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有台灣 - 西半部篇

• 出发时间/2016-07-08

這是我跟閨密的畢業旅行,為期20天。
由三藩市國際機場(SFO)出發,也是此趟旅程的終點。
途徑:台灣(7/8-7/15),韓國(7/15-7/22),再日本(7/22-7/26)。

礙於工作沒法請太長的假期,很多地方都沒遊的很徹底。所以,當時規劃行程的時候掙扎了好久到底要如何取捨想逛的。雖說是做了好久的規劃,但真正到達的時候又變幻莫測。

很多人都說7、8天的旅程都能台灣環島了。但是我們覺得太匆忙的逛並不能好好地欣賞每一個地方的美。於是乎,這次的台灣遊只玩了西半島。就算是這樣,我們也還是覺得錯過了很多東西。
就算是第一次來台灣,我們還是選擇跳過歷史名勝,盡量的避開旅遊團會出現的景點。

這次是旅遊,不是窮遊,所以旅程上有很多時候都不一定用的是最便宜的(也不一定是最好的)。
以下是我的遊記,之後是根據玩後結論改編過的行程。希望可以對將要去台灣玩的螞蜂們有點幫助。

p.s. 第一次寫遊記 請多多指教。
p.p.s 韓國日本遊記以後有空再補上

最初行程。

7/8 第一天 九份
- 早上:✈️SFO - TPE,到達桃園機場
- 下午:九份

-早上:台中車站 - 高雄車站 - 墾丁
-下午:墾丁大街

7/13 第六天 墾丁
-早上:貓鼻頭,雞蛋餅
-下午:後壁湖海鮮市場,潛水,浮潛,水上活動

7/14 第七天 墾丁
- 早上:射擊,吉普車,吃鳳梨🍍
- 下午:墾丁 - 台北 - 桃園機場✈️

7/7:出發。台灣

本打算坐半夜1點航班出發,預計到達台灣是早上的話就可以多一點時間玩。結果check in時被告知颱風還在台灣徘徊,飛機將延遲到第二天早上7點才登機。慶幸的是,我們去的那一天也是颱風走的那一天。 雖說SFO離我住的地方不算太遠,但我跟Ka是什麼都無所謂的人,所以直接在機場過了夜。

這次行程是由北玩到南,但由於買機票的時候還沒有plan行程,所以是桃園來,桃園走。

題外話:打算去玩就在出發的前兩天去染了個 “本來應該是灰紫色的” 的粉紅色頭髮。然後。。。就沒然後了。一開始真的非常的粉紅(不喜歡的粉紅),後來開始掉色了就越來越喜歡了。 拍起照來也是搶眼的不要不要的 紅紅火火恍恍惚惚!!不喜的勿噴啊🙈🙈

飛機到達桃園的時候差不多是中午12點。但!沒有網絡的生活跟鹹魚有什麼分別!?所以,我們一下飛機就去找租wifi機的櫃檯。Telecom的櫃檯在經過入境大廳之前會看到。。。不知道是不是只有一家,反正我只看到一家。
雖然它的介紹牌子上有幾款可以挑選,但櫃檯小姐說其他的都沒了,只剩下3G吃到飽的那種。嗯,她的牌子只是擺擺看的。 8天的費用大概是台幣1,300,就算我們兩個人share網速也還是ok的。後來聽別人說買sim卡上網會比較便宜,不過網絡只能省著用了。

入境後在機場大廳也馬上把超級方便的悠遊卡辦了,類似香港的八達通、廣州的羊城通,就算不坐公交拿去便利商店買東西也是挺不錯的喔。👍👍 買的是500NT不能退卡費的,100是卡費,400是實用面值。不過去7/11辦的話有更好看的卡選哦~

由於第一站在九份/屏東開始的話會比較順,但是並沒有可以從桃園機場直達九份的公交,所以唯有坐計程車咯。 跳錶大約2,000NT,一個小時左右就會到達。感覺來到台灣只要你敢問,他們都會很友善的回答。所以一路上我們都跟司機大叔愉快地聊天,時間也好像過得快一點。

