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未央——写给乌镇盛放的荷

haigeles (上海) LV.4
2016-08-29 10:15 675/4
  • 出发时间/2016-08-25

最美的景色,往往都是不期而遇。

临时起意准备在盛夏的尾声去乌镇走走,www.wuzhen.com.cn上订了水市客舍的标间。价格不菲,但是房间的风格和情调深得我心,所以果断拿下。对于门票,淘宝上有大把的商家在出售,但是一般只出售三天之后的门票,当天只能到现场购买。

水市客舍旁边就是水上集市。这是一个类似水上市场的地方,据说在久远的年代里,家家户户都是撑着一杆船外出采购一天的食材,而这个水上集市就是当时的菜市场。
除了周遭的木质阁楼建筑以外,最引人注意的当属河里的超级大鲤鱼。它们不知道被喂养了多久,最大的目测有十几斤重。

夜色将阑,就在附近吃了饭。印象深刻的一顿饭,酸菜黑鱼煲,分量十足,食材新鲜,味道满满。

吃饭的地方旁边就是古戏台,两个粉墨登场的任务咿咿呀呀唱了个把小时,虽然听不懂唱的内容,在华灯初上时分听着小曲儿吃着美食,也是十分惬意。

方兴未艾,步行至安渡坊坐了船。2人120元,6人一船。单程半小时左右,一路上揽尽西栅夜景。摄影技术太有限,拍不出夜间西栅的美,此处就不放图了。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用过早餐,开始一天的行程。非周末节假日出行是最好的选择,偌大的镇子里游人寥寥,当地的店铺也多数未开始营业。安静,空旷。这真是最佳出行时间。

乌将军庙。传说乌赞将军守卫着这个镇子,后人为了纪念他,给他建了一座庙。

昭明书院。

月老庙,合欢树。

白莲塔寺。

染坊。

婚俗馆。

粗略记录,无他,仅作纪念。

人生本就是一场又一场的重逢,珍惜,纪念,轻装上路。

愿美好。

2016-08-29 12:53

支持

2016-08-29 13:3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29 14:2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