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的盛夏——带着老妈去长滩

养生梅 LV.4
2016-08-29 11:23 906/4
  • 出发时间/2016-08-22

炎炎夏日,只有大海和沙滩才能驱除心中的炎热。
特别想看蓝蓝的大海,慵懒的躺在白色的沙滩上享受着日光浴。
长滩岛,就是这样一个可以满足你所有幻想的地方。

One

自由行:机票+酒店。只有旅行社才有直飞卡里波,不然都得从马尼拉转机。
上海浦东机场直飞至卡里波机场,之前一直担心的延误问题,原定晚上11:15的飞机延误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就登机了。坐在飞机的最后一排,椅子没法倾斜,直挺挺的坐了一个晚上,3个半小时的飞行,到了卡里波差不多是凌晨4:30。下了飞机就拿美金换的比索,插上当地的电话卡。从机场乘大巴到码头差不多1个多小时,会有人主动帮你从车上拎行李到船上,但是需要支付20比索的小费。然后乘船上岛,下船也会有人帮你拿行李,同样需要支付20小费。
经过所有交通工具的淬炼,终于到美丽的长滩岛了。

我们住的阿兰达酒店在山上,到酒店是早上8:09,肚子已经咕咕的叫了,脑袋上都是星星在转。
拖着行李箱背着包,又累又饿又困,此时此刻只想吃完早饭躺在床上睡个觉。

房间很大,外面风景也很好,而且晚上睡觉很安静,每天床边放20比索的小费,服务生会把房间打扫的很干净。

睡到下午1:00,我们的安排是去puka海滩。
阿兰达酒店的服务真的很好,不仅每隔一小时能有班车接送Dmall,还能预约去puka。
我们跟酒店服务生预约的下午1:15去puka的车,下午4:00来接我们回酒店。

puka海滩,蔚蓝的大海,漂浮的白云。
沙滩上到处都是贝壳和珊瑚,从未见过这样的大海,满足了从小到大对大海沙滩的幻想。
我和我妈跟两个疯子一样,在海滩上大喊大叫。

海滩边有当地人做好的沙雕,和沙雕合影是需要给小费的哦。20比索一个人,可以无限次合影。

Welcome PUKA beach!

来这边度假,海滩边点一杯200比索的芒果沙冰可以躺一个下午,这里的人都非常热情。
现在的长滩岛是雨季,一阵暴雨一阵太阳。
我们这次的旅行很幸运,出去活动都是大晴天,海边太阳晒得很舒服,时刻都在擦110+的防晒霜。
下午4:00,我们准备等班车回酒店,乌云来袭,狂风暴雨。
急急忙忙收拾床椅的小黑。

晚上我们乘的班车去的Dmall,这里是长滩岛最繁华的地段,全世界的美食这里都有。
走出Dmall就是S2。
白沙滩,全岛第一大沙滩,分为S1,S2,S3,这几个区域。
其中S1的沙子最为细腻,怎么形容呢,看上去如同牛乳一般,走在上面完全都是按摩。
S2的沙细腻程度次之,但是如果想坐落日风帆什么项目都在这里。
S3晚上最嗨,酒吧、表演,绝对让你燃到爆。
Dmall有全岛最大的摩天轮,其实岛上只有这么一个摩天轮。

太阳下去就是一瞬间的事,厚厚的云层阻挡了日落的余晖。
Dmall里面点了一份披萨,4种味道,忘记了拍美食。
说起来这个披萨味道很奇怪。
第一口下去,好咸啊,然后第二口觉得还不错,后来就越吃越好吃,回味无穷。
强烈安利芒果沙冰,味道很纯正。
Dmall门口的黄色超市买了cebu88的芒果干和香蕉片,味道很不错,个人觉得比7D的好吃。
第一天,比较累,早点回酒店,泳池泡了一会就回房间休息了。

Two

海上的太阳,元气满满的一天。
今天的主要目的是玩!玩!玩!
水上项目都要来玩过!

长滩岛水上项目都在bulabog diamond。
阿兰达的班车刚好经过这里,我们跟司机说了一声,在24/7下车,又省了一笔打tutu车的费用。
穿过一条街,大概走10分钟左右,就到了海岸边。
我们的项目都是淘宝上夫夫家订的,找到他们的店,小黑就开船带我们去海上的一个集中点。

夫夫家的小黑服务很周到。
看着几个老外享受着飞鱼的刺激。
拖曳伞飞的很高很高,笑脸伞看着就很愉悦。
小黑很热情,只需要给他们手机,他们会帮你拍照,不过得支付100比索的小费。