Day ON1:九份。

九份住宿:「九重町客棧」。

到達九份已經是下午2點多了。提前訂了住的地方叫九重町客棧,司機大叔找了一圈沒找到,說估計是在九份老街裡面。果然,下車走進巷子後不久就看到住處了。check in的時候櫃檯人員說原本訂的房間沒有景觀問我們要不要加錢升級到最頂樓的景觀房。任性的我們看到展示照片後果斷的多加了2,000台幣升級了房間。 果然一分錢一分貨啊!雖然要爬直直的5層樓,但整個九份景色收攬在眼底下就真的值了。(圖在下面一點 xD)

撇開房租不說,九重町的評價是非常的不錯的。除了員工都很nice之外,地點也很理想。就在九份老街的入口不遠處,不怕走的時候找不到車站截計程車或公交哦!

九份老街』。
放好行李後就出去逛咯~
但。是。由於颱風剛走的關係天氣還是風大雨大的,很多店都提早關門了,所以第一天也就沒有怎麼拍照啦。。隨便逛了一圈後我們乾脆把想吃的都買回去住的地方,一邊欣賞窗外的朦朧九份,一邊享受美食。 每樣都買一點的兩個人吃剛剛好。

客棧的前臺說晚上8點左右會有客棧的員工來說故事、介紹九份的來歷,於是我們吃完“晚飯” 再洗個澡後就下去聽故事咯~ 雖然來聽故事的人不多,加上我們一共也只有6,7個客人左右,但說故事的人也還是很認真的把它說完。客棧還免費提供了很好喝的茶讓我們邊聽邊enjoy,但忘了是什麼茶。

由於雨越來越大,幾乎全部店都關了,不然晚上的九份也是挺熱鬧的。於是乎我們就乾脆當是倒時差的早早就上床睡覺去咯。

Day 2WO: 九份 - 台北。

可能由於太早睡跟時差還沒調過來吧,我們兩個都在7點的鬧鐘響之前就醒過來了。
然後。。。起床後在露台看到的就是這美美的景色啦啦啦!!

就讓我們裝吧哈哈哈哈

note: 我們都懶得背太多東西,所以旅程中的所有照片都只是用iPhone6&6s+自拍桿拍的哦~

驚嘆了一輪+瘋狂的拍了一輪後決定到樓下吃早餐。早餐是客棧免費提供的西式早餐!對於愛吃沙拉的我來說簡直是美食啊!除了西式早餐,另外還有免費的自助台式餐點。有紅豆湯,滷肉飯,跟一些其他一些小吃,也都做得不錯吃呢!我以為紅豆湯是鹹的,結果原來是熱的芋丸紅豆糖水。跟賴阿婆的芋丸差不多,都很好吃!

我並沒有要黑隊友的意思啊

吃完早餐後決定把行李寄託在前臺,再去逛一次早上的九份再離開。幸好人不多,也不怕拍照的時候一直讓路人。

很可惜走了之後才發現原來照片拍得不多。

回去拿完行李後本打算坐計程車到瑞芳車站體驗一下坐台鐵回台北的,但是我們一早約好了在台北的朋友們吃午飯,最後也就只能坐計程車直達台北才能來得及了。

台北住宿:「宣美精品飯店」。

因為到達台北後還沒到可以check in的時間,但也可以先把行李寄托在前臺再出去玩。
中飯跟台灣的好友們約了在西門町的“便所”吃 哈哈哈 就是這麼有特色!

午飯後朋友們帶我跟Ka去逛了下五分舖,雖然都很便宜,但都太季節性了。感覺是穿不了多少次就要被埋沒在箱底。加上價錢便宜的質量都不怎麼樣,跟淘寶的差不多。所以只買了兩件後就轉別的地方逛咯~

- 誠品書店、台北101、士林夜市 -

『誠品書店』。
誠品簡直是不要太好逛啊!!🙈🙈 看到封面好看的書都想要買回家哈哈哈!雖說是書店,但也有賣精品的,有唱片dvd的,也有吃的。結果是:買了好重的幾本書走。旅程才剛開始啊,行李箱就要重得不要不要的了。

台北101』。
誠品書店是在原本的行程裡,但101並沒有(很奇怪是吧😄)。是後來當地的朋友說101隔壁有誠品才一併逛了的。我們也只是在樓下拍拍照而已,只因觀望臺門票太貴了。

