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wuli爹的济南南京5日游

希声 (深圳) LV.3
2016-08-29 08:25 1163/3

这次大概也算的上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吧~主要是老爹得去济南开会,作为一个苦逼的南方娃国内到过最北的地方就只有上海了,所以即使面临八月托福大关还是狠下心决定去济南玩一趟。
没有好的文笔 却也想用自己的文字记录自己走的每一个地方👻

关于行程

7.28晚武汉济南西
7.29济南龙泉,趵突泉,大明湖,芙蓉街,恒隆广场,泉城广场
7.30千佛山
7.30下午济南西到南京南,晚新街口德基广场
7.31中山陵,总统府,江宁织造博物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先锋书店五台山店,夫子庙,夜游秦淮河
8.1鸡鸣寺,玄武湖,古城墙,
8.1下午go home

订票~

7.28济南我来啦(行程第一天)~

武汉求学狗终于结束了暑假还得泡图书馆的生活,国内游的好处就是父母放心让我一人出行,父母总嫌弃我的英语出国游都只能跟团== 无奈😣

本以为离开了武汉那个大火炉....天真的投向了另一个大火炉的怀抱....
anyway 济南游开始啦~
(爹爹的动车得10点多才到,只能默默的在火车站等着,西站出站那块有m记和KFC,不过卖的东西不全,而且9点左右就关门了,苦逼刚买了一杯九珍果汁想蹭下座位,还没喝完就被告知打烊了,只能默默地坐到了KFC门外的小板凳上)

酒店是在携程上定的,为了方便我第二天一个人游玩(爹爹得跑去二环南那边开会),就把酒店定在了离景点特别近的和颐酒店(济南趵突泉店——济南市中区普利街29号近经四路顺河高架路口)。从西站打车过来大概40分钟左右,不得不说北方的司机比较热情哈哈。酒店属于简单的经济型,软妹币357一晚标间无早,房间蛮干净的,就是不知道为啥wifi我一直连不上炒鸡郁闷。
酒店旁有一家饺子店,店面较小,却很干净简洁,老板很热情,味道也挺不错的(我爹超喜欢吃饺子正好给他买了当宵夜)韭菜馅20元7两左右。

7.29

爹爹一大早要赶去二环南开会,6点多就走了,8点左右老妈来了morning call 提醒我涂防晒别中暑。
因为老爹开会的缘故第二天得住到二环南那边去,所以就退房啦
本来想吃下济南的特色早餐,刚出酒店那个热的我呀

先放一张济南著名景点的位置图,五龙泉,趵突泉大明湖都离得特别近很方便游玩。

从酒店出来走了不到五分钟就到了五龙泉,大早上的感觉入口很冷清......
学生狗的好处终于体现了,到哪哪半价啊....

虽然入口有点冷清不过里面蛮多人带着小孩纳凉的,而且好像这些公园对市民免费开放??

公园给人感觉都挺大同小异的,虽然济南真的很热很热,不过公园里树多到处都有泉水也不算特别热了。
这五条龙大概就是五龙潭有名的标志吧。

从五龙潭出来,过个马路不到五分钟就到了趵突泉了,真的很方便....

趵突泉里的人相比五龙潭就多很多了,想拍照的话很难避开所有人...
一个人自拍杆带你走天下,强力占据制高点

闲得无聊,拍了个路边的小石头,还蛮有趣的哈....

很多大人在带着小孩在里面戏水~天然游泳池....
还有好多人排队接水,一元一瓶吧好像,学生狗对这些没啥兴趣就逛得很粗略,一路上都举着自拍杆自拍
一人旅游的唯一乐趣啊

天气热,直接打消了从趵突泉走去大明湖的计划,决定从趵突泉坐船去大明湖顺便游个护城河~(也可以选择有整个护城河门票110每人)

河两岸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不过中午11 12点的真的好热啊.....

内河外河有高度差,还有个坝....好高级表示当时看到都看蒙了,无知真可怕.....

