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的湖南之旅——把回忆藏在心里

• 出发时间/2016-08-19

请收下来自我最衷心的预告吧。

哎呀 预告这种东西 →_→

写在出发之前。

【在生活中寻找爱情,在旅途中发现生活】
为之一次的人生,当然要活出想要的样子才对。
我和薄荷2013年走到一起,距离现在三年有余,我们有过五六次的旅途,虽然每次都在中国,每次都是两个人,每次都是穷游,每次都为了省钱而徒步暴走,但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样子啊。趁我们还走的动,有大把的时间,在异地恋之前,走过想去的地方。
不为纪念,只为了与你能有更多的回忆。

以下我的第一篇游记,大家也可以参考一下。
北京天津
【微博】有疑问都可以私我。

志同道合,那我们相互关注吧~

【拿图还望标明出处^ω^】

关于行程安排

Day 1. (8.20日)长沙
五一广场(新华楼)→密室逃脱→太平街(猫舍寿司)→太平街(小吃)→文和友油炸社→湘江中路(烟火)

Day 2. (8.21日)长沙
7up(商场)→橘子洲头→吉首

Day 3.吉首
苗寨一日游(8.22日)(坑货)乾州古城→德夯苗寨→矮寨大桥→天问台→凤凰(夜景)

Day 4.(8.23日)凤凰
沱江赏景拍照→张家界

Day 5.(8.24日)张家界森林公园
(森林公园入口→大氧吧广场→金鞭溪→千里相会→天下第一桥→→丁香榕村→八戒青年旅社→天子山)

Day 6.(8.25日)张家界森林公园
大观台看日出→乌龙寨→一步登天,杨波府→下山(八里坡)→龙凤庵→金鞭溪

住宿

用到的软件是美团 铂涛会 携程
用美团定的张家界市区的公寓
铂涛会订的长沙的七天
携程是森林公园景区的八戒

带上大薄荷开始第一天的旅途。

八月十九日我们搭上了前往长沙的火车,由于火车晚点早上五点多才到了长沙,从长沙火车站出来之后旁边就是地铁二号线,我们定的酒店是位于芙蓉广场的七天酒店,从火车站站地铁二号线乘坐三站(此处只需两元)之后到达芙蓉广场地铁站,(地铁站的地图上印的有二号出口,但实际上它是不存在的,小伙伴们要注意)从一号口出来步行五分钟到达酒店,由于没有房间我们沿着芙蓉中路走到了芙蓉中路解放西路路口。吃了一碗排骨粉(早饭基本上都是粉和面,湖南的特色,不喜辣的记得不要轻易尝试😳),然后回酒店休整了一下。

长沙的火车站是修整阶段,出站的路上你会觉得这里不是长沙😭😭😭 上楼梯的时候没有电梯,而且是人挤人,带着重行李的妹子,一定要小心的照顾好自己。

清晨一碗排骨粉(此处消费10元),那个味道直逼喉咙深处,其实我说的是辣味,但口感还是不错的。

十一点左右,长沙本地的小伙伴来找我们去了新华楼的五一广场店,(新华楼是类似于火宫殿的存在,简单一点,就是比较豪华正规的小吃街,相对于火宫殿,长沙本地人更青睐与新华楼,因为他的味道更正宗,价格更合理,而火宫殿被广大驴友所知晓,大概还是依靠他的宣传力度吧。)

新华楼有好几家店 我们去的这家。注意一下,坡子街的新华楼不是很好吃⊙▽⊙

一直想尝试的糖油粑粑,怎么被我拍出了污污的感觉。O_o
恩……正经介绍一下,
现在展现在观众朋友面前的是长沙的特色美食糖油粑粑,它色泽亮丽,味道鲜美,味道入鼻时有一股香甜的味道,一口咬下去,满嘴回味的都是它的松软,味道甜而不腻,实乃上好佳品。
(里面没有陷,是纯糯米的 )晚上去小吃街的时候还品尝了一种油炸的 外面是脆皮的,我更青睐于后者。

