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姑娘在苏州文艺不过三秒

佟七七 (北京) LV.11
2016-08-29 10:14 673/9

【一度普吉】http://www.mafengwo.cn/i/3311465.html
【二度普吉】http://www.mafengwo.cn/i/5438238.html
【蜜月斐济http://www.mafengwo.cn/i/5316134.html

前方高能,多图预告

必须慎重说明,为什么选择苏州

选择苏州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是个孕妇,5个月。
    偶然的一个机会,有了几天假期。想寻觅一个适合孕妇的旅游胜地。
    在此我必须为孕妇们说几句话,上网搜的时候大家都说,什么孕妇就好好好在家呆着,孩子是第一位的,什么孕妇还瞎跑......这个那个的。甚至之前想报一个一日游的近郊旅行团,也被拒绝了。我在网上搜是否有孕妇团,虽然没有搜到,但是看到了很多孕妇都有这样共同的旅游的意愿。
    嘿,我就纳闷儿了,孕妇怎么就不能出门了呢?孩子是第一位没错啊,但是并不代表我出门他就不是第一位了呀,我认为选择一个适当的地点,安排一个合适的行程,带上一个可以照顾你的家属,没有什么不可以的。孕妇开心了,宝宝自然也开心了。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而!定!

就酱,那就开始我们的旅行吧~~

Day.1 坐着小火车一路下江南+平江路一游

【交通—高铁】
      从北京苏州,可以从北京南——苏州北。高铁大概是5个小时左右。从苏州北到需要住宿的地方还是有一段距离。可以选择坐地铁前往,地铁也是很方便的选择,而且人不会很多。
【住宿—如家拙政园店】
      之前看了很多别人的游记,墙裂推荐如家(拙政园店)。真的很方便,拙政园、狮子林、苏州博物馆都非常近。想去远一些的地方打车也很方便。而且如家并不在路边,是需要从狮子林东门的方向走一小段路进去,也是非常安静,所以不用担心住在景区的中央会吵闹。

下午两点,到达苏州办好入住,在稍作整顿就已经飞向平江路啦,平江路与如家离得也真是很近。出门直走,右转过一个小桥再右转就到了。
     以下是无P原图,原谅我太懒了!在平江路,整个人都会不自觉的文(Zhuang)艺(B)起来,这是一条很有苏州特色的小街道,可以一路走一路吃一路逛,古色古香的石板小路夹杂着臭豆腐味儿,在这样一条美好的街道上,我总是莫名的想起一位古人——三德子。

猫的天空之城大概是文艺青年们都爱逛的一个店了,可以喝喝饮料,看看书,写写明信片。这种小清新的环境我也非常喜欢,然饿,我并不是这样一枚文艺的女子。

在愉快的装B过后,肚子已然耐不住寂寞,想起中午在火车上度过,急需补一顿!大众点评和蚂蜂窝齐上阵,搜到了一家口碑极好的小店——桃花源记。火速前往。
    没想到是一家这么小的店,只有四张桌子,菜单只有两页,人均只要25。但饭量很足,味道也很棒!尤其是鸡爪子,一份2只,味道真是太棒了!虽然后来也在苏州其他地方吃过,但都没有这家的好吃,汤汁浇在菜饭上也是炒鸡美味。

豆沙小圆子

蔬菜饭

面拖大排骨(这个味道一般,不是很推荐)

鸡汤混沌,超值,馅料特别足。

鸡爪!鸡爪!炒鸡墙裂推荐!好吃好吃!!鸡爪汤浇饭也超美味的!是甜口的鸡爪,喜欢的朋友不要错过

以下是我和麻麻两人吃的结账单,两人吃的话应该是够了哒,我和麻麻都吃的很饱。最后一看价钱还不到50块,感觉现在还有这么便宜的地方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Day.2 拙政园+苏州博物院+七里山塘

【拙政园】
     应该算是苏州园林的老大了吧,很漂亮,游客也很多。讲解器还是可以租一个的,很多人说如果你要不租讲解器,就是参观了一个好看的园子,租了还可以知道每个地方的故事,也是很不错的选择。于是租了一个讲解器,进门后20元一个,押金200。讲解器自动感应,到一个地方后会自动播放这个地方的典故。不过最好慢点走,讲解器有时候会有些延迟。到一个地方后听完再走比较好。

拙政园早上7点多去的,就已经开了。真的建议大家能够早点去,一个是不热不晒,另外一个,没有那么多旅行团。10点左右的时候,旅行团乌泱泱的一个接着一个,不过跟着旅行团蹭一些讲解听也是不错的。和讲解器互补,对这个园子更多了些了解。

