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岛的夏天

薄荷良 (南通) LV.4
2016-08-29 08:34 881/3
  • 出发时间/2016-08-22

——为什么想去厦门?
——正好有假咯,想看海,和你看从前喜欢的风景,住一晚无意间路过,又特别想住一回的酒店,当时里面传出宫崎骏的always with me吸引了我,只是不让外人拍照,略遗憾……

东哥倒是很放心,把攻略交给我,而我仗着曾在2012年去过厦门,所以啥攻略也没做,打算靠手机地图和大众点评闯天下了。四天三晚的行程很简单,先住一晚鼓浪屿;后两晚再住回厦门本岛。游玩的地儿就近围绕酒店。
    临行前,21号当天才突击看了几篇蚂蜂窝游记,哈,原来现在去鼓浪屿,外地游客都要去新轮渡码头,关注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买票才方便。又发现22号的余票不多了,最快只买到15:30的船票,当天下午又收到携程微信向导提醒:8.23~9.15,厦大开学军训,暂停对游客开放……计划被打乱了, 决定下飞机后直接拖着行李箱游厦大。

Day 1:厦大芙蓉隧道 上弦场 鼓浪屿林氏府

厦大的开放时间为:周一到周五12:00-14:00,以及下午17:30后。周六周日全天开放。也许是因为明天即将停止对外开放,当天虽然超过14:00,我们一行人还是顺利从南门进入。

芙蓉隧道,既有趣又脏兮兮。不文明的到此一游或者表白行为,给奇思妙想的涂鸦覆上了一层阴霾。来回2公里,居然全程走完,姚老师捶胸顿足,这个天还拖着箱子,我们是怎么想的啊?估计当时热晕了吧,哈哈。

上弦场,这个操场名字的意境超级美,让人联想到夜空挂着上弦月,年轻的小伙子和姑娘手牵手,在这里谈情说爱。也许是因为别人家的操场看台是一个完整的圈圈,这边看台只得半个,仿佛上弦月一般而得名吧。为着这美丽的名字而来,我觉得值得,而且上弦场外面就是白城沙滩了。若不是之前去过+为了赶轮渡,我可不愿意错过。

晚上入住的酒店是鼓浪屿林氏府公馆酒店,十足民国范儿。疲劳了一天,终于可以歇歇脚,理所应当地觉得第一天最好的景点便是这里啦。超级喜欢这里的静谧、有特色的灯、饮料畅饮、贴心有趣的零食、欧舒丹沐浴露……东哥对隔天早餐的沙茶面也很满意。

DAY 2:日光岩 鼓浪屿 中山路夜市

4年前看过日光岩的日落,这次我想看日出。
    6点前就出了门,然而太阳醒得更早。
    享受鼓浪屿的片刻宁静。
    特意穿了印有一身猫咪的裙子,在岛上却只瞧见一只喵,它不屑的神情仿佛在说“别扰我清梦,跪安吧”。
    ……

回到林氏府,吃早餐最幸福。有沙茶面、素面、以及小菜复杂又花哨的粥三种可选。

退房后,行李可寄存在酒店,随意在鼓浪屿上逛吃,离开时致电酒店,会有人把行李送到码头来。

岛上小食琳琅满目,遍地开花,突然觉得寻寻觅觅的曾经觉得好吃到舌头都要吞下去的“鱿鱼焖豆腐”也不过如此,不晓得是口味变了样,还是记忆出了偏差。也许当时正值吃饭高峰期,需要排很久的队,心里有了期待,就算口味一般,也会评价很高吧。

午饭后就离开鼓浪屿啦,天气热,想在酒店待着。
    后面两晚入住湖里区的艾美酒店。没有住在热门中山路、厦门大学、曾厝垵……因为这一次想看看不一样的风景嘛。艾美酒店位于仙岳山上,是天然的氧吧,跟具有年代感的林氏府截然不同,是简单明快的度假+商务型酒店。

待到太阳下山,就出发去中山路觅食。
    闻名已久的八婆婆烧仙草,价格一直未变,还是6元一杯,跟鼓浪屿上吃到的饮料甜品比起来,真是良心八婆婆。
    还找到新华书店对面的乌云冰淇淋了。薄荷味的乌云甜得腻味,拨开乌云吃下面的冰淇淋,倒是不错,奶味十足,里面有跳跳糖,哈哈,更适合“抓紧时间”拍照,乌云可是稍纵即逝的噢。

DAY 3: 仙岳公园 SM广场

睡到自然醒,在酒店的泳池学游泳,再回到房间里葛优躺。
    直到下午3点左右才出门,想在公园里逛一逛。
    这行程安排就比较坑,不推荐。
    两个人就带了一瓶水,沿着一条看似直直的林荫道,貌似有1.9公里。照理说就是芙蓉隧道的一个来回,可是 是 山 路;又 很 晒,走着走着就不想走了,真是进 退 维 谷 ,为什么要来走山路呢,我应该在酒店里看《一起来看流星雨》或者《微微一笑很倾城》才对。
    ……直到下山后东哥给我买了冰淇淋,这场仙岳公园之旅总算有一个甜蜜的ending:)

DAY4:呆在酒店

因为前一天走过太多路,这天选择乖乖呆酒店,等待下午返程。
    4天3夜的行程没有满满当当。这次还是没能去环岛路骑车、没有吃小眼睛海鲜(1980烧肉粽、佳味再添……)、也没有去过萤火虫公园什么的。每当信誓旦旦想把攻略中提到的top5做一回,就会被东哥鄙视:跟着攻略走,自己的创意在哪里?
    好吧,反正住一回林氏府的愿望实现了,已圆满。
    也谢谢你跟着我穿过半个校园,只为寻找《一起来看雷阵雨》的外景上弦场;不知道门牌号,还绕着鼓浪屿转圈圈,找我上次吃过的那家“好吃到舌头都要吞下去的”鱿鱼焖豆腐;一句去仙岳公园转转吧,就拖我踏上了“暴走仙岳山”的不归路……
    生活充满未知,不像做菜一样,什么都得准备好了才下锅。
    就这样走走停停吧,不经意间也会留下独特的记忆,比如,暴走仙岳山。
    END

本篇游记共含2077个文字,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29 16:26

引用 joshua 发表于 2016-08-29 16:26:31 的回复:

回复joshua:谢谢啦

2016-08-30 10:5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