这道是口味虾,只有虾尾,相对于五香的味道我还是喜欢麻辣的^v^ 长沙大大小小的饭店估计都有口味虾,如果想吃特色小吃的话可以晚一点再去大饭店吃口味虾。

这一大桌子叫的上名字的我都介绍了-_-#   点菜基本靠卖相。噢 对 后来点了一份担担面 很合我的口味。

由于长沙七八月份的天气实在是热的不行,我们下午去了位于解放西路文化广场的16G真人密室,小伙伴强烈推荐了长藤鬼校,里面都是真人扮演,效果很不错,朋友一直说快被吓尿裤子⊙▽⊙   ,我克服不了心理障碍,我们就没去,喜欢刺激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但是千万要照顾好身边的女同事啊。另外糯米只要75元一位。也是在芙蓉区。

从密室出来,来到了太平街,乍一听这个名字还是很古怪的喽= ̄ω ̄= 但是里面吃的逛的都蛮多的

太平街小巷子里的猫舍寿司。
二楼有两只猫,一楼是吃东西的地方,空间小,但是环境很适合拍照。

给喜欢的亲们贴一个位置。

太平街的文和友   ,  文和友家的大香肠和油炸社比较出名,大香肠没有尝试,好像是15一支,油炸社就像是串串,但这个是以炸为主。他身后斜对着的是贾谊故居,凭身份证可免费参观。

文和友家的臭豆腐,十元一份。是不带汤汁的,黑色的豆腐,在河南吃的都是带汤汁的白色的,所以还不是很习惯这个味道。

坡子街的泰芒了,好大一杯,喜欢吃芒果的可以踊跃排队,大概要排15分钟左右吧,人一直不少。

在傍晚的时候遇到美景。^ω^

看烟火的话就在橘子洲头的对面,每周六晚八点半准时开始,想看的话要提前去占位置,不然到时候里三层外三层,而且还有树木,根本看不清楚的。像我们这个好地方,可是花了一个半小时等来的。另外七点之前应该可以下到湖边去看,晚一点就有安保人员守着路口了,湖边有凳子,如果要坐的话好像按15一位去收费。还有一种方式是乘船,五十一位,这样就可以在江中央看烟火。这些方式都是要靠时间取胜。如果你有大把的时间,那就去挑一个好的方式吧~~

子洲头由于放烟火,会提前清场,可能是四点,在网上没有查到,我们哪天开车路过的时候,大概就是四点多,已经有交警在路口管制了。
眉年的5月1日-10月31日的每周六晚20:30-20:50,以及元旦、除夕和元宵三个重大节假日,全年共计燃放30场

小情侣自由行的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早上步行去了五一广场的7up,里面就是相当于商场,在那里有幸抓走了一只娃娃,然后去坡子街吃午饭,从坡子街出来沿着湘江中路走到五一大道右转上桥走了二十分钟左右来到了位于湘江中间的橘子洲头,

辣椒炒肉

毛氏红烧肉

白天的湘江。

子洲头的观光小火车~

多谢大哥赐我一条两米的腿^ω^

这位大哥气势汹汹 莫非想要>:-< 弄死我

子洲头美丽的夕阳。

Day 3.时间过得很快,到吉首了

第三天一大早到达了吉首火车站,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火车站门口拉客的一定不要相信,捂着耳朵赶紧冲出去,我们就是由于听信了一个自称彪哥的人一通比比,就跟着他在吉首玩了一天,本来七十块可以搞定的事情却花了我们七百大洋。这他妈的券什么穷游→_→别说了 我的心在滴血。

被忽悠的苗寨一日游。

【旅客朋友们请注意,苗寨这个地方,切勿跟团。】

【要对拉客现象说NO!叔叔我们不约!!】

乾州古城→德夯苗寨→矮寨大桥→天问台
这是一日游的路线 跑一圈大概五个小时就逛完了  景点并不是说不值得逛,而是这些让跟团的太坑爹了,这是变相的在找爸爸们要钱啊,这个地方的一日游门票,我在蚂蜂上看到只要一百多,但卖给我们却两百多,所以自驾游的朋友们注意了,你们是完全有条件去玩的,而且景区内都可以停车的哦,但是如果别人带你玩的话,他的车费每人一百,所以省了这个差价,这些地方还是很有意义的。(因为凤凰真的是太小了)