『士林夜市』。
來到台北,怎麼能少得了去有名的士林夜市逛呢!!逛完誠品,拍完101後就去夜市找好吃的啦~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下雨天還是我們不會找的關係,士林夜市比我們想像中的小許多。在夜市外圍轉了一圈,就算走進夜市裡面,也感覺沒有預料中的多選擇。雨天讓我們都很不耐煩,特別是每個打傘的人都不會互相遷就讓路,害得我們經常被雨傘打到。差評! 結果呢,像第一天那樣,就把想吃的都打包回酒店,一邊看電視一邊慢慢的享受啦~~

台式滷味都偏甜的,雖然也好吃但個人喜歡偏鹹的。
炸雞排。。。真的還好。雞肉沒什麼味道,要靠最後撒上的椒鹽+辣椒粉來調味。
芝士烤土豆好吃!排隊排得長也是有道理的!
Ka每次都點奶茶類的,而我都是清茶果汁類的,不怕撞味道。

Day THRE3: 台北 淡水。

復興南路 - 『永和豆漿大王』。
這天也還是像前天早上一樣比鬧鐘起得早。想說吃個道地的早餐,當地的朋友們就推薦去吃『永和豆漿大王』。距離我們住的地方算是近吧,大概10分鐘左右的計程車車程。不過他家有很多分店,找找看你們住的附近可能也有一家。

鹹甜豆漿一直是wuli大天朝極具爭議性的話題之一。而作為一個廣東人,當然是甜豆漿的死忠粉。不過!作為一名吃貨,鹹豆漿也是有必要嚐一下的。

不要小看這3樣東西,其實味道比賣相更更高分!

鹹豆漿原來不是喝的,是吃的。口感類似豆腐/雞蛋花,還有些輔料搭配起來富有口感。看似簡單的一碗鹹豆漿也是很有講究的。先在碗裡放配料:蔥花,菜脯(還是榨菜?),油條切丁,蝦皮,醬油跟醋,之後將熱豆漿以沖撞的方式倒進碗裡,再以少許肉鬆為最後點綴,這樣一碗好吃的鹹豆漿就完成啦。根據個人喜好,加一點辣油會更加野味哦!

因為選不出到底要那個燒餅就乾脆來個綜合的:雞蛋油條燒餅。雖然是很簡單的食物,但燒餅很脆,搭配醬料就非常好吃。兩個人3份吃的就剛剛好,不然會太飽就沒辦法再吃下一攤啦哈哈。

- 淡水 -

吃完好吃的就元氣滿滿啦~ 打開google map找了最近的地鐵站後就坐地鐵去淡水咯!
台灣的地鐵圖算是簡單明瞭,很容易就能找到要去的地方。雖說坐的時間是久了一點,不過旅行不就是要把腳步放慢relax嗎? 從淡水地鐵站出來後基本只要跟著人群就能到老街。不過為了更確定我們走對了方向,google map是少不了的,反正wifi流量是無限的。

聽說這裡最棒的是騎著自行車欣賞江邊風景,但要借台灣的U-Bike(台灣的公共自行車租借)需要用註冊了的悠遊卡。由於外國人的悠遊卡註冊都有點麻煩,只能從別的自行車租借店租咯,價錢無疑是比U-Bike貴。這邊U-Bike 租借地方有位工作人員幫忙,可以問問他沒有悠遊卡的話要去哪裡租哦,他們很樂意為你指路的。

收費是按小時跟車型算的,記得要看過車型後再選擇適合的哦。我們租了前面有籃子的,這樣就不怕流汗的時候背包黏在背上了。記得一定要人手一張地圖,反正是免費的,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吹掉了。地圖都很容易看懂,上面標示著很多可以逛的景點,只要跟著路線走很容易就能找到的。

推著自行車走進靠江邊的老街後,一定要買一瓶大的蔗汁。相信我,踩單車累了的時候喝一口簡直是天堂啊!蔗汁甜的不像話,但是喝起來會回甘,很舒服。

雖說下雨天很憂鬱,但不下雨的台灣更煩人!大太陽底下騎自行車也是醉了。汗流不止外還被曬黑了幾圈兒。。。好吧,只能怪我沒塗防曬咯。 不過呢~ 風景真的是很棒,就算當時知道忘了塗防曬也還是照樣慢慢的騎著看風景。

