐哉。酒店环境就像个大花园,林荫道安静祥和,视野内也少有人,酒店的交通工具除了叫车还有的就是自行车,你只要在停靠站自取就可,很是方便,我们骑车回到水屋,从浮台下到海里浮浅游泳,老公不会游,穿着救生衣生生被浪打到了防鲨网,幸亏儿子奋力将他拽回浮台。我们终于实现水屋浮浅的梦想了。

下午,分头两路,我害怕潜水,所以留在酒店玩了独木舟和滑板,这些都是自取的,这里的海很深,如果不会游泳还是借个救生衣的好,我自己玩的很hige。那爷俩跑去潜水了,但是所有攻略没见到有说二次潜水的事情。这里的岛屿第一次潜水和第二次不一样,如果你没有第一次是不会让你去潜第二次的,当然第一次和第二次看到的内容也不一样,第一次全程2个小时(11000太平洋法郎),第二次全程4个小时(19000太平洋法郎),第二次能看到鲨鱼、海龟、魔鬼鱼等,总之好于第一次很多,但各个岛不通用,也就是说你必须在一个岛潜2次才成的,每个岛每次潜水都有记录。但总体的海底世界没有帕劳好看.送走他们,我跑到海边玩了独木舟,过了把海边独来独往的瘾,看着单人滑板也想试试,我先爬上了板子,平衡后慢慢站起来,还很是顺利的荡浆而去,成就感油然而生。玩的兴起,不知不觉等到了爷俩归来, 我们小耍了一把,凯旋而归。

又该吃晚饭了,这里的晚饭都是需要提前预约的,本想今天在意大利餐厅吃饭,可惜定晚了,只好还是在法国餐厅,为了便利,我们直接将后面三天的晚餐一并定了(瑞吉有法餐、日餐和意餐),我们的行程带了2人的晚餐,所以只出一个人的费用就成了。
     沙滩晚餐--浪漫,但我在想迟到沙子怎么办呢,杞人忧天了,这里根本没有风。

波拉波拉第三天--出海小岛喂鲨鱼

准备好行囊,比平日早了许多,早餐后要出海玩,所以早、早的梳洗打扮吃饭后,门口集合出发浮浅。快艇一行我们10人,一半法国人,一半中国人。快艇很平稳,导游叫什么忘记了,黝黑的皮肤,经典的纹身 很也原始,很野性,行程中海水有深蓝、浅蓝、海蓝、淡蓝,后才知道只是深度所致,这里的水从5英尺到40英尺,难以想象这样的大海所蕴藏的秘密。我们到了珊瑚礁、鱼儿很多,单品种少了些,到了魔鬼鱼的地方,开始还以为是石头,水下黑黑的几团,不对怎么石头会动?仔细看才知道是传说中的魔鬼鱼,长的很像丽丽尕达,我下了水,魔鬼鱼在身边划过,身体软软的,但尾巴,那个细细的尾巴坚硬锋利,他们都认识我们的导游Manu,见到他直接围着他转,谁说人类和动物没灵犀呢,最后一站是深海,导游带着我们看了鲨鱼,很大,也很惊鲨鱼怎么没有攻击我们。

土著人能歌善舞,中午Manu带我们上了个无名岛,自制的竹叶饭碟,很时尚也很原始,吃的烤牛肉、烤鸡胸、水果沙拉、听着manu的歌声,面对碧海蓝天 ,海风拂面,惬意无限。饭后同行的游伴在Manu的带领下吃椰子、做游戏、唱歌跳舞、欢乐无比。

全程6小时,下午到15:30,每人18500太平洋法郎(临走导游给我我们名片,有喜欢的可以直接和他们联系)。

晚上按照约定我们就餐在日本餐厅,这里还是很实惠的,我们预定的2人餐没有太多限制,本是前菜、主菜、甜点的套餐店家许可点6个主菜,这样我们三人基本都够吃了,菜品还不错味道也很好,吃的饱饱的,望着漫天的繁星,我们决定走回酒店,海风飒飒、星星眨着眼睛、幽静的林荫小道,就只有我们悠悠前行,完全忘却了人间的烦恼。

波拉波拉第四天--购物和摩托艇

今天上午我们要去集市购物,这里到town的班船有时间,早餐后我们乘着班船出发了,这里的预约制度真是完善,这边酒店统计完人数,那边就有专车接送,每天有2班,上下午各一班。船5分钟车程30分钟,停留2小时左右。说是集市其实没多大,以卖珍珠为主,有WAN的牌子的,我们在最里面的日本人开的看到了自己喜欢的。

12:15回到下车的地方,因为下午我们预约了摩托艇,所以没敢耽误。

浩瀚的大海无边无际,泻湖又是风平浪静,行程1小时30分钟的摩托艇刺激精悍的感受可想而知,一个艇30000太平洋 法郎,按照时间计算的话,2个人还是蛮划算的,至少是我们自己在感受驾驶的快乐,海面一望无际,海水变换多彩,只有我们同队的四辆摩托艇在奔驰,环绕了整个波拉波拉泻湖,从不同的角度去领略水屋、奥特玛努山峰、近距离感受海水深浅颜色的变换。中间导游带我们落水环礁,吃椰子、吃柚子、照相、游泳,身临其境原始部落的感觉。

晚上预约了据说是岛上最火爆的意大利餐厅,但是的确不可恭维,除了牛排,别的真的不太好吃,也就算尝试了下吧,喝了点意大利红酒,消费了190000太平洋法郎。锐意把最后一天的晚餐该在了日本餐厅。