坐了大概20分钟左右就到了大明湖,大部分游客都是游整个护城河的,所以到站了得自己注意下船,而且得备好大明湖的门票(学生票的套票都包了)

大中午的景区的人特别少,游船的也少,谁大中午跟我一样在里面晃荡

很不明智的选择了进海底世界避暑,花了50块蹭空调....
里面几乎没什么鱼...好小....而且里面的表演额真的感觉是逗小孩的额.....
大坑....不建议去

由于乘船的原因,下船的地方在收费区.....
而且真的热到只想回酒店待着啊...
从海底世界出来就走去大门口...
放弃了去免费区参观的机会....

下午休整了下,等老爹开完会一起去了芙蓉街....
吃货爹就喜欢这种地方...跟我武汉的户部巷一样啊....

五六点...虽然没有中午那么热,可一走路还是能一身汗啊...
严重影响食欲.....

一天喝的最多的就是水了...生怕中暑...
尝了尝这趵突泉泉水的酸梅汁..
进门吃了个啥芝士排骨...好硬...
油旋..特色小吃...味道一般...
烟雾冰激凌哈哈这个好好玩一吃就喷烟..超帅气...
臭豆腐...进门右手边第一家..感觉还没有摆摊的好吃...虽然我爹很喜欢..排了好久的队...
烤猪蹄驴肉火烧....额都是给爹买的...味道如何不太清楚啊..

街上还有个很古老的新华书店....关门...
到我们出去的时候..芙蓉街的人就特别多了..不过晚上也比较凉快了..
芙蓉街的对面就是恒隆广场...看准点8点到8点半泉城广场有喷泉,所以就现在这购物商场里逛逛蹭蹭空调

从广场出来上个天桥就能到泉城广场了,在天桥上就能远远地看到灯光喷泉.....晚上看还是蛮壮观的...
广场很适合吃完饭散散步...很是凉快...好多人广场舞...交谊舞..双截棍的.还有小姑娘学芭蕾..学武术的
泉城广场的标志性建筑..不知道是啥

7月31日

这真的是累趴的一天
回酒店的时候头晕到 炸
不过走遍了所有想去的地方~

早餐在金陵酒店地下一层吃的 有可能是他们的员工食堂
不过味道很不错啊 连着两天都在那吃
大肉包 米酒汤圆 牛肉面 小馄饨

吃完早饭就坐地铁去了苜蓿园地铁站
中山陵
从地铁出来就有观光车可以坐 10元一人到中山陵山下的广场那里  若是不想坐车的话自己可以沿着路走上去沿途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很适合散步
回程的时候也要走到下车的地方 得看清楚自己的目的地 苜蓿园地铁站

早上真的太热了
妹子出门务必做好防晒
小心中暑
不过人好多
山下有个小店可以寄明信片哟

还好我和爹的体力还不错
老妈来的话绝对上不去啊
老人出行得注意 山顶上遇到个老人家心脏病快发了 到处找救心丸 天气热

中山陵下来就快中午了

从总统府出来 地铁站对面就是江宁织造博物馆
临时增加的行程 老爹的提议
进去才发现
好无聊......
不建议去 一堆布料之类的

还盖上了先锋书店的印章 留个纪念
4点左右就打车回酒店休息了
从书店到新街口打车才10元左右
休息休息再重新出发!

在酒店睡了一觉到7点左右
开始了我们的南京夜游啦啦啦啦
从新街口地铁站坐到三山站 就两个站还是很近的 不过出了地铁得走个8分钟左右才到夫子庙的大牌坊

马路两边都很热闹都是可以逛逛的店
沿路还路过了瞻园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快闭园了 所以出行还是得注意景点的开放时间

坐船夜游秦淮河有两种选择
一种60元门票稍微简陋一点的船
一种80元带空调 船舱较为封闭走的路程较远 游船速度快
我们选择了60的那种 速度较慢可以多拍拍沿途的风光 而且晚上风吹的很凉快
夜晚的灯光效果很不错 白天很多都看不了而且太热!

沿岸还有很多有特色的茶馆小酒吧 蛮有情调的😊

拖着疲惫的身躯回酒店睡觉😪

8月1日

起了个大早 就是想避开最热的时候出行 7点多钟就出发了
早餐还是在金陵酒店那里吃的 推荐!
最后一天的行程安排的很简单 几个地方也都在一起

不在乎沿途的风景 在乎和你一起赏风景的人
第一次游记 不好之处慢慢改
感谢!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30 12:26

写了好久才写完的哎...后面时间久了也记得不太清楚了比

2016-08-31 16:20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