我們一路北上,路經了幾個景點都很適合拍拍拍。。。拍照。 所以來回的時間花了大概3個小時左右。但是我們並沒有每個景點都停下來,如果要每站停的話需要預留多一點的時間哦。

雖然是陰天但紫外線還是很不留情的把我們曬的黑黑的(請忽略我的手毛哈哈哈哈)。還好天公作美,在回程差不多回到老街的時候才開始下雨。由於雨下得實在是太大了,我們也就沒有留下逛了。租借自行車的地方很近地鐵站,我們就直接冒雨跑到車站後回酒店休息啦~

暴曬+運動3個小時+淋雨後的我們已經累得不似人形。隨便在7/11買了點速食零食後我們就以最最舒服的方式渡過了我們的午餐/下午茶時刻:在浴缸裡邊看著電視泡腳+吃泡麵!簡直不能太爽了! 所以說一定要租有浴缸的房間,你,值得擁有。

p.s. 聽說邊泡腳邊喝啤酒會有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Ka做的是錯誤示範,請勿模仿!*認真臉*

- 上引水產 -

『上引水產』。
休息一下後又繼續出去覓食了。聽在九份新認識的朋友說『上引水產』的海產都非常的新鮮,而且價格也都非常的平民。這裡像是一個水產市場,買完後可以在開放區食用。或者到旁邊的餐廳,在他們的魚缸裡挑選好要吃的海鮮後餐廳會幫你做好送到桌上。由於已經到了跟朋友吃飯的時間,也就沒有多進裡面逛了。

新鮮的食材只要用最簡單的烹煮方式才能保留它的原汁原味。魚生大拼盤剛好滿足了我們什麼都想試的心態,白灼的阿拉斯加長腳蟹味道簡單卻鮮美,烤羊肉鮮嫩多汁,鹽烤大蝦配青檸汁肉質厚實清爽不膩!
作為一名專注的吃貨總是會忘了“相機先吃”這個道理,導致每次都是咬了一口才記得,甚至是吃完了才記得要拍,結果是只剩下這幾張能看的照片啦。🙈🙈

Day 4OUR:台中。

台北車站』。
如果想要買到預想時間的車票,最好在前一天買。結果,我們就又做了一次錯誤的示範。在當天早上9點多左右打算買10點的列車,不料已經沒有票了,只能等到11點的班次,而且還不是並坐的位置。雖說台北車站附近有個地下步行街,但很多店都是11點以後才開門。我們就樂(sha)觀(sha)的(der)當作是在做晨運的隨便走了走。千萬不要走太遠,事因步行街實在是太大了很容易走著走著就找不到回路了啊!最後的15分鐘內找到了info desk,問了方向後就拖著累贅的行李箱向列車站台衝刺。。。記住了,千萬不要學,會。很。累。

為了能夠從台北站到台中站的沿途慢慢的欣賞風景,我們選擇了慢一點便宜一點的自強號台鐵。車程大概是2個小時多一點,票價為375NT。不太急著到達目的地而且車程不算太長的話自強號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這段沿途並沒有什麼風景就有點小失望了。

台中的motel(摩鐵)那麼有名我們怎麼能夠錯過呢!? 不同於普通的hotel,motel更有度假feel。Motel有按小時收費的,也有按天收費的,按天收費的也跟hotel一晚差不多價格而已。而且訂房也不同於hotel,來台灣之前並沒有成功的預定到,我們是在入住的前一天預定的也完全沒問題。當然啦,台中有很多motel,就算訂不到這家也還有其他很棒的可以選擇。

台中住宿 - 「沐夏精品時尚旅館」。

我們訂的是「沐夏精品時尚旅館」,沐夏套房B房型。(http://www.moonshy.com.tw/)
Motel,汽車旅館,顧名思義的就是直接把汽車開進房間裡。這一點跟美國的汽車旅館非常的不一樣。台灣的motel跟美國的簡直無法相比。我們入住的這家一共有3層。

第一層:車庫,汽車可以從入口處拿到房號後直接把車開到房間的車庫,完全是保障了要來“玩”的人呢~ 你們懂得。進去後從車庫裡面按開關把車庫門關上。
第二層:雖然說是第二層,但從車庫直接上房間的電梯寫的是3樓。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電梯,不怕被別人撞見/撞見別人。
第三層:非常搞笑的是我們明明訂的是有泳池的房間,可是一進去的時候怎麼也找不到泳池在哪。正當我打不通前臺電話很憤怒的打算再找一遍的時候,就在吧台旁邊看到一扇門。  被自己蠢cry。。。沒錯,第三層就是我們的泳池!