苏州博物馆】
     之前在蚂蜂窝看了苏州博物馆的蜂蜂介绍,很多人上来第一句就是:不愧是建筑大师贝津铭的作品......巴拉巴拉的。好吧,我果然是个糙人,没想到这么多人都对贝津铭大师的作品这么懂行。或许我在这里也应该租一个讲解器,好好的了解一番里面的作品。
     虽然对于博物馆里的一些展品并不是很感冒,但是我莫名爱上了几幅画,虽然不懂但也一下就被吸引了。

【七里山塘】
    山塘街还是挺值得一逛的,都说夜晚来逛华灯初上是最好的时间。可是我们还是傍晚就来了,为什么呢?因为还要吃吃吃啊!和麻麻一路走一路吃。吃完正好看夜景。

从第一天来就闻着臭豆腐好香,终于吃上。这是一进山塘街牌坊,往里走大概一、二百米的地方有个老爷爷卖的,看老爷爷人长的就觉得他的臭豆腐好吃!不过对于不能吃辣的人来说,他家的辣椒可是够辣,只放了一点点就够味儿!
     说到臭豆腐,还有一家店,藏在山塘街的小街道里头,他家臭豆腐排了巨长的队伍,而且!去晚了会卖光!路过的时候看到排长队,就没有买,等回来想买了就已经卖完了。感觉一副很好吃的样子。

看到有很多卖糖粥的店铺,进去要了一碗鸡头米和一个牛肉饼。

桂花鸡头米,没有昨天的小圆子那么甜腻,还有些桂花的清香。

这家的蟹粉生煎包炒鸡推荐哎!!就在山塘街一入口的店里,大阿二生煎包。馅儿足,汤汁多!刚出锅的味道更棒!没有在店里吃,打包了一份边走边吃!感觉比以前去上海吃的还要棒!

Day.3 同里古镇

【门票】
      同里古镇的门票是提前在携程预订好的,会发短信到你手机上,进门时候选择网络取票的窗口就可以了,住宿一晚记得和售票员说一声,他会直接盖好章给你。

【去程交通】
    从苏州同里古镇还是非常方便的,苏州火车站旁边的苏州北客运汽车站有大巴车直达同里汽车站。同里汽车站出来后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我们打了一个面包车,5元/位。
【返程交通】
    我必须吐槽的是返程的交通!太让人恶心了!返程交通想打车不太容易,有一个电瓶车停靠站,买票5元一位也是可以到达同里车站的,按说真的很方便。但是!!!服务人员态度非常恶劣,应该是售票员和电瓶车队的内部斗争,按理说,电瓶车进站应该听从售票处的统一安排,等乘客上车再开走。然而,电瓶车司机在站内根本不停留,也没有统一的安排,直接就开走了,很多乘客在等车,但是根本没有车停下来,我们去质问售票处,为什么电瓶车不停车载客,售票员还埋怨我们跑的慢,没有追上电瓶车。后来又进来一辆电瓶车,几位乘客的合力叱骂下才不情愿的停下来。乘客上车以后,电瓶车司机还和售票员一直用方言互相埋怨。

【住宿】
     我要给我选的这个酒店花间堂丽则女学打一百万分!!真的太好了,首先,环境好,布置的都很温馨,大厅里散发着香气。服务的小姑娘们态度都特别认真,我和麻麻背了两个大书包,小姑娘和小伙子主动接过来帮我们背到了楼上的客房里,并且详细的介绍客房的使用方法,告知我们吃早饭的地点。
     第二天早饭也非常丰盛,姑娘们看客人进来都会主动介绍每一个区域不同的餐,还有现煮的馄钝和面条。真是来同里的不二之选。
     地点就在退思园后面的一条街上,不算太难找。但是我去的时候旁边的园子正在装修,本来不宽的过道上还散落一些装修的材料,去的时候有点不敢往里走呢。

我和麻麻在大堂里就可以玩的不亦乐乎,和墙上的绿植拍照,假装弹钢琴,假装看书装文艺,假装茶艺,可以假装的点实在太多,哈哈哈

没想到的是马桶居然还是电加热,有各种冲洗功能呢

酒店的内环境

退思园离的最近,于是也最先选择了退思园逛逛。进去的时候有一个团在讲解,蹭听了一下。还是建议大家在逛园子的时候蹭听导游讲解的,或者请一个当地的人带着逛,这样可以增加更多的了解。
        比如这个园子是什么人在住,园子每一个区域是做什么的。听完再逛更加有韵味呢。

如果想要不那么累不那么赶的话,还是建议住一晚。我和麻麻第一天入住的下午逛了几个园子,第二天上午吃完早饭又逛了几个。感觉同里古镇的景点并不是特别有意思,可能是我们不太感兴趣吧,例如什么根雕展、婚庆用品展之类的。