【坑爹的苗寨之旅】我们第一站去了乾州古城,很无聊!!!然后去了德夯苗寨,感觉商业化有一些中,在苗寨里看了苗族阿哥阿妹的表演,并有幸参与其中,看完表演出来之后不要去那边一个屋子里,给你讲解一圈以后就要让你发善心了,其实苗寨挺无聊的,怀着激动的心情去了地三站矮寨大桥,想象中是无尽的玻璃桥,到了之后呢,只有八块一米见方的玻璃砖,有种被坑的感觉,第四站是宋祖英唱过歌的问天台,其实也就是一个石台子一条石路修过去三面环山,风景还可以算是四个景点最不错的了。

所谓的苗寨一个月才有的一次大型活动  就是几个阿哥阿妹在跳舞→_→

这里是问天台。宋祖英当年唱歌的地方

下午三点就被拉到了凤凰古镇,如果你口齿伶俐而且不是周末和节假日完全不用提前订房间,由于学生党穷游,我们没有选江景房,在隔着江边一条小路的地方找了房间,团购190其实来了只要能说一百四五就可以拿下来了,坐了一碗的火车又逛了一天我们没有力气继续逛古镇了,就先在酒店休息了一下

一觉醒来已九点,直接去欣赏夜景吧。

在沿江的小饭馆点一份饭,要比在酒吧里听着喧闹的声音更适合我。

如果想去酒吧的话,最好十点之前去,比较安静。一般酒吧的节目十点半开始,十点就有好多人在里面了。

晚上有很多小孩子卖花灯 直接扑到你身上缠着你 知道你买为止。很不喜欢这种现象

Day4.让我在凤凰多停留一刻吧

早上的凤凰要安静很多。

趁着人少赶紧摆拍≥﹏≤

自己DIY的彩绳编发,江边的编发十元六根,但大都是一个造型。

穿苗服拍摄的姑娘们小心别被坑,他会拿着单反给你拍好多照片,然后可能会在你兴致勃勃的时候问你一些问题,结果打照片的时候就打很多张来坑你。

在商店买的手链,多逛逛比比价钱。

【说给想要去张家界的朋友们】
可能你住的酒店,他们就是搞那个苗寨一日游,或者是张家界跟团游的,因为凤凰很小,他们都会死乞白赖的劝你出去玩,这个时候你一定要坚守阵地!
凤凰张家界有大巴直接发车是八十,也可以坐火车。

在南华门等公交车到凤凰的城北汽车站,可以做1路到,等了好久没有了我们就和别人拼车打的去了车站,自己的话打车要十元,拼车一人五元就到了,然后在车站26块钱买了到吉首中心车站的大巴。

张家界游玩注意】
如果想去——玻璃桥,要买张家界大峡谷的票,大概150,还要再买一张玻璃桥的票,大概140。这个玻璃桥的票需要提前订的,因为他每天限制人数。上面好像有最高的蹦极,收费三百多。
如果想去——玻璃栈道,那要买去天门山的票,大概150,玻璃栈道只手一个5元的鞋套费。天门山一天就可以玩完。
张家界森林公园——没有玻璃,就是爬山爬山爬山!!但他有百龙天梯。

张家界上空通往天门山的缆车。

Day 5.爬山爬山

第五天一大早在中心车站十元钱坐车到森林公园门票站,当然也可以到武陵源门票站,不过大部分的游玩路线还是先到森林公园门票站比较好,大概一个小时到达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248学生票优惠八十元钱,进去之后第一个景点是右手边的鹞子寨很坑爹,大家可以直接忽视,浪费体力有没有什么看的,再往前走是大氧吧广场,广场的正面是黄石寨,索道应该是58我们没有做并不是很清楚,黄石寨上去看到的是阿凡达取景地的背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不过比较费时,右边一条路就是金鞭溪,一条小溪溪水特别清澈特别凉,中间有双龟探溪,文星岩,秀才藏书等景点,其实都是根据不同山峰的形状取得名字