雖然訂房時看到的照片不能跟實物相比,也可能只是我們訂到的房間跟照片上的不是同一個房間而已。總體而言房間還是很不錯的,雖然衛浴比房間還大。。。不過,外出的時候千萬記得要把貴重物品帶出去。因為他們的房間是沒有配鑰匙的,外出的時候車庫門也不會關上,然後外去前到前臺說一下就行了。

圖一是官網上我們訂的那個房型的泳池照片。
圖二是我們真正的泳池。(圖是在自己拍的錄像裡面截取的所以有點模糊) /.\

泳池旁還另外有一個按摩池,不過沒拍到。按摩池太深了,要放滿水的話要等很久而且很浪費水就放著沒用了。不過我們房間浴室裡也有按摩池可以泡。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衛浴比房間大了。

- 鹿港小鎮 -

參觀完房間,放下行李後馬上又跑出來逛啦~

鹿港小鎮』。
第一次去並不知道可以從哪裡坐車去鹿港。查了下google map說可以坐2個多小時的公交很轉折的到達。本來還真的打算坐公交去算了,後來天又開始下雨就乾脆坐計程車去了,車程大概在1個小時內。🚕🚕

到達鹿港小鎮中心附近的時候司機大叔說其實“這裡”也已經算是到達小鎮了就把我們放下車了。。。不過其實下車後就能看到滿街的都是路標,方向也很明瞭,完全不怕會走錯。幸好已經停雨了,走著走著就又想吃東西了。 這裡的小吃都很好吃,價格也都非常地可愛。在吃豆花的當下並不知道原來是有名的老店,是後來再找的時候才知道是『榕樹下阿婆豆花』。有選擇困難的我們點了份綜合豆花,反正什麼都要綜合就是了,真的好好吃。在悶熱的天氣裡吃一碗冷的豆花糖水真的很讓人馬上回神,感覺又復活了!

這裡除了老街外,還有其他的景點。例如,摸乳巷,天后宮,九曲街。 至於為什麼叫“摸乳巷”你們就自己去玩的時候了解吧。

還在途中捉了只皮卡丘。 不能再棒了哈哈哈。

不知道是來的日子不對還是因為是下雨天的關係,很多景點都沒有開。例如鹿港老街裡面的一些店跟桂花巷的藝術村。不過這裡還是很適合來走走拍拍照的好地方。

每次都是在準備離開的時候就開始下雨。。。應該是好事。

這邊實在是不好截計程車,由於我們手機都不能通話無法叫計程車,只能邊走邊問人咯。問了一家飲料店老闆娘,人超好的說。本打算買杯飲料後麻煩她幫我們打個電話叫計程車,她建議說不如坐直通巴吧,可以直接回到台中去,坐車的地方距離飲料店不到50m而已。於是乎我們就省了超多,車票是95NT,只是計程車的1/8價格!它在台中有幾個可以下車的點,告訴司機說要在台中哪裡附近的站停後他就會在到站的時候提醒你。而我們就在離逢甲夜市最近的那個站下了車,再從那裡坐了幾分鐘的計程車到夜市去。

很可惜我忘了叫什麼直通巴。到台中的時候可以問問旅館前臺或者直接上網查看可以從哪裡上下車。來回也坐直通巴的話真的能省很多!

- 逢甲夜市 -

『逢甲夜市』。
作為台灣五大夜市之一的逢甲夜市,是最好玩的夜市,沒有之一。雖然天還是飄著毛毛雨,但這裡幾乎全部的店都有在開。有賣衣服的,好吃的,也有好玩的!