来苏州要吃太湖三白,我和麻麻在同里吃到了太湖两百,除了太湖白鱼,就是太湖白虾和银鱼炒蛋了。味道还不错,前三个是在承恩堂吃到的,离丽则女学酒店很近,走路两分钟,就在丽则女学后面就是,大众点评来的,口碑好像还不错,晚上带着麻麻就去了。两人三个菜也是没吃完,苏州拌面也是超大碗的,估计是四人的量,看评论说老板是个爽快人,感觉也是很爽快的,还给我们介绍了这个季节的白虾就是这个样子的,要是太大那都不是正宗的太湖白虾。

银鱼炒蛋是大众点评同里古镇排名第一的店铺,一对年轻小夫妻开的,饭的味道也很不错。

Day.4 拜拜同里,你好无锡

【交通】
     之前一直以为从同里无锡,只能先返回苏州站坐火车才可以到达,因为从同里苏州站也需要1小时左右的车程,后来看到同里汽车站也有直达无锡的大巴车,于是从同里就直接去到无锡了。
【住宿】
     要说方便,住在无锡火车站是最方便的,出门地铁、大巴车站也是全都有。我们住在维也纳酒店(火车站店),很高的一栋楼,非常好找。

办好入住之后就去了南禅寺步行街,去的可能有些早,小馆子很多,但看起来都不太干净的样子,有些像路边摊,于是又步行到南山路,南山路步行街还是挺不错的,很多小酒吧和文艺小资的店铺。

Day.5 灵山大佛请保佑我们

【交通】
      灵山胜境距离住的地方比较远,之前看大家建议可以在无锡火车站坐88路直达,但需要两个小时的时间,而且88路是公交车会每站都停且不保证有座位。于是选择了一个单程+门票的行程。总共是175元每人,感觉还是很值的,听说灵山的门票单独就要210元每人。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也是很对的,导游是个很负责的姑娘,在车上给我们介绍了灵山大佛的整体情况,以及如何游览会比较合理,因为要看两个表演,时间安排也是很重要的。
     灵山景区内会有观光电瓶车,25元一位,建议购买。里面真的很大。每个小景点都有电瓶车的停靠站,管理规范和很方便。

【梵宫】
      进入灵山的第一站就是梵宫,因为要看11:30的表演。进入梵宫要穿鞋套的,整个宫殿都感觉很雄伟辉煌,真是漂亮的不要不要的。

梵宫表演

和麻麻请了香,希望灵山大佛能够保佑我们全家健康平安。一路拜佛到了大佛脚下,突然下起了小雨,冒着雨完成了抱佛脚的“仪式”。
        最后一个小站就是九龙灌浴,莲花盛开的时候,会有一个金佛现身,此时九条龙会共同喷水为金佛沐浴。第一次过后金佛会转身一圈普度众生,然后九条龙会再次洗礼金佛。这时候可以到九条龙那里去接圣水。

梵宫的素斋也是很不错的,50元一位,补菜补的很快。看完表演的时候人会到一个高峰,排队都会很多,稍微等一等人就少了很多呢,很大的一个厅可以容纳很多人,也不用担心没有座位,是个不错的选择。

和麻麻的苏州无锡之旅就这样愉快的结束啦~ 希望大佛能够给我们带来健康和平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怀孕的关系,特别的想和妈妈在一起,妈妈处处照顾我爱护我,出门在外事事想的周到又细心。因为自己在特殊的一个时期,妈妈还要帮我拎包,感觉很对不起妈妈。从而想到了曾经年少不懂事的青春期想离开家离开父母是多么愚蠢的事,工作之后我特别想和妈妈在一起,给他最好的吃的穿的用的,尽可能的让他开心。送给我最好的妈妈。

2016-08-29 15:19

引用 佟七七 的图片:

喜欢这个

2016-08-29 16:22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29 17:26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8-29 16:22:42 的回复:

喜欢这个

回复RiVan:好吃   桂花鸡头米

2016-08-30 09:05

引用 我不是小妖怪 发表于 2016-08-29 17:26:56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我不是小妖怪:谢谢亲的支持!

2016-08-30 09:06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8-29 15:19:33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

2016-08-30 09:0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05 17:02

引用 gaokeming 发表于 2016-09-05 17:02:34 的回复:

回复gaokeming:好的,没问题哒
日期 时间 地点
8.22 07:35-12:50 北京南——苏州北
                13:00-15:00 如家快捷酒店(苏州拙政园店)
         16:00-17:00 平江路
8.26 一天    灵山胜境
8.27 退房回家

2016-09-09 14:13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gaokeming:我是大概做了一个表格,也不算太详细  ,贴过来还是乱了顺序  亲凑合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