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完美之旅

呼唤 (苏州) LV.7
2016-08-29 10:47 768/11

2016年的春节,得到一好消息:猴年期间所有属猴的华人可以免费游峨眉山了!于是一颗不安分的心蠢蠢欲动!有空的时候就找攻略,做计划。每天做一点点,渐渐到了出发的日子,倍有成就感!!
        对于一个穷游者来说,当然要坐最廉价的火车,这也意味着漫长的旅行时间。从苏州成都,27时21分!对于一些人来说是不能接受的,对于我来说还好。

一路好心情😊
        火车到达成都北火车站(成都站),转地铁到成都东站。在附近找了个旅馆住下。因为第二天要一早赶第一趟车到峨眉山。当然车票都是提前买好的。第二天8点多到峨眉山站,在坐公交车一块到达峨眉山脚的报国寺,峨眉山之旅由此开启!
        简单游览了一下,买了根竹竿,一件雨衣就上路了。上山的路有两条,一条是公路,一条是爬山的路,是台阶。请友友们仔细甄别。

一路上行到清音阁,这段路也不难走,但却耽误了不少时间。我想原因有这么几个:第一就是我的包太重了,装了好多吃的⊙▽⊙;峨眉山的路标做的不是太好,让我走了一些弯路;天气炎热,可以说没走两步就汗流浃背。以上原因致使我到了清音阁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在路上我遇到了我的第一个同伴alen,是四川德阳的。
        我们俩都有点走不动了,于是在一位农家乐老板娘的建议下住进了她的农家乐。本来要住寺庙的,但一看价格和农家乐的一样,于是就住进了农家乐。卸下背包,轻松多了😜我们去玩了一线天和生态猴区,这一带风景特别美,游人超多。
         来这里当然要看猴子的,但并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过了一线天就是生态猴区,这里就是猴子经常出没的地方。但走了好久,连个猴毛都没见到。再往后就没什么人了,心情很沮丧……走到一个亭子休息了会,再往回走,哈哈,见到了一个大家族😊

心情美美嘚!
        很快回到住的地方,洗了洗,一边喝着茶,一边欣赏清音阁的美景,这日子还不错吧!对了,还有wifi(。◝‿◜。)

第二天一早去清音阁吃了早斋,味道还不错,只不过只有一个馒头。幸亏我从家带了煮鸡蛋,也算多补充补充营养。多吃点菜,7:10左右就上路了。由于昨天已去过一线天和生态猴区,那么今天就改走万年寺一线,也就避开了洪椿坪和九十九道拐。但是后面还有钻天坡,连望坡,无穷无尽的山路!

朝阳升起来了!美啊!但也意味着今天会很热!

一路上走走停停

白龙洞这里有400年的祯楠!

太热了!拿片荷叶当帽子吧!还不错😄

alen都在趴着走了😁

寺庙门前都有这种花,很漂亮😊不知叫什么?

到中午了,于是在这个小寺庙解决了午餐。

秋姑娘就要到了😁

在路上又遇到两个同伴,一路同行(●°u°●)​ 」

风景不错😄

钻天坡,真正考验的时候到了!埋头爬吧😄

试图靠近,没成功……小家伙警觉性太高,最怕它的爪子挠我一下!

钻天坡上来就是洗象池,这里有好多猴子🐒

洗象池这段还好走,有很多古树,感觉进了大森林!

连望坡,又一个挑战!

如此宏大的场面就知道有多难爬了吧😊!!

连望坡上来就离雷洞坪不远了,此时的山间烟雾弥漫,犹如仙境,美不胜收!

经过雷洞坪到达接引殿,这里游人又多了起来,离金顶不远了!!

还有最后一段山路,加油!!

摆个帕斯(*^ω^*)

终于到达太子坪了,这里距离金顶只有半个小时路程!!太棒了,定了房间,洗了洗,稍微休息!换上长衣长裤(上面确实冷啊)。出发去看夕阳了!还有云海!哈哈,事后果然不虚此行!

那个美,那个壮观!难忘啊!
然后返回,睡觉……等待日出!!

一大早就被嘈杂的人声吵醒,不过这是值得的(*^ω^*)!半小时后到达金顶,天色还很黑。渐渐的人越来越多,太阳慢慢露出了!!那个美!!手机是拍不出来效果的,只有亲眼见到……难忘,难忘!!

然后下山……在我的建议下游览了峨眉山博物馆。恩,值得一看!

最后是我们的合影!!

此次峨眉之行可算完美:夕阳,云海,日出,猴子都看到了😁!怎么样,你们心动了了么!

温馨提示

1.如果想看到猴子🐒,那就请多走走路,往人少的地方走会提高成功率!包包一定密封好,食物,水,手机,钱包等一定要保护好,不然会让你有哭的时候!
        2.金顶上很冷,所以一定要备厚衣服,当然你也可以租,上面都有!
        3.山区气候变化快,时不时会有降雨☔,所以雨衣,雨伞必备。如果像我一样爬山,竹竿必备,或者登山杖,既既可助力,又可防猴子。
        4.成都峨眉山交通已经非常方便,有汽车,有动车。这些蚂蜂窝都能搜到!

引用 呼唤 的图片:

这云海美极了,我上去看日出日落都没看到呢。

2016-08-29 11:15

运气好一点😊

2016-08-29 11:1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29 11:20

2016-08-29 12:52

引用 呼唤 的图片:

5顶好心情!!!

2016-08-29 13:00

引用 winge 发表于 2016-08-29 11:20:25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winge:还有很多要改善的地方,多多指教

2016-08-29 13:09

加油

2016-08-29 13:34

2016-08-29 15:10

引用 一匹西北的狼 发表于 2016-08-29 15:10:31 的回复:

回复一匹西北的狼:谢谢😜

2016-08-30 07:16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8-29 13:34:31 的回复:

加油

回复Drogby:(。◝‿◜。)

2016-08-30 07:17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