起司雞排!本人超級推薦的一樣食品。雖然Ka覺得在夜市外賣的炸雞塊比較好吃,但我覺得爆漿起司真的是好好吃哦~  不像在士林夜市裡的炸雞排,起司雞排的雞肉本身是有醃製過的比較有味道。外面的炸粉也很脆,雞肉也很鮮嫩多汁,再加上cheese簡直是無敵啊!!
btw花生捲冰淇淋也不錯吃哦~
我們全部都是買一份一起分享,這樣才能保留實力去試試其它的呀。😁😁

p.s. 請忽略我那猙獰的食相跟淋完雨的糟糕頭髮。😊😊

這裡有很多夾娃娃的店,不過我跟Ka不才。。。玩了很多次都沒有夾到。甚至店員都不耐煩我們的魚唇,直接打開玻璃門幫我們喬娃娃的位置再跟我們很快的說了“一次”攻略。很可惜我們浪費了她的一番好意。。。最終還是失敗了。

夾娃娃不行,但我可是很會瞄準的!後來在玩砸氣球的路上發掘了新技能,成功的贏了兩個娃娃!!請叫我神射手。 雖然是第一次玩氣槍,但我的瞄準率也是非常的高的。 請用力的誇獎哈哈哈哈!

逢甲夜市真的很大,不過一個晚上還是能逛完的。在這裡真的能花很多錢,因為都太好吃太好玩啦(在玩的上面花的比較多🌚🌚)。吃飽玩夠後就決定回去motel泡個泳池啦~~~

至於怎麼才能物盡其用呢,我們泡完冷的游泳池後再回去浴室裡泡暖暖的jacuzzi。管它泡到皮皺了,就是這麼任性。

照片是第二天早上的時候拍的。。。別嫌棄。

Day 5IVE: 墾丁。

原本還想去文化創意產業園走走的,不過時間不允許。短暫的停留在台中後又要動身坐車啦(感覺一直在坐車)。這一段我們還是買了慢走的台鐵自強號,到高雄站後轉車到墾丁。由於自強號實在是太慢了,在加上轉車後還要坐快2個小時的車,我們一共花了大概5個小時才到達墾丁大街。所以如果不想坐那麼久的話,建議坐最快的自強號到達高雄

雖然枋寮站比高雄站更近墾丁,但高雄是大站,相比枋寮到墾丁的車次也都多一點。出站後可以選擇坐客運或者計程車到墾丁,價格也都差不多。不知道客運會不會,但是計程車會在路程的一半的時候開進海邊的休息站休息大概10分鐘,可以拍拍照上個廁所什麼的。人多的話建議坐計程車,每輛車會載4~6個乘客,看行李或多或少。如果是2-3個同伴的話可能需要等司機湊齊了乘客才會出發,而客運則每半個小時一班。如果選擇坐客運,記得出站前到info desk問一下客運站的方向在哪。計程車是每位350NT,客運的話是看種類。下圖是在悠遊墾丁的官網截的圖,建議到官網查詢:http://uukt.com.tw/_tw/other/traffic_03.php

- 墾丁大街 -

墾丁住宿:「蘋果咬一口Room」。

計程車會在墾丁大街落客,幸好我們住的地方也在墾丁大街上,司機就直接把我們放在門口前了。這次住的是很精緻的民宿,不過房間的陽台並沒有view就有點失望了。请原谅我们乱七八糟的床。

由於到達墾丁的時候已經是傍晚時分,門前的夜市也開始擺攤,check in放好行李後就又馬上跑出來了。雖然墾丁還有另外一個比較出名的夜市,叫“恆春夜市”,但距離墾丁大街有點距離和跟墾丁大街上的都是差不多的東西就沒去了。

這裡的種類也是繁多,總有一款適合你,就怕你有選擇困難症而已。 在靠海的地方,各類海產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坐了一整天的車感覺比走了一整天的路還累啊,吃飽喝足後就上床睡覺了。為了預備隔天玩一整天,怎麼也要有充足的體力啊!

