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赤水的美景,开启一个吃货之旅

大懒虫 (三亚) LV.5
2016-08-29 11:18 428/14
  • 出发时间/2016-08-16

看过多少风景,走过多少路途。有的流连忘返,有的只能泛泛而谈。旅游者的梦想,背包者的体验,无非是想获得眼界开阔,身心愉悦,最终实现吃住行的一路畅通无阻

带着我的梦想,这一站我选择了赤水。早上10点钟从遵义出发中午两点到赤水车站,一下车这室外温度如火烤一般。原以为三亚已经很热了,和赤水一比相差太远了,不愧是靠近重庆的地方。路上行人很少,天气很热,大中午大家应该都回家睡觉了。我当时只想快点找到酒店住下,幸好前一天我就在携程预订了汉庭酒店。出租车把我带到住的酒店,办理好入住我就回房间睡觉了。

晚上醒来的时候已经七点多了,楼下有点吵,打开窗户楼下一条街都是吃的,太开心了对一个吃货而言最重要的当然是吃的。逛了一圈太多美食,忽然不知道吃什么了,选择困难症又犯了。突然发现里面有一个巷子,感觉还不错,适合我一个人。抬头一看食客巷这名字不错。一进去各种小吃琳琅满目,最终我选择了赤水特色小吃插洋芋,凉糕。还点了一份凉面。说实话对我一个外地人而言第一次听说插洋芋还不知道是什么,原来洋芋就是土豆,不过这种吃法实在是太好吃了,色香味俱全,又便宜,想到又想吃了。凉糕也是一大特色,大夏天吃太爽了。

在老板聊天过程中我才了解到这条街叫住贵福金街,是赤水市政府唯一规划的一条小吃街,把赤水的小吃,烧烤,酒店,娱乐设施都汇集到这里。他们以前分散在各个地方,生意不太好,现在统一集中在这儿,游客多了,收入也提高了。我还咨询了一下老板天气热去那个景区比较好,他给我推荐了赤水大瀑布、四洞沟、燕子岩、竹海等。他告诉我景区里很凉快的,只是市里比较炎热。

第二天一早根据小吃店老板推荐我第一站我来到十丈洞大瀑布,从市区乘车到景区外大约一个小时,到了景区换乘景区观光车进入景区,大约十几分钟。观光车只能到瀑布上面,要到瀑布下面有两种方式乘电梯或者走路下去,我选择走路下去,大概10分钟,大老远就听到瀑布水声了,未闻其景,先闻其声,见到大瀑布的那一瞬间我惊呆了,从小到大我没有见过这么大瀑布。站在瀑布下全身都被水雾淋湿了,虽然天气很热,这里却特别凉快。

第二站我来到丙安古镇 这里流淌着一条神奇的赤水河,河流穿行,可以嗅到酒的醇香,寻到工农红军的足记。
这里静卧着无数神秘的古村落,顺着街巷寻觅,可以看到光的斑驳,听到川黔驿道的嚣声

第三站竹海,漫步竹间,细细品尝。竹海的风光不仅可以登高全览,也可凭栏细赏,我们沿着曲折的红砂小道。但见玉竹或修长挺拔作参天之态,或枝叶扶疏之姿,十分的怡人眼目。

这里有不少售卖竹工艺的摊位,竹筷、竹筒、竹根雕、竹编、竹家具、竹建筑等种类繁多,造型夸张,逼真。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一天行程就结束了,但是累并快乐着。下午我回到了酒店,因为假期很短,还要去其它地方,明天只能离开这座城市,没吃完的美食,没逛完的景区只能等到下次了。
在这个工业化进程高速发展的今天,这种原生态不加人工制造的天然景区确实能让人心旷神怡。如果你厌倦了城市的烦恼,你可以去到赤水找到最初的自己,如果你是一个吃货,你更要去赤水,那里是吃货的天堂。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29 14:40

2016-08-29 14:55

2016-08-29 15:18

引用 大懒虫 的图片:

真壮观呀

2016-08-29 15:22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8-29 15:18:15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谢谢

2016-08-29 15:41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8-29 15:22:42 的回复:

真壮观呀

回复简单:希望你能亲自去看看

2016-08-29 15:42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8-29 14:55:13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谢谢

2016-08-29 15:42

引用 哭哭毛 发表于 2016-08-29 14:40:16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哭哭毛:我会努力把文章写好的

2016-08-29 15:43

我去的时候都没人

2016-08-29 17:15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08-29 17:15:38 的回复:

回复雄鹰:你什么时候去的

2016-08-29 19:18

2016-08-29 20:10

2016-08-29 21:2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05 11:50

引用 liz_zoesong 发表于 2016-09-05 11:50:23 的回复:

回复liz_zoesong:好的,我以后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