大溪地的夜晚

晚上突然醒来,睡意朦胧的跑到水台上,看着远处的灯光和天上的月亮,犹如梦境,吹着微凉的海风,躺在沙滩椅上,数着天上的✨✨

最后的一晚波拉波拉

最惬意的莫过于睡到自然醒,今天还是如此,晨起,老公起来的很早他要去看日出,本打算随行而之,但他没有叫我,我也就放弃了挣扎,浑浑噩噩的睡到醒叫了两声没人应答,便穿好衣服走出了房间,清晨8点多海风甚是凉耍,找了个自行车飞奔海滩本想给老公个惊喜,但海边杳无人影,顺势拍了几张清晨的海边风光,感叹处处是美景。
       骑车返回房间的路上细润的风拂面,清凉无比,刚进房间就听到电瓶车的声音,酒店服务生送他回来了,原来我们走的不是一个海滩。

在波拉波拉瑞吉应该是5天,今天是最后的一天了,老公去看日出了,儿子也早早的去了第二次潜水,回来兴奋的说给了个PADI证书,但是只是答应了,回家后邮箱一直没有回复,所以爱好潜水的朋友要提前确认下,最好在当时把证书拿到。
     来了5天没有好好转转酒店,我和老公骑着自行车环岛游了一圈,还真探秘到了不少惊艳的景色,那宁静、那海水浅滩、那五彩的鱼儿、绚烂的贝壳、山水合一的意境美不胜收;看到了24小时的健身房,这是老公的最爱,看到了个网球场,老外们在挥汗如雨的拼搏呢。

吃完早饭我俩醉卧在海滩,听着音乐,观着美景、欣赏对对情侣,然后闭幕养神至中午小息;儿子潜水回来,由于消耗大他去酒吧吃了午餐。

由于儿子买的珍珠饰品出了点小状况,我们下午越好了去town更换,下午2:15的班船,照例在码头有车接送,今天人很少,还是那家店,这次是个意大利男人接待我们的,介绍了很多珍珠的历史,可惜我听不懂,当然我们还是有些意外的小收获的。
    晚上吃了日本菜。

再见了波拉波拉

还有最后的半天时间,本想昨天晚上约个SPA感受下世界顶级的服务,但是这里的人好悠闲,早上9点到晚上7点,根本不会加班,和国内的理念完全不是一样,所以我们改到了今天早上。
     早上吃完早餐,来到的5天同样的早餐,虽然真的很好,但是今天已经吃不下去了,西餐实在是不能常吃,我已经上火了,只吃了点水果和两个鸡蛋。9点SPA接我们到SPA馆,就是我们昨天探秘的地方,前庭后院景色怡人,我用了有道翻译官,简单的和按摩师进行了沟通(我们选择了单人房间,只能自己交流了),说实话90分钟的按摩诊断与国内差别不大,只是我们感受了下异国的服务吧。
      按摩完叫车回了房间,迅速收拾行李,酒店服务生已经在等候取行李了。这里的服务就是这么贴心,到任何时候都会有管家给你提示和安排。

12点退房结账,和大家的感觉一样,在玩爽的背后肯定会有惊心动魄的时刻,不过还好,还在预算范畴。登上了班船前往波拉波拉机场,依恋不舍的结束了我们本次最美的记忆之旅。
        可爱的洋娃娃

项目娱乐参考,酒店提供的

小飞机搭乘我们回到了塔帕提机场,入住了MERIDIEN酒店,说实话我们似乎从仙境回到了人间,不过还赶上了一场人间的婚礼,那场面不亚于中国的婚宴,一场别开生面的舞蹈秀演出。

晚饭实在不再想吃西餐了,我们出了酒店往左手边溜达,有一些晓的服装店,再走看到了小型超市,路边的鸟根本不怕人,旁若无人的觅食,闲庭漫步。溜达中无意发现了米饭炒菜,类似中国菜肴,我们卖了两盒热热的盒饭和一小瓶辣椒酱返回酒店了,但实话真是不好吃。
       儿子去了家乐福买了些饮料回来,从酒店到家乐福打车来回要40美金左右,路程10多分钟,真心很贵,听说到市里还要远一倍距离。晚饭后听说酒店外有小吃,我们出酒店往右手拐看到了一个流动餐车,类似咱们国家的流动快餐,店小哥除了几句招牌英语就不会了,所有沟通基本上都是手语,儿子简单点了个中国炒饭。

TO LEAVE

早上7:10的飞机,我们4点起床,外面的空气还是蛮凉爽的,收拾好行李,4:50,司机准时接我们到了机场,天还黑着。飞机是7:10的,但要登记的时候方被告知我们的飞机被延误到了11:40,这个机场挺是。。。。无线网免费提供15分钟,一个月内每帐号一次,然后一个小时300太平洋法郎,6小时900太平洋法郎,只能限于一个人使用,看看钱不多,购买了6个小时的,上了才知道远不如15分钟的快,老牛一样。

11:40终于可以登机了,但是墨迹到12:00飞机才起飞,经过艰苦的12.5小时的飞行,抵达了东京成田机场附近,由于是晚点,我们眼看着自己的飞机在空中绕圈盘旋,将近盘旋了4圈进一个小时侯飞机才被统一落地,19:00我们终于走下旋梯,但接下来的是赶下班飞机回家,好在从东京北京北京也延误了,我们还有1个小时的时间转机。终于在和飞机的斗争中,我们毕预计时间晚3个小时,在夜里12点回到了我们可爱的北京T3机场。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30 10:2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05 14:57

2016-10-06 00:14

你们在波拉波拉的活动是在国内预定的还是当地预定的呀?

2016-11-20 14:08

在酒店直接定的,也可以在国内定稍微便宜点,但时间说不好,所以我们在酒店直接定的,不去了也可以随时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