Day 6IX:水下墾丁。

在收集資料編行程的時候對於墾丁這一站其實還挺無知的。雖然已經有很多人寫過墾丁的攻略,但感覺實行起來很困難,因為我們沒有車。本想租機車玩玩的,這樣也方便去每個景點,但發現辦了的國際駕照只能用來開轎車,開轎車,轎車。。。再一次被自己蠢cry。

『交通』。
這邊的公交班次並沒有那麼多,所以又一次坐進了計程車。幸好坐上了計程車!司機就問我們要不要乾脆包車玩,因為這邊的計程車都不跳錶,每去一個地方都是按標價算,包車玩的話司機還會提供一個比較順暢的路線呢!包車一整天是8個小時4,000NT,半天是4個小時2,500NT,最多可以坐5個乘客,所以分攤起來其實也還OK。不過要付費的景點門票都是自費的哦,也可以選擇不進去,只在外面拍拍照也是可以的。我們是分開了兩天玩,今天早上半天,明天也是早上半天的玩。因為不是我做的行程,以至於去了什麼景點我也不太記得了。 有司機帶的話,一天內遊完整個恆春墾丁都不是夢喔~

真心推薦大家去墾丁玩的話找這位年輕可愛的90後司機,加他的微信預訂哪一天要約的話他就會到住的地方來接你們。(我不是廣告狗🙈🙈)果然年輕人還是比較瞭解年輕人!他會帶你們去吃好吃的古早味跟他認為好玩好看的地方哦~

終於體會到什麼是“曬死寶寶了”。。。👶🏻🌞👶🏿

看完景點後想去玩水了。因為我們玩完水後的時間會超過包車的4個小時,所以司機小朋友(確實是比我小啊x.x) 把我們放下後就走了,不過之後還是有回來把我們送回住的地方。後壁湖跟南灣,他推薦了前者,原因是人比較少而且那邊有一家他推薦的浮潛店。

潛水:『墾丁南勇浮潛』。
確實,店員們雖然都有點“態度”,不過潛水教練跟老闆娘人都很好而且這邊不會太多遊客。雖然我不是旱鴨子,但對於不會解耳壓真的是很煩惱。幸好教練胖哥都很有耐心的教導我,雖然最後還是不太會。😅😅 而對於我同行的旱鴨子也是一直安慰說不會游泳也沒關係他會帶著我們的。潛水大概在1個小時內會結束,每人2,500NT,教練還會用他們的水底相機幫忙拍照哦~

玩完潛水後就差不多是午飯時間了,萬大事吃完飯再說哈哈哈哈!!後壁湖海鮮市場距離浮潛店也只是5分鐘的步行距離,當然不能錯過咯!這裡不算很大,但也有很多家店可以選擇。可以問問浮潛店的老闆娘看她推薦吃哪一家,因為我也只記得是吃了最多人排的那一家。。。

可能是我們點的菜都有點奇怪吧。。。感覺在這裡吃奶油蝦很不適合,還有竹筍沙拉也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不過其他的三樣還是ok的。

填飽肚子後就繼續去玩啦~ 馬上走回去浮潛店去!可千萬別被店名給騙了,因為其實除了浮潛外還有其他的水上活動玩哦!有香蕉船,水上摩托,大力水手什麼的。可以選擇combo的比單樣的玩來得划算哦~ 不過很可惜這個沒有拍到照片了。

說真的,玩水是件很累的事。雖然身體很累,但真心覺得過了豐富的一天,至少玩了不少東西。
玩完水回到住處後已經是傍晚了,隨便到夜市裡買點吃的再順便把衣服拿去洗一洗的就回去休息了。😴😴

Day Se7en: 山上墾丁 - 台北。

最後一天,還是一樣的早起。為了繼續昨天剩下的半天包車服務,司機小朋友也是一早就起來接我們了。沒吃民宿提供的早餐,而是隨著司機小朋友帶我們去吃了地道好吃的蛋餅作為最後一天的開始。雖然昨天也吃了蛋餅,但其實每一家的蛋餅都各有各的味道呢。

知道這裡有射擊場的我又怎麼能放過呢!?自從知道自己有做神槍手的潛力後每次看到槍都很興奮

好吃的綠豆蒜,拌開前跟拌開後(拌開後的圖是借別人的)。又一次被名字給欺騙了。。。以為綠豆蒜是蒜的一種,於是經過了很多次都沒有嘗試。結果是最後一天司機小朋友帶我們去吃的一家古早味的,非。常。好。吃!原來綠豆蒜就是剝了皮的綠豆,因為剝皮後像蒜頭而得名的。用黑糖熬煮的糖水,吃起來有種焦焦的香味。內容物除了綠豆,還有類似冬粉的粉條跟桂圓。再加上冰碎伴著,這個夏天感覺就完整了。

