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Zip:不懂外语也能环游世界:巴黎、卡西莫多

姚洋 (北京) LV.5
2016-08-29 10:18 293/3
  • 出发时间/2016-06-01

行前准备

我喜欢的那部电影,巴黎圣母院,大致意思是:一名吉卜赛少女爱丝梅拉达和由副主教克洛德·弗洛罗养大的圣母院驼背敲钟人卡西莫多之间的故事。
我是一个不太喜欢热闹大城市的人,但巴黎(还有伦敦)却是个例外。巴黎就像一个迷,不管你去过多少次,总会在不经意间给你惊喜。就像我们乘坐的火车的节奏一样,这次在巴黎的三天,每天真的就是逛吃逛吃,嗯,还要外加买买买~~至于逛了哪里,吃了什么,又买了啥,听我慢慢道来。

因为已经是第二次欧洲游……(第一次去的意大利,见我的蜂蜂游记……)所以,这次手续上就比较熟稔了。所以,没有约签证陪同了,只是约了在法国当地的落地接待向导。

夕阳下的巴黎

出发去也

这一次,我的巴黎行程有三天,总共做了这些事:
逛:漫步圣马丁运河区,品酒;拉丁区徒步游览,闲逛玛黑区;塞纳河游船
吃:酒店的阳光早餐,游船上的烛光晚餐,老佛爷的安吉丽娜法餐、街头莫名其妙的中餐,拉丁区的美味小吃,玛黑区的意大利餐,重头戏是,机场的I LOVE PARIS餐厅,是米其林2星厨师guy Martin 打理的餐厅,居然在机场,吃到了一路上‘级别最高的’餐厅!
买:自然少不了去老佛爷,城西的one nation outlet, 当然,还有最后的机场免税店。

法国的美食,与中国美食起名,吃,自然是法国之行最重要的部分。所以,我必须从吃开始说起.... :)

传说中的法国蜗牛,我居然是在塞纳河的游船上吃到的,以前不止一次坐塞纳河游船,但每次都是敞篷的那种,以看风景为主,这次高大上了一回,来了一次烛光晚餐游船之旅,夕阳西下、华灯初上之时,塞纳河上的烛光晚餐,嗯,的确令人难忘....重要的是,游船的法餐,以及选的酒,真的都非常不错,个人觉得100欧的价位,绝对值得。

这年货是蜗牛,你信吗?

据说,这艘游轮上的游客,大部分都是法国人,整个晚上,貌似除了隔壁桌的韩国人之外,没见到亚洲面孔,法国人都穿得非常正式,就像岸上的一次晚餐一般,行船中间,还在游轮的大厅里,搞起了舞会...吃瓜群众表示…真的不如广场舞过瘾哈哈哈哈…
在戴高乐机场,有一家餐厅,叫做I love paris,是由米其林二星厨师guy Martin精心打理的,大厨的另一家餐厅,居然就在卢浮宫大酒店对面的公园里。
在机场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有这样讲究的就餐空间,以及这样的美食,也真的是旅行者的福气。

这个米其林大厨的甜点,有没有太漂亮到不忍心下口呢?

这不是塑料样品,是实拍!

我不得不说,这次住的卢浮宫大酒店,位置实在太赞了,过个马路就是卢浮宫。(感谢GlobZip给我推荐了这么靠谱的发过留学生!)
 每天,我的快乐一天,都是从酒店的阳光早餐开始的。
坐在对窗的座位上,一边吃早餐,一边看对面公园里柱廊的光影,然后忍不住拿起相机,冲过马路去拍照。
在这样的地方,吃什么虽然很重要,但慢慢享受早晨的阳光,似乎更重要:)

这次餐厅中,老佛爷的安吉丽娜餐厅也令人印象深刻,因为他们家的甜点实在太好吃了,
招牌的栗子cake,几乎人人都会点,我这个不能吃甜的人,都忍不住尝了好多...嗯,已经不能算是尝了...   :)

圣马丁运河区的品酒之旅~~~, 地道的法国美酒,地道的法国奶酪~~
爱死拉丁区的这些美食小店了, 想传奇一样的奶酪店, 精致的甜品店,...当然,还有最后的鹅肝品尝店,
一路走下来,感觉自己对巴黎的了解,似乎又多了很多....
那家不大的奶酪店fromager,在整个巴黎都小有名气,它可是有着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 (MOF) 头衔的,也就是法国最佳手工业者奖,这可是法国业者的最高荣誉...
所以,奶酪店里总会有客人排队,然后,那些你以为是蛋糕、甜点的‘东西’,真的都是各种奇怪的奶酪,我们在店里买了些奶酪,留到最后与鹅肝一起共享。
离奶酪店不远的那家甜品店,也是拉丁区的‘名媛’, 做甜点的两个胖姑娘,绝对是他们家的‘招牌’,
在过甜点的过程中,一直都在笑嘻嘻地聊天, 大概甜点真的是太让人愉悦了....:)

重头戏到了, 就是这家小街上的鹅肝店,我们在这里,学着用法国人的方式吃面包、吃鹅肝。
鹅肝+法棍,是标配, 法国人会把法棍横向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
然后鹅肝也切成小块状, 放在面包上...
请注意下面的重点: 鹅肝是只放在面包上,而不涂抹的....鹅肝之外的一切东西,你都可以涂抹,但鹅肝不能:)

想看到卡西莫多呢,终于还是没有。呵呵,当然没有了。当年的那部电影,影响了我太多年了。

期待后续

先写这么多,后续评论在给大家补上各种购物攻略!有了GlobZip,不懂外语也能环游世界。快给你的手机装起来!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29 18:30

引用 editorsky 发表于 2016-08-29 18:30:10 的回复:

回复editorsky:语言不是问题,费用也不贵……

2016-09-01 11:53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