爱爬山的人应该都知道,进景区遇到的第一个休息区卖的东西,一定比后面的贵。所以大家可以斟酌一下,再往上爬一段距离再买东西。

第一次见到彼岸花,还是很兴奋的

这只猴子保护欲望特别强,一直抱着小猴子,就是上窜下跳的时候小猴子也吊在妈妈怀里,很有爱。

我们碰到了五六只猴子,没有见到特别凶的,但还是注意不要招惹。

到八戒旅舍啦~

在八戒吃一顿美美的双人餐,相对于正价点餐是多送了一份神仙汤,不过这个神仙汤,我喝出了咸菜味,不是很推荐。

八戒餐厅的菜谱。

每晚八点的讲解,师兄还是很幽默了

八戒的咖啡厅

Day 6.哥哥我们能休息一会吗

最后一天一大早起来去看日出,在丁香榕村的三岔口处两个左转,大概走十五分钟就可以到大观台的观景台,也可以坐车,十元一位。我们那天五点二十出门,一直等到6:22太阳才升起来,等待终归是有回报的^ω^
回去在八戒吃了早饭,那个早饭提前一晚预订可以便宜两块,皮蛋瘦肉粥很好喝。

都说张家界早上的空气吸一口五美金,高兴的我赶紧吧门票钱赚了回来。

九点左右出发去杨家界,杨家界的主要景点是杨波符和一步登天。也是在三岔路口坐环保车车到乌龙寨,走到乌龙寨小吃街右手边就是乌龙寨,有一步登天,一线天,等景点。一线天那个景点特别窄,此处提醒体格健硕的人,过去可能要克服一些困难。然后穿过乌龙寨就是杨波府,乌龙寨后面的路很难上,也很危险,带着孩子的家长还是需要考虑一下安全问题的。景点游览结束后原路返回到乌龙寨小吃街,小吃街的左手边就是下山的路,往左边走五六米右手边会有一条小道,路很不好走,叫八里坡,下去大概一个小时,也可以选择坐缆车下山。到山下之后有环保车到龙凤庵上站,到站后需要走二十分钟的栈道,有两条路一条木的,一条石台阶路,石台阶路不太好走但是稍微近一些,走出来以后就是龙凤庵下站,可以坐环保车到大氧吧广场,我们又去了金鞭溪。

八里坡那条路上有很多蝴蝶,到都不是很好看,毕竟森林公园里花少树木多。

这里是一线天。要去杨波府,需要穿过这个

在不远处拍摄的杨波府,也就是一个观景台。从这里路开始不好走

大概是这样,不建议小孩子上去,太危险

桃子很好吃 脆甜 桃子十元三个 西红柿五元两个 。可是在看到合适的价格在卖,一路上会有很多。还有葛根粉,在山路上见到好多家五元三碗的。

八里坡有好多蝴蝶,但都不是特别漂亮的那种,毕竟花少树木多。

在深处游泳的外国友人。很棒。

金鞭溪的旁边是未开发的区域,可能有未知事物。
我们在溪水里泡脚的时候,正乐呵着忙自拍,忽然发现脚下有🐍,搞得我惊魂未定,连忙出景区了。还好溪水是流动的,他被冲跑了。
所以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小朋友和自己。
我觉得撞见的几率还是很小的,这里只是提醒一下。

我们是有爱的情侣档。

要敢于借用路人的手啊。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环游世界的梦,那么让我们一起把地图上的角落都踩满我们的脚印吧】

和薄荷一起写了这一篇游记,旅行中有感动,也有不愉快,但是生活不也是这样吗。
希望可以和你一起走完剩下的人生 旅行也好 生活也好 有你陪伴就够了。

感觉人不是很多呀~

2016-08-29 11:01

人不少,但是得找时机拍照嘛。得有点小心机

2016-08-29 11:02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29 11:26

引用 wldsjscc 发表于 2016-08-29 11:26:01 的回复:

回复wldsjscc:现在长沙的天气还很热,注意做好防晒。旅途愉快哦

2016-08-29 11:5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05 09:50

引用 wanzi_ 发表于 2016-09-05 09:50:16 的回复:

回复wanzi_:我之前也是 去了好多地方没有记录下来,后来看了别人的游记,也打算自己写游记,这是正确的选择。以后都可以用来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