之後再到處看了些風景遊了個車河後,最後一樣活動就是刺激的『尖峰168關』。吉普車飛馳在山上的各種彎道,有點像小朋友版的雲霄飛車啦。🤗🤗  視頻裡的我們叫的太吵了就不放啦哈哈。這個只有墾丁有得玩,所以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體驗一下哦。

坐完吉普車後4個小時也就差不多了。跟來墾丁的時候一樣,司機小朋友幫我們找了同行開去高雄高鐵站的車,吃完午飯後就是回台北的路程了。回程比來的時候堵車,正好有多餘的時間讓我們回想起第一天到達台灣的時候的那種興奮感跟之後遇到的各種小確幸。一路上就是各種的回想跟不捨,希望可以再待久一點。不過我確定一定會有下一次的!

回到台北跟好朋友們再聚了一次後就是再見了。。。

再見了,台灣。

建議行程。

基隆九份
    - 九份:阿干姨芋圓
    - 廟口夜市:鼎邊銼,章魚腳,泡泡冰,鹽酥雞,滷味,螃蟹羹
    - 通化街夜市

台北
    - 士林夜市:豪大炸雞排,愛玉冰,花枝羹,大腸包小腸,花生卷冰淇淋
    - 松山菸廠
    - 五分舖,誠品書店
    - 西門町
    - 淡水

台中
    - 彩繪村:彩虹眷村,動漫彩繪巷,美仁里彩繪村
    - motel
    - 鹿港
    - 文化创意產業園區
    - 逢甲夜市

- 墾丁
    - 恆春夜市(下午到達)
    - 後壁湖海鮮市場(隔天早上)
    - 主題民宿
    - 潜水

————————————————————我是分割线———————————————————————

第一天 基隆九份
     - 早上:從桃園機場直接到九份,到住的地方放下行李後可以開始逛了~
               好吃的:豬肉香腸
                             芋丸
     - 下午:坐計程車去平溪十份老街放天燈
     - 晚上:基隆通化/庙口夜市;之後回九份

第二天 台北
     - 早上:如果早起的話可以再逛一次九份,或直接坐車到臺北check in住處然後吃午餐
     - 下午:松山菸廠
                     OR
                     誠品書店 & 台北101
     - 晚上:士林夜市

第三天 台北 - 淡水
     - 早上:早餐吃“永和豆漿”;後坐地鐵或taxi到淡水老街
               可以慢慢的逛,不太熱的話可以租輛自行車一路沿著岸邊騎到淡水情人橋;慢慢騎的話大概3小時來回
               沿路有很多可以拍照的地方喔!
     - 下午:回來台北後可以去“上引水產”吃晚飯。

第四天 台中
     - 早上:在hotel吃完免費早餐後到台北車站坐台鐵到台中
               好吃的:爆漿炸雞排
                              花生捲冰淇淋
                              水果
          p.s. 可以的話試試租motel住 性價比非常的高喔!

第五天 墾丁
     -早上:到台中坐高鐵到高雄,後轉taxi OR 大巴到墾丁大街
     -下午:墾丁大街-夜市
                    好吃的:玉子燒
                                   滷味+啤酒
                                   義大利雪

第六天 墾丁
     建議包車,由司機帶你去他覺得好玩的地方。當然,你也可以說出你想玩的東西。 😃
     -早上:要求帶去吃古早味早餐!玩了卡丁車,被帶去看了些風景,後去潛水。
     -下午:到海鮮市場吃完午飯後繼續水上活動!水上活動有package買 看自己想玩什麼
     -晚上:到恆春鎮上去吃地道的小炒

第七天 墾丁
     -早上:繼續昨天的包車
     -下午:到高雄小港機場回家

在墾丁只要包車玩的話基本不用想行程,因為司機都會幫你安排好的喔~

本篇游记共含12039个文字,6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29 17:26

2016-08-29 18:15

引用 sunafei 发表于 2016-08-29 17:26:55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sunafei:謝謝你

2016-08-30 00:28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8-29 18:15:25 的回复:

回复ysyyu:😊😊

2016-08-30 00:35

引用 ueyuyiue 的图片:

2016-08-30 02:39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05 01:00

引用 sandlu 发表于 2016-09-05 01:00: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