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7月18日到23日北海道自由行游记

今年5月份,在网上看到了北海道富良野的花带的照片,就决定今年去北海道看花,蓝天白云下的薰衣草和各色漂亮的花朵,为今年夏天增加了不少色彩,更别说北海道清凉的气候,真是夏季旅游的首选。
      先说下行前准备,签证是在淘宝上找的一家,选择的是不要机票酒店的那种,由于本人年收入不到10万,怕被拒签,但是结果证明其实要求的没那么严,旅行社只要求你的银行卡年收入流水到10万,就可以出单次的旅游签证。
      飞机是在蚂蜂窝上买的东方航空往返旭川的特价票,不过后来发现我买贵了。而且这趟航班经常会晚点,是旅行社的团购,要是行程定的早的话,就不推荐买这个了。
        由于飞到的是旭川,所以就选择在旭川住了两晚上,主要是去美瑛富良野看花。之后去了札幌小樽住在札幌。最后一天住在登别的花钟亭温泉酒店,带晚餐和早餐的那种,超推荐。

第一天到达旭川的时候由于飞机晚点,就已经晚上9点了,入住酒店后就休息了。

2,美马牛-美瑛

美马牛

早上坐火车到达美马牛站,大概要1个多小时的时间,不够这一天天气不好,下雨阴天的,花都看着失色了。

从美马牛车站周走路大概半个小时到达四季彩之丘,四季彩不要门票,

在四季彩吃的哈密瓜,很甜,但是也很贵,所实话,我觉得中国新疆哈密瓜应该不比这个差。

由于天气不好,照出来的照片看起来不是很亮。说实话,四季彩不大,但是各式各样的彩色花带和起伏的山丘组合出特有的景色,要是再配上蓝天白云那就是太漂亮啦!另外四季彩的卖的东西和福田农场的不太一样,向香皂啊,枕头啊如果看上了就买了吧,不要像我一样现在后悔啊。
回车站走的另一条路,路过美马牛小学,这个时间日本的小学生都还在上课,真不知道他们该什么时候放假。

美瑛---拼布之路

之后坐火车去美瑛,你可以在到站的时候就去车站里看好时刻表,来规划自己的时间。我们做的是12点多的车,到美瑛大概12点半左右。就先去解决中午饭。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一家叫鹤喜的当地小饭店,离火车站并不是很近,走路要15分钟。但是饭很好吃。

天妇罗饭和天妇罗面定食

下午租的自行车,走的拼布之路。

之后坐火车回到旭川,晚饭是在旭川吃的蟹本家,主要是怕到札幌人多,不过味道也十分不错。

蟹本家--旭川

我们要的是银之舞的套餐,两个人吃的撑撑的。

3,富良野——札幌

第三天造成坐火车到中富良野,去富田农场。

富田农场

7月中下旬正是薰衣草开的旺季,在花田边上就能闻到浓浓的熏衣茶味道。富田农场的薰衣草冰激凌很好吃,一口下去是漫漫的熏衣茶味道。

下午在富良野坐大巴到札幌,晚上去了狸小路。

狸小路

逛完之后在一风堂拉面吃的晚饭,拉面非常好吃,我们去的时候就已经挺晚的了,但还是得排队。

4,小樽——札幌

第四天主要是小樽札幌一日游。我们没有买小樽pass,主要是发现如果不在札幌市内坐地铁的话,不买比较合适。

小樽

超浓抹茶冰激凌。

旭寿司

中午本来想吃政寿司,但是那天寿司店闭馆,所以去吃了旭寿司。食材非常新鲜,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寿司了。

札幌

晚上在串鸟吃的晚饭,食材很棒,考的很好吃。

5,洞爷湖——登别

第五天早上先到洞爷湖,说实话,天气不好的时候洞爷湖真没什么好看的。

洞爷湖

在洞爷湖可以坐船上一个小岛,但是小岛上也没什么可看的。

小岛上的水中小神庙

登别-花钟亭酒店

中午坐火车到达登别,住在花钟亭酒店,很有日式特色。饭也很好吃。不过泡温泉的地方不大,最好选个人少的时候去泡。

早饭

晚饭

登别-地狱谷

地狱谷和美黄石公园一样,都是活火山地貌,比起黄石更为集中,谷内硫磺味很大,导出冒热气。

6,旭川-北京

第六天从登别赶到旭川做飞机回北京,其他的就是买买买了。

北海道来说,是个很适合休闲旅游的地方,自然风光很不错,但是如果想要体验日本文化的话,最好还是去本州

北海道真美 夏天看花 冬天看雪

2016-08-29 18:3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30 12:26

引用 chenya 发表于 2016-08-30 12:26:41 的回复:

回复chenya:还可以,我最后也说了,想看花或者自然风光的去北海道挺不错,但是如果想体验日本文化还是去本州比较好

2016-08-30 15:2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