自己开的水上摩托,GTA5老崔既视感,不过不敢打太大的弯,怕摩托侧翻了。

下午1:30还有深潜,我们就把香蕉船的时间改成了明天早上。
打tutu去station1,只需要75比索,很方便。
教练的讲解,然后去旁边泳池练习就可以深潜到海下6M了。
建议大家不论深潜还是浮潜,最好自己带个水下相机,这样可以拍很多美照。
我是在淘宝一家叫“小p摄影器材”上租的gopro。
卖家很热心,很有诚信,配件自己选择,三块电池保证续航,64g内存卡,想拍什么酒就拍什么,而且退押金的时候卖家很快就给了反馈。
gopro很小巧,便携,单手就能操纵,广角镜头,拍摄出来的东西很全面,防水效果很好,拍照也不需要调试很多,千万提醒大家,水下拍照一定要带红色滤镜,这样拍出的照片更有色彩感,效果会更加大气。
视频+照相,不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的瞬间,风景到处都会存在,随着自己的眼光和视觉不同的变化。
水下也会有教练帮我们拍照,好多珊瑚和热带鱼,教练会给你面包球,身边全是鱼在啃你的手。
Nemo跟海底总动员里长得一模一样,海葵就是他们的家。
还有沉睡在海底的海星。

深潜完再回到station1,下午4点了,我们就在S2沙滩上走。
看着太阳慢慢落下,在海边找了小黑坐“落日风帆”。
一定要砍价!按照他给的价格1/3去砍。
给我们两个人是1000比索的帆船,磨叽了半个小时,杀价杀到700比索,两个人一条帆船,感觉很不错。
完全风力的帆船,风大浪大,海水拍打在身上,即使没赶上落日也很舒爽。

从S2到S1
赤脚走在落日的沙滩上,一阵阵的海浪冲刷着细腻且干净的沙子,如同在做脚底按摩。
厚厚的云层阻挡着太阳的余晖。
风帆在落日下撒欢。
圣母岩礁倾听大海的声音。
蓝天,白云,落日。
在长滩显得如此和谐。

晚上当然是去Dmall饱餐一顿。
我们去的Red Crab
因为当地已经禁止海钓,海鲜之类的都是从外面进来的。
晚上就点了一份螃蟹,牛肉汤,意大利面。

夜晚的S3最热闹,酒吧表演,熙熙攘攘的人群。

Three

睡个懒觉,早饭供应到10点,一般服务生会在9:30敲门让你去吃早饭。
继续班车去bulabog diamond集合玩最后一个海上项目——香蕉船。
想体验在海上飞驰还是香蕉船安全,而且热情的小黑还会帮你拍照+摄像。
一定要记得戴泳镜,不然海水一直拍打着你的脸是没法睁开眼睛的。

中午吃的一个烤鸡腿饭,这里的米饭都是夹生的,但是烤鸡腿一级棒!

吃完午饭我们散步在白沙滩上,碰见一个超级可爱的外国小女孩,她就在那个海浪里不停地扑腾。
征求她外祖母的同意之后,一起合了个影。

原本下午准备再去一次puka海滩,点杯芒果沙冰,海滩边躺一个下午。
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准备晚上去Dmall。
去Dmall的途中,还遇上了当地的火灾,堵车堵了20多分钟。

今天晚上就是准备去I❤BBQ这家店,听闻人很多,排队很久。
不过我们人品好,也可能是刚才下大雨的原因,我们去的时候排队的人并不多。
等了10多分钟,我们就进去点餐啦。
PS:后来得知这家店可以提前预约,想去的小伙伴们可以先预约起来啦。

去Lava stone做热石SPA。
晚上9:00,我们在Dmall门口的黄色超市等店里的小黑来接我们。
忽然就下起大雨,店家让我们自己打tutu去,他们报销车费。
最后一天做这个SPA,全身心都能得到一个放松,毕竟明天一天都在交通工具上。
首先是进去洗澡,选择好自己想要的精油,我选的薰衣草,然后会有服务员带你进包厢。
按摩师会给你推精油还有贴热石,手法很细腻,整个人都得到了放松,如同漂浮在云朵之中。
最后记得给100比索的小费。
SPA做完之后,店里会有人帮你叫tutu送你回酒店,路费还是有他们报销。

End

旅行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总觉得还没有完全享受长滩岛的美就要匆匆离开。
这次没有租船跳岛,没有玩飞鱼,没有去水晶岛,没有去卢霍山,总是会留下一点遗憾。
遗憾也是一种美,就像这片大海一样那么蓝那么清。
梦想与现实共存,旅行的脚步不会停下,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完美啊。👍

2016-08-30 05:1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30 10:26

哈哈哈谢谢你哦!

2016-